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夏令高温雷暴致广大业主的一封信

5624

夏令高温雷暴致广大业主的一封信

  夏令高温雷暴致广大业主的一封信

  亲爱的业主:

  您好!

  夏令高温季节已经来临,气候多变,时有雷(暴)雨、台风等灾害性天气出现。为了使您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夏季,我们全体员工将竭诚为您服务。

  如果您在房屋使用中遇到难题,请按《物业服务便民联系牌》上的电话直接与我们联系,我们将24小时及时为您排忧解难;如果您对我们的服务工作有意见,请拨打投诉电话,我们会及时予以处理;如果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改进管理的建议,可直接向小区管理处反映,我们会及时予以采纳。

  为您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居住环境是本公司全体员工一直追求的目标,我们将不懈努力,成为您贴心的“好管家”。

  祝夏令愉快,阖家幸福!

  ××物业公司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路桥建设工作者夏季高温必备防暑小册

  路桥建设工作者夏季高温必备防暑小册

  各位路桥兄弟好,夏日高温就这么猝不及防滴来了。不禁更加担忧工程上的各位,高温之下作业,可都还好?今日特找了些防暑降温的内容来与大家分享,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遥”表心意~

  中暑的表现:

  1.高温作业下出现口渴、大汗、疲乏、头昏、胸闷、恶心;

  2.体温多在38℃以上,面色潮红,皮肤灼热;

  3.中暑严重者出现面色苍白,恶心呕吐,血压下降;

  4.重症中暑出现昏厥、昏迷、痉挛或高热、体温达40℃以上。

  现场处理:

  1.迅速脱离高温环境;

  2.在阴凉通风处安静休息;

  3.及时补充清凉含盐饮料;

  4.严重者迅速物理降温,可用冰水或酒精擦拭,电风扇吹风;

  5.拨打“120”或送医院救治。

  预防措施:

  1、防高温中暑五种食物要多吃

  盛夏时节,环境温度过高,空气湿度大,人体内热量不易散发,热量积存过多,这样会导致体温调节中枢失控而发生中暑,因此,防暑除了注意物理降温之外,还要注意在饮食方面的调理。

  多吃粥。在炎热的夏季,人的肠胃因受暑热刺激,功能会相对减弱,容易发生头重倦怠、食欲不振等不适,重者还会中暑。因此,夏季喝消暑保健粥则是饮食调理措施之一,如绿豆粥、金银花粥、薄荷粥、莲子粥、荷叶粥、莲藕粥等。

  多喝汤。当人出汗比较多,体液损耗比较大的时候,多喝汤既能及时补充水分,又有利于消化吸收。简单易学的防暑汤如山楂汤、绿豆酸梅汤、金银花汤、西瓜翠衣汤等。

  多饮茶。研究人员对炎热天喝温茶水和喝饮料的两组人员的测定表明,温茶能降低皮肤温度度,而冷饮只能使口腔周围变冷喝茶者感觉清凉舒适,渴感全消,而喝冷饮者,周身不畅,渴感未消。高温作业者,如能在温茶中适当加点盐,以弥补出汗过多而丢失的盐分,对预防中暑更有裨益。

  多吃青菜。天热湿气重,人们一般都喜欢吃清淡味鲜而不油腻的食物,而青菜既有这种特点,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元素。所以,应尽量多吃青菜,如各种豆类、瓜类、小白菜、香菜等。既可以凉拌生吃,也可放少许瘦肉丝炒熟吃。

  多吃瓜果。瓜果汁多味甜,不仅生津止渴,也能清热解暑。西瓜味甜多汁性凉,是清暑解渴的瓜类之首。另外,香瓜、黄瓜洗净之后生食,或榨汁之后饮用,都有很好的清热解暑作用。狝猴桃含有大量维生素,有非常好的清热解暑作用,是高温和野外作业人员经常选用的果品和饮料。

  2、夏天常备的防暑药

  盛夏酷暑,高温燥热,常使人们食无味、睡不香,容易出现头晕、头痛、乏力,甚至恶心、呕吐等症状,为了安全度夏,家庭准备一些防暑药物是很有必要的,这些药物有:仁丹:能清暑祛湿。主治中暑受热引起的头昏脑涨、胸中郁闷、腹痛腹泻,也可用于晕车晕船、水土不服。

