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开荒保洁清洗工作标准程序

4952

开荒保洁清洗工作标准程序

  开荒保洁清洗工作标准程序

  开荒保洁工程开荒保洁清洗、高空外墙清洗、装潢后开荒保洁清洗工作程序如下:

  (一)所用工具:

  大型吸尘吸水机、多功能擦地机、玻璃套装工具、加长杆、梯子、水桶、掸子、云石铲刀、刮子、涂水器等。

  (二)所用药剂:

  全能清洗剂、玻璃清洗剂、瓷砖清洗剂、陶瓷清洗剂、去胶剂、除渍剂、酸性清洁剂、洁厕剂、不锈钢清洗剂、不锈钢光亮剂、家私蜡等。

  (三)开荒程序:

  开荒是清洁工程之首,由于建筑工程中常常会遗留下许多垃圾污垢,各种地面石头,墙壁上会遗留下水泥浆块、油漆、玻璃胶、水污、锈迹等,这些都必须在开荒工作中清洗干净,所以它是一项最艰苦、最复杂、最费神的工作,开荒工程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日后保洁工作的质量和档次,所以做好开荒有着相当重要的要求。

  程序如下:

  1、首先清理现场留下的装修垃圾;

  2、由上到下全面吸尘;

  3、擦玻璃:先用毛巾把玻璃框擦拭干净,再用涂水器沾稀释后的玻璃水溶液,均匀的从上到下涂抹玻璃,有顽固的污渍用铲刀清除干净,再重复以上工序后用刮子从上到下刮干净,用干毛巾擦净框上留下的水痕,玻璃上的水痕用机皮擦拭干净。

  4、卫生间:坚持由上而下的原则,首先认清卫生间顶子的材质,是PVC的或是铝塑板还是涂料的,再根据不同的材质用不同的清洁方法进行清洁;用清洁球或是板刷清洗卫生间的墙壁,着重瓷砖的缝隙,和瓷砖表面上遗留的胶迹、涂料点、水泥渍等;用毛巾清洁卫生间的洁具,用不锈钢清洗液针对各种龙头、管件进行清洁;用洗地机对地面进行最后的清洁,由其是地面的边角,用清洁球和刀片对洗地机洗不到的角落进行针对性的除污、去除水泥渍等;最后,检查无遗漏后,再用干毛巾把水龙头等管件擦拭一遍。

  5、厨房:程序同上。注意:因厨房里的不锈钢管件比较多,应是清洁重点。

  6、卧室及大厅:墙壁用掸子或是吸尘器做除尘处理,擦拭灯具、开关盒、排烟置、空调口、排风口等。

  7、门及框:分清门的材质,用专业清洁剂稀释后,用毛巾擦拭,程序也是从上到下,把毛巾叠成方块,从门的顶部开始从左到右的擦拭,不能有遗漏,有胶渍的地方可用除胶剂做处理;框的程序同门;一定要做到无遗漏、无死角。

  8、地面的清洗:把所有的做完以后,就是地面的清洗了,地面也要分材质,是木地板的、还是瓷砖的、或是石材的,当分清后就选择专用清洁剂稀释后,开始清洗。地面上的胶渍可用刀片清除,顽固的可用去胶剂处理;最后一道工序做完后,应由领班全面检查一遍后,确认无遗留后撤离现场。

  9、地角线:用毛巾擦拭,用刀片去掉各种胶迹、涂料点等。

  (四)标准:

  玻璃的标准:目视无水痕、无手印、无污渍、光亮洁净。

  卫生间的标准:墙体无色差、无明显污渍、无涂料点、无胶迹、洁具洁净光亮、不锈钢管件光亮洁净、地面无死角、无遗漏、无异味。

  厨房标准:墙体无色差、无明显污渍、无涂料点、无胶迹、不锈钢管件光亮洁净、地面无死角、无遗漏。

  卧室及大厅标准:墙壁无尘土,灯具洁净,开关盒洁净无胶渍,排风口、空调出风口无灰尘、无胶点;

  门及框标准:无胶渍、无漆点、触摸光滑、有光泽,门沿上无尘土。

  地面的标准:木地板无胶渍、洁净;瓷砖无尘土、无漆点、无水泥渍、有光泽;石材无污渍、无胶点、光泽度高。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中央空调通风系统清洗安全生产文明施工

