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集团有限公司员工手册:信息管理规范

4670

集团有限公司员工手册:信息管理规范

  集团有限公司员工手册:信息管理规范

  信息管理规范--IT系统服务营运服务事业部负责解释

  公司对MIS的使用有若干严格的规定,事关DON通信、病毒防治、上网计算机使用软驱及光驱等方面,请您务必仔细阅读公司有关规定。这里特别提请您注意如下几个方面:

   在公司内请您不要用计算机玩游戏、看影碟,听音乐;

   利用公司内部网络收发文件,尤其是内部发文一定要进行查毒处理;

   未经公司批准,请不要拷贝公司拥有版权或外部供应商提供的版权软件;

   研发网和测试网必须与办公网严格分开;

   办公用机不得安装存在安全隐患的软件;

   办公用机必须安装公司防病毒软件,并定期清理隔离区;外来软盘和光盘使用前必须进行病毒检查工作;办公用机未加密码,不的设立完全共享;

   办公用机及其他网络设备的IP地址由IT部统一规划、分配,任何人不得随意配置使用;

   请勿使用非法软件;

   请勿滥用网络资源。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集团有限公司员工手册:行政后勤规范

  集团有限公司员工手册:行政后勤规范

  行政后勤规范--行政后勤部负责解释

  安全与保密

  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请您时刻注意人身与财产安全。

   保护公司财产和您的人身安全,避免泄露公司商业机密:

   进入办公区请佩带并主动出示胸卡;

   请勿转借胸卡;

   客人来访进入办公区域,请协助办理胸卡并全程陪同;

   不需通宵加班的员工,请勿在办公区内留宿;如需要,须经部门总经理批准;

   请将需销毁的保密文件封袋并交保洁员回收;

   在办公区域如遇未带胸卡的陌生客人单独行动,请您主动询问其来意并妥善处理。

  ● 防火安全,人人有责:

   请在指定区域吸烟;

   请勿在办公区内私拉电线;

   节假日请将用电设备断电;

   千万不要挪用消防设施设备;

   发现火险时请主动采取有效行动并在第一时间内通知保卫。

  ● 保护公司和您的财产,妥善保管钥匙:

   请勿私配房门、办公位钥匙;

   需调整办公位时,请事前提需求;同时请归还原办公位钥匙,勿移动办公位家具。

  资产

  资产采购:请按流程操作,单价2000元以上的资产采购请通过行政后勤部采购,个人采购将不予报销;

  您对名下资产负有保管职责,遇资产丢失、损坏、转移时,请通知资产管理员按规定办理手续;请不要私自拆装办公设备。

  通讯

  接打电话是我们与客户交往的重要途径,为了提高沟通效率,展现LC人的良好形象,请您做到以下几点:

   接打电话请自报家门,并使用礼貌用语(您好!我是****部<部门>***<姓名>);

   在电话中设置问候语及留言,并及时听取客户留言,日清日毕;

   当您离开办公位时,请将电话转至本人手机或同事的电话;邻座

  没人时,请代接电话,留言并及时转告;

   除因公需要经IT系统营运服务事业部网络系统处同意外,请不

  要用办公电话拨号上网或拨打信息台;

   拨打长途电话时请尽量使用IP功能,并控制通话时长;

   请勿用因公密码拨打私人长途;

   请您在公司内尽量不向总机、前台查询内部电话号码,以保留足

  够的线路接听外部客户的电话;您可以从人力地图中获取所需信

  息。

   为保证通讯顺畅,有报销额度的员工请于每天8:00-22:00将手机、

  呼机保持良好的开机状态;

