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鞋服公司不合格品管制程序

6340

鞋服公司不合格品管制程序

  鞋服公司不合格品管制程序

  鞋服公司程序文件

  1. 目的:

  确保不合格品不流入下一工序或被不当使用,防止误用。

  2. 适用范围:

  本公司的物料、半成品及产品发生不符合既定要求时均适用。

  3. 权责:

  3.1品管部:负责原材料、半成品和产品检验和试验的检验人员应确实做好对不合格品的判定、标识和书面记录,监督不合格品的隔离和处理。

  3.2 生管部:不合格品的隔离和处理

  4.0参考文件:

  4.ISO9001:2000标准 第8.3节。

  5.0 整修:对不合格品进行调整和修理,使之和符合图纸规定和加工要求。

  6.0 作业内容:

  权责单位 作业流程 作 业 说 明 表单

  1. 由品管人员依据“检验成绩表” 检验成绩单

  品管部 作不合格品的判定

  品管部 1.不合格进料以三色标签之不合格加以标识。 三色标签

  生管部 1.由生管部负责将不合格品堆放于不合格品区,或挂不合格标记。

  1.填写“原物料检验不良报告表” 原物料检验不良报告表

  2.进料不合格品处理分为批退和特采。品质异常处理单

  品质问题严重的由品管部开立“品质异常

  处理单”由厂商采取对策,依处理单处理。

  3. 批退处理的由品管人员填表写“品质异常 品质异常通报

  通报” ,经品管主管核准后,通知厂商来退货。

  4.须特采处理的由品管人员开立“特采申请书”并须副 总经理核准,特采品必须作标识,以便发生问题时能及时收回。

  特采申请书

  6.2 制程不合格品的作业内容

  权责单位 作业流程 作 业 说 明 表单

  1. 由品管部人员依据图面规定和加工要求作不合格

  品管部 的判定。

  品管部 1. 由品管人员填写“材料不良标示卡”作标识。

  材料不良标示卡

  生管部 1. 制程不合格品由品管部人员和生管部人员一同进

  行签别。

  品管部 1. 制程不合格品由生管部人员和品管部人员一同进行签别。

  品管部 1.制程不合格品的处理分为:整修、特采、报废。品

  生管部 质问题严重的由品管部开立“品质异常处理单”

  由生管部拟定对策,依处理单处理。品质异常处理单

  2.制程中的不合格品,由品管人员通知生管部作整修。

  所有整修过的不合格品,必须由品管部作检测

  与判定

  1. 须特采处理的由品管人员开立“特采申请书”,并须副总经理核准,特采品必须作标识,以便发生问题时能及时收回。 特采申请书

  2. 少量不合格品的报废由品管主管核准,批量不合格品的报废须副总经理核准。废料单

  6.3 仓库内不合格品的作业内容。

  权责单位 作业流程 作 业 说 明 表单

  1. 由品管人员依据图面规定作不合格品的判定。

  品管部

  品管部 1. 由品管部人员填写“材料不良标示卡”作标识

  生管部 1. 由生管部负责将不合格品堆放于不合格品区。

  品管部 1. 制程不合格品的处理分为:整修、特采、报废、品

  生管部 质问题严重的由品管部开立“品质异常处理单”由

  责任单位拟定对策,依处理单处理。

  2. 由品管人员通知生管部作全检及整修。所有整修过的不合格品,必须再由品管部人员作检测与判定。

  3. 须特采处理的由品管人员开立“特采申请书”,并须副总经理核准,特采品必须作标识,以便发生问题能及时收回。

  4. 少量不合格品报废由品管主管核准,批量不合格品报废须由副总经理核准。

  7.0 品质记录

  7.1检验成绩表

  7.2原物料检验不良报告表

  7.3品质异常通报

  7.4特采申请书

  7.5品质异常处理单

  7.6废料单

  7.7三色标签

  7.7材料不良标示卡

  品质异常处理单

  异常单编号:

  提报单位:

  权责单位:

  异常状况及说明:

  报告:

  异常原因:

  报告:

  处理措施:

  报告:

  处理状况及状况追踪:

  报告:

  批示:

  主管: 权责单位: 提报单位:

  核准 审核 制订 制订部门

  修 订 记 录

  次数 页次 修订日期 修订内容摘要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X公司办公物品采购保管制度

×公司办公物品采购保管制度

为加强对物资采购的管理,进一步规范公司办公用品采购工作,提高采购工作的效益,切实推进公司的党风廉政建设,根据我公司实际,现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办公物品购买原则