  十滴水:能清暑散寒。适于中暑所致的头昏、恶心呕吐、胸闷腹泻等症。

  藿香正气水:能清暑解表。适于暑天因受寒所致的头昏、腹痛、呕吐、腹泻突出者。

  清凉油:能清暑解毒。可治疗暑热引起的头昏头痛,或因贪凉引起的腹泻。

  无极丹:能清热祛暑、镇静止吐。避瘟散:为防暑解热良药。能祛暑化浊、芳香开窍、止痛。

  金银花:具有祛暑清热、解毒止痢等功效。可开水泡代茶饮。

  菊花:具有消暑、平肝、利尿等功效。有高血压患者尤宜。以开水泡代茶饮。

  荷叶:适宜中暑所致的心烦胸闷、头昏头痛者。有高血压患者尤宜。以开水泡代茶饮。

  3、常喝降温饮品

  预防中暑除了要注意身体状况、环境、饮食和常备一些藿香正气水、十滴水、仁丹等防暑药品外,多喝防暑降温饮料也是预防中暑的最佳方法之一。以下介绍几种降温饮品:

  山楂汤。山楂片100克、酸梅50克加3.5千克水煮烂,放入白菊花克烧开后捞出,然后放入适量白糖,晾凉饮用。

  冰镇西瓜露。西瓜去皮、去子,瓜瓤切丁,连汁倒入盆内冰镇。然后用适量冰糖、白糖加水煮开,撇去浮沫,置于冰箱冷藏。食用时将西瓜丁倒入冰镇糖水中即可。

  绿豆酸梅汤。绿豆150克、酸梅100克加水煮烂,加适量白糖,晾凉饮用。

  金银花(或菊花)汤。金银花(或菊花)30克,加适量白糖,开水冲泡,凉后即可饮用。

  西瓜翠衣汤。西瓜洗净后切下薄绿皮,加水煎煮30分钟,去渣加适量白糖,凉后饮用。

  椰汁银耳羹。银耳30克洗净后用温水发开,除去硬皮,与椰汁125克、冰糖及水适量,煮沸即成。

  4、其他夏季防暑常识

  少吃多餐:一顿饭吃的东西越多,为了消化这些食物,身体产生代谢热量也就越多,特别注意少吃高蛋白的食物,它们产生的代谢热量尤其多;

  吃辛辣食物:医生认为,尽管大热天里吃这些东西难以想象,但辛辣食物可以刺激口腔内的热量接收,提高血液循环,导致大量出汗,这些有助于降低体温;

  温水冲澡:最好是用稍低于体温的温水冲澡或沐浴,特别是在睡前进行;

  多喝水:医生建议少饮酒多喝水,因为酒精可能导致身体缺水,矿泉水或低糖汽水是更好的选择;

  避免剧烈运动:剧烈活动将激活身体能量,增加内部温度;

  使用冰袋:可重复使用的冰袋是很好的降低皮肤温度的工具,里面预充的液体有降温效果;

  选好枕具:使用羽毛或绒毛枕头,枕套最好是棉质的,合成纤维的枕套会积累热量;

  喝菊花茶:菊花茶能够降温醒脑;

  凉水冲手腕:每隔几小时用自来水冲手腕5秒,因为手腕是动脉流过的地方,这样可降低血液温度。

  这里给大家降降温~~

  在外不易,照顾好自己。记得顺手分享给朋友们,大家一起来抵抗高温!

篇3:高温施工混凝土控制措施原因分析

  高温施工混凝土的控制措施及原因分析

  夏季混凝土施工时遇到的问题,如混凝土凝结速度加快、强度降低等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相应的控制措施和解决办法,并从混凝土拌制、运输、卸料和浇注修整等施工过程的角度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对夏季浇注混凝土的不利影响因素及可能造成的后果提出了相关的处理措施。

  夏季气温高、湿度低、干燥快,由于新浇注混凝土可能出现凝结速度加快、强度降低等不利影响,这时进行混凝土的浇注、修整和养护等作业时需要特别细心。正确地分析出现不利影响因素的原因,进而采取有效的技术措施,以消除不利因素或使之降到最低程度是很有必要的。

  1、炎热气候对混凝土的不利影响

  当混凝土的温度升高时,为了保持浇注作业所需要的坍落度,混凝土的用水量要增大。同时,温度升高,混凝土拌合物的坍落度损失速度加快,以致于有时混凝土从搅拌站运到施工现场时需要向混凝土拌合物中再次加水。这两种情况都使混凝土的用水量提高,进而导致收缩增大,强度降低。

