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服务公司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4652

物业服务公司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物业公司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为提高员工生活质量,确保员工生活安全,避免浪费,特制定本规定。

  一、宿舍应保持干净,整洁、禁止堆放垃圾。要求地面无杂物,门窗干净,被褥、衣物放置整齐,床单、被套常换洗。

  二、宿舍卫生由该宿舍人员自行轮流打扫,当天值日负责当天宿舍卫生,主管班长负责检查落实,卫生不干净者每次处以5元罚款。

  三、宿舍内不准吵闹,大声喧哗,不准随便乱丢垃圾,随身物品应安放整齐。

  四、宿舍人员不得擅自调换房间或公司财产物品。

  五、住宿人员如离开宿舍时必须关好门窗,切断电源(电热毯、电灯)水源,否则对宿舍班长处以10元的罚款。

  六、住宿人员必须按时就寝,除值班人员外一律在晚11:00前就寝,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就寝,需报主管领导批准。

  七、宿舍内节约用水,用电,不准私接电源。

  八、起床时必须整理好被褥,卫生间及时冲洗,保持室内环境整洁。

  九、宿舍物品实施精细管理,做到件件有人负责看管、维护、清理。住宿人员不得损坏公司财物及公共设施(如:暖气片、洗脸盆、坐便器、插座、灯具等)。

  十、员工应树立安全意识作好日常防火,防盗工作,贵重物品应注意保管好,若有丢失及时向负责人报告。如有发现公司员工偷盗他人财物者,公司有权将其除名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十一、注意保持公共区域卫生,卫生用品用完后必须放在垃圾桶里,严禁丢入厕所的下水道内,若因此导致厕所堵塞,由当事人负责疏通并承担其费用。

  十二、树立文明意识,团结意识,住宿员工之间应互相尊重、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和睦相处,严禁拉帮结派搞个人主义和地方主义,严禁骂人,说脏话和打架斗殴等事件发生。

  十三、任何员工未经公司许可不得擅自留宿外人,须经理同意即可留宿,否则处以30元罚款。

  所有员工必须严格遵守该管理规定制度。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员工集体宿舍管理制度

员工集体宿舍管理制度

(一)住宿须知

1、每位员工配置床位一个,被褥一套(棉被、棉垫、枕头各壹)。
2、员工必须按照统一编号使用各自的床、卧具等,不得私自随意调换或多占)。
3、集体宿舍床位只限员工本人使用,不得带外来人员来宿舍住宿。
4、自觉保持宿舍安静,不得大声喧哗,同事之间应和睦相处,不得以任何借口争吵、打架、酗酒,晚上22时后停止一切娱乐活动(特殊情况除外)。
5、自觉节约水电,爱护公物,不准在墙上乱钉、乱写乱划,损坏(浪费)公物按价赔偿。
6、自觉将室内物品摆放整齐。
7、所有探视员工的亲属,必须经员工宿舍管理员批准后,方能进入宿舍,但不得在宿舍内留宿。探访时间:8:00时至22:00时。
8、严禁在宿舍范围内搞封建迷信和违法乱纪活动。
9、离馆退床时,必须到库房办理手续,退回宾馆所发的一切物品,遗失则照价赔偿。

(二)宿舍房内卫生管理

自觉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和卫生习惯,保持宿舍内外环境卫生清洁。

1、宿舍房间内的清洁卫生工作由住房员工负责,实行轮值制度(如遇加班,不能当天清扫房间卫生者,可找同房间的另一人顶替),每天的卫生值班员负责卫生清洁工作。
2、经常清理屋顶的蜘蛛网。
3、各人床铺应摆放整齐。
4、办公室每周检查、评比一次。

(三)消防安全管理

1、自觉遵守会馆各项消防安全制度。
2、不得私自乱拉乱接电线、插座。
3、宿舍内不得使用电热炊具、电熨斗及各种交流电器用具。
4、人离熄灯,断电源。
5、宿舍严禁吸烟。
6、禁止在员工宿舍范围内燃放烟花鞭炮。
7、出入房间随手关门,注意提防盗贼。

(四)集体宿舍出入规定

1、未经批准的外来人员或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大院。
2、进入宿舍大院的人员、车辆必须出示有效证件,并服从值班人员的管理。
3、带行李、物品出宿舍大门的员工须自觉接受管理员的检查。
4、凡外出的员工必须在22时前回宿舍。
5、来访者,需凭证登记,经验证核实后方可进入。

(五)宿舍来访制度

1、来访人员必须服从管理人员的指挥安排。
2、来访人员必须出示有效证件,并在来登记表上如实填写。
3、来访人员不得擅自进入非探访地段。
4、来访时间:8:00至22:00。

篇3:绿航房地产公司宿舍管理制度

  绿航房地产公司宿舍管理制度

  宿舍是公司为方便员工住宿、休息,以便员工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而形成的公共场所。现制定以下规章制度,请各位员工仔细阅读,认真遵守:

  一、宿舍管理员为综合部授权人员,管理员有权对以下条款行使管理权利。

  二、住宿人员要维护公共卫生,严禁在宿舍客厅、茶几上丢放垃圾。

  三、住宿人员要把自己的生活用品摆放整齐,将自己的床铺整理整洁,严禁人去上班不叠被子,违者每次罚款50-100元。

  四、爱护宿舍公共设施、财产如:碗、盘、盆,电暖气等,拒绝用厨房用品做其他用途,违者每次罚款50-100元。如有损坏、按原价赔偿。

  五、各宿舍制定值日表轮流值日,保持宿舍干净整洁有垃圾必须提到指定地点放好。

  六、严禁在宿舍饲养小动物违者罚款100-200元,不服从管理者取消住宿资格。

  七、节约用水,用电、人走灯熄、避免自来水长流,如有违反者每发现一次罚10-50元。

  八、宿舍食堂实行报饭销饭制,常吃饭的员工不吃饭要销饭,不常吃饭的员工吃饭要报饭,报消饭的时间为早上11:00,下午17:00,电话1******

  九、要保持高度防火、防盗意识,做到安全用电、用水,发现事故隐患及时上报管理员。

  十、严禁在宿舍内大声喧哗。

  十一、严禁在宿舍内打架违者罚款500-1000元,不服从者取消住宿资格。

  十二、严禁在宿舍留宿外来人员。

  十三、入住宿舍需填写住宿申请单,经相关领导签批后方可办理住宿,搬离宿舍需告知管理员,以便规范管理,违者除追究本人责任外,相关部门领导也承担失职责任,酌情给予200-1000元罚款。

  宿舍示

篇4: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员工宿舍管理

  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员工宿舍管理

  管理文件: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为更好地搞好安全生产、确保文明施工,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有关指示精神,结合我公司的实际情况特订本公司临时宿舍管理制度,凡入住宿舍人员必须严格遵守,认真执行。

  1.凡入住宿舍人员必须到本公司申办一个住宿卡对号入住,无卡人员不得入住本宿舍。

  2.非本工地施工人员不得在民工宿舍住宿过夜。

  3.民工夜间休息期间来工地探亲访友人员必须在门卫登记,但在晚上十点半钟前必须离开宿舍。宿舍内人员不得大声喧哗。

  4.入住宿舍人员的床上用品及衣服、鞋帽等物品必须按指定地方放好,做到整齐、整洁。

  5.宿舍内安装好的用电线路及设备严禁使用超过40W及以上照明用电设备,严禁使用电饭煲、电炉等电热设备。

  6.严禁在宿舍内生火取暖或生火煮饭,工棚宿舍内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7.在宿舍内抽烟人员必须把烟头抛到宿舍内设定的盛水烟灰桶内。

  8.严禁在宿舍内烧香拜神,放鞭炮和燃烧杂物。

  9.严禁在宿舍内进行赌博、嫖娼、卖淫等违法乱纪活动。

  10.每间宿舍选一名组长,配合工地做好保安工作,搞好宿舍纪律、环境卫生及安全防火工作。

  11.宿舍内必须落实好清洁卫生制度,每天早、晚清扫一次。

  凡违反以上有关规定者,根据情节轻重,按管理处罚制度罚款,严重违反或造成事故者,追究有关刑事责任。

篇5:建设集团企业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建设集团公司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1.员工宿舍内一切设施属公司所有,爱护宿舍内一切公物设施,损坏者照价赔偿。

  2.员工所分配钥匙只准本人使用,不得私配或转借同宿舍员工以外的任何人。否则,发生事故(包括安全、盗窃等),追究其法律和经济责任。员工自己财物自己保管,任何人未经主人同意不得擅自进入他人房间、动用他人物品。

  3.不准随地吐痰、乱丢东西,室内设施不准随便移动拆卸。一切日常用具要干净整齐有序,保持室内整洁美观。不准往窗外丢杂物,否则,砸伤他人承担法律和经济责任。卫生间要经常洗刷,垃圾要倒入指定垃圾桶。

  4.严禁在宿舍范围内搞封建迷信和违法乱纪的活动,严禁在宿舍吵架、打架、斗殴,严禁在宿舍赌博、嫖娼、酗酒、偷窃及有伤风化的其它行为。否则,公司有权移送公安机关,并进行罚款5000元-10000元。

  5.注意节约用水用电,爱护公物。禁止使用电炉、热得快导电器等,不准私自接电线,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等,否则,造成安全和经济损失由其个人承担。注意预防火灾事故,保证公私财产不受损失。

  6.宿舍室长由宿委会任命,负责本室有关管理事务。同宿舍员工应团结一致,互谅互让,互勉互助。

  7.不准私自调换房间、床位。集体宿舍床位只限员工本人使用,未经同意不得带外人来宿舍住宿。否则,罚款300元—800元。

  8.宿舍所住员工必须负责本宿舍的卫生清理打扫,轮流值日,共同清洗室内厕所、冲凉房、阳台等公共区域。卫生每周检查、评比一次,并公布结果。

  **建设集团行政人事部

  二零一零年五月二十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