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大连市关于加强建筑工地食堂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4683

大连市关于加强建筑工地食堂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大连市关于加强建筑工地食堂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区市县、先导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的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建筑工地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建筑工地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从业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市领导讲话要求,现就加强行业食品安全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

  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把确保行业食品安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及早安排部署,坚决防止建筑工地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从业人员饮食安全。落实各企业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建筑工地食堂的管理。

  二、加强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结合日常安全监督检查以及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隐患的巡查和排查。认真开展以预防建筑工地食物中毒为主的自查自纠工作,切实消除可能造成食物中毒的各种隐患,严防建筑工地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企业要加强建筑工地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

  三、加强管理,做好应急准备

  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信息报送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迅速、及时处理食品安全举报投诉,保持信息畅通。要督促工程建设各方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食品安全应急准备工作;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要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并按有关要求第一时间报送行业主管部门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同时及时、有效、妥善处置。

  大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年4月26日

采编:www.pmceo.cOm

篇2:物业公司食堂安全管理制度

  物业公司食堂安全管理制度

  1.食堂工作人员必须经过卫生防疫站鉴定,确定无传染病,并取得"健康证"后,方可上岗工作;

  2.食堂采购不得购买腐烂、变质的生、熟食品,每天剩饭菜必须妥善处理,一旦变质不得再供员工食用;

  3.食堂饭菜内不得有绳尸、鼠屎和酸、臭、异味;

  4.食堂内所有电气设备的修理和更换,必须由持证电工担任,其他人员不得随意修理和更换;

  5.食堂使用的液化气钢瓶,必须与火源、炉灶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液化气钢瓶使用或贮存时,必须固靠或放置于钢架内,不可任意散放,每次用气必须及时关闭总阀;

  6.临下班前应对食堂内外的安全做好巡视检查,关闭照明、风扇,关闭液化气总阀,切断电炊具,电厨具的电源,下班时关好门窗;

  7.食堂内的所有消防设备设施应保证完好有效,有破损或故障要通知有关部门及时配换修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