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广播网络公司稽查工作管理制度

5626

广播网络公司稽查工作管理制度

  广播网络公司稽查工作管理制度

  为严明稽查工作纪律,明确稽查人员工作职责,确保稽查工作的顺利开展,特制订稽查工作管理制度如下:

  1、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执行公司、稽查队各项规章制度。

  2、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熟练掌握执法程序,严格执行亮证执法,依法行政,做到文明执法、秉公执法、依法办案。对于在工作中违规操作者,第一次罚款10元,第二次罚款50元。

  3、要以大局为重,切实做到部门利益服从公司利益。

  4、以监督、稽查、服务为已任,协助分公司做好用户管理工作,做到随叫随到。

  5、任何人不得私自降低处理标准,确需降低标准的,要及时请示,违者,处罚100元。

  6、不准借工作之便向用户吃、拿、卡、要,不准在工作中私分公款,违者,勒令停止工作,情节严重者,报局里除名,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7、认真规范书写文书档案,对于文书及笔录丢失者,每份处罚50元。

  8、杜绝公车私用,非工作用车,一律不准动用车辆。

  9、要妥善保管相关证据,若发现需保存物品不能按时入库的,每次给予办案中队长以50元的处罚。

  10 、严禁徇私舞弊,不准包庇违规用户或私自安装用户,违者,一律给予严惩。

  11、严禁在工作期间(含中午)饮酒,违者,每次处罚50元。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供水公司稽查工作管理制度

  供水公司稽查工作管理制度

  进一步完善稽查部门的管理机制,确保安全供用水,加强对收费服务过程中工作质量、服务质量的监督、检查,减少违章、违规、违法用水,特制定本制度。

  一、对稽查工作内容的管理及要求

  1、向公司内部及广大市民宣传贯彻执行供水行业有关法规和制度。

  2、对公司营销等部门内外勤工作人员工作质量、服务进行监督和检查。

  3、对公司的内部职工采取不正当手段同用户联手损害公司利益、谋取私利等贪污现象进行稽查处理。

  4、会同各收费部门对各类违章用水进行查办、追缴、处罚,包括对公司内部违章用水的查处。

  5、会同公司有关部门对私自进行水表装、改、换、移、落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二、对外稽查工作的管理及要求

  1、在对外执法过程中,稽查人员必须持有执法证件进行监督、检查。

  2、稽查人员对违章用水点要控制好现场,摄影取证,证实违章用水事实,同时,做好现场检查笔录、询问笔录,并下发违章用水通知。

  3、对不履行处罚义务的用水户,稽查人员要请示稽查保卫处长,采取停水措施。处罚金额以《黑龙江省实施(城市供水 例)办法》为准,并开据税务局下发统一发票。

  4、违章用户对处罚提出异议者,可以提出行政诉讼或行政复议。

  三、对内稽查工作的管理及要求

  1、在对内执法过程中,稽查人员严格检查各收费部门的收费质量及服务质量,内查工作每月至少一次。

  2、对所查出问题稽查保卫处统一上报公司主管领导,同时向被稽查部门领导反馈,如有不同意可要求复核、进一步稽核,对已确认问题要及时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