  中央空调通风系统清洗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

  1 安全生产方针及目标

  1)安全生产方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2)安全生产目标:零事故。

  3)消灭职工因公责任死亡事故;

  4)杜绝重大火灾及爆炸事故。

  5)杜绝责任交通重大、特大事故。

  6)杜绝人身重大伤亡事故。

  7)杜绝重要施工机具及设备损坏事故。

  2安全保证措施

  a)本项目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组长,项目施工员为副组长、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负责项目安全管理全部责任。针对本项目特点,项目经理部对各专业施工要制定严格的安全管理制度,项目经理部、各作业点(班组)都必须严格遵守。

  b)大力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按照各专业施工技术、安全、质量的规范、规程、标准及要求,开展好安全标准工地建设工作。

  c)建立、完善以项目经理为首的安全生产领导组织,有组织、有领导的开展安全管理活动。

  d)建立上至项目经理,下到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岗位制度,明确各级人员的安全责任。质量监控部抓制度落实,抓责任落实,定期检查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并认真详细地作好记录。

  e)凡参与本项目施工的人员,均需与项目部签订安全协议,做到职责分明。

  f)坚持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由技术质安部门定期检查。实行一旬一小检,一月一大检。项目部坚持每星期一召开一次安全会,班组按施工点每天召开班前安全生产技术交底会,教育施工人员自觉遵守劳动纪律,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对违章作业,除批评教育外,将按章给予处罚。

  g)机械设备防护装置一定要齐全,并有专人管理。

  h)攀高设备、机具必须有出厂合格证。用于现场的攀高设备(机具)不得带病作业,不符合要求不许使用。

  i)大型设备(空气压缩机)装运输时,要找准重心位置,绑扎牢固可靠,避免倾翻。杜绝事故的发生。

  j)特种作业人员,须持证上岗,无证不能干特种作业。

  k)架设临时用电线路,必须符合安全规程要求,电气设备带金属部分必须按零或接地。

  l)按规定使用安全防护用品,高处作业须系好安全带,安全带必须系在牢固可靠的地方;工作场所,严禁赤脚、穿高跟鞋、拖鞋、硬底塑胶鞋,严禁酒后上岗作业。

  m)夜晚施工必须有良好的照明,避免人员施工使发生危险。

  n)仓库及现场应配备防火设施,易燃、易爆物品要分类堆放,严禁烟火,并挂上警告牌。

  o)电气作业严禁带电作业。

  3文明施工措施

  a)施工现场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组长,项目施工员为副组长、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文明施工管理组织。

  b)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北京市建委下发的"北京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标准(试行)"。针对本项目的实际,贯彻该文件的精神,执行、落实该文件的各项规定。

  c)加强施工队伍精神文明教育,注重施工队伍精神风貌,做到文明礼貌、互谅互让,以礼待人。

  d)充分尊重业主的意见,认真领会业主单位关于本项目管理的意图和精神实质,正确做好施工中的协调与配合。

  e)施工及管理人员必须持证上岗,穿工服和佩带胸牌。

  f)开展"5S"活动,即对各生产要素所处状态不断地进行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和管理。

  g)施工任务和完成情况制成图表,公布于众,促使全员都能按要求完成各自的任务。施工现场的各项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工作标准在施工前要求每个员熟知并自觉遵守。

篇3:幕墙安全检查清洗方案

  幕墙的安全检查及清洗方案

  1、建筑幕墙的安全检查

  a)在幕墙交付使用后应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其进行安全检查。

  b)幕墙结构的检查

  与单元板块连接的铁件有无变形,连接螺栓有无松动;

  结构的焊接部位有无脱焊现象;

  焊接部位的防腐漆有无脱落,有无生锈现象;

  主梁与横梁的连接螺栓有无松动,主、横梁有无变形。

  c)幕墙装饰面的检查

  检查玻璃、金属板板块有无松动、损坏;

  检查密封胶缝有无开裂;

  检查幕墙的装饰面有无整体凸出的现象。

  d)其它方面的检查

  检查窗锁、窗铰等配件是否齐全、完好;

  检查幕墙内部有无污迹;

  在雨后要检查幕墙的各个部位有无渗漏现象;

  当遇到台风、地震、暴雨、火灾等灾害后,应对幕墙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视损坏程度进行维修加固

  幕墙在正常使用时,每隔一定时间应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特别对玻璃、密封胶条、密封胶、结构硅酮密封胶进行重点检查,这些项目的检查应选在最不利的位置进行。

  2、建筑幕墙的清洗

  幕墙清洗的主要对象包括:玻璃、金属板、铝型材的装饰面。

  幕墙室内装饰面(包括:玻璃的内装饰面、铝型材的装饰面)的清洗要不定期进行。

  幕墙外装饰面的清洗周期

  根据本工程所在地点的空气污染程度,我公司建议清洗周期:一至三年.

