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市立医院医德医风建设责任书、医德诚信承诺书

3410

市立医院医德医风建设责任书、医德诚信承诺书

  市立医院医德医风建设责任书、医德诚信承诺书

  为加强医院内部管理和医德医风及诚信体系建设,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服务水平,促进我院又好又快科学发展,特制订本责任书、承诺书。

  一、责任主体

  按照层级管理的原则,个人向科室负责,科室向医院负责。医务人员为自身医德医风建设的主体。科主任、护士长分别为科室、病区医德医风及诚信体系建设的责任人。

  二、责任目标

  医德医风建设相关制度得到有效落实,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得到有效遏制,医疗服务意识和质量显著提升,患者、社会满意度及诚信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三、责任内容

  科主任、护士长要切实加强科室、病区的医德医风及诚信体系建设,全面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和医院关于医德医风及诚信体系建设的各项规定和措施,提升文明服务水平和社会满意度。

  (一)认真抓好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医疗安全。

  (二)严格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

  (三)开展医德医风和廉洁从业教育,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自觉接受监督,争创诚信科室。

  (四)严守卫计委“九不准”。

  (五)遵守财务制度规定,不违规收费,杜绝小金库。

  (六)科室满意度达到95%以上。

  四、承诺主体

  医务人员为医德诚信承诺人,对自身从业行为负责。

  五、承诺目标

  医务人员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和意识,坚持政治思想、职业道德及业务技术的学习。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勤奋工作。

  六、承诺内容

  (一)恪守医德规范,严守苏州市卫生系统 “三条禁令”,不收受患者及家属的“红包”;不在药品、耗材、试剂和器械等购销活动中收受“回扣”。

  (二)坚持因病施治,严守诊疗规范,做到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杜绝不合理诊疗和“大处方”。

  (三)不通过介绍病人到其他医院检查、治疗和购买药品等收受回扣或提成。

  (四)坚持首诊负责制,对患者文明礼貌、热情服务、沟通到位;尊重患者的隐私权和知情权,耐心解答患者及其家属的提问,杜绝与病人发生争吵。

  (五)对工作高度负责,对技术精益求精,不发生因责任心不强造成的医疗差错和医疗事故。

  (六)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和谐共事,积极参加上级和医院布置的各项社会公益性服务活动。

  如有违背以上承诺的行为,愿意接受医院按照相关规定给予的处理并承担法律责任。

  本责任书、承诺书一式两份,医院存档一份,科室(病区)保存一份。

  责任科室: 责任人签名:

  院长签名: 苏州市立医院东区

  医务人员承诺签名: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人民医院公开承诺书

  人民医院公开承诺书

  为全面提高服务质量,规范执业行为,改进行业作风,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争创群众满意医疗卫生单位,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民主评议。现郑重承诺如下:

  一、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依法办事。

  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以服务对象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面深入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全面落实《江苏省医疗机构主要窗口服务规范》,医务人员做到衣帽整洁、干净,佩戴胸卡、礼貌文雅,温馨优质服务。坚持依法办事,切实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服务职能,认真执行国家的法律政策规定。

  二、改进医疗服务,方便群众就医。

  认真落实江苏省卫生厅《改善医疗服务24条具体措施》,推行预约诊疗服务、门诊弹性排班、分层分科分区挂号候诊取药,开展全日制专家门诊、无假日常规检查和“一站式”导医服务等服务措施,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积极推进志愿者医院服务,探索医院志愿服务的新形式和新内容。

  三、规范诊疗行为,保障质量安全。

  大力推行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合理检查,逐步实施临床路径和单病种费用管理,落实省内不同地区的二级以上医院检查检验结果实行互认等重点制度。严格“三基三严”训练,全面实施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切实保障医疗质量安全。

  四、规范收费标准,办事公开透明。

  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制定的收费标准,做到不分解收费,不超标准收费,不自立项目收费。全面实行院(事)务公开,对涉及群众利益的事项及办事流程、收费标准、政策依据及时全面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医疗卫生服务项目常用检查项目、药品价格全面公开公示,住院病人费用实行一日清单制,增强收费透明度。认真落实基本药物制度,切实减轻群众药品费用负担。

  五、落实医德医风规范,严肃查处违规行为。

  自觉遵守“关爱病人、钻研医术、合理诊疗、精心施治、诚信守法、德技双馨”新时期医德医风规范,自觉做到拒收红包、回扣,廉洁行医。在窗口服务场所设立意见箱、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对举报、投诉的收受红包、回扣等行为严肃查处。