  因为较高的温度加快凝结,混凝土的运输和修整将变得更加困难,冷缝也可能会更多。当湿度较低或风速较高时,在修整过程中则可能更容易出现收缩裂缝。

  若混凝土需要引气,气温高会使含气量更难以控制。由于温度高会降低含气量,因而引气剂的掺量要增大。即使以增加水泥用量的方法来补偿用水量的增大,但硬化混凝土的质量仍可能受到不利影响。较高温度下养护的混凝土早期强度增长较快,但28d可能达到的强度会相应降低。干缩会导致更多的裂缝,而且热开裂的可能性也增大,对于大体积混凝土尤其如此。

  为了提高炎热气候下混凝土的浇注质量,应该作出详细的施工计划并保证实施。通过精心地选择配制混凝土的原材料和施工方法,也能减少一些不利影响。此外,在混凝土施工的各个阶段,都应当采取措施来提高夏季施工质量。

  2、混凝土拌制、运输和卸料过程中的措施

  在混凝土拌制时应采取措施控制混凝土的温度,通过控制混凝土的温度来控制附加水量,降低坍落度损失速度,减少塑性收缩开裂。在这一阶段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通过使用减水剂或以粉煤灰取代水泥来减少水泥用量。同时,在浇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增大骨料粒径。

  (2)如果混凝土拌合物需要较长距离的运输,可用缓凝剂来控制凝结时间,但应保证缓凝剂的掺量正确,对于大面积的混凝土地坪工程尤其如此。因为如果大型地坪工程用混凝土拌合物的缓凝剂掺量太高,在表面以下的混凝土仍处于塑性状态时,表面可能会结一层硬壳。如果过早地抹平、压光,就会导致表面出现波纹,而且会封住泌水。

  (3)如果需要较高的坍落度,应当使用高效减水剂。有些高效减水剂产生的高坍落度能够维持2h。高效减水剂还能够减小拌合过程中骨料颗粒之间的摩擦,减缓运输搅拌机拌合筒中的热积聚。

  (4)在满足一定规范要求的情况下,可考虑使用矿渣硅酸盐水泥、粉煤灰硅酸盐水泥等来代替硅酸盐水泥或普通硅酸盐水泥;应尽可能避免使用硅酸盐水泥,对于大体积混凝土则应严禁使用。

  (5)向骨料堆中洒水,以促进蒸发冷却来降低混凝土的温度;如果用冷水(如地下水或井水)湿润,则冷却效果会更好,在湿度较高时尤其如此。

  (6)在炎热季节或当混凝土要用于大体积结构时,可以用冷水或用冰来代替部分拌合水。

  (7)在温度高、湿度大的季节里要长距离运输混凝土时,可考虑运输搅拌车的延迟搅拌,使之在到达工地时仍处于搅拌状态。

  (8)在可能时,应作好计划,以避免在日最高气温时浇注混凝土。在干燥的条件下,晚间浇注的混凝土受风和温度的影响相对减少。同时,混凝土可在接近日出时终凝,这时的相对湿度最高,因而早期干燥和开裂的可能性最小。

  (9)除按设计量加拌合水以调整规定的坍落度外,不应在工地上另加拌合水。

  3、浇注和修整时的措施

  (1)准备好施工用的模板和各种设备,以及作好施工人员的组织安排,在浇注刚开始时更应特别注意。

  (2)使用温度计监测运到工地上的混凝土的温度,在必要时可要求拌合站拌合混凝土时予以调节。

  (3)应准备好备用振动器,因为夏季混凝土施工时振动设备易损坏。

  (4)与混凝土接触的各种工具、机具、设备和材料等(例如浇注溜槽、输送机、泵管、混凝土浇注导管、钢筋和手推车等)不要直接受到阳光曝晒,可在使用之前进行适当的湿润冷却并加以遮盖。

  (5)浇注混凝土地面时应先湿润基层,然后浇注混凝土。

  (6)先用冷水湿润地面板的边模,然后再浇注混凝土:

  (7)夏季浇注混凝土应精心计划,连续、快速地浇注,但在混凝土表面上仍有泌水时不要进行修整。

  (8)当发现混凝土有塑性收缩开裂的可能性时,应采取措施控制混凝土表面的水分蒸发。例如在新浇注混凝土的表面用喷雾器喷洒一层薄膜养生液等。在干燥条件下,混凝士浇注和整平后应及时覆盖。

