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对下属党支部考核办法

4528

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对下属党支部考核办法

  浙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对下属党支部考核办法

  一.基础部分

  序号 考核内容 考核方法 权重 自评 考核

  1 年初有工作和活动计划、年终有总结; 查看上交的计划和活动安排及总结 10

  2 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或利用项目部每周例会加强学习,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 查看会议记录 8

  3 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大会; 查看会议记录 8

  4 每年召开二次民主生活会(一般在“七一”前、年终前各一次); 查看会议记录及相关资料 8

  5 每年至少组织全体党员上一堂党课活动; 查看会议记录及有关资料 6

  6 每年组织党员开展一次党日活动; 查看活动资料记载及照片 6

  7 每年至少组织党员和员工开展一次文体或技能竞赛活动; 查看活动资料记载及照片 8

  8 每年组织一次民主推荐入党积极分子活动(一般在上半年结合支部大会进行); 查看会议记录和入党积极分子名单 4

  9 开展党员“闪光言行”评选,按党员数15%比例评选出“闪光言行之星”并在党务公开栏公示,择优推荐“闪光言行”报党委; 查看评选资料 4

  10 围绕生产经营组织开展一次以上建言献策活动,并取得较好效果; 查看建议书或有关资料 5

  11 有“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攻关队”等党员创先争优的载体或措施; 查资料、看现场 8

  12 落实两新民情通工作,建立“三联三会”机制,落实党支部书记纪事,党组织“双强纪事”簿的记载; 听汇报、查资料和记载本 10

  13 按时按规定收缴党费; 党费交党委 10

  14 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学习有关内容,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评选工作。 查看会议记录、相关资料及评选资料 5

  二.加分部分

  1.党组织或党员评为乡镇、区、市、省级“闪光言行之星”的,每项加1分、2分、3分、5分;

  2.参加乡镇、区、市、省级组织的非公企业党建或文化建设活动并获奖的,每项加1分、2分、3分、5分;

  3.党群工作得到乡镇、区、市、省级命名或表彰的,每项加1分、2分、3分、5分;

  4.建立党建网站、党建微博或QQ群、微信群开展党员教育的加2分;

  5.基层党建经验在报刊上发表的每项加2分、被上级以会议或文件形式推广的每项加3分;

  6.建立党员青年志愿服务小分队,围绕服务发展、服务转型重点,每季开展一次以上志愿服务活动的,每次加1分;

  7.按要求开展青年菁英评鉴工作,并分类建立青年社团、协会等组织等,加3分;

  8.党支部所在的分公司、项目部、单位等党员和员工积极为《*建设》杂志投稿的每篇加2分;积极撰写“*故事”的每篇加3分;

  9.党支部所在的分公司在项目建设上经有关部门鉴定获技术革新等奖项的,每项加3分;在县(区)、市、省级获建筑类大奖的每项分别加4分、6分、8分;争创为标准化工地的分别加2分、4分、6分;

  10.完成公司下达的生产经营目标,业绩突出的,视情况加5-10分。

  以上各条加分项目,以文件、档案资料反映等为依据。

  三.扣分部分

  1.按要求上报的党建报表、材料等迟报或不报的,每起分别扣1分、3分;

  2.党支部书记应参加上级组织的会议或活动每缺席一次扣2分;

  3.基层党组织违规发展党员的,每起扣5分;

  4.出现班子成员、党员违纪违法被查处的每起分别扣2分、5分;

  5. 党支部所在的分公司、项目部、单位出现劳资纠纷未及时化解造成不良影响的,每起扣5分;

  6. 党支部所在的分公司、项目部、单位因违法经营被查处的每起扣5分,造成较大社会影响的扣10分;

  7. 党支部所在的分公司、项目部、单位因管理问题发生较大以上安全责任事故的,视情况扣5-10分;

  8.未完成公司下达的生产经营目标,业绩差的,视情况扣5-10分。

  四.考核及奖励

  1.每年结合年终总结,各党支部进行自评,按要求将自评考核表报公司党委;

  2.在自评的基础上,公司党委组织考核小组对各支部进行考评;

  3.考核工作结束后,考核小组将对各支部的考评结果进行公示;

  4.各党支部应注重档案资料的归类积累;

  5.根据考核结果,每年评选出“红旗党支部”,给予表彰和奖励;

  6.奖励标准:红旗党支部奖金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幼儿园党支部党建工作量化考核自评汇报材料

  幼儿园党支部党建工作量化考核自评汇报材料

  20**年,实验幼儿园党支部深入学习实践***,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抓学习,提高活动的思想性;抓对照,提高活动的针对性;抓实践,提高活动的实效性。努力创科学发展之先,争和谐校园之优。

