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兰溪谷物业管理中心目标责任书

552

兰溪谷物业管理中心目标责任书

  兰溪谷物业管理中心目标责任书

  根据***物业****年经营业绩考核要求,结合深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年工作计划,确定半山兰溪谷管理中心****年度的经营管理责任目标如下:

  一、经营指标(100%)

  1、营业收入不低于555万元人民币;(30%)

  考核完成数低于指标按比例扣分。

  2、营业成本不超过495万元人民币;(45%)

  考核完成数超过指标按比例扣分。

  3、税后利润总额为31.14万元人民币。(10%)

  考核完成数低于指标按比例扣分。

  4、应收帐款收缴率达98%以上;(15%)

  考核完成数低于指标按比例扣分。

  本项考核的主责部门为财务部。

  二、管理指标(100%)

  (一)重大事项的管理(考核标准见“附件一”)(扣分项)

  重大伤亡事故、重大设备机损事故、火灾责任事故为零。

  每发生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视事故的严重程度在总分中扣分。

  本项考核的主责部门为行政与人力资源部。

  (二)财务管理指标(考核标准见“附件二”)(15%)

  1、遵守财经纪律(10%)

  2、预算管理工作(10%)

  3、收款基础规范化工作(10%)

  4、上报财务信息及时性和准确性(15%)

  5、本体维修基金台账(10%)

  6、现金管理(10%)

  7、会所经营管理(20%)

  8、固定资产管理(10%)

  9、收款率与收款及时率(5%)

  本项考核的主责部门为财务部。

  (三)行政管理指标(考核标准见“附件三”)(10%)

  1、贯彻执行公司的规章制度(25%)

  2、及时、准确、完整报送各类报告(60%)

  3、积极完成交办的其它工作(15%)

  本项考核的主责部门为行政与人力资源部。

  (四)品牌建设指标(考核标准见“附件四”)(5%)

  1、统一品牌理念,主要是组织品牌理念宣贯(15%);

  2、统一品牌形象,重点是公司VI/CI系统的统一贯彻执行,对外宣传中标识的使用等(15%);

  3、品牌一体化管理,严格执行品牌活动审批制度(15%)。

  4、开展节庆联谊活动。完成全年各重大节日的业主/客户联谊活动(30%);

  5、协助公司开展有关专业课题的研究(10%);

  6、其他重点工作。主要是按时上报企业良好行为记录、新项目信息、完成总部布置的各项临时性工作(15%)。

  本项考核的主责部门为行政与人力资源部。

  (五)企业文化建设指标(考核标准见“附件五”)(5%)

  1、配合公司按要求开展创新月、招商局物业之星评选、体育月、艺术周活动等企业文化活动(25%);

  2、对招商局集团、地产控股及招商局物业的企业文化理念进行宣贯(10%);

  3、配合公司完成内刊约稿(35%);

  4、配合公司完成网站建设(20%);

  5、协助公司完成其他信息收集工作,执行公司其他相关工作安排(10%)。

  本项考核的主责部门为行政与人力资源部。

  (六)人力资源管理指标(考核标准见“附件六”)(10%)

  1、有效开展绩效考核工作(15%);

  2、积极参加岗位技能分级并有效推进(10%);

  3、积极宣传、参加公司岗位竞聘工作(10%);

  4、对公司重要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进行有效培训(10%);

  5、积极配合公司后备人才培养(10%);

  6、配合公司各项劳动合同管理(15%);

  7、加强各类人事资料管理(10%);

  8、积极做好员工考勤(15%);

  9、完成公司临时布置的各项人力资源管理工作(5%);

  本项考核的主责部门为行政与人力资源部。

  (七)员工培训管理指标(考核标准见“附件七”)(10%)

  1、培训计划(7%);

  2、培训开发(15%);

  3、培训实施(35%);

  4、培训效果(30%);

  5、讲师培养(10%);

