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项目经理工作心得:用心做事

3708

项目经理工作心得:用心做事

  项目经理工作心得:用心做事

  20**年10月,公司委派我去农房集团溧阳英伦尊邸项目担任项目经理,在任职期间有一件很难忘的事,到现在还记忆犹新。英伦尊邸项目施工难度较大,共有4个施工单位,我项目部安排在中间地段,施工比其他单位迟。在一次工程例会上,建设单位提出:发现在其他单位施工中,楼面浇筑完,存在多处贯穿裂缝,造成大面积渗水现象,严重影响工程质量,对后期交房会产生严重后果。会议结束后,我回到项目部即刻组织各管理人员和班组人员,对裂缝产生的原因进行了认真的探讨及分析,并参考相关建筑专业书籍,认为产生裂缝有多种原因,如混凝土加水、施工中混凝土的养护、上面堆放材料等各种原因。同时也为我方今后的施工敲响了警钟,管理出效果,管理出成绩,我想在施工过程中只有用心管理,一定会有明显效果。我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第一层施工中,从模板支撑完,绑扎钢筋开始,我同施工员一起亲自去检查及指导,有管线的地方必须加设钢筋网片,垫保护层;浇筑时严禁加水,做好混凝土坍落度管控;随时和混凝土厂家沟通,发现异常及时报告;泥工振捣后抹面处理,控制混凝土凝固时间,准备施工人员随时抹完;浇筑完后定人定时浇水养护;楼面不能堆放材料,待混凝土达到一定强度时,才可以进行下道工序施工。通过我们这样的周密安排,严谨的施工措施,结果没有出现一处裂缝及渗水现象,在众多同行竞争中胜出,我们的工作和施工效果得到了甲方及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通过这件事,使我认识到只要用心做事,一定会产生好的结果,也认识到质量对于企业声誉的重要性。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用心做事,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精益求精,我相信我们的企业明天会更辉煌,我们个人的事业也会蒸蒸日上。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项目经理培训心得体会

  项目经理培训心得体会

  随着中国高铁建设的大面积展开,公司承揽的项目也在不断地增多,为了适应这种跨越式的大发展,使公司稳步向前,公司组织了此次项目经理、总工培训班。我作为公司的一员,有幸参加了这次培训学习,通过集团公司领导、公司领导的授课,使我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感受颇多。

  一个项目的成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项目经理的水平和能力。项目经理是一个项目管理的整体指挥者,任何一个决定都关系到项目的利益。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项目经理自身的决策能力必须达到一定的水平,尤其是面对现在高速铁路大发展时期的项目特点,项目规模大、人员多,这一点尤为重要。

  通过集团公司领导对二次经营的讲解,使我对二次经营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为什么有的项目前期评估是亏损的,但结束时又盈利了?很大程度上和二次经营工作做的好坏有很大关系,二次经营已经成为项目盈利的一项重要工作。

  在项目开始前就要充分准备,分析项目有哪些工程可以进行变更索赔,制定目标,工程开始后,就会有整体的工作思路,一步步去落实。在工程中更要去仔细琢磨有哪些地方可以为项目盈利,要把二次经营的理念渗透到项目每个职工的思想里,只有大家共同努力,项目才能获得更大的利润。同时,要想项目盈利,成本控制也非常重要,只有控制住了成本,才能使效益最大化。

  集团公司领导也提出了成本责任中心的概念,让我对项目的成本管理有了新的认识。成本管理涉及项目许多部门,所以,成本控制是一个全员参与的工作,作为项目经理要将这些部门的成本工作牢牢抓好。责任成本管理就是将直接发生成本和费用的业务部门,划分成若干个责任中心,这是我以前没有学习过的。

  在一定的条件下,根据各责任中心可控的责任范围、现场的实际、规定的定额、取费标准和结算价格编制责任预算,并采www.pmceo.com取合同的形式逐级进行承包,把企业上交款和项目部责任预算的编制情况挂钩,把职工的收入和各责任中心的责任预算执行情况挂钩,从而调动各业务部门和全体职工降低成本的积极性,是实现全员参与、全过程控制成本的一种管理方式。

  责任成本管理的目标是完成成本责任,目的是提高成本效益。现阶段我们的成本意识还不强,只有通过有效的激励机制和约束手段,发挥全体职工在成本控制中的主观能动性,让每个人树立成本意识,增强个人对项目、对企业的责任感。项目从开始到结束,成本管理必须贯穿始终。

  我们的责任成本工作跟领导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项目的责任成本划分只是停留在表面,并没有切实地落实下去,各部门负责人对责任成本管理的意识还是不够强,需要加强教育,提高认识。