  一、抓重点,呈亮点,发挥堡垒作用(30分)

  (一)扎实开展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5分)

  扎实开展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完成集中学习、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10个环节的工作。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正式启动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从3月1日开始至5月30日结束,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时间为3个月左右。通过学、查、改、抓好重点环节,务求实效。活动有方案,有活动总结,有群众征求意见表,活动简报17 期。

  (二)深入开展在创先争优活动(5分)

  深入开展在创先争优活动。圆满完成第二阶段活动任务。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党员一句话承诺,有特色,有亮点。党支部承诺5条,党员承诺24条,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7个,办实事好事26件,走访慰问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1人) 离退休老干部(15人)生活困难老党员教职工(1人) 发放慰问金额 (2200元) 购买慰问品支出(3220元) 发放慰问品数(41件)。支部20**年报送征文3篇,理论文章1篇,给在职及离退休职工送温暖22人次,给家长孩子办实事做好事月累计12次。支部简报59期,市级以上新闻媒体报道5次,在国家报纸杂志刊物上发表文章6篇。幼儿园集体获奖6次,个人获奖12次。

  (三)关注民生,信访稳控工作扎实有效(5分)

  一年来,幼儿园未发生一起告状事件,教职工也无一人违法乱纪,无一例违背教育规律事件,特别是十八大期间幼儿园无*事件,全园已经形成了自觉遵守师德行为风尚的良好氛围,教职工职业道德修养得到了净化。

  (四)引深 “履行社会责任,为民办实事 解难事”主题活动(5分)

  进一步引深 “履行社会责任,为民办实事解难事”主题活动。一是围绕“做文明有礼的太原人”主题,充分利用文明市民学校、“道德讲堂”,开展家长学校公益讲座; 20**年被评为太原市“家园共育“先进集体。二是引深“城乡清洁工程” 积极组织参与“靓丽星期五”活动。参加人数37人,外出活动16次;;三是“送温暖、献爱心” 开展结对东馨幼儿园共建新农村活动、同时园长申芸应太原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邀请参加“成长杯”幼儿教师支教活动深入4个县区专家组点评活动。四是积极参加慈善一日捐社会公益活动。五是全面完成幼儿园加固改造工程;六是开展针对特殊群体的志愿服务活动,资助贫困家庭5个。园领导申芸李新芝王晓莉结对低保家庭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主动为低保困难家庭办实事6件,为全园教职工免费体检等办实事12件,努力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五)持续开展作风纪律作风整顿工作(5分)

  实验幼儿园严肃校园纪律,持续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严格按照”五查五看“要求,深入查找问题,集中进行整改。党支部集中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全体教师努力做到爱岗、敬业、创造、奉献,树立教师良好形象,做幼儿开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教师。

  (六)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5分)

  杏花岭区实验幼儿园坚持“发展孩子,服务家长,成就教师”的教育理念,以师德建设工作为重心,统一认识重师德,主题活动促师德,家长参与督师德。领导带动,抓真干实干之风;党员带头,抓争先创优之风。群众参与,抓思想转变之风。20**年党支部组织教师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开展“爱心与责任” 师德师风演讲,推荐区师德标兵1名,制作“情系幼教,爱满天下“版面1块,撰写典型事迹材料1份。

  二、抓建设 建机制 彰显先进职能(53)

  (一)理论建设(7)

  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坚持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坚持以会代训制度。充分利用区书记校长园长例会等,把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落实教育局20**年实事项目,利用幼儿园园长会议,党员会议,教职工会议进行上级精神传达及二级培训。有计划、有安排、有记录、有考核、有效果。撰写学习十八大心得体会12篇,参加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征文1篇。“弘扬雷锋精神温暖你我他”征文2篇。制作宣传版面4块,完成党报党刊征订任务,完成信息简报59篇。

  (二)班子建设(10分)

  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一是弹好“书记引领曲”,书记申芸坚持制度管理,党政主要领导每月按时报送计划及完成情况月报,班子成员按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20**年 12月 24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争做为民务实清廉干部” 发放征求意见卡 12 张、召开座谈会 2 次、个别走访 8 人次、征求到意见 3 条、梳理归纳意见 3 条;征求到建议 16条、梳理归纳建议 9 条;班子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谈心 2 次、班子成员之间谈心 1 次。班子成员与幼儿园贫困家庭子女帮扶结对3名幼儿。

