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市水利局人事科工作职责

6352

市水利局人事科工作职责

  市水利局人事科工作职责

  1.负责局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人事管理工作。

  2.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机构改革工作,组织指导水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水利经济体制改革有关工作,负责水利社团管理、双拥、民族团结有关工作。

  3.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工资管理工作,指导局直属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研究拟订水利行业定岗定员标准。

  4.组织拟订水利系统人才规划及相关政策,组织指导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5.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教育培训管理工作,组织拟订水利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并监督实施。

  6.组织水利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水利行业职业技能考核工作,负责专家管理工作,负责职工教育培训,负责水利行业职业资格管理工作。

  7.负责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干部监督工作,承办干部的日常管理工作。

  8.组织指导局直属单位职工劳动保护、卫生保健和休假工作,负责水利干部人事统计工作,归口管理局表彰奖励工作。

  9.负责局机关离退休干部日常服务管理工作。

  10.承办水利局党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桥机关组织人事科职责(统战科)

  桥江镇机关组织人事科职责(统战科)

  (1)负责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实施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调整和配好基层领导班子;

  (2)加强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干部的选拔、培训、使用和监督工作;

  (3)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做好党费收缴、党内统计工作;

  (4)做好干部调配、考核、奖惩、培训、工资福利、保险、人事档案和专业技术人员、离退休干部的管理工作;

  (5)按照党的统战政策,做好统战工作;

  (6)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统战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和《统战工作条例》,确保各项统战工作落到处;

  (7)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优势,引导统战成员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社会事业等工作,借助有效服务载体,为统战成员提供帮助服务;

  (8)负责指导村(居)委及基层单位做好(港、澳、台)侨务、民族和宗教、非公经济、党外干部工作,积极发挥统战成员作用;

  (9)定期开展统战领域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宣传学习;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3:能源所政工人事科工作职责

  能源所政工人事科工作职责

  一、承担所党委、纪委日常事务

  二、协助所领导根据研究所发展规划制定人才队伍建设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三、根据所党委的意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具体负责研究所干部的选拨和任免等事务。

  四、负责全所招聘、聘任、绩效考核、奖惩及聘任合同的管理、优秀人才引进与服务等工作。

  五、负责职工薪酬福利和各种社会保险事务的管理工作。

  六、负责人事档案管理、人事信息统计、出国人员政审及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

  七、负责办理职工的调动、退休、辞职、晋升职称、技术等级评定等手续。

  八、负责协调组织职工继续教育及培训工作。

  九、负责组织全所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和职业道德教育、信息宣传、纪律作风教育、开展精神文明和创建文明单位活动。

  十、负责研究所群团组织,离退休人员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十一、负责外事工作中人员政审工作。

  十二、负责对接院政工处、院人事处、院人才中心、院纪委、院老干部处。

  十三、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矿产勘查院劳动人事科岗位职责

  矿产勘查院劳动人事科岗位职责

  1. 劳动人事管理。宣传和执行国家人事政策;制定、完善和实施劳动人事管理制度,做好人员聘用、解聘、调入、调出及岗位变动管理工作。

  2. 劳动工资管理。制定、修改和实施合理、科学的工资收入分配办法;做好职工休假、考勤和工资的发放工作;接待在职职工人事和劳资方面的咨询及来信来访,协调好劳资关系;配合离退休科落实好离退休人员的养老待遇;配合办公室、离退休科做好离退休职工来访信访工作。

  3. 职工档案管理。负责在职人员人事档案的登记、接收、资料收集、整理、存档,保证档案的完整、真实,提供在职人员人事档案的查询、借阅、统计等服务。做好职工档案的转递工作,科学分类,建好台帐,集中管理。中层以上干部档案及时转交党群办,职工退休审批后档案及时转交离退休科,确保档案齐全、万无一失。

  4. 人力资源规划。根据单位的发展需要,综合分析单位人力资源现状和人力资源的供需情况,编制上报单位人力资源规划、年度用人计划及具体的实施办法,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引进人才,拟定招聘计划和招聘方案并组织实施,保证各岗位有合适的人选,并做好新进人员的岗前培训工作。

  5. 职称评定与聘用。负责做好职工晋级、新进人员转正定级、专业技术职称评聘和工人技术等级培训考核的组织工作;负责职称英语及计算机考试报名审核和领证工作;组织技术人员参加执业资格考试和申报发明专利。

  6. 劳动合同管理。负责全体在职职工《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的签订等管理工作;规范劳动用工管理,负责编外用工《劳动合同》的签订、续签、变更、终止及收集、借阅等管理工作。

  7. 五险一金缴纳。按照《劳动合同法》及相关的法规,及时办理在职职工的养老、职业年金、工伤、失业、医疗(包括离退休职工)等保险的缴纳、调标和公积金调标工作。

  8. 职工教育培训。建立人才培训管理制度,长期规划、年度计划,与总工办、党群办、安全科一道组织职工进行各种教育培训和劳动竞赛,对培训结果进行评估,建立职工培训档案。

  9. 职工年度考核。负责对职工实施年度考核工作,根据考核等次给予奖惩,并建立员工考核档案;配合经营管理科、财务科做好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工作。

  10. 负责省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和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的维护工作;定期编报劳动人事年报、季报等各类统计报表。

  11. 负责财政预算信息库在职人员基本信息和工资维护工作。配合财务资产科做好年度预算工作。

  12. 配合办公室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变更和换证工作。

  13. 配合安全保卫科做好劳动能力鉴定、待遇兑现工作和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

  14. 配合总工办、经营管理科做好资质升级、年检工作和质量体系认证工作。

  15. 根据国家政策和有关规定,做好在职职工退休申报和退休待遇调整报人社厅审批工作;做好在职职工增资调整、离退休职工养老金增加的测算申报工作,年初和增资节点调整后分别交由财务科、离退休科组织发放;配合工会、离退休科做好职工福利发放工作。

  16. 完成院领导和局相关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篇5:建筑公司人事科长岗位工作职责

建筑公司人事科长岗位职责

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人事方面的方针、政策。

二、参加由党委和行政部门主持的关于人事方面会议。

三、负责具体实施本企业选聘、录用员工工作。

四、负责定期确定符合专业技术职称晋级人员。

五、负责起草全公司干部及管理人员考核方案,并组织实施。

六、负责定期向公司领导班子提出对干部的奖惩,提职或免职建议。

七、负责抓好全公司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八、负责每年对全公司中层干部签定聘任合同。

九、协调好本部门与其他科室相关工作。

十、做好本部门全年工作计划,完成领导布置的各项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