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员工不行,是换人还是换制度》读后感(三)

2980

《员工不行,是换人还是换制度》读后感(三)

  《员工不行,是换人还是换制度》读后感(三)

  各部门、办事处、项目部:

  阅读学习了浙中建内【20**】8号文《员工不行,是换人还是换制度?》后,感触颇深。文中对员工负能量的各种表现形式做了全面深入的归纳,一针见血,触目惊心。如果企业中的每一个员工都这样消极怠慢,公司如何高速运转,自我如何快速提高?所以,我们有必要从自身做起,转变思想,做一个时刻传播正能量的人。

  正能量指的是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断追求、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动力和感情。表现原理激发出的正能量,可以使我们产生一个新的自我,让我们变得更加自信、充满活力,也更有安全感。

  如何累积正能量,下面给几个小建议:

  改变生活中的小事情,让自己更有人格魅力。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事情可以通过你的肢体语言传递给对方。与那些和动作生硬的人握手相比,那些和动作顺畅自然的人握手的人感到更加快乐,与对方心里上更加亲近,认为这些人更加招人喜欢、态度随和。

  改变自己的小习惯,让初次见面的人对你印象深刻,同时拉近与人之间的距离感。

  生活中要学会微笑,微笑着面对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只要嘴角轻轻上扬,体内瞬间就会充满正能量。

  微笑使人感觉快乐,大笑能够让人兴高采烈。笑容能够治愈伤痕,让人心理充满阳光。快乐的与内心交谈,与自己的内心对话,让自己每天都活在快乐当中。

  只有这样做,你才能像一块磁石,吸引正面能量来到你的身边。使你感觉自己变成了一个崭新的、充满正能量、更加有动力的人。

  当你浑身充满了正能量时,你才能够带着正能量去工作。而企业最需要什么样的员工?毫无疑问,是带着正能量工作的员工。员工只有具备积极的工作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沟通,是带着正能量工作的员工。员工只有具备积极的工作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沟通顺畅、执行到位,才能提升自我、主动付出,才能唤醒心中沉睡的巨人,才能成为企业真正需要的人。

  企业应该用正能量提高员工士气,用正能量降低企业成本!而作为员工,我们要用乐观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工作,在工作中充满正能量,对待工作尽心尽力,完成任务尽善尽美!因为从表面上看我们是在为别人工作,但实质上我们更是在为自己工作,为我们的梦想工作。

  我们的付出不仅使公司获得了利益,而且也从中获得了相应的报酬,实现了自身的价值,同时在工作中也获得了成长。通过工作,我们能够不断提升自己,从而使我们自己变得更有价值。因此,在工作中受益最大的是我们自己,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都是在为自己的前途而努力,既然是为了我们自己,那为什么不能正向的看待工作呢?

  浙江ZQ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二零一七年九月五日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员工不行,是换人还是换制度》读后感(二)

  《员工不行,是换人还是换制度》读后感(二)

  各部门、办事处、项目部:

  答案当然是换人。

  就拿施工企业来说,如果施工员技术能力不行,不仅影响工程进度,而且影响工程质量,还增加了施工成本。

  比如说,一个30000平米的大地库筏板基础柱墩反柱帽配筋通常是筏板面筋贯通,底筋伸入柱墩锚固。但根据抗震要求有的设计是底筋贯通的,如果施工员技术不精的,要求贯通的没有贯通,导致返工,将造成钢材和人工的很大损失可能达几十万元。如果底筋Φ25@150不需要贯通柱墩,施工却按贯通布筋,要造成至少20吨的钢筋浪费。

  再比如,造价员若技术不精,企业的部分劳动成果将白白葬送,直接影响企业收益,甚至亏本。比如:板的负筋分布筋很容易漏算,因为图纸根本没反映;装饰工程的扣板顶棚的四周压线易漏算;通风管道安装的帆布接口软接头容易漏算;设备管道安装的连接法兰容易漏算;设计规定用PE管,但未说明屋面部分施工采取什么措施,按规范PE管不能暴晒,应有保护措施,报价时就应该考虑;地下室工程施工的洞库照明容易漏算等等。

  所以,员工不行,特别是技术人员差就要换人。否则浪费办公资源,还影响能力好的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而且还会给企业造成损失。这样的人不要报酬都不能用。

篇3:文章《员工不行,是换人还是换制度》的读后感

  文章《员工不行,是换人还是换制度》的读后感

  各部门、办事处、项目部:

  在深入学习了Z中建内【20**】8号文后,感触颇深。下面就文章涉及到的问题简要谈一下自己的几点看法。

  首先,企业制度是约束企业和员工行为的规范,是实现企业目标的有利措施和手段,同时又是维护员工共同利益的一种强制手段。制度对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企业仅仅有制度也是不够的,企业制度只有通过他律和自律的结合,才能让员工认可去也文化,对员工起到最大的作用。

  制度是老板赚钱的致胜法宝,肯定不能轻易换,没有人能够时时处处让别人满意,换人也不是终极目的,永远要培养新人也一样难,关键还是调整思路和教育法则。如果员工普遍积极性不高,执行力差,那就得看看执行不力是由什么导致的。比如说,是制度,还是工作流程,把问题具体化,拆分出几个方面,然后一一查找,就能确定到底是哪个环节出问题了。人、机、料、法,各方面找原因,人员很宝贵,不到非常时候也别轻易换人。