  6、培训创新(3%)。

  本项考核的主责部门为行政与人力资源部。

  (八)品质管理指标(考核标准见“附件八”)(45%)

  A.品质考核指标、考核点的分布和权重(100分制)

  品质考核指标分为重点工作考核指标和现场考核指标两大类。

  一、重点工作考核指标的分布和权重(10%)

  重点工作考核指标包括:

  1、创优达标(5%)

  半山兰溪谷通过“市优”考评。

  2、质量管理标准化体系建设(5%)

  积极配合公司推进质量管理标准化体系的建设,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半山兰溪谷按公司的要求建立质量管理标准化体系文件并有效运行。

  重点工作考核指标必查,由管理部进行评价。

  二、现场考核指标的分布和权重(90%)

  现场考核指标分体系、客服、工程、环境、安防5个专业,现场考核点数量依次为50、50、210、80、90,共计480个考核点,包括:

  1、体系(12.0%)

  (1)文件的结构和完整性;

  (2)内部审核与日常检查;

  (3)管理评审与质量目标实现;

  (4)质量培训。

  2、客服(12.0%)

  (1)客户满意度调查;

  (2)客户投诉处理;

  (3)客户管理;

  (4)社区文化与客户沟通;

  (5)态度和礼仪。

  3、工程(38.0%)

  (1)电梯运行和维修保养;

  (2)消防系统运行和维修保养;

  (3)供配电系统运行和维修保养;

  (4)给排水系统运行和维修保养;

  (5)暖通系统运行和维修保养;

  (6)弱电系统运行和维修保养;

  (7)公共设施管理;

  (8)装修管理;

  (9)维修服务;

  (10)机房管理;

  (11)其他。

  4、环境(18.0%)

  (1)绿化;

  (2)保洁;

  (3)消杀;

  (4)游泳池;

  (5)标识;

  (6)供方监管。

  5、安防(20.0%)

  (1)保安服务;

  (2)停车场管理;

  (3)消防安全;

  (4)综合管理。

  说明:本目标责任书中480个考核点为公司对各属下物业项目进行品质现场考核的最全面的要求。

  为了充分考虑各物业项目之间的差异,保证品质考核点在各物业项目的适用性,增强品质现场考核的可操作性,公司已提前将480个考核点下发至各物业项目,由各物业项目对不适用于本项目的考核点进行识别,完全不适用的考核点在相应考核点的序号前用“╳”标注,不许删除,在各专业考核点后面的备注栏注明相关考核点不适用的原因;部分不适用的考核点,在相应考核点的序号前用“△”标注,并在该考核点内容后注明不适用部分。识别后的各物业项目的考核点经公司相关职能部门审核、公司领导审批后,报招商局物业品质培训部备案,形成各物业项目的品质考核点。

  B.考核方式

  1、公司对各物业项目采取日常分散考核与半年度集中考核相结合的品质考核方式;

  2、现场考核采用抽查的办法进行,每次考核前由考核组确定当次的考核点总数,各管理中心/处均采用相同的考核点总数;

  3、根据被考核管理中心/处的实际情况,考核组将考核点总数在5个专业、各物业项目之间进行非平均分配,现场决定各专业、各物业项目的考核点数量和内容。

  C.评价标准

  一、重点工作考核指标的评价

  1、“创优达标”的评价

  (1)未通过专家组现场考评的项目不给分;

  (2)通过专家组现场考评,获得“市优”称号的给满分;

  2、“质量管理标准化体系建设”的评价

  由管理部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评价打分。

  二、现场考核指标的评价

  1、各考核点为符合项/不符合项的评价标准

  (1)符合要求的,视为1个符合项;

  (2)已经按照考核点要求开展工作,但实施过程中存在不足的,作为改进项,视为0.5个不符合项;

  (3)不符合要求的,视为1个不符合项。

  2、不符合项数量的确定原则

  (1)不同物业项目同一个考核点的不符合项,视为1个不符合项,不累加;

  (2)不同物业项目同一考核点程度不同的不符合项,按照“从重”的原则确定不符合项数量;

