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宾馆员工的关系与沟通规定

4106

宾馆员工的关系与沟通规定

  宾馆员工的关系与沟通规定

  第三十七条:宾馆一贯提倡良好、融洽、简单的人际关系,同时提倡员工与宾馆员工与员工之间的真诚沟通

  第三十八条:宾馆提倡坦诚的沟通与合作,相信与员工共同工作中会建立真挚的友谊。

  第三十九条:宾馆人事部、办公室作为员工关系沟通的主要负责机构,将为员工在工作满意度提升、劳动保障、职业心理辅导与申诉等方面提供帮助。宾馆各级管理人员同样负有相关的责任和义务。

  第四十条:为达到沟通的目的,宾馆定期不定期地采用宾馆网站:(http://www.pmceo.com)网页、邮件、短信、公告、通知、资料、会议等渠道向员工通报宾馆各方面的信息,帮助员工对宾馆的了解,同时征五求员工对宾馆的建议和意见。

  第四十一条:当员工认为个人利益受到侵犯,或对宾馆的经营管理有不同意见需要申诉时,可选择适当的申诉渠道提出申诉。申诉可采用面谈或书面两种方式,如采用书面方式,申诉书必须署名。

  第四十二条:员工应按申诉渠道逐级申诉,宾馆不提倡任何事情直接向总经理申诉。当员工认为有必要直接向总经理申诉时,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宾馆网页、总经理邮箱等方式向总经理提出申诉。

  第四十三条:宾馆各级管理人员或管理职能部门接到员工申诉后,应及时对申诉事由进行调查,并尽快做出处理结果。处理结果可用书面或电子邮件的形式回复申诉人。同时上报人事部、办公室、宾馆总经理。

  员工对处理结果不满意的,可继续向上一级领导或部门提出申诉。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房地产员工关系沟通程序

公司一贯提倡良好、融洽、简单的人际关系;同时提倡个人与公司及个人与个人之间的沟通,并相信员工在共同工作中会建立真挚的友谊。

沟通渠道:
公司人力资源部及工会作为员工关系与沟通的主要责任机构,将为员工在工作满意度提升、劳动保障、职业心理辅导与申诉处理等方面提供帮助。同时各级管理::人员同样负有相关责任义务。

意见调查:
公司将通过定期的和不定期的书面或面谈式意见调查向员工征询对公司业务、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员工可完全凭自己的真实想法反馈而无须有任何顾虑。这些意见与建议将成为公司在经营管理决策过程中的考虑因素。公司虽不承诺员工的每一项想法均能实现,但公司会给员工以相应的答复。

信息沟通:
为达到充分沟通的目的,公司定期和不定期地采用公司内部网、公告板、会议等渠道向员工通报公司近期的经营管理信息,所有这些信息不仅有助于员工对公司的进一步了解,同时对这些信息的分析与判断也是帮助员工个人成长非常好的手段。

申诉程序:
当员工认为个人利益受到不应有的侵犯,或对公司的经营管理措施有不同意见,或发现有违反公司各项规定的行为时,可按申诉程序选择适当的申诉渠道向公司申诉。申述方式可选用面谈和书面两种形式;如选用书面方式,申述书必须具名,否则有关申述有可能难以得到解决。
原则上,员工的各层上级管理人员、人力资源部、工会甚至公司总经理均是申诉对象。公司鼓励员工向直接上级反映情况;当员工认为不方便通过直接上级申诉时,可向人力资源部、工会进行申诉。从解决问题的角度考虑,公司不提倡任何事情都直接向公司总经理申诉,但当员工坚持认为有必要直接向公司总经理申诉时,仍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公司网页总经理信箱以及其它方式直接向公司总经理申诉。
各级责任人或责任部门在接到员工申诉后将在申诉事件涉及的相关当事人中进行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尽快做出处理决定。处理决定将通过书面或电子邮件的形式通报给申诉者、人力资源部,员工如果对处理决定不满意仍可以继续向更高一级负责人、人力资源部、工会申诉。
除以上机构外,由工会与人力资源部、战略发展部法律事务成员组成的北京ZZ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劳动仲裁调解委员会,负责受理员工在劳动纠纷方面的申诉。

篇3:房地产开发公司员工手册:员工关系沟通

  第二章员工关系与沟通

  公司鼓励员工与员工、上级与下级之间保持平等的对话。这种良好、融洽、坦诚的人际关系与交流沟通,保持了我们和谐友好、相互信任、共同进步的工作氛围。也是我们高效协作的基础,从而使我们及时了解自己工作的得失,不断得到改进。

  1、沟通渠道

  公司建立了顺畅的沟通渠道,员工的直接上级和部门负责人、人力资源部将为员工在工作满意度提升、劳动保障、职业心理辅导与申诉处理等方面提供帮助。

  如果员工在公司工作中有任何想法或疑问,除了向部门负责人、人力资源部、主管副总询问外,还可以通过电子邮件、信件把自己的问题和想法转述给公司总经理或董事长。

  2、投诉和合理化建议

  当员工认为自己个人的利益受到不应有的侵犯,或对公司的经营管理措施有不同的意见,或发现有人违反公司各项规定的行为时,可以向相关当事人或部门提出投诉。如果被投诉人或被投诉部门无法提供满意的解决意见,员工的投诉还会被逐级提交,以保证每一次员工投诉都有明确的解决。