   请勿使用手机开电话会议。

  环境

  社会、公司环境资源维护靠大家。

   节约资源,请从小事做起:办公用机设置休眠、下班及时关灯、关分体空调、关办公用机、节约用水和用纸。

   保持办公位整洁,请您擦拭办公位后将小方巾放回原处或放在办公位显眼处,确保我们每天都能用上干净的小方巾。

   请勿在办公区内用餐,防止残食污染环境。

   请将有毒有害废弃物(硒鼓、墨盒、电池、签字笔芯、涂改液、光盘、磁盘等)放入各楼层文印室的有毒有害垃圾筒内,以便统一回收处理;

   请爱护公物,不要随意刻划。

  邮政

   邮寄物品找指定邮寄商,私人邮寄物品,请以现金支付费用。

   内部公文传递请投内转信箱,与工作无关的物品请自理。

  宿舍

  宿舍安全和谐的氛围靠您创造。

   符合条件者,按流程申请;退宿当天办理手续,将钥匙交回,以便宿舍管理员及时返还押金并准确计费;

   不得留宿他人、私自调换或转让床位;

   不从事非法或影响他人的活动。

  会议室仪器借用

   请提前预订,妥善保管;

   按时归还,以避免影响其他会议的正常使用。

  复印卡(适用于北京平台在LC大厦办公人员)

   请您妥善保管复印卡,调至其它平台办公或离岗时,请到复印卡管理员处办理退还手续。

   遇丢失或损坏时,请及时到复印卡管理员处办理挂失手续,丢失或办理新卡需交60元工本费。

  车辆

  预订与使用:准时乘车,以保证您和他人的办事效率,发生变化时,请至少提前30分钟与车辆调度联系,征得同意后方可变更。

篇3:集团有限公司员工手册:人力资源规范

  集团有限公司员工手册:人力资源规范

  人力资源规范--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

  劳动合同

  为规范用工管理,保护公司和员工的合法权益,凡公司正式聘用的员工均需与公司签定《劳动合同》。

  签定《劳动合同》前,员工应在确定时限内如实提交以下材料:

   与其他单位终止、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原件);

   学历证明(查验原件,留存复印件);

   职称证明(查验原件,留存复印件);

   身份证(查验原件,留存复印件);

   指定医院的健康体检表(原件);

   公司要求的其他必要资料。

  在合同期内,公司若发现员工入职时,提供的情况或资料虚假或与事实不符,公司将随时与之解除劳动合同,并不支付任何经济补偿金。

  新员工入职培训

  为了使初到LC集团有限公司的新员工更容易地了解公司的历史和文化,树立LC人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并尽快熟悉工作环境,掌握必要的工作手段和技能,明确工作的规范和要求,顺利地投入到工作之中去,所有新进公司员工都必须在到岗后半个月到两个半月内之内,选择时间参加入职培训,且入职培训成绩占转正考核的10%,无培训成绩者将无法转正;凡因特殊情况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新员工入职培训”的,需向人力资源部提出申请。

  入职培训的考核方式主要包括:培训期间日常表现的观察记录(纪律、态度表现、个人培训总结等)、培训结束时的考试(笔试)两部分。具体考核办法如下:

  (1)如学员在入职培训中出现以下任意一种情况,将视为培训不合格:

   旷课一次;

   请事假半天以上(含半天);

   其他违纪次数达到3次或3次以上;

   无故不完成培训日志及培训总结;

   笔试成绩或综合评定成绩在80分以下。

  (2)入职培训期间班主任将随时提醒违纪学员本人,并公布违纪现象;

  (3)学员在入职培训期间的表现和成绩占新员工试用期考核10%的权重,指导人可根据人力资源部提供的成绩和表现记录酌情进行评分。

   在入职培训期间班主任将留意观察,如实记录学员的一些特殊表现,以帮助各指导人加强对新员工的了解。

   入职培训结束后,班主任将根据学员培训期间各方面表现(占70%)及笔试成绩(占30%,其中10%为网上课件内容),给参训学员一个综合评定等级。综合成绩90分以上(含90分)为A,80- 90分(含80分)为B;80分以下为C。

