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关于企业文化基本礼节管理通知

1827

关于企业文化基本礼节管理通知

  关于企业文化基本礼节管理通知

  各部门、分公司、办事处、项目部:

  忠孝礼仪、文明礼貌是祖国传统之美德,针对一些新进员工破坏ZQ文化的现象,现通知如下:

  一、见到领导要主动打招呼,应具备基本的素质和涵养;

  二、 部门领导以上管理者,也要热情和同事打招呼,传承文明礼貌、团结互助、热情洋溢企业文化气氛;

  三、执行它是起码的、应该的,应立竿见影,否则,按照“奖罚条例”,由行政人事部处罚。

  特此通知!

  浙江ZQ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二零一七年三月六日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物业管理公司全员礼节礼仪规范

  物业管理公司全员礼节、礼仪规范

  1、仪表:

  1)工作服清洁整齐。女士衬衣必须扎蝴蝶结,穿西装裙不能露出袜口,不能穿黑色袜子;不能穿高领内衣;不能将袖子卷起;工号牌佩带在左胸前(男士与西装上衣外口袋右上角边对齐,女士参照同样位置)。

  2)仪容大方。不允许染发,不留奇异的发型;女士上班要化淡妆,不披头散发,不戴夸张的头饰,不留长指甲,不涂有色的指甲油;男士不留长发和鬓角,发脚以不盖耳部及后衣领为宜,坚持每天刮胡子,鼻毛不准漏出鼻孔。

  3)注意个人卫生,上班前不许吃带有异味的食品,饭后要漱口。(员工食堂最好不做带有生蒜、生葱的凉拌菜)

  2、表情:

  1)要面带微笑,和颜悦色,给人以亲切感;不能面孔冷默,表情呆板。

  2)要聚精会神,注意倾听,给人以受尊重之感;不要没精打采或漫不经心。

  3)要坦诚待客,不卑不亢,给人以真诚感;不要诚惶诚恐,唯唯诺诺,面带虚伪。

  4)要沉着稳重,给人以镇定感;不要慌手慌脚,毛毛躁躁。

  5)要神色坦然、轻松自信,给人以宽慰感;不要双眉紧锁,愁云满面。

  6)不要带有厌烦、僵硬、愤怒的表情,也不要扭捏作态,做鬼脸、吐舌、眨眼,给业主以不受尊重感。

  3、仪态:

  1)站姿:柜台内员工上身挺直,挺胸收腹,眼睛平视,嘴微闭,面带笑容,双腿分开,脚跟分开距离限8厘米以内,双臂自然下垂或在体前交叉,右手放在左手上,以保持随时向业主提供服务的状态。

  2)坐姿:应坐椅子的2/3,但不可坐在边沿上;双肩放松放平,腰部挺直,胸向前挺,躯干与颈、腰、腿、脚正对前方,双膝并拢,双手自然放在桌面上,目光平视,面带笑容。切不可坐在椅子上前俯后仰,摇腿跷脚,将脚跨在桌子或沙发扶手上;在业主面前双手抱在胸前,跷二郎腿或半躺半坐;趴在工作台上。

  3)行态:行走应轻而稳,昂首挺胸收腹,肩要平、身要直。不晃头晃脑、吹口哨、吃零食;不要左顾右盼;不与他人拉手、搂腰搭背。同时注意:尽量靠右行,不走中间;与业主、上级相遇时,要点头示礼致意;与业主、上级同行到门前时,应主动开门让他们先行,不能自己抢先而行;与业主、上级上下电梯时应主动控制住按钮,让他们先上或先下;引导业主时,让业主在自己的右侧;业主迎面走来或上下楼梯时,要主动为业主让路。

  4)手姿:在给业主指引方向时,要把手臂伸直,手指自然并拢,手掌向上,上身稍前倾,以肘关节为轴,指向目标,同时眼睛要看着目标并兼顾对方是否看到目标;在介绍或指示方向时,切忌用一只手指指点点。与业主谈话时手势不易过多,幅度不宜过大。