  斧头适合劈材,如果是拿去切菜就使用起来不灵光了。用对人,用好人,用对位置,在你的权限范围内调整适合他去努力和执行的法宝才是上策。执行力不行是多方面的原因,不仅要从员工身上找原因,还要从管理上找原因,总之需要了解清楚为什么员工执行力下降,是市场冷淡业务少导致人心溃散还是管理制度的问题,要找好源头对症下药,管理制度不行就开总结会大家一起讨论,看制度上有什么问题,市场冷淡就多一点拓展活动,培训等,让员工业务的积极性提高。

  其次要加强与员工的沟通技巧。对于管理者来说,与员工进行有效沟通是至关重要的,因为管理者要做出决策就必须从下属那里得到相关的信息,而信息只能通过与下属之间的沟通才能获得;同时,决策要得到实施,又要与员工进行沟通。再好的想法,再有创见的建议,再完善的计划,离开了与员工的沟通都是无法实现的空中楼阁。

  对管理者来说,在进行沟通之前,了解接受者的期待是什么显得尤为重要。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知道是否能利用他的期望来进行沟通,或者是否需要用“孤独感的震撼”与“唤醒”来突破接受者的期望,并迫使他领悟到意料之外的事已经发生。

  同时与员工沟通时,最好用对方熟悉的语言,否则结果可想而知。 谈话时试图向对方解释自己常用的专门用语并无益处,因为这些用语已超出了他们的感知能力。接受者的认知取决于他的教育背景、过去的经历以及他的情绪。如果沟通者没有意识到这些问题的话,他的沟通将会是无效的。

  最后,一个公司的良好运行,离不开良好制度的规范和指引,更离不开每一个员工的相互协作。一味换人或者换制度都不是长久之策,只有完善的制度,员工才会认可,才能投入最大的热情去创造价值。如果制度完善,而依然有人做不好,那就是个人问题,可以考虑换人。

篇4:《川航迫降》读后感:用心去坚守

  《川航迫降》读后感:用心去坚守

  拜读《川航迫降机长:我才没你们说的那么牛!》一文,面对如此大的事故,机长冷静处理,随后的记者采访,他也只是谦虚的说到,这只是我的专业,飞行时间几十年,这条航线飞了100次,是机长的飞行经验所在。看到这些数据,不禁联想到,如果他仅仅只是执行飞行任务,按照标准完成任务,那么,这100次的飞行,对他来说跟第一次飞行有什么区别?他的专业精神,来自于对工作的不敷衍,对工作的追求极致。他在这100次的飞行中,肯定总结了99次的经验,所以当危难来临,他能临危不惧,能从容面对。

  联想我们自身,每天面对过往车辆,面部要保持微笑,文明服务动作、文明用语要重复成百上千次,收费员的工作年限最长的也有二十年,从我们身上看到的数据,远比机长大得多,相比起来,优秀与平凡之间,相差的不过是专业精神。我们的专业没有什么高深莫测的理论,不需要掌握特殊的技能,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到优秀?它需要我们在工作中做到一份用心、一份坚守。用心做好每一个动作,用心与车户进行每一次沟通,用心将文明服务延伸做到最好。在寒来暑往中,时刻坚守着这份用心。

  所有的优秀都不是一天就能达到,它需要我们去日积月累,需要我们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总结,需要我们为之付出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在漫长的岁月里,用心去坚守,你所有的努力都将转化为你优秀的资本,愿:越努力、越幸运。

篇5:《工作不是和稀泥》读后感

  《工作不是和稀泥》读后感

  《工作不是和稀泥》这篇文章中提到的几种员工,在每一个企业团队中都实实在在的存在。只是有的企业管理者认为:工作做好了就好,但是具体每个人是怎么做的就不深究。而有的管理者认为:高质量的团队才会做出高质量的工作,每一个人都担当着不可或缺的角色,这就存在着管理方式上的分歧。

  作为一名普通员工,对于管理方式不敢妄做评论,但是对于这两种团队却有点自己的想法。工作中,高质量完成领导安排的工作,认真努力并担负起个人的责任,这样的同事必然得到大家的肯定和领导的青睐。但是看到极个别的人,抱着“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心态,玩游戏看手机,对工作敷衍了事,凡事总是“等、靠、看”。工作中最怕“等、靠、看”。等别人做、靠别人帮、看情况随机应变,这些最消耗整个团队的工作积极性。他不做我也不做的心理必将使领导所有的工作安排难以推进。

  所以,作为一个团队普通的一员,要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以企业标兵具体量化来实事求是的考核自己,要让自己变成一个正能量的代表。不拖团队的后腿,积极发挥自身在其中的作用,使自己变成这一整体重要的一部分。

  一个人的改变就会改变一个团队的精神面貌,不要因为个人力量的微弱而拒绝发光。只要每个人都改变自己的心态,那我们的团队必然会变得更好更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