  (3)公司领导或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在本年度现场检查到的不符合项,计入本年度不符合项总数。

  (4)未抽查到的考核点,全部视为符合项。

  D.考核评分

  一、重点工作考核指标的评分

  标准分得分=(“创优达标”得分+“质量管理标准化体系建设”得分)╳45%。

  二、现场考核指标的评分

  100分制得分=(480-不符合项总数)/480×100分。

  标准分得分=100分制得分×90%×45%。

  三、品质管理指标的评分

  品质管理指标标准分得分=重点工作考核指标标准分得分+现场考核指标标准分得分

  品质考核的主责部门为管理部和安全管理部。

  三、其他事项

  1、所有的分值均为权重分,经营指标、管理指标的权重总分均为100分,其中,经营指标占目标责任书总分100分的30%,管理指标占70%。具体考核按《深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管理目标责任书考核管理办法(暂行)》执行;

  2、本责任书签署生效后不受签署人变动的影响;

  3、乙方经营管理范围、环境发生变化时,由甲乙双方协商,按变化情况修正责任条款;

  4、责任书有效期:****年1月1日至****年12月31日;

  5、本“目标责任书”一式二份,甲方和乙方各持一份。

  甲方:深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乙方:半山兰溪谷管理中心

  签字(章):签字(章):

  日期:****年4月25日日期:****年4月25日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项目监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项目监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为明确双方职责,切实搞好项目安全监理工作,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创造安全高效的工作环境,连霍高速公路星-吐段公路工程第三驻地办(以下简称甲方)与驻地办各监理人员(以下简称乙方)特签订此这安全生产责任书。

  一、甲方职责

  1、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地方政府及其行业主管部门的规定,认真执行合同中有关安全生产的要求。

  2、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和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进行安全生产监理,在抓质量、进度等工作的同时,必须做好安全监理工作计划、布置、检查、总结和评比。

  3、积极组织员工参加安全培训学习,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

  4、向所有的监理人员提供相关的安全防护用具。

  二、乙方职责

  1、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地方政府及其行业主管部门的规定,认真执行合同中有关安全生产的要求。

  2、加强安全生产知识的学习,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技能。

  3、遵守交通法规,不违章驾驶、不无证驾驶、不酒后驾车。

  4、遵守国家和地方的法律、法规,严禁酗酒、闹事、赌博、嫖娼等违法行为。

  5、尊重当地民风民俗,尊重少数民族的宗教信仰和生活习惯,搞好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

  6、监理人员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的各项法规、政策和规章制度,不违章指挥,不违章操作,不违反劳动纪律;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按规定佩带防护用品;严禁酒后作业,不得疲劳作业。

  7、在总体工程开工前,要求承包人制订各类安全生产预案;分项工程开工前,要求承包人上报分项工程开工报告;安全风险较大的工程项目开工前,要求承包人制定安全生产专项施工方案。监理人员对安全生产预案、分项工程开工报告和安全生产专项施工方案的审查必须认真负责,确保安全措施具体、有效,能达到消除安全隐患、避免安全事故的目的。

  8、监理人员要定期、不定期检查承包人的安全保证体系运行情况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有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并复查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将情况如实记载在监理日志中,还须按要求做好各类安全生产内业资料。

  9、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和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管,消除安全隐患。对于一般安全隐患进行批评教育,并现场监督整改;对较大安全隐患下达监理工程师指令,责令承包人限期整改;对重大安全隐患要立即责令停工,指挥作业人员撤离现场,做好现场保护工作,同时立即向驻地办汇报,由驻地监理工程师下达书面停工令,并启动安全应急预案,以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或降低安全事故的损失。