  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加强班子建设,积极开展“学习型领导班子”的创建工作。书记申芸在教育在线发表文章224篇,教育博客发表文章1161篇,其中读书笔记74篇,教育随笔149篇,课题26篇,论文29篇。入编《中国幼儿教育特色集锦》《校魂》12篇文章。近期申芸还在上海市金山区举行全国幸福教育联盟第二届年会暨幸福教育校长论坛作为特邀嘉宾全国唯一幼教代表进行20分钟的发言交流。

  党支部加强班子支委保教主任王晓丽积极参加省市课改,太原市教科研中级班学员活动,送教下乡交流活动。申芸被评为全国第七届十佳幼儿园园长,杏花岭区优秀人才。杏花岭区委创先争优优秀党务工作者、杏花岭区教育宣传工作优秀领导干部,王晓丽获太原市“三育人”先进工作者,李新芝评为区教育局校园安全工作先进个人

  (三)廉政建设(10分)

  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严格执行《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建立健全“一岗双责”。把开展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长效工作,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撰写理论文章,廉政文化进校园。以 “正风肃纪,优化环境”为主题,落实“八个不准,“狠刹”一股歪风”,在全园开展了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

  (四)支部建设(10分)

  实验幼儿园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认真做好分类定级工作。党务公开工作,党费收缴工作。20**年实验幼儿园党支部评为区级先进党支部。支部以党建品牌建设“人才培养”为抓手,开展党建课题研究。参加杏花岭区教育局党委“寄语十八大”征集展示活动,学习“我身边的好人“优秀党员楷模活动,组织开展“扶残助残”“为贫困农民工捐款”“博爱一日捐”“慈善一日捐”活动,支部组织参观省委党校党风廉政建设展览,区政府创先争优成果展览,组织观看《信仰》电影《咆哮无声》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上交党内年报1份,发展党员自查报告1份,

  (五)党员队伍建设(10分)

  实验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组织党员收看收听党的十八大实况,举办党的十八大精神党课讲座,党员教师学习十八大心得体会交流,参加杏花岭区教育局党委“寄语十八大”征集活动,组织收看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参加区党办组织的“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参加区党办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知识答题”。

  20**年实验幼儿园15名党员(7名在职党员,8名离退休党员)1名研究生,2名本科生,4名大专生,高级教师13名,省保教能手、省学科带头人4名,市学科带头人1名,市骨干教师3名。

  20**年召开民主生活会10次集中培训12次129次,党课4次,60人参观学习4次36人电化教育8次92人。评选区杏花岭区优秀人才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优秀党员1名,党员示范岗1个。

  (六)精神文明建设(6分)申芸

  20**年实验幼儿园评为太原市文明和谐单位标兵,杏花岭区创建学习型先进集体。20**年被评为太原市“家园共育“先进集体www.pmceo.com、组织参加区 “龙城好建议”“优秀童谣征集”活动,实验幼儿园“送温暖、献爱心” 开展结对东馨幼儿园共建新农村活动,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中秋节'主题活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点亮道德灯塔“征文2篇。20**年参加社会捐款4次,共捐助2450元。园领导申芸李新芝王晓莉结对低保家庭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主动为低保困难家庭办实事6件,为全园教职工免费体检等办实事12件。努力协助圆满地完成了加固改造工程项目。

  三、抓管理 汇集力量,增进党建活力

  (一)统战工作(1,5分)

  20**年实验幼儿园统战工作围绕稳中求进总基调、大力实施“同心工程”建设,努力打造“同心”品牌,为群众办好实事解好难事,按照“消除安全隐患,美化校园环境,扩大教育资源”的要求,有计划开展统战成员教育培训,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统战干部队伍。本学习报送简报2期。

  (二)综合治理工作(2.5分)李新芝

  实验幼儿园党支部把幼儿园综合治理工作摆到支部的重要议事日程,确定专人负责分管,实行全员安全网络化管理,建立了幼儿园安全管理制度和各项应急预案,建立了安全及信访台账,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全年安全事故为零,*为零,负面报道为零,隐患整改率为100 。

  (三)计划生育工作(2分)

  (四)老干部工作(2分)

  实验幼儿园党支部把离退休教师工作提上议事日程。坚持组织全体离退休干部参加幼儿园各项活动,如参加支部组织的创先争优活动,迎十八大健康知识竞赛,我的离退休生活征文,最佳健康老干部评选,中秋节慰问,重阳节老干部阳光健步走活动,教师节全体离退休干部座谈聚餐活动,新年春节慰问老干部活动,统战人员为幼儿园献计献策活动,本年度张爱香参加征文比赛、张慧如参加健康老干部评选都取得好的成绩。

  (五)工会工作(3分)参加区教工播操比赛,评选太原市三育人先进1人,区优秀教工工1人

  (六)团支部工作(3分)

  (七)少先队工作(3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