  公司鼓励每位员工对公司提出合理化建议。如果员工对公司的发展,管理等问题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无论是大的问题、小的细节公司都希望得到员工的建议。人力资源部将负责收集员工的合理化建议,并负责它们得到准确的传递。当然员工也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或信件的形式与总经理沟通。

  3、信息管理与沟通平台

  ①、部门领导

  ②、人力资源部

  ③、总经理办公室

  ④、公司信箱

  ⑤、公司内部网站论坛或总经理电子信箱

  4、公司内部网站

  5、公司邮箱

  6、董事长邮箱

  7、总经理邮箱

  8、企业刊物

  《**专刊》是建设和宣传我们企业文化的第一阵地,它积极关注公司的经营管理、员工的工作生活,集中了公司最有代表的思想、观点。同时,我们也将努力做到因为《**专刊》优秀的内容与办刊风格,从而使它成为公司对外传递企业形象与发展动向的窗口。

篇4:地产策划顾问公司员工手册:员工关系沟通篇

  地产策划顾问公司员工手册:员工关系与沟通篇

  公司一贯提倡良好、融洽、简单的人际关系;同时提倡个人与公司及个人与个人之间的沟通。

  公司提倡坦诚的沟通与合作,并相信职员在共同工作中会建立真挚的友谊。

  (一)沟通渠道:

  公司管理部门作为员工关系与沟通的主要责任机构,将为职员在工作满意度提升、劳动保障、职业心理辅导与申诉处理等方面提供帮助。同时各部门管理人员同样负有相关责任义务。

  (二)意见调查

  公司将通过定期的和不定期的书面或面谈式意见调查向员工征询对公司业务、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员工可完全凭自己的真实想法反馈而无须有任何顾虑。这些意见与建议将成为公司在经营管理决策过程中的考虑因素。公司虽不承诺员工的每一项想法均能实现,但公司会给员工以相应的答复。

  (三)申诉

  当职员认为个人利益受到不应有的侵犯,或对公司的经营管理措施有不同意见,或发现有违反公司各项规定的行为时,可向公司申诉,申述方式可选用面谈和书面两种形式,如选用书面方式,申述书必须具名,否则有关申述有可能难以得到解决。

  原则上,职员的各层上级管理人员直至公司管理部甚至公司总经理或董事长均是申诉对象。但公司鼓励职员采取逐级申诉反映情况。从解决问题的角度考虑,公司不提倡任何事情都直接向董事长申诉,但当职员坚持认为有必要直接向董事长申诉时,仍可以通过电子邮件、董事长信箱以及其它方式直接向董事长申诉。

  各级责任人或责任部门在接到职员申诉后将在申诉事件涉及的相关当事人中进行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尽快做出处理决定。处理决定将通过书面或电子邮件的形式通报给申诉者、第一负责人及公司管理部,职员如果对处理决定不满意仍可以继续向更高一级负责人或部门申诉。

篇5:房地产公司员工手册:员工关系沟通

  房地产开发公司员工手册:员工关系与沟通

  公司一贯提倡良好、融洽、简单的人际关系;同时提倡个人与公司及个人与个人之间的沟通,并鼓励员工在共同工作中建立真挚的友谊。

  沟通渠道

  公司人力资源部及工会作为员工关系与沟通的主要责任机构,将为员工在工作满意度提升、劳动保障、职业心理辅导与申诉处理等方面提供帮助。同时各级管理人员同样负有相关责任义务。

  意见调查

  公司将通过定期的和不定期的书面或面谈式意见调查向员工征询对公司业务、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员工可完全凭自己的真实想法反馈而无须有任何顾虑。这些意见与建议将成为公司在经营管理决策过程中的考虑因素。

  信息沟通

  为达到充分沟通的目的,公司定期和不定期地采用公司内部网、公告板、会议等渠道向员工通报公司近期的经营管理信息,所有这些信息不仅有助于员工对公司的进一步了解,同时对这些信息的分析与判断也是帮助员工个人能力成长的手段。

  员工建议

  当员工对公司经营管理措施有不同意见,或对各项工作有独到见解,可有利于公司改进经营管理水平、提高效率效益,则员工应及时以书面或口头形式向主管领导、相关部门甚至公司总经理进行建议。公司非常重视员工的建议,任何有利于公司发展的建议都将被争取实施,同时提出建议的员工亦将得到公司奖励。

  申诉程序

  当员工认为个人利益受到不应有的侵犯,可按申诉程序选择适当的渠道向公司提出申诉。申诉方式可选用面谈和书面两种形式。如选用书面方式,申诉书必须具名,否则有关申诉有可能难以得到解决。

  原则上,员工的各层上级管理人员、人力资源部、工会甚至公司总经理均是申诉对象。公司鼓励员工向直接上级反映情况,当员工认为不方便通过直接上级申诉时,可向人力资源部、工会进行申诉。

  各级责任人或责任部门在接到员工申诉后将在申诉事件涉及的相关当事人中进行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尽快做出处理决定。处理决定将通过书面或电子邮件的形式通报给申诉者、人力资源部,员工如果对处理决定不满意仍可以继续向更高一级负责人申诉。

  (另一处理方式:建议成立非常设机构“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作为申诉处理机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