物业经理人

关于加强办公区、食堂卫生环境管理通知

5193

关于加强办公区、食堂卫生环境管理通知

  关于加强办公区、食堂卫生环境管理通知

  各部门、办事处、分公司、项目部:

  为了加强公司办公区及食堂的卫生管理,给大家提供一个干净整洁、清爽、明亮的办公环境以及安全的用餐环境,现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食堂就餐事项:

  1、餐前凡就餐人员必须洗手。

  2、所有碗筷必须进行严格消毒,凡没有进行清洗、消毒的一律不准使用。

  3、食堂就餐必须使用公筷。

  4、在饭堂内就餐的人员,不得把吃剩的饭菜、残物等堆放在餐桌上,要倒入指定的垃圾桶内,必须做到人走桌清。

  5、若员工有感冒、肠胃不适等传染疾病时须自觉休假,勿去食堂用餐,以免造成交叉感染。

  办公区域卫生:

  1、办公室桌椅摆放整齐、布局合理,桌上可放置电脑、电话、文件夹和水杯,不堆放杂物;桌面保持整洁,没有灰尘。

  2、办公室门上没有污迹、脚印、灰尘(包括门框),窗玻璃要求清洁明亮,无灰尘。

  3、办公室地面要保持整洁,无垃圾、痰迹等。

  4、办公室卫生工具以及橱柜内物品摆放整齐,纸篓、垃圾筐要求每天一清。

  5、办公室要制定卫生值日表,当天值日人员需提前到办公室清扫及擦拭。

  ZZ中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二零一七年一月四日

采编:www.pmceo.cOm

篇2:宾馆工程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管理措施

  宾馆工程环境卫生及环境保护管理措施

  **宾馆是一以接待外国国家元首、政府官员、商务文化和民间团体等贵宾为主,以接待国内外高级宾客为辅的政府高级宾馆(相当于五星级酒店),二期工程的施工不能对**宾馆的正常业务功能有任何影响.所以我们的施工将尽量减少对周围环境的干扰。把本工程的施工区建成花园式现场、景点式工地。

  一、环境卫生管理措施:

  详见第十六章第二节部分。

  二、环境保护管理措施:

  1、水泥采用罐装散装水泥,砼采用商品砼,以减少对四周污染和噪音影响。

  2、拆除临时设施时,及时洒水,减少扬尘污染。

  3、对门前屋后凡可进行绿化的地点均进行规划种植花草树木,以美化环境陶冶情操,并由专人挂牌维护管理,增加现场的美观,调理职工的心绪。

  4、工地应落实门前三包环境责任制度,不得在工地门前围栏外侧公用场地堆放材料、余泥、垃圾等。临时占用人行道及道路,必须严格执行申报审批的规定。在经批准占用的区域,必须严格按照批准占用地的范围,占用期限及使用限制堆放建筑材料或机具设备。

  5、防止地表水、地下水污染的措施。场内应设沉淀池和冲洗池,并做好污水的排放处理:

  (1)、所有的生活或其它污水必须分别处理后方可经排水渠排入市政排水管网,

  (2)、凡需要进行砼、砂浆等搅拌作业的现场,必须设置沉淀池,使清洗机械和运输车的废水经沉淀后,方可排入市政排水污水管线,废浆和淤泥应使用封闭的车辆进行运输。

  (3)、施工现场食堂应设置简易的有效的隔油池,定期掏油,防止污染。

  (4)、回灌用水必须采用清洁水。

  6、粉尘控制措施:

  (1)、施工现场场地硬化和绿化,经常洒水和浇水,减少粉尘污染。

  (2)、禁止在施工现场焚烧废旧材料、有毒、有害和有恶臭气味的物质。

  (3)、装卸有粉尘的材料时,应洒水湿润和在仓库内进行。

  (4)、严禁向建筑物外抛掷垃圾,所有垃圾装袋运走。现场主出入口设有洗车台位,运输车辆必须冲洗干净后方能上路行驶;在装运建筑材料、土石方、建筑垃圾及工程渣土,派专人负责清扫道路及冲洗,保证行驶途中不污染道路和环境。

  (5)、严格执行《关于加强***市土石方运输车辆管理的若干规定》。

  7、噪音控制措施:

  (1)、施工中采用低噪音的工艺和施工方法。

  (2)建筑施工作业的噪音可能超过建筑工地现场的噪音限值时,我公司在开工前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环保部门申报,核准后方能施工。

  (3)、合理安排施工工序,严禁在中午和夜间进行产生噪音的建筑施工作业(中午12时至下午2时,晚上11时至第二天早上7时)。由于施工不能中断的技术原因和其它特殊情况,确需中午或夜间连续施工作业的,我公司将向建设行政部门和环境部门申请,取得相应的施工许可证后方可施工。

  8、在施工场地外围进行噪音监测,对于一些产生噪音的施工机械,应采取有效的措施,减少噪音,如切割金属和锯模板的场地均搭设工棚以屏蔽噪音。

  9、施工过程中如遇到**宾馆有重要的外事活动,我门将调整施工工序,尽可能停止一切产生噪喑的工序。

  10、注意夜间照明灯光的投射,在施工区内进行作业封闭,尽量降低光污染。

  11、现有围墙高度较矮,拟采用铁花栏杆加高围墙并在其上进行绿化,美化周围的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