  对培训期间表现突出、考核成绩优秀的学员,则将予以公司内通报表扬并将优秀学员名单公布于公司主页上。

  新员工指导与考核

  为了能帮助新员工尽快融入LC,除了在试用期内接受培训外,公司还会安排一位指导人全面指导新员工的工作。

  指导人的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 引导新员工熟悉工作环境、部门业务流程以及相关业务接口人。

   安排新员工参加公司举办的新员工入职培训。

   根据部门工作目标,与新员工共同制定工作计划,合理安排新员工的日常工作和阶段目标。

   在日常工作中,定期同新员工进行正式面谈(建议每月至少一次),根据新员工工作计划的完成情况和表现,及时总结成绩与不足,并给予适时的鼓励或指导。

   试用期满,对新员工进行考核, 同时将考核结果反馈给新员工,以便其提高和改进。

  新员工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予以转正。若新员工在试用期不符合岗位要求,部门可对其岗位进行调整或终止试用。

  考 勤

  一、 公司实行打卡和登记考勤制度。无论何时上班、下班,出入办公地点都应打卡或登记考勤。

  二、 上班时间外出,须报告直接上级,各级干部负有对自己的直接下属进行监督的职责。

  三、 因公、私事不能打卡,均需如实填写《考勤说明条》,经部门处级经理(含)以上管理人员审批,于事先或事后五个工作日内交给考勤员。

  四、 公司级的集中活动,由牵头部门统一进行考勤说明。

  五、 IC卡丢失、损坏、忘带等不能打卡时,应以登记进行考勤。

  六、 为保证每月工薪的按时发放,每月2日(含)前是上月考勤说明的截止日期(遇节假日顺延)。考勤结转以后,进入工薪计算系统的上月考勤数据不再更改。

  七、 因公出差不能及时交《考勤说明条》的员工,请提示本部门文员在每月2日(含)前代办《考勤说明条》。

  特别提示:

   员工可通过网上办公系统定期查询自己的考勤情况,以避免迟报、

  漏报《考勤说明条》。

   代打卡、伪造《考勤说明条》是违反诚信原则的欺骗行为,一旦发现并确认属实,当事人将受到解除劳动关系处理。

   更详细内容请阅《LC集团有限公司考勤管理规定》。路径:内部主页/制度规范/人力资源部管理/行为规范

  着装

   员工在周一至周四的工作时间内必须着正装。

   男士应着西装或衬衫、西裤、皮鞋、佩戴领带,夏季可不佩戴领带(若有接待任务、正式会议等必须着正装、佩带领带)。

   女士应着庄重、大方、得体的职业装(不得穿七分裤或九分裤)。

   若无接待任务,每周五可着便装。

   任何情况下不得:衣冠不整,穿短裤、超短裙,穿无领且无袖及过透、过露的服装,赤脚穿鞋、穿拖鞋(含拖鞋式凉鞋)。

  回避冲突

  为了方便工作的开展,您应主动申明个人利益与公司利益间的潜在冲突,并根据公司的要求采取措施回避。

  工薪福利

  LC集团有限公司的工薪体系包括工资、奖励和福利部分,根据员工所在岗位和员工适岗程度确定员工工资,奖励包括公司级和部门级表彰。根据各地政府的相关规定,公司为签定合同的员工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公司采取下发薪制,人力资源部负责根据公司薪酬体系核算工资并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每月15日将工资发到员工存折中,并在工资到帐后发出员工工资单。

  具体制度见《薪酬体系介绍》和各地的福利制度。

  奖惩规定

  一、 奖励

   导向:突出公司战略导向和企业文化导向

   奖励层级:公司级表彰

  部门级表彰

  二、 处罚

   管理总则:实事求是;公平、公正

   处罚种类:通报批评;警告;记过;留用察看6个月;解除劳动关系

   附加处罚手段:罚款

   具体制度,详见《LC集团有限公司处罚条例》,本公司有权对

  各条款进行修改。

  离开公司

  如果您因故离开公司,需提前30天向直接上级经理提出书面申请,您所在部门以及人力资源部有关人员将告诉您应办理的手续,如归还您持有的公司所有的财产,包括文件及含有公司信息的媒体等。