  4、夏季浇注混凝土。养护十分重要。养护不良可使混凝土强度降低。或使表面迅速出现塑性收缩裂缝等。

  (1)在修整作业完成后或混凝土初凝后立即进行养护;

  (2)优先采用水养护方法连续养护。在混凝土浇注后的前一两天,应保证混凝土处于充分湿润的状态,并应严格遵守国家标准对混凝土养护龄期的规定。

  (3)对于大面积的工程,用养生液养护是较为实用和方便的。白色养生液所形成的薄膜还能反射太阳光,减少热量吸收,抑制混凝土的温度升高,所以可在养生液中掺些白色颜料。

  (4)当达到规定的养护时间拆除模板时,最好为潮湿表面提供潮湿覆盖层。

  5、夏季浇注混凝土的处理措施

  (1)在炎热气候中浇注的混凝土的最终强度将会降低,影响因素有:

  ①混凝土的温度较高;

  ②凝结和早期强度增长较快;

  ③在同样坍落度要求下用水量增大。

  处理措施:

  ①向骨料堆上洒水,通过水的蒸发使骨料冷却;

  ②在混凝土中掺加缓凝

剂;

  ③必要时用冰代替部分拌合水;

  ④掺加粉煤灰以调节炎热气候的影响;

  ⑤适当增加每立方米混凝土中的水泥用量。

  (2)炎热气候使混凝土的空气含量降低,从而使混凝土受到一些不良影响。主要有:

  ①硬化混凝土的耐久性变差;

  ②混凝土拌合物的和易性降低;

  ③拌制量减少。

  处理措施:

  ①经常检验混凝土拌合物的空气含量;

  ②增大引气剂掺量。

  (3)因气候炎热使新浇注混凝土表面干燥而导致以下问题:

  ①修整时间不够;

  ②混凝土表面耐候性变差;

  ③混凝土表面出现龟裂。

  处理措施:

  ①适当降低混凝土砂用量;

  ②如果因修整需要向表面洒水,应当使用喷雾器喷洒,避免表面过量洒水;

  ③修整后应立即养护;早期可用养生液养护;

  ④保证坍落度均匀,并不得大于规定限值。

  (4)炎热气候导致施工中混凝土板纵深方向上的干燥和凝结不均匀,从而形成波纹状表面。

  处理措施:

  ①使用低坍落度拌合物;

  ②当可能出现这种情况时,用喷雾器喷洒少量水以延长修整时间。

  (5)早期硬化期间在板纵深方向上的干燥不均匀导致板翘曲。

  处理措施:

  ①使用低坍落度混凝土拌合物;

  ②修整后立即用养生液养护,在混凝土硬化后再用塑料薄膜覆盖。干燥时混凝土的强度越高,板翘曲的阻力越大。

  6、炎热季节工程施工管理措施

  在浇筑前的混凝土温度不应超过30℃,特采取以下措施:

  集料及其它组成成分的遮荫或围盖和冷却;浇筑时对配料、运送设备及其它设备进行遮荫和冷却;喷水以冷却集料;用致冷法或埋水箱法或在部分拌合水中加碎冰以冷却拌合水,但在拌合完后,冰应该全部融化;与混凝土接触的模板、钢筋及其它表面,在浇混凝土前应冷却到30℃以下,方法有盖以湿麻布或棉絮、喷雾状水,用保护罩覆盖或其它认可的方法。

  随时用洒水车浇洒施工便道,以降低灰尘,以免尘土飞扬,影响周围环境,危害施工人员和当地居民身体健康。

篇4:工程项目夏季高温紧急情况处理方法(2)

  工程项目夏季高温紧急情况的处理方法(二)

  1、采取针对性强的防范措施,加强对各班组的宣传、教育,组织应急演练,做到每人都懂得保护自己及救护他人。

  2、轻度患者:现场作业人员出现头昏、乏力、目炫现象时,应立即停止作业,防止出现二次事故,其他周边作业人员应将症状人员安排到阴凉、通风良好的区域休息,供应其凉水、湿毛巾等降温用品。并通知项目部管理人员进行观察、诊治。