  幕墙外装饰面的清洗方法:

  幕墙的清洗一般使用专门的清洗设备--擦窗机来进行。擦窗机属于非标准产品,选用擦窗机时应保证其各项性能指标、参数与建筑物的构造相适应,同时要兼顾经济、使用和维修方便。

  幕墙用清洁剂一般选用无毒中性清洗剂,严禁使用强酸、强碱溶剂对幕墙进行清洗。清洗剂带有的一定的挥发性更佳。

  幕墙清洁一般按从上到下的顺序进行。幕墙的清洗要使用柔软的棉布进行,严禁使用尖利的金属进行刮削。如幕墙饰面确有固体硬物难以清洗,可考虑使用木制薄片轻刮。在使用中性溶剂清洗后要迅速用清水进行冲洗,保证无清洗剂留在幕墙的表面。

  幕墙的清洗后需尽快将室内外的队伍来进行,以免在清洗的过程中出现损坏幕墙装饰面的现象。

  幕墙的清洗应请专业的幕墙清洗队伍来进行,以免在清洗的过程中出现损坏幕墙装饰面的现象。

篇4:中央空调通风系统清洗工程工期保证措施

  中央空调通风系统清洗工程工期保证措施

  A.组织保证

  1)由公司派一名主管项目的工程总监担任本项目的主管,主要负责组织、协调人力资源及材料供应等相关事宜。

  2)选派优秀项目经理:由具有3多年空调通风系统清洗行业施工经验的工程师担任本项目的项目经理。

  3)选派具有高度责任心,技术全面的复合型人才负责本项目的管理工作,组建精干高效的项目经理部。

  4)实行项目经理责任制,全面负责项目指挥和调度。

  B.施工力量保证

  1)选派专业水平高、责任心强的施工技术员担任本项目的施工。

  2)集中专业技术骨干,组织一支技术精良、能吃苦耐劳、能征善战、服从指挥、综合素质高的专业职工队伍进场施工。

  3)认真编制施工作业指导书,进行施工技术交底,提前做好技术准备工作。

  C.材料机具保证

  1)由工程项目经理主管材料、机具的采购供应,落实好现场临时设施和临时用电、用水,组织好工机具、材料的进场,落实材料物资供应。

  2)合理配置施工技术装备,提高机械化施工水平,风管采用智能机器人清洗。

  D.现场管理措施

  1)提前1天进场进行准备工作,准备期内,组织好施工力量、材料、工机具的进场;落实好临时用电、用水;做好施工前的技术准备工作。

  2)根据整个项目的施工进度计划,编制周施工进度计划,并严格保证周计划的实现,以求确保工期的实现。

  3)运用科学的管理方法,对整个项目的计划实施动态优化管理,强化组织协调,优化施工力量,随时掌握施工动态,对施工场地、材料、设备供应、施工力量进行综合平衡,确保安全、优质、按期完成施工任务。

  4)实行流水施工组织方式,尽可能保证施工的连续性、均衡性。项目分风管清洗班、风口清洗、设备清洗、电工、空压机维护班等四个专业组织施工。在非承包商因素的前提下确保项目按期保质竣工。

  5)如遇有较大设计变更或其它非承包商原因而延误工期时,及时调整计划,在人力资源上和材料供应上予以保证。

  6)协调好与业主的关系,同心协力,一切从项目进度、质量出发,确保工期的实现。

  E.做好施工准备工作

  a)施工力量准备

  根据本施工组织设计规定,所有管理人员、技术人员于合同签订后3日到位,组建项目经理部。

  b)施工技术准备

  1)由项目部经理组织施工技术人员及项目施工人员。对项目提出工期、安全和质量要求、施工现场等进行详细交底,使全体员工对整个项目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明确目标,以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2)组织施工技术人员、尤其是各班组长熟悉、审查图纸内容,及时发现图纸中的问题,收集和整理与本项目施工有关的设计、施工及验收规范和技术标准。

