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广播网络公司机房管理制度

3047

广播网络公司机房管理制度

  广播网络公司机房管理制度

  一、非工作人员严禁进入机房。

  二、机房内严禁吸烟、喝酒、赌博及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三、坚持周二设备检修制度,对设备进行维护、擦拭、检查,测试设备运行状况和信号质量,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四、技术人员在机房作业时必须遵守各种操作规程,养成良好的机务作风。

  五、非技术人员严禁调试机房设备。

  六、在维护机器设备时,维护人要按要求详细填写维护报告。机器设备的各种技术资料要专人保管,不得随意扔放。

  七、机房工作人员要爱护各种维护工具、仪器、仪表。妥善保管好各种设备、仪器、工具、备件及有关资料,未经领导批准,不得擅自外借和私自挪用。

  八、要定期检查机房电源和地线的连接状况,保证设备的安全运行。要时刻重视机房内防火、防水、防腐蚀、防尘、防雷、防静电等工作。

  九、机房值班人员要认真填写值班日志,做好当班播出情况的记录工作。

  十、要搞好机房卫生,时刻保持机房卫生洁静,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广播网络公司机房检查评比制度

  广播网络公司机房检查评比制度

  为促进机房建设,规范机房管理,及时消除机房安全隐患,保证设备的安全正常运行,依据公司实际情况,特制定机房管理制度如下:

  一、建立机房建设达标制。公司于每季度第二个月对各机房进行一次机房标准化建设检查,采取百分制对机房的软硬件建设进行分项记分考核,综合考核80分以上为达标。每次检查评出优胜奖一名,优秀奖二名,按公司有关规定奖励。对未达标机房,公司将扣除分公司下一季度30%的机房补助经费,并限时整改;第二次检查仍不能达标,对分公司经理提出严重警告,并扣除分公司下一季度50%的机房补助经费,第三次检查仍不能达标,扣除分公司下一季度70%的机房经费,撤销分公司经理职务。

  二、建立健全机房值班制度。各单位每月底要对下月机房值班进行周密安排,以书面形式向管理部上报(每月26日前上报下月值班表)。对不按规定上报的单位,每次罚单位负责人50元。

  严禁值班人员漏岗、空岗、串岗、代岗。违者,对当事人进行经济处罚:漏岗、空岗一次罚款50元,串岗、代岗一次每人罚款20元。因特殊情况需换岗、代岗,必须经单位领导同意后方可调换各单位负责人每月机房带班、值班不得少于五天。

  三、机房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值班职责,要搞好机房卫生,记好值班日志,要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和设备地线及电路是否完好,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

  四、各单位要对所属机房做好安全自查。每周二下午三时至五时对机房信号和相关设备进行检查。

  五、客户部值班人员,每月要对分公司机房值班进行十次以上夜间抽查(一般为每晚的九至十一时),具体时间由公司领导临时通知客户部值班人员。当月抽查有二次以上无人值班的机房,取消该机房季度评优资格,并根据公司有关规定对当事人和分公司负责人进行行政和经济处罚。

  六、严禁非技术人员私自拆动机房设备,如果发现问题应及时上报单位负责人和技术部门处理解决。因个人过失,造成设备毁坏,公司将对当事人按标准追究经济损失,情节严重者将给予当事人行政处罚,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机房内闲人免进,非相关人员不得进入机房,违者对值班人员及进入者各罚款30元。

  八、严禁在机房内堆放易燃易爆危险品和其它异物。严禁在机房内喝酒、抽烟等。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水、防虫害、防雷电等工作,发现隐患应立时处理并上报。

篇3:台东市委党校微机房管理制度

  台东市委党校微机房管理制度

  微机房管理人员必须严格履行岗位职责,认真落实下列管理制度:

  1、认真搞好室内卫生,保证设备整洁。

  2、及时维护保养,排除故障,确保设备处于良好工作状态。

  3、对机房所有设备进行登记管理,固定使用,不得擅自借出或更换配件。

  4、及时锁闭门窗,确保设备安全。

  5、规范操作,安全用电用机,杜绝伤人、伤机事故发生。

  6、非计算机培训安排,其他人员不得随便进入机房动用设备,杜绝机房失控现象。

  7、机房使用时,管理人员务必坚守岗位,及时为培训人员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

篇4:学院物业服务中心电梯机房管理制度

  学院物业服务中心电梯机房管理制度

  一、每周对机房进行一至两次全面清洁,保证机房和设备表面干净、无灰尘。

  二、机房内除必备的工具、设施外不得堆放其它杂物,禁放易燃易爆品。

  三、 保证机房应清洁干燥,保持通风良好,机房内悬挂温度计、机房温度控制在规定的范围内(5~ 40℃ )。

  四、保证机房照明良好,消防灭火器(干粉灭火器)和盘车、开闸工具挂于显眼处。

  五、机房门窗应完好并上锁,并注意采取措施防止小动物进入。

  六、电梯机房只允许维修保养人员进入维修保养,非机房工作人员不准进入机房,进入时应经部门领导同意,在机房管理人员的陪同下进入。

  七、按照规定定期对机房内设施和设备进行维修保养。

  八、电梯长期不使用时,应将电梯总电源断开。

  九、每天巡视机房,发现达不到上述规定的要求,应及时处理。

篇5:空调机房管理制度


空调机房管理制度

1.空调机房平时应上锁,钥匙由值班空调工保管,未经许可,禁止非工作人员入内。

2.保持机房内良好的通风和照明。

3.空调机运行时,值班人员应按时巡查,检查各项运行参数、状态是否正常,如有异常,应及时调整处理,并做好记录。

4.定期清洗系统的过滤网和过滤器,保证送风管道和水管道的通畅。

5.每周对主、副机和机房进行一次清洁,并做好设备房的灭鼠工作。

6.每半年对主、副机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保养,确保机组的良好运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