  3、严重患者(昏倒、休克、身体严重缺水等):当作业现场出现中暑人员时,应第一时间将其转移到最近的医院进行观察、治疗。

  4、依具往年的气温情况制定出一套合理、有效的"人员作息时间表"避开每天气温的最高时间段进行室外施工作业。当室外气温高于38℃时,项目部应令各班组停止室外施工作业。  夏季混凝土施工专项方案

  夏季气温高,干燥快,新浇筑的混凝土可能出现凝结速度加快、强度降低等现象,这时进行混凝土的浇筑、修整和养护等作业时应特别细心。

  1、混凝土拌制和运输:

  混凝土拌制时应采取措施控制混凝土的升温,并一次控制附加水量,减小坍落度损失及塑性收缩开裂。在混凝土拌制、运输过程中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⑴使用减水剂或以粉煤灰取代部分水泥以减小水泥用量,同时在混凝土浇筑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增大骨料粒径。

  ⑵向骨料堆中洒水,降低混凝土骨料的温度;如有条件用地下水或井水喷洒冷却效果更好。

  ⑶在炎热季节或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时,可以用冷水或冰块来代替部分拌合水。

  ⑷国外提倡在夏季将搅拌机的鼓筒外面用油漆涂成白色,使鼓筒吸收阳光辐射热能明显减小。在夏季,以1h的运输距离为例,处在白色搅拌桶中的混凝土,其温度要比一般红色搅拌筒中的至少低1℃.

  ⑸在可能时应做好计划,以避免在日最高气温时浇筑混凝土。在干燥条件下,晚间浇筑的混凝土受风和温度的影响相对减少。同时,混凝土可在接近日出时终凝,这时的相对湿度最高,因而早期干燥和开裂的可能性最小。

  ⑹除按设计量加拌合水以调整规定的坍落度外尽量不在工地上另外加拌合水。

  2、混凝土浇筑和修整

  在炎热的气候条件下浇筑混凝土时,要求配备足够的人力、设备和机具,以便及时应付突发事件。

  ⑴检测运到工地上的混凝土温度,必要时可以要求搅拌站予以调节。

  ⑵夏季混凝土施工时,振动设备较易发热损坏,故应准备好备用振动器。

  ⑶与混凝土有接触面的各种工具、设备和材料等,如浇筑溜槽、输送机、泵管、混凝土浇筑导管、钢筋和手推车等,不要直接受到阳光暴晒,必要时应洒水冷却。

  ⑷夏季浇筑混凝土应精心策划,混凝土应连续、快速浇筑。混凝土表面如有泌水时要及时进行修整。

  ⑸根据具体气候条件,发现混凝土有塑性收缩开裂可能性时,应采取措施(如喷洒养护剂等),以降低混凝土表面蒸发速度。

  3、混凝土的养护

  夏季浇筑的混凝土如养护不当会造成混凝土强度降低或表面出现塑性收缩裂缝等,因此必须加强对混凝土的养护。

  ⑴在修整作业完成后或砼初凝后立即进行养护。

  ⑵优先采用洒水养护方法,连续养护。在砼浇筑后的1~2天,应保证砼处于充分湿润状态,并应严格遵守国家标准规定的养护龄期。

  ⑶当完成规定的养护时间后拆模时,最好为其表面提供潮湿的覆盖层。

  ⑷二次衬砌混凝土脱模后必须洒水保湿养护,洒水养护时间不得少于14天,洞口段应加强养护,养护以混凝土处于湿润状态为准。

篇5:施工项目夏季高温紧急情况处理方法

  施工项目夏季高温紧急情况的处理方法

  1.采取针对性强的防范措施,加强对各班组的宣传、教育,使每人都掌握夏季施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做到每人都懂得保护自己;懂得救护他人。

  2.轻度患者 现场作业人员出现头昏、乏力、目炫现象时,作业人员应立即停止作业,防止出现二次事故,其他周边作业人员应将症状人员安排到阴凉、通风良好的区域休息,供应其凉水、湿毛巾等。并通知项目部管理人员进行观察、诊治。

  3.严重患者(昏倒、休克、身体严重缺水等) 当作业现场出现中暑人员时,应第一时间转移到最近的医院进行观察、治疗。

  4.依具往年的气温情况制定出一套合理、有效的"人员作息时间表"避开每天气温的最高时间(11:00 ~15:00)段进行施工作业。当室外气温高于39℃时,项目部应对各班组进行施工降温专项安全交底,令其各班组停止现场施工作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