  具体办理离职手续细节,请您参考《LC集团有限公司员工辞职工作流程》。

篇4:广州市关于进一步规范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活动的通知

  市国土房管局

  关于进一步规范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活动的通知

  穗国房字〔20**〕580号

  从化市、增城市国土房管局,各区分局: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活动,预防、减少前期物业管理纠纷,保护业主、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现就进一步规范我市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活动通知如下:

  一、主管部门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国土房管局)负责本市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活动的指导、监督、管理工作。各区分局、县级市国土房管局负责本辖区内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活动的日常管理工作。

  二、基本原则

  前期物业管理应以公开招投标的方式选聘物业服务企业;在没有投标单位参加招投标或招投标单位少于三家时,经所在区、县级市国土房管局批准,可采用协议招标选聘物业服务企业。投标活动应当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

  三、实施单位

  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工作在市国土房管局各区分局、县级市国土房管局的监督下由建设单位组织实施。

  四、招标时间

  尚未售房的小区,建设单位应当在领取《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完成招投标。

  五、主要程序

  (一)备案申请

  建设单位应在发布招标公告10日前,向物业所在地各区分局、县级市国土房管局提出备案申请,并提交下列材料:

  1.规划许可。新建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经规划部门批准的规划详图。

  2.招标公告。招标公告应载明:招标人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物业的名称、地址、使用性质、建筑面积、实施管理的时间;投标资格条件、报名的地址和期限;获取招标文件的时间、地点、方法和相关费用等。

  3.招标文件。建设单位应根据物业管理项目的特点和需要,在招标公告前完成招标文件的编制。

  (二)招标

  从化市、增城市国土房管局,各区分局受理、审查符合备案条件的,出具《前期物业管理招标备案通知书》。建设单位凭《前期物业管理招标备案通知书》在广州市物业管理协会网站上发布招标公告。招标公告发布后不允许改变招标文件;确需改变的,应经各区分局、县级市国土房管局批准。

  (三)投标

  投标人应当是具有物业管理资质和独立法人资格的物业服务企业。投标人应当在提交投标文件的截止日前,将投标文件送达招标地点。招标人收到投标文件后,应当签收保存,不得开启。投标人少于三个的,招标人应当依照本办法重新招标。

  (四)开标

  开标应当在招标文件确定的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日后依照招标书约定的时间公开进行。开标时,由投标人或者其推选的代表检查投标文件的密封情况,也可以由招标人委托的公证机构检查并公证;经确认无误后,由工作人员当众拆封。

  (五)评标

  评标由评标委员会负责。评标委员会由5人组成,其中:招标人代表1人,业主代表2人,物业管理专家2人。物业管理专家由市国土房管局统一选聘并制作专家名册,市国土房管局各区分局、县级市国土房管局监督招标人从名册中随机选出参加评标委员会的物业管理专家。与招标人有利害关系的人员不得参加评标委员会,并应当主动回避评标工作。评标委员会成员的名单在开标前应当保密。业主代表由招标人随机从业主中选定;暂无业主入住的小区,由街道、居委会各派1人参加。

  评标委员会经评审,多数评委认为投标文件有不符合招标要求、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或可能损害业主利益的,可以否决,并依照本办法重新招标。在确定中标人前,招标人不得与投标人就投标价格、投标方案等实质性内容进行谈判。评标委员会成员应当客观、公正地评审投标文件,遵守职业道德,对所提出的评审意见签名并承担个人责任。