  10、当发生安全事故时,必须立即报告驻地办,同时协助进行事故救援,并保护好现场;在事故调查时,要客观、真实地提供相关的证言和证据。

  三、责任范围

  工程项目:连霍高速公路星-吐段公路工程**。

  责任移交:如果责任人调离本项目,其接任者将自动成为本责任书的责任人,与签订者享有同样的权力,承担同样的责任。

  四、其它

  本责任书一式二份,甲方执一份、乙方执一份。双方签字盖章即生效。

  甲方: 乙方:

  年月日 年月日

篇3:工程项目部经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工程项目部经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确保施工安全,切实维护公司和广大职工的利益,树立公司良好的市场形象,总经理与()工程项目部经理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内容如下:

  一、工程施工实现以下安全生产目标:

  1、杜绝重大伤亡、管线、设备、火灾事故;

  2、建设部《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99)优良(合格)达标工地;

  3、《**市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保证体系》 (DGJ08-903-20**)贯标并通过认证注册;

  4、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安全技术标准(规范)等;

  5、无市、区安全监督(监察)部门安全通报批评,无居民等社会投诉;

  6、创上海市标准化达标工地;

  7、创上海市文明工地。

  二、公司安全管理责任:

  1、公司授权()同志代表公司负责对项目部的安全管理,安保体系贯标指导与管理;

  2、及时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收集外部信息,传达(转发)上级安全文件(会议)精神和有关资料;

  3、根据情况定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1)解决施工现场安全问题;(2)通报安全生产情况;(3)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知识学习;

  4、适时组织观摩典型工地,学习先进,寻找差距,取长补短;

  5、组织开展各种安全岗位培训(复训)工作;

  6、每月对工地安全检查(必要时增加检查频次)并作好复查验证和记录工作;

  7、对屡教不改,严重违章行为按公司有关规定实施处罚;

  8、对专项施工组织设计和项目部安保计划审批;

  9、完善公司安全管理制度;

  10、合理配置安全施工资源;

  11、定期研究、解决项目安全重大问题;

  12、对项目部安全业绩考核、奖惩。

  三、项目部安全管理责任:

  1、项目经理为项目施工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生产全面负责,负有下列职责:

  (1)建立、健全项目部安全生产责任制;

  (2)组织制定项目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3)保证项目部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4)督促、检查项目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5)加强项目安全管理,持续改进安全绩效;

  (6)组织制定并演练实施项目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7)及时报告安全生产情况。

  2、服从、支持公司为实现项目施工安全管理目标所开展的各种安全管理工作,按时完成公司提出的安全隐患整改任务。

  3、安全生产条件:必须符合国家、上海市和上级部门制定颁发的安全生产、消防法律、法规、规定和安全技术标准(规范)。

  4、组织建设:

  (1)按建设部(2000)10号文件规定,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当建筑面积大于一万平方米以上时,设2~3人;当建筑面积大于五万平方米以上时,不得少于4人。所有安全管理人员须持有效证件上岗。

  (2)建立以项目经理为首项目部各职能人员、各分包单位、各栋号长和班组长参加的安全管理网络机构。

  5、教育培训:加强对工人包括合同方、租赁方人员的安全教育;

  (1)组织开展工人进场安全教育和班组安全教育并做好记录。

  (2)落实对项目经理、安全员、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复)训和继续教育。

  (3)开展经常性安全教育和季节性安全教育,努力提高工人预防事故、自我保护,遵章守纪的意识。

  6、杜绝“三违”:即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行为。

  7、危险源管理:分基础、主体、装饰三个施工阶段对项目施工危险源辨识、登记并制定控制措施,告知工人和严格监控。

  8、安全检查:由项目经理组织项目部各职能人员参加,每周开展安全检查,安全管理人员每天必须深入工地检查,做到定人、定时间、定措施,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9、机械设备与安全设施:全数检查验收,合格使用。其中塔吊、升降机等大型机械必须委托具有合法资质单位装拆,并经有关机构检测,同时应注重日常保养。项目部不得租赁和使用已淘汰、隐患严重不合格的机械设备和安全用材料,不得随意拆除安全防护设施。