  谢书记的讲话对我的教育意义也很深。www.pmceo.com党风廉政建设是立党的根本,更是一个企业能够长期稳定发展的基石。项目经理作为项目的一把手,是项目的最高指挥者,手握重权。越是手中权力大,就越是要管好自己。现在别的单位已经有些项目经理因为这方面的事情被处理,对我也是一种警示。公司几千职工都在监督着我们,必须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切实为企业谋利益,为公司创效益,时刻鞭策自己,只有这样,才能扎实地一步步向优秀项目经理迈进。

  罗董事长提出的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项目经理,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必须要在工作中不断地学习,不断地锻炼,提高自身的能力,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做一个称职的项目领导者。

  我相信,只要我不断地努力,用心去工作,一定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项目经理,为公司的发展添砖加瓦。我们三公司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

篇3:全国物业项目经理岗位技能培训班学习心得

  全国物业项目经理岗位技能培训心得

  20**年*月*日至*月*日期间,我有幸参加了由我市物业管理协会主办,深圳房地产和物业管理进修学院承办的全国物业项目经理岗位技能培训(常州)班。本期培训33天,其中项目管理能力提升课程脱产面授7天,沙盘推演结业汇报考核1天。

  此次培训我受益匪浅,六位老师的精彩授课,让我掌握了物业管理的精髓、丰富了我的物业管理业务知识,并感觉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物业管理人员需要付出很多,对自身的要求也需要不断提高。

  这次接受专业的培训内容有:团队建设、物业管理方案编制、项目管理法律案例解析、物业精细化管理、设施设备管理、能源管控与节能降耗、项目品质管控体系、优质客户服务、项目经理职业素养等课程。这些课程使我深深地意识到:一名物业管理项目经理需要承担的责任是很重的,需要掌握的知识与技能是多方面的。以下谈谈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我对物业管理项目经理所需要的知识与能力的心得体会:

  第一、物业管理项目经理必须要有较强的物业管理综合知识、技能和法律法规知识。

  第二、物业管理项目经理既要与业主交流沟通,也要与社会各界来往,还要与各相关行政管理部门联系。因此,项目经理必须具备良好的沟通和协调能力。

  第三、物业管理项目经理眼光一定要敏锐,对物业管理中各种显性和隐性的问题要有洞察力,对项目发展态势要了如指掌,能及时发现情况,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有一定的前瞻性和预测性,从而在工作中具有主动性。

  第四、物业管理项目经理不但自身工作需要精明强干,还应使自己带领的团队明确目标、清楚任务,并对团队进行科学合理的分工与管理并给予激励,使团队成员与自己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完成各项工作。

  第五、物业管理项目经理需要有一颗关怀与宽容的心对待下属,对员工要关心体贴,使员工能自觉热情地团结在自己的身边,与自己患难与共。

  第六、物业管理项目经理既要考虑企业的生存,也要讲质量的诚信服务,还要追求最大的经济效益。因此,必须加强对人、财、物的管理,管控好服务质量,着力研究投入产出成效,使自己负责的项目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赢。

  此次培训拓展了我的视野,颇有感想,我将用之所学,将学到的各种知识运用于项目管理。此次培训的结业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结束,只是我职业生涯的一次充电与加油,作为新时代的物业服务人,我将以饱满的精神,在物业服务这个朝阳产业中追赶朝霞。

篇4:在职物业项目经理岗位培训心得

  在职物业项目经理岗位培训心得

  为了认真贯彻《苏州市住宅区物业管理条例》、《相城区物业管理实施办法》,提高物业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及法律政策水平,相城区在三月初组织了辖区所有在职物业项目经理的岗位培训。通过培训,丰富了我们的相关理论知识,也便于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能更好地、理性地处理和解决问题。

  首先,培训内容谈到了物业项目的承接验收:它的目的是规避物业企业风险。验收内容为公用部位、公用设施及设备等。应要求开发商提供相关规划审批资料、竣工总平面图、设施设备清单及安装使用维保的技术资料、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通信有线等准许使用文件、物业质保文件和使用文件。验收方法为核对、观察、使用、检测、实验等。验收程序为物业企业进驻30日前,由开发商将所有资料书面呈交物业,物业企业在收到资料后,经核查,在7日后约定共同查验验收。如出现纠纷,由各方协商,协商不成的可申请所在地职能部门调解。

  其次,谈到了物业企业的服务和管理。物业服务合同要确保合法有效,管理制度应与管理规约相匹配,具有法定约束力。另外,主要体现“法无授权即禁止”及“法无禁止即自由”的管理思想;体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做到‘工夫在平时’,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更好地推进物业管理和服务工作。

  最后说到了诚信监管体系,告诫我们要注重我们的职业信誉,今后会对每个经理进行相关信息的录入登记。并提醒我们物业从业人员,要正确处理与媒体的关系。

  以上是此次物业管理工作培训涉及的主要内容,在这里与诸位同仁分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