  为了统一限量、控制用品规格以及节约经费开支,所有办公用品的购买,都应由办公室统一负责。办公室要根据办公用品库存量情况以及消耗水平,确定订购数量。

第二条办公物品订购方式

 小型或零星办公物品的采购要由两人以上到指定专门商店采购,要选购价格合适、质量合格的物品。

大型物品采购可采取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询价和单一来源采购等方式进行。

1、购单件或批量在5万元以上的物品(低值易耗品除外),应采取招标采购。凡进行公开招标和邀请招标的,应成立专项采购工作小组,依法组织实施招投标。
2、凡采用竞争谈判或询价方式的,要组成有申购单位负责人参加的谈判小组或询价小组,在进行市场调研、多方比较的基础上,经集体讨论提出意见,并根据权限由相应的组织或负责人予以确定。
3、凡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包括定点采购)的,应遵循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按照权限由主管部门与申购单位共同确定供应商。

第三条办公物品采购过程

  在办公用品库存不多或者有关部门提出特殊需求的情况下,按照成本最小原则进行订购。
一、验货
  所采购的办公用品到货后,由仓库管理员按送货单进行验收,经核对(名称、规格、数量、单价、金额、质量等)无误后,在送货单上(一式二联)签字验收,然后将送货联留存归类,另一送货回单联交送货人带回送货单位做结算凭据。
二、付款
 采购员收到供货单位发票后,须查验订货单位合同,核对所记载的发票内容并在发票背面签字认可后,携验收入库单结算发票以及开列的支付传票,交主管部门负责人审核签字后,做好登记,做到帐、卡、物一致,最后交财务处负责支付或结算。记账联由记账员做记账凭证并归档。
三、 分发
  办公用品原则上由公司统一采购、分发给各个部门。用品分发后作好登记,写明分发日期、品名与数量等。如有特殊情况,允许各部门在提出“办公用品购买申请书”的前提下进行采购。
四、保管
办公用品进仓入库后,仓库管理员按物品种类、规格、等级、存放次序、分区堆码,不得混乱堆放,并由记账员按送货单序号和货单内容在办公用品收发存帐册上进行登录。仓库管理员必须清楚地掌握办公用品库存情况,经常整理与清扫,必要时要实行防虫等保全措施。

第四条 办公物品采购纪律

一、参与物品采购的单位和工作人员,不准参加可能影响公平竞争的任何活动;不准收取供货方任何名目的“中介费”、“好处费”;不准在供货方报销任何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不准损害公司利益,徇私舞弊,为对方谋取不正当利益。
二、物品采购过程中发生的“折扣”、“让利”等款项,应首先用于降低采购价格;确属难以用于降低采购价格的,一律进入公司财务帐内,不得由部门坐收坐支,不得提成给经办人员。
三、对违反规定的行为,应追究有关责任人纪律责任,由此造成的损失由责任人赔偿,并按公司规定惩处。

第五条 本规定从即日起执行

篇3:房地产不合格品控制工作程序

1.目的
通过对不合格品进行控制,确保公司在产品和服务提供中发生不合格品的非预期使用。

2.范围
本程序适用于公司产品和服务提供过程中的不合格品的控制。

3.职责
3.1公司的稽查小组负责公司的不合格品控制,负责组织对不合格品的判定、评审、处置及验证工作,并监督检查各部门的不合格品控制情况。
3.2审计部负责对项目资金运中不合格品的管理。
3.3工程部负责对项目施工中产生的不合格品的管理。

4.控制程序
4.1公司质量活动中的不合格品包括:
a)工作质量的不合格,包括未通过立项报批的文件资料以及影响《项目运作方案》正常实施的行为和结果。
b)开发产品中的不合格,包括工程建设中未通过验收或不满足质量标准、融资投资回报以及提供的服务不满足规定的要求。

4.2不合格品的标识与隔离
a)工程实物中不合格品的标识,除了在"工程质量检验评定表"中注明不合格外,项目部要督促检查施工单位对不合格的工程实物进行标识。其它不合格品, 通过相应的文件、纪要、签署的意见等作为不合格品的标识。
b)对不合格的业务活动涉及的文件资料用单独文件夹(盒)存放;
c)对不合格的工程实物,由施工单位按其质量管理规定进行隔离,项目部负责监督检查,并予以登记。

4.3不合格品的评审
a)当发现不合格品后,由发现部门填写"不合格品处理报告单",由公司稽查小组负责组织有关部门进行评审。
b)评审应分析不合格品产生的原因,制订处理方案,填写"不合格品处理报告单",由参与评审人员签字认可后,报分管领导审批,对项目的正常运作产生重大影响的不合格品的评审意见,需报公司总经理审批。
c)根据处理方案中规定的内容期限,由责任部门进行处理。