  10、劳动保护用品:采购和及时向工人提供、(更新)符合国家标准的安全帽、安全带、安全网、手套等劳动防护用品,禁止采购和使用伪劣产品。

  11、专项施组:由项目工程师编制建设部JGJ59—99标准所列的专项施工组织设计和安保计划,并报公司审批。项目工程师负责对专项施组的技术交底工作,并跟踪验证执行情况。

  12、技术交底:在做好专项施组的技术交底工作的同时,项目部施工负责人应做好分部、分项的安全技术交底和操作规程交底工作。交底要有针对性和书面记录。

  13、文明卫生:认真贯彻上海市文明施工、工地卫生有关规定。做到工地外观形象好,内在本质安全,施工不扰民,并向社会公开承诺。

  14、消防安全:认真贯彻市建委、市公安局(20**)399号《上海市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配备品种适宜,数量足够的灭火器材和消防设施,建立相应的组织机构。

  15、会议:定期及时召开安全会议,研究、协调、解决安全实际问题。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安全活动,努力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

  16、安全记录:按照上海市安保体系台帐规定,及时认真地做好各级安全记录,留下痕迹,做到可追溯。

  17、配合执法:积极支持配合市、区有关部门“行业管理”、“安全监察”和“群众监督”,加强与上述部门的信息沟通和联系。

  18、合同管理:凡委托专业公司施工的工程(含设备装拆)或设备租赁,都必须报公司签订合同(协议),明确双方的安全责任,并落实专人对合同方的安全进行有效的监管。

  19、管线保护:认真贯彻市建委(98)331好《关于保护地下管线工作的通知》,施工中遇有市政管线必须制定保护措施,加强保护。

  20、事故管理:按国务院75号令和建设部3号令执行。

  四、奖惩兑现:

  1、为保护安全管理目标的实现,公司按合同造价4%提取安全保证金。

  2、日常公司安全处

罚从保证金中按月扣除。

  3、受到市、区安全通报批评,每次处罚伍万元。

  五、其他:

  1、本责任书在签订工程内部承包协议时一并签订。

  2、本责任书一式三份,公司、项目经理、安全监督部各执一份,项目部发至各职能岗位、栋号长。

  ****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程项目部

  总经理:项目经理:

  年月日年月日

篇4:建设工程公司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建设工程公司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甲方:(公司)

  乙方:(职工)

  为全面推行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本年度安全生产管理目标的实现,根据北京工程处的要求经施工队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同在京施工的职工签定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希望每个职工要本着对家庭父老妻儿以及对本人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责任书的有关要求,各负其责,把本年度的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⑴、甲方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内容:

  a.认真贯彻国家有关劳动保护的法令和制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做到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生产的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安全工作。

  b.制订或修改安全生产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并对这些制度和规程的贯彻执行进行监督和检查。

  c.组织乙方人员的安全知识学习培训,新老职工的安全生产教育、考核、体检工作。

  d.组织开展好《百日安全无事故》和《创建安全合格班组》等各项活动,加强对活动的督促和检查并做好评比工作。

  e.检查乙方在施工现场是否遵章守纪。如发现乙方违章蛮干,坚持执行总公司提出的“三铁精神”,严格执法。在这方面做到“六亲不认”,要有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指导思想,并做好安全设施的添置工作。

  ⑵、乙方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内容:

  a.必须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b.上班前,必须“先安全、后操作”。

  c.严禁酒后上班,严禁私拉乱接电线。

  d.特殊工种必须持证上岗,严禁无证操作机械设备等。

  e.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精神病、羊颠疯、贫血、哑巴、聋子等不适应高处作业的,必须清退。

  f.有事外出,必须请假。

  g.上班不开玩笑,不打架、吵闹。

  h.做到“三不伤害”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

  i.上班必须戴好安全帽,系好帽带。

  j.高空作业必须有保险带。

  k.不准穿高跟鞋、硬底鞋、带钉易滑的鞋上班。

  l.严禁从高处向下抛物。

  m.宿舍内严禁用电炉,不准卧床抽烟。

  n.不准在易燃、易爆的地方用明火。

  o.不准乘坐吊篮上下。

  p.未经许可,不准拆除各种安全防护设施。

  q.不准站在吊物上,或在吊物下面行走。

  r.严禁赌博。

  s.各职工必须严格遵守,如有违反,责任自负。

  甲方(签字盖章)