  5)点头与鞠躬:当业主走到面前时,应主动起立点头问好,点头时目光要看着业主的面部;当业主离去时,应起立,身体要微微前倾(鞠躬状),敬语道别。

  4、举止:

  1)举止要端庄,动作要文明,站、坐、走要符合规定要求。

  2)在业主面前应禁止各种不文明的举动,如吸烟、吃东西、掏鼻孔、剔牙齿、掏耳朵、打饱嗝、打喷嚏、打哈欠、抓头、修指甲、伸懒腰等,即使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也应尽力采取措施掩饰或回避,并主动道歉示意。

  3)应保证服务中心室内安静,不大声喧哗、打闹、吹口哨、唱小调,要做到说话轻、走路轻、操作动作轻,保持工作时的良好气氛。

  4)应保持服务台面清洁,除接待标识牌和工作用品外,不能有任何杂物。烟灰盅放在服务台下,当有业主抽烟时才礼貌拿出使用。

  5、基本礼貌用语:

  1)常用礼貌用词:请、您、谢谢、对不起、请原谅、没关系、不要紧、别客气、您早、您好、再见。

  2)称呼语:小姐、先生、女士、太太。

  3)问候语:您好、早上好、下午好、晚上好。

  4)告别语:再见、晚安、明天见。

  5)道歉语:对不起、请原谅、打搅您了、失礼了。

  6)道谢语:谢谢、非常感谢。

  7)应答语:是的、好的、我明白了、别客气、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

  8)征询语:请问我能为您做什么吗?、请问您有什么事吗?、您还有什么事吗?您喜欢(需要、能够…….)?、请您…….好吗?

  6、对客服务用语要求:

  1)遇到业主要面带微笑,站立服务。接待员应先开口,主动问好打招呼,称呼要得当,问候语要简单、亲切、热情。对于熟悉的业主要称呼业主姓氏。

  2)与业主对话时宜保持1米左右的距离,要注意使用礼貌用语。

  3)对业主的话要全神贯注用心倾听,眼睛要望着业主的面部(但不要死盯着业主),要等着业主把话说完,不要打断业主的谈话。业主和你谈话时,不要有任何不耐烦的表示,要停下手中的工作,眼望着对方,面带笑容,要有反应。不要心不在焉,左顾右盼,漫不经心,不理不睬,对没听清楚的地方要礼貌的请业主重复一遍。

  4)对业主的问询应圆满回答,若遇自己不清楚或不知道的事,应查找有关资料或请示上司,尽量答复业主,决不能以“不知道”、“不清楚”作答。回答问题要负责任,不能不懂装懂,摸棱两可,胡乱作答。

  5)说话时,特别是业主要求我们服务时,我们从言语中要体现出乐意为业主服务,不要表现出厌烦、冷漠、无关痛痒的神态,应说:“好的,我马上就来(办)”,千万不能说:“你没看见我忙着吗?”

  6)与业主对话时,如遇另一业主来访,应点头示意打招呼,或请新来业主稍等,不能视而不见,无所表示,冷落新来业主;同时尽快结束谈话,招呼新来业主,如时间较长,应说:“对不起,让您久等了”,不能一声不响就开始工作。

  7)与业主对

话,态度要和蔼,语言要亲切,声调要自然、清晰、柔和,音量要适中,答话要迅速明确。

  8)当业主提出的某项服务要求我们一时满足不了时,应主动向业主讲清原因,并向业主表示歉意,同时要给业主一个解决问题的建议或主动联系解决。要让业主感到:虽然问题一时未能解决,但受到了重视,得到了应有的帮助。

  9)在原则性、较敏感的问题上,态度要明确,但说话方式要婉转灵活,既不违反公司规定,也要维护业主的自尊心。切忌使用质问式、怀疑式、命令式、顶牛式的说话方式,杜绝蔑视语、嘲笑语、否定语、斗气语,要用询问式、请求式、商量式、解释式的说话方式。例如

  l询问式:“请问……….”

  l请求式:“请您协助我们………..”

  l商量式:“………..您看这样好不好?”

  l解释式:“这种情况,有关规定是这样的……….”