篇3: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样板)

  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样板)

  作为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我认识到,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不仅会对员工及员工家庭造成严重的伤害,也会使单位品牌形象和经济利益遭受重大损害,单位负责人还会面临严重的行政和刑事处罚。

  我清楚,《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深圳市安全管理条例》、《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等法律法规,对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已有全面具体的规定,其中包括以下重要内容:

  1.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执行到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定期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报告,研究安全生产问题,至少每半年组织一次安全生产全面检查。

  2.依法设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切实保障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人员履行安全管理职责。

  3.依法保证安全生产资金投入,依法提取和使用安全生产费用,不挤占、不挪用;按规定购买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4.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培训制度,明确告知从业人员岗位危险因素、防范措施和应急措施,保证安全培训不合格者不得上岗、未持证者不得从事特种作业。

  5.确保生产经营场所及有关设备设施、工艺流程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依法为从业人员提供劳动防护用品并教育从业人员正确佩带;及时纠正违章操作行为,坚决杜绝违章指挥和强令违章冒险作业。

  6.严格依照许可范围从事矿山生产、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等活动,严禁非法违法生产经营;遵守危险物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处置规定;切实加强对(注:根据生产经营单位的实际列举、补充危险作业,如爆破、吊装、危险品装卸、油罐清洗、高处作业、有限空间)等危险作业的安全管理。

  7.每半年至少开展一次风险点危险源排查,全面识别安全风险,有效落实管控措施;定期开展事故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按规定向当地安全监管部门报告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8.严格落实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做好安全警示和安全设备日常维护,不使用淘汰的或明令禁止的工艺、设备和材料。

  9.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按规定建立应急管理队伍,储备必要应急物资,每年至少组织一次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如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保证及时、如实报告当地安全监管部门。

  10.法律、法规及规章规定的其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我知晓,如本单位未正确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承担行政、经济、刑事等方面的法律责任:

  1.行政责任:单位将被责令限期整改、停业整顿,直至停产关闭;主要负责人将被警告、记过,直至撤职、开除党籍,终身不得担任本行业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等;

  2.经济处罚:发生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将被处以数额不等的罚款,如发生一般生产安全事故,最高将被处以50万元罚款;如发生特别重大事故,最高将被处以2000万元罚款;

  3.刑事责任:依照刑法有关规定,如相关违法行为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的,最高将被处以七年有期徒刑;构成非法经营罪及强令违章冒险作业罪的,最高将被处以十五年有期徒刑;如数罪并罚,最高将被处以二十年有期徒刑。

  我承诺,将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主动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持续分析风险、辨识危害、降低风险,及时消除隐患、防范事故、确保安全。欢迎社会公众对我单位生产安全状况进行监督,如发现隐患可拨打“12350”安全生产有奖举报电话。

  主要负责人(签名):

  承诺单位(盖章):

  承诺日期: 年 月 日

篇4:反商业贿赂承诺书(格式)

  反商业贿赂承诺书(格式)

  我公司承诺:

  在 招标活动中,我公司保证做到:

  一、公平竞争参加本次招标活动。

  二、杜绝任何形式的商业贿赂行业。不向国家工作人员、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工作人员、评审专家及其家属提供礼品礼金、有价证券、购物券、回扣、佣金、咨询费、劳务费、赞助费、宣传费、宴请;不为其报销各种消费凭证,不支付其旅游、娱乐等费用。

  三、若出现以上述行为,我公司及参与投标的工作人员愿意接受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等有关规定给予的处罚。

  公司法人代表(签字):

  法人授权代表(签字):

  投标经办人(签字):

  (公章)

  年 月 日

篇5:中标服务费承诺书(格式)

  中标服务费承诺书(格式)

  致:

  我公司若在你方组织的招标编号为 的 (项目名称) 采购中成为中标人,我方

  保证按谈判文件的规定在报价有效期内、收到中标通知书并与招标人签订供货合同前,以现 金的形式,按照上述项目《谈判文件》中的相关规定向你方交纳中标服务费。

  我方违约,愿凭你方开出的违约通知,按上述承诺金额的 200%在投标保证金或在买方付 给卖方的货款中扣缴。

  特此承诺!

  承诺方:

  地 址:

  电话: 传真

  授权代表签字: 开户银行:

  授权代表签字(印刷体): 账 号:

  承诺日期:

  承诺方盖章:

  接受方:贵州C招标有限责任公司

  地 址:贵州C招标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县*局六楼)。

  注:此表须附在投标文件中,中标后自动生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