  乙方(签字盖章)

  签定日期:

篇5: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

  二0一四年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

  20**年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年”和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和企业确定的“以人为本、科技支撑、确保投入、安全生产”的方针,贯彻公司二0一0年工作会提出的“安全发展、规模发展、高效发展、持续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事前隐患责任追究,促进公司安全生产平稳好转。结合公司安全生产实际情况,制定本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具体内容如下:

  一、安全工作目标:

  1、全年死亡事故为零。

  2、重伤事故下降50%。

  3、无重大设备事故(设备价值损失5万元以上)。

  4、矿山和尾矿库安全标准化,达到二级企业。

  二、公司主要职能部室和分公司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职责:

  (一)主要部室职责

  (1)生产部负责矿山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制定矿山隐患整改方案或措施,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督促指导,并组织各种专项安全隐患排查。重点落实矿山“一通六防”(即:实现机械通风和防透水、防火灾、防坠罐、防中毒窒息、防冒顶片帮、防采空区塌陷)的防范措施及防尘措施彻底解决漏斗、溜井卡漏、提升运输、矿山工程质量检测验收等十一项问题,负责组织矿山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工作。

  (2)技术部负责尾矿库和选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制定隐患整改方案和措施,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指导督促,并组织各种专项安全隐患排查,重点落实尾矿库和车间破碎系统、皮带运输、防尘、防触电、防火灾、烘干、出池、环保、水害等十项问题。负责组织尾矿库预案应急演练工作。

  (3)资产部负责矿山重点设备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主风机、空压机、绞车、水泵、除尘设备设施,把好工程质量验收等六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指导督促。负责检查各分公司重点设备运行、检测、维护、保养工作。新设备投入使用前要制定安全操作规程,对操作工进行安全操作技能培训。

  (4)保卫部负责民爆器材管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制定隐患整改方案或措施,对总库和发放站民爆物品的储存、运输、发放领取、使用、清退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指导督促,组织各种专项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预案演练;负责检查、打击矿山私挖滥采和保卫工作,防止和杜绝打、砸、抢、偷、汹酒闹事等违法行为。对外委工程队施工人员确定登记身份等四项工作。

  (5)工程部负责工程部管辖外委工程队施工作业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施工作业现场安全进行监督检查整改,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

  (6)供应部负责所辖的炸药总库、材料库、油库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防止爆炸、盗抢、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应急救援物资的供应、储备保障,应对突发事件发生三大项工作。

  (7)安全部负责对各单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情况督查,组织职能部门开展各种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负责全公司职业危害安全隐患排查、监督整改工作,负责组织全公司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及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对重伤以上事故进行调查,根据相关规定提出处理意见。

  (二)分公司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职责:

  各分公司经理是本公司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责任人,负责对本单位的矿山、尾矿库及选矿车间两大系统实行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对排查出的隐患实行“闭合”管理,确实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的目标实现。

  (三)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实行闭合管理:

  对查处的一般隐患应该建立安全隐患排查记录、较大隐患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填写安全确认表等隐患排查整改管理档案。公司职能部室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在安全隐患整改达到闭合后将资料交安全部登记、存档。分公司排查、整改闭合资料,由分公司安全科存档备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实行“谁检查、谁复查”的原则,发现一处治理一处,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检查时,发现重大安全隐患要责令停产整改,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制定重大事故隐患治理方案,内容包括:①治理的目标和任务;②采取的方法和措施;③经费和物资的落实;④负责治理的机构和人员;⑤治理的期限和要求;⑥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

  三、安全目标考核内容及奖惩办法:

  根据安全检查和开展各种安全活动等内容,由安全部对各分公司进行安全检查评比,按月考核。具体考核内容如下:

  (1)每月由安全部对各单位进行定时或不定时安全检查,并对各单位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根据安全检查考核累计打分情况,进行综合月考核评比。

  一般隐患按原考评打分办法对照打分。对重大事故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负责人给予罚款5000元,并停职到相关部室培训一周;逾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对隐患单位罚款500-----5000元。事前隐患责任追究处罚,每100元扣1分,参与月安全考核。

  (2)分公司发生安全事故除按事故调查规定处罚外实行扣分制,并参与月考评。轻伤每起扣2分,重伤每起扣50分,重大设备事故扣50分,事故隐瞒不报加倍处罚。

  (3)严查“三违”人员,建立“三违”人员台帐,按“三违处罚细则”规定给予经济处罚,并参加月考评,每罚100元扣1分。严重“三违”人员到公司相关部室培训一周,全年累计两次严重“三违”的人员,开除出厂。

  (4)组织开展各项安全文化活动,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办好《矿山安全》报,每期一至四公司最少投稿4篇。凡被采用的稿件给予稿酬,字数在500字以下的10元/篇,500字以上的20元/篇,少一篇扣1分。

  (5)每季进行一次安全综合大检查,由主管经理带队,分公司经理、安全科长参加,进行现场安全检查综合考评。根据“安全检查百分制考核表”打分情况及平时检查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评比。

  月检查考评办法:

  根据当月安全检查情况、事前隐患责任追究、三违处罚、隐患整改情况及事故等进行综合考核,排列名次,进行奖罚。(按安全风险抵押金系数奖罚)

  第一名给予奖励4000元。

  第二名给予奖励3000元。

  第三名给予奖励2000元。

  第四名罚款1000元。

  四、安全风险抵押金奖罚办法:

  (1)分公司:

  为了加强安全管理,增强各级领导的安全责任,继续实行安全风险抵押金制度,按各单位原订系数交纳安全风险抵押金,基数为10万元。一、二、四公司系数为1,交抵押金10万元,三公司系数为1.8,交抵押金18万元,所有外委工程队每队交安全风险抵押金20万元。各单位根据岗位安全责任大小确定数额,进行分解,分解范围:班组长以上领

导及安全生产管理人www.pmceo.com员。(说明:安全风险抵押金要按照生产单位实际生产天数占全年天数的比例进行奖罚考核。)

  分公司发生死亡事故按“事故处理规定”,对分公司的安全风险抵押金进行扣除。如分公司全年无死亡事故,年底除返还风险抵押金外,按抵押金总额100%奖励。

  外委工程队发生死亡事故扣除该工程队全部安全风险抵押金作为事故处理保障金,并扣除所在分公司50%的安全风险抵押金。

  (2)公司部室

  部室考核按分公司大小定分公司系数一、二、四分公司为20%,三公司为40%的比例进行分别考核。

  生产部按工作职责安全风险大小,交纳风险抵押金5万元。若全年未发生重伤以上事故,百分之百给予奖励;否则发一起一人重伤事故扣总额10%,发生死亡事故按系数的比例扣除100%。

  技术部按工作职责安全风险大小,交纳风险抵押金2万元。若全年未发生重伤以上事故,百分之百给予奖励;否则发一起一人重伤事故扣总额50%,发生死亡事故扣除100%。

  资产部按工作职责安全风险大小,交纳风险抵押金1万元。全年未因设备自身缺陷发生重伤以上事故及重大设备事故,按100%奖励;由于设备隐患每发生一起险肇事故扣20%。

  保卫部按工作职责安全风险大小,交纳风险抵押金5千元。按四项内容考核,未发生一起事件按100%奖励,否则每发生一起事件扣除总额50%。

  工程部按工作职责交纳风险金5000元,若所管辖的外委施工队施工作业区域,年终未发生重伤以上事故,百分之百给予奖励;发生一起重伤以上事故,扣除50%,发生死亡事故全部扣除。