  10)打扰业主或请求业主协助的地方,首先要表示歉意,说:“对不起,打扰您了”。对业主的帮助或协助(如交钱后、登记后、配合我们工作后)要表示感谢。接过了业主的任何东西都要表示感谢。业主对我们感谢时,一定要回答“请别客气”。

篇3:丽景新城物业管理通用行为规范(5):巡逻岗项目规范礼仪礼节

  丽景新城物业管理通用行为规范(5):巡逻岗项目规范礼仪礼节

  巡逻:

  1.行走时应昂首挺胸,正视前方,保持中速,手臂要摆直线,肘关节略屈,前臂不要向上甩动。向后摆动时,手臂外开不超过30度,随步伐自由、协调摆动,前后摆动的幅度为30-40厘米。手不能插入口袋。

  2.巡逻行走时头可微摆,主要以眼睛余光巡视四周。

  路遇客户:

  1.巡逻行走时遇到客户,要面带微笑,点头致意。

  2.在小区或大厦内见到需要帮助者,应主动上前询问并帮忙。

  遇见可疑人物:

  1.通知中心进行监视。

  2.进行跟进,严密注意对方行为。

  3.上前询问前,要先通告同伴,再近距离接触。有礼貌地询问对方:“您好,是否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如确定对方是外来无干人员,要委婉地告诉对方,这是私人住宅小区,谢绝参观。

  保持小区卫生巡逻时主动拾捡小区内垃圾,做到人过地净。

  车场出入口(收费)岗项目规范礼仪礼节:交通手势车辆交通指挥手势(停止、直行、右转弯、左转弯)均采用国家规定之标准手势。交通手势分为:直行手势与直行辅助手势、左转弯、右转弯、停车手势、慢行手势与前车避让后车手势。

  1.直行手势,在身体保持立正姿势,以左手势伸出与身体呈90度,掌心朝外,五指并拢,并且目跟臂走。

  2.直行辅助手势,在直行手势前提下,由目随右臂伸出与身体成90度,然后手臂由右至左摆动,小臂与身体平行,小臂与大臂成90度,距胸前约20公分。

  3.左(右)转弯:以身体保持立正姿势下,左(右)手臂朝前方伸出,手臂与身体约120度,手呈立掌,掌心向前,五指并拢,随即左(右)手向前伸出,手臂与身体成45度距右小腹部约30公分,目光随左(右)手掌进行左右摆动。

  4.停车手势动作要领:以身体保持立正姿势下,左手臂伸出前方伸出,手呈立掌,掌心朝前,手臂与身体约120度。

  5.慢行手势动作要领:以身体保持立正姿势下,右手臂伸出前方伸出,掌心朝下,右手臂与身体约60度,目光随右手臂上下摆动。

  6.前车避让后车动作要领:身体保持立正姿势,以左手臂向前伸出与身体呈90度,掌心朝左同时向左摆动、随即右手向前伸出与身体呈90度,掌心向上,小手臂后折与大手臂呈90度,掌心朝后同时向后摆动。

  车辆进出停车场:

  1.车辆驶入入口前即填好出入凭证(使用智能卡除外)。

  2.发放(收取)车辆出入凭证:“请您保留凭证。”、“请您出示凭证”。

  3.立正,右手(或左手)抬起路障,使路障呈直立状态。

  4.右臂(左臂)向右(向左)平伸,手掌向前,示意车辆直行通过。

  中心值班岗项目规范礼仪礼节:

  接听电话:

  1.按照接听电话礼仪执行。

  客户预约:

  1.接客户预约时,要严格遵守接听电话的礼仪,及时记录并重复内容以确认。

  2.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

  3.跟进处理结果,及时登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