  3)做好图纸与风管实际情况对比审核并标出其中的不同之处。

  4)编制材料计划、下达施工任务单,对重点项目关键部位施工,必须编制可行的施工方案及作业指导书,用于指导班组的具体施工,根据清洗方案进行施工。

  c)现场临时设施准备

  1)空气压缩机因体积、重量和负荷的原因,尽可能停放在地下室或空调机房内,且靠近配电室的地方。具体事宜和甲方协商决定。气体输送管通过消防楼梯送入到各楼层使用,气管选用15kgf/cm2的橡胶尼龙管,管径为25mm。气管在消防扶梯上固定牢固。

  2)临时用电

  3)安装临时用电,指定的接线点接取电源。其中2台空气压缩机功率22 千瓦,380V。

  d) 临时用水

  主要为风口及机组或盘管翅片、叶轮的清洗用水,所用水源必须是甲方制定的水源,其它未经同意使用的水源,禁止使用。

篇5:幕墙清洗方案

  幕墙清洗方案

  整体外装工程,应在施工完毕后,进行一次室内、室外全面彻底清洗,保证工程能圆满达到竣工验收优良等级。

  (一)、清洗顺序:按照由上至下、先室内后室外的顺序清洗;

  (二)、清洗方法:铝单板、玻璃清洗时,用中性清洗剂,铝合金型材用型材清洗剂,清洗剂间不能互相产生反应,不能错用,清洗时应隔离。清洗前须先以清洗剂作检查,证明对铝合金无腐蚀作用之后方可使用,清洗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三)、清洗主要工具:

  清洗主要采用带伸展吊篮的平轨式标准型擦窗机。

  (四)、清洗方案:

  1、室内清洗:首先将幕墙龙骨保护胶带撕干净,用布蘸天那水或二甲苯擦去龙骨上的粘接剂,然后清除装饰材料的防护膜,有污染处用清洗剂清洗干净,并用清水冲洗,最后用干布擦干;

  2、室外清洗:外墙面积大,高度较高,所以采用带伸展吊篮的平轨式标准型擦窗机进行清洗;

  (五)、清洗时的注意安全事项:

  1、清洗前做好工人安全技术交底;

  2、注意做好操作工人的安全防护工作;

  3、对清洗的辅助器械要做到安全可靠无故障,确保操作工人安全;

  4、遇大风天(4级以上)、雨天不进行外墙清洗工作;

  5、外墙清洗时,建筑物周围应设有警界线,防止闲杂人等进行清洗范围;

  所有高处清洗的操作工人需配有安全带,工人的安全带必须与其它牢固的结构相连接。

  (六)、竣工验收:

  工程竣工验收是工程完工后把幕墙成品交给业主、监理与当地质检站检查的最后一道工序,也是对幕墙质量进行的最完善的检测,对此项工程的最后考核与结论。

  1、工程安装竣工前的最终检验内容及程序:

  (1)、工程安装最终检验前,所有分项、分部工程全部完工并达到合格质量标准;

  (2)、有齐全的质量凭证、原始记录;

  (3)、技术质量问题已经得到处理,且手续完备;

  (4)、竣工检验所用的检验设备、量具、仪器、工装和仪表经检定合格,其精度满足规定的要求;

  (5)、竣工交验是对工程的全面评定和验收,工程项目负责人逐一自检并达到合格要求;

  (6)、复查遗留问题,经复查要全部整改完毕。

  2、竣工检验的内容和要求:

  (1)、按竣工图及有关技术文件、标准、合同要求等做为竣工验收的依据;

  (2)、按"分部、分项工程质量检验评定表"中内容,由工程项目经理组织自检,并按要求逐项填好,报质管部检验复查;

  (3)、工程使用功能的检验;

  (4)、根据工程项目特点和使用功能要求,进行符合性和适用性验证,为确保使用功能,必要时可做补充试验验证;

  (5)、征求顾客对工程质量的意见,按照顾客的合理要求,排除故障并达到规定的标准要求,做为进行最终检验的内容之一;

  (6)、竣工验收后,按当地档案馆的有关规定,整理好竣工资料一套交档案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