  供应部按工作职责安全风险大小三项分解,每项1000元,交纳风险抵押金5000元。若年终未发生爆炸、火灾、盗抢事件,百分之百给予奖励;否则,发生一起扣除50%。

  安全部按工作职责安全风险大小,交纳风险抵押金5万元。若全年未发生重伤以上事故,百分之百给予奖励;否则发一起一人重伤事故扣总额10%,发生死亡事故按系数的比例扣除100%。

  如因上级部门对我公司检查发现重大隐患,造成5000元以上罚款,按30%由相关职能部室和分公司承担;造成停产,扣安全风险抵押金30%。

  公司对分公司的安全处罚款由分公司经理负责上交,每月20日前未交清扣除该单位当月全部安全工资。部室罚款由部长负责在月底前上交,所有各种安全罚款,年终交财务部。分公司月考评奖罚由安全部报企管部当月核算。

  五、事故调查与处罚规定:

  1、发生轻伤事故,由分公司调查处理。

  2、发生重伤事故,分公司及时上报由安全部进行调查处理。

  分公司发生重伤事故,第一次对分公司罚款5000元,并扣除矿山车间当月安全工资,选场车间要扣除当月应付工资总额的30%。对事故有关责任人员进行处罚,经理罚款5000元,分管副经理罚款4000元,车间主任5000元,分管副主任4000元,安全科长、生技科长罚款500元,当班安全员、班组长、施工员及相关责任人罚款100——2000元。

  分公司在一年内发生第二次重伤事故或者发生 一次两人重伤事故的,对分公司罚款10000元,并扣除矿山车间当月安全工资,选场车间要扣除当月应付工资总额的50%。对经理、分管副经理相关责任人给予降级直至撤职处理,对工作失职www.pmceo.com的安全员、班组长、施工员及相关责任人给予开除。(重伤标准认定按“山西黎城粉末冶金有限责任公司伤亡事故标准规定”确定)

  3、发生死亡事故,扣除分公司全部风险抵押金及当月安全工资。并扣除矿山车间当月的安全工资;选场车间要扣除当月应发工资总额的50%。另外,根据事故责任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给予经济处罚和行政处分,并取消年终评比资格。根据公司制定的《事故责任追究问责制》规定,分公司经理免职,两年内不得任用同职,相关责任人降职处理。

  4、分公司负责对所属施工的外委工程队和所属通勤车辆的安全监督管理,若发现安全隐患或者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依照本公司同等责任给予处罚。

  5、发生险肇事故,根据事故造成的危害程度及影响大小,对有关责任人进行3000——10000元的罚款和行政处分。

  6、发生设备事故损失在5万元以上的由安全部和设备管理部门共同调查,视同重伤事故处理,对有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若因设备事故导致人身伤害事故,参照上述有关条款规定执行。

  六、事故上报程序:

  凡是发生工伤事故,事故单位必须按照以下事故报告要求上报事故。(后附伤亡事故标准规定)

  1、事故报告应当及时、准确、完整,任何单位和个人对事故不得迟报、漏报、谎报或瞒报。

  2、发生轻伤事故,当天电话报告公司安全部,三日内将事故经过、原因、防范措施及处理意见书面报告安全部。

  3、发生重伤事故,事故单位2小时内电话上报安全部,并保护好事故现场,由分公司协助安全部进行调查处理。

  4、发生死亡事故,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当立即向本单位负责人报告;单位负责人接到报告后,必须在10分钟内向安全部和公司领导报告。

  5、事故发生单位负责人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组织抢救,避免盲目施救,防止事故扩大,减少伤亡和财产损失。

  6、事故发生后,应当妥善保护事故现场以及相关证据,任何人和单位不得破坏事故现场、毁灭证据。

  七、本责任书从20**年4月21日至20**年4月20日考核。

  考 核 方:

  被考核方:

  二0一四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