  各区分局、县级市国土房管局、街道应派人监督评标全过程。

  (六)中标

  评标委员会可推荐1名专家牵头组织评标。评标委员会应当按照招标文件确定的标准和方法,对招标文件进行评审和比较;评标委员会完成评标后,应当向招标人提出书面评标报告,并推荐合适的中标候选人。招标人可以根据评标委员会提出的书面评标报告与推荐确定中标人,也可以授权评标委员会直接确定中标人。

  中标人确定后,招标人应将中标结果在物业小区内显要位置公布15日。在公示期内,业主、其他投标人有异议的,由区、县级市国土房管局在5个工作日内审查处理;业主、其他投标人无异议的,招标人应当向中标人发出中标通知书,并同时将中标结果通知所有未中标的投标人。中标通知书对招标人和中标人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招标人和中标人应当自中标通知书发出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按照招标文件和中标人的投标文件订立书面合同。招标文件要求中标人提交履约保证金的,中标人应当提交。

  建设单位也可以委托招标代理机构办理招标事宜,受委托的招投标代理机构应当具有代理物业管理招投标业务的资格。招标代理机构应当在建设单位委托的范围内办理招标事宜,并按本条第一款办理相关手续,接受所在地国土房管部门的监督。

  六、事后备案

  招标人应当自确定中标人之日起15日内,将中标结果、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等资料向物业所在地的各区分局、县级市国土房管局备案。各区分局、县级市国土房管局受理、审查符合备案条件的,出具《前期物业管理中标备案书》。

  七、合同期限

  前期物业服务合同一般不超过三年。前期物业服务合同期限未满而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成立,且业主大会决定重新选聘物业服务企业、其他物业管理人或自行管理的,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终止;前期物业服务合同期限届满而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尚未成立的,由开发建设单位重新通过公开招投标选聘物业服务企业。

  本通知自下发之日起执行。以前的有关文件与本通知有不同规定的,以本通知为准。执行中如有问题,请及时向市国土房管局物业管理处反馈。

  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二○○七年八月六日

篇5:物协会关于规范物业管理区域电动车停放和充电管理的警示通知

  物协会关于进一步规范物业管理区域电动车停放和充电管理的警示通知

  深物协〔20**〕52号

  各物业服务企业:

  近年来,由于电动车辆在居家室内和楼梯间停放和充电的情况逐渐增加,导致了因在室内停放和充电引发的火灾也呈增长趋势。为防患物业管理区域内电动车引发火灾,保护人身财产安全,根据公安部发布《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的相关规定,现就进一步规范我市物业管理区域电动车停放和充电的相关事项警示如下:

  一、各物业服务企业应加强物业管理区域内电动车的管理,严禁在建筑内的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

  二、各物业服务企业引导居民应当将电动车停放在安全或指定停放地点,电动车充电应在相关部门指定区域进行充电。对发现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物业企业应当及时制止,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对于不听劝阻的,要及时履行向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报告的责任,并保留证据。

  三、各物业服务企业对物业项目加强消防安全宣传,配合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对电动车停放充电引发火灾的防范常识的宣传和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提醒,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引导居民规范停放电动车和为电动车充电。

  四、各物业服务企业应加强对服务范围内电动车定点停放区域的充电线路、装置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并报告安装运营单位等相关部门,并做好区域防患警戒隔离。

  五、各物业服务企业应重点加强消防通道、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定点停放区域的安全巡查,建立巡查台账。

  六、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建立完善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对巡查过程中每个环节做好记录及留存相关依据,避免因电动车违规停放或充电行为未及时发现、劝阻和报告,导致物业服务企业承担不必要的风险和责任。

  七、各物业管理区域要通过业主大会(未成立业主大会的通过公示)建立强制管理制度。严禁各类电动车辆进梯(含电梯)、上楼、入户;对于未设单元门禁的物业管理区域要公开禁止规定,并强调不按规定和自行将电动车辆进梯、上楼、入户的要对所有不良后果负全部责任,做到家喻户晓。

  特此通知。

  20**年9月27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