4.4 不合格品的处理方案包括以下几种方式:
a.返工或返修;
b.让步接收;
c.降级使用;
d.拒收或报废。

4.5不合格品处理的验证
稽查小组负责组织有关部门对不合格品的处理结果进行验证,填写"不合格品处理报告单",由参与验证人员签字,并报分管领导审批,验证合格后,关闭"不合格品处理报告单"。

4.6 项目部负责按照Q/TZH-WI-024《工程质量事故处理规定》,对工程施工过程中发生的质量事故组织进行处理,并对施工和监理单位的不合格品的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4.7不合格品的控制分析
a)稽查小组负责将不合格品的控制情况,在月度经理办公会上及时通报。
b)在每次管理评审前,稽查小组要对公司不合格品控制情况进行汇总分析,编制"不合格品控制分析报告",提交管理评审。

5.质量记录
5.1 QR15-01不合格品处理报告单

6.支持性文件
6.1 Q/TZH-WI-024《工程质量事故处理规定》

篇4:房地产公司不合格品控制工作程序

  房地产公司不合格品控制程序

  1目的和范围:确保不合格品/服务得到识别和控制,以防止非预期的使用或交付。适用于公司各部室,尤其是与产品和服务直接相关的部门如设计研发部、工程材料部(项目部)、经营销售部、客户服务部等。

  2职责:

  2.1设计研发部、工程材料部(项目部)、经营销售部、客户服务部负责各自业务范围内不合格品和不合格服务的识别和控制,以防止其非预期的使用或交付。在必要和可行时实施纠正和采取纠正措施。

  2.2其他部门负责各自工作中可能出现的不合格品和不合格服务的识别和控制。

  2.3总经室负责跨部门的不合格品和不合格服务的识别和控制的协调,必要时向有关部门提出采取纠正和纠正措施的要求,并负责对其效果进行验证。

  2.4总经室负责针对管理评审、内审、外审中发现的以及物业公司反馈的不合格品和不合格服务,要求有关的责任部门采取纠正和纠正措施。

  3工作程序

  3.1不合格品和不合格服务的分类

  3.1.1不符合相关设计规范、合同要求的设计。

  3.1.2验收不合格的工程材料、构配件、设备(包括甲供和乙供两类)。

  3.1.3施工过程中验收不合格的工序、出现的质量缺陷、存在的重大质量隐患、质量事故。物业公司接楼过程发现并提出的整改事项。

  3.1.4

  3.1.5销售过程中收集到的顾客对销售服务质量的抱怨和投诉。

  3.1.6客户接楼以及售后服务过程中收集到的对设计、施工、物业服务等方面的投诉。

  3.1.7管理评审、内审、外审中发现的以及物业公司在管理过程反馈的不合格品和不合格服务。

  3.2不合格品/服务控制程序

  3.2.1设计方面的不合格品/服务

  A.设计研发部负责组织方案设计、扩初和施工图纸等各项审查,将审查意见及时传递给设计单位,并安排项目负责人监督和跟踪落实各项设计修改工作。

  B.外联部负责将设计图纸报建过程中政府部门的审查意见传递给设计研发部,设计研发部负责将意见及时将审查意见传递给设计单位,并跟踪落实设计单位的修改结果。

  C.工程部负责组织施工图纸会审、交底工作,项目经理负责收集监理公司、施工单位等各方意见,将图纸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等信息及时传递给设计研发部,由设计研发部负责跟踪落实设计单位的修改结果。

  D.设计研发部负责针对设计过程中的不合格品/服务采取纠正措施。

  3.2.2材料设备采购过程中的不合格品/服务

  A.验收不合格的甲供工程材料、构配件、设备,由工程材料部根据业主代表和监理公司的验收意见进行纠正,如退货、现场报废、降级使用等,并根据不合格品/服务的严重程度于必要时采取纠正措施,如对供应商重新评审,将不合格供应商清理出合格供应商名录。施工单位在安装过程中造成的产品损坏由工程材料部和施工单位一起联系供应商进行协调,并按有关的合同规定执行。

  B.验收不合格的乙供工程材料、构配件、设备,由业主代表根据监理公司的验收意见要求监理公司督促施工单位进行纠正,如退货、现场报废、降级使用等,并由业主代表负责要求监理公司对纠正结果进行确认。施工单位在安装过程中造成的产品损坏由业主代表督促监理公司要求施工单位联系供应商进行协调、处理,并对处理结果再进行验证。

  3.2.3施工过程中验收不合格的工序、出现的质量缺陷、存在的重大质量隐患、质量事故。

  A.对施工过程中验收不合格的工序、出现的质量缺陷、存在的重大质量隐患、质量事故,由业主代表协同监理公司要求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对整改结果进行再验证,并要求监理公司做好记录。对重大的质量事故,业主代表应要求监理公司提交分析报告,并在此基础上向公司总经室和工程部提交质量事故分析报告,并在必要时要求监理公司和施工单位采取纠正措施。

  B.对中间验收、竣工验收、综合验收、物业公司接楼过程中发现的不合格品/服务,由业主代表负责协同监理公司要求施工单位整改并再验收,直至符合要求。

  C.在工程项目通过综合验收和向物业公司交接之后,由业主代表负责针对工程设计、施工、监理、材料设备采购等质量和进度情况,向工程材料部和总经室提交项目竣工评价报告。总经室可组织有关部门从各个角度对竣工项目展开综合评价,并根据评价结果要求有关部门对频繁出现的带有一定规律性的质量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必要时应采取纠正措施,以免不合格品/服务的再发生。

  3.2.4销售过程中收集到的顾客对销售服务质量的抱怨和投诉

  A.经营销售部销售主任通过现场管理对置业顾问的销售服务态度进行管理,并通过《客户信息征询表》对销售服务的客户满意程度进行监控,对不合格服务进行深入追踪,及时进行统计分析,通过解释、道歉等方式消除客户的抱怨和投诉,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教育、加强培训等方式来保持和提高销售服务质量。

  B.经营销售部在销售过程中收集到的关于产品质量方面的不合格信息,应及时传递给工程材料部(客户接楼前)和客户服务部(客户接楼后)进行改进。

  C.客户服务部在客户的来电、来访中收集到的客户对销售服务质量的抱怨和投诉,并将相关信息传递经营销售部,经营销售部负责处理、改进。

  D.其他渠道收集客户对销售服务质量的抱怨和投诉,收集部门应及时反馈给经营销售部,由经营销售部负责处理、改进。

  3.2.5客户接楼以及售后服务过程中收集到的对设计、施工、物业服务等方面的投诉。

  A.客户接楼以后,由客户服务部负责接受客户投诉,并根据投诉内容和性质要求有关部门进行整改。

  B.如属于施工单位保修范围内的维修工作,客户服务部应通过工程材料部和项目业主代表督促施工单位根据合同条款进行维修。

  C.如不在施工单位保修范围内的维修或虽属保修范围但应采取紧急行动的抢修,由客户服务部安排公司的售后服务维修队进行维修或抢修。

  D.客户服务部负责收集客户满意度调查中发现以及物业公司管理过程中反馈的不合格品/服务信息,传递给公司有关部门,并采取相应的纠正和纠正措施。

  3.2.6管理评审、内审、外审中发现的的不合格品和不合格服务

  A.总经室负责收集管理评审、内审、外审中发现的不合格品和不合格服务信息,并要求有关部门采取纠正和纠正措施。

  B.各相关部门根据管理评审、内审、外审中发现的的不合格品和不合格服务信息采取纠正行动,必要时采取纠正措施。

  3.3其他不合格品和不合格服务

  3.3.1公司各有关部门负责对工作中出现的不合格品/不

合格服务和工作质量问题采取纠正和纠正措施。

  3.3.2总经室

  4相关文件

  4.1《工作改进管理程序》

  5相关表单记录

  5.1《纠正措施记录》

  5.2《客户信息征询表》

  5.3《客户满意度调查报告》

篇5:房地产公司质量手册:不合格品控制工作程序

  房地产公司质量手册:不合格品控制程序

  1.目的

  通过对不合格品进行控制,确保公司在产品和服务提供中发生不合格品的非预期使用。

  2.范围

  本程序适用于公司产品和服务提供过程中的不合格品的控制。

  3.职责

  3.1公司的稽查小组负责公司的不合格品控制,负责组织对不合格品的判定、评审、处置及验证工作,并监督检查各部门的不合格品控制情况。

  3.2审计部负责对项目资金运中不合格品的管理。

  3.3工程部负责对项目施工中产生的不合格品的管理。

  4.控制程序

  4.1公司质量活动中的不合格品包括:

  a)工作质量的不合格,包括未通过立项报批的文件资料以及影响《项目运作方案》正常实施的行为和结果。

  b)开发产品中的不合格,包括工程建设中未通过验收或不满足质量标准、融资投资回报以及提供的服务不满足规定的要求。

  4.2不合格品的标识与隔离

  a)工程实物中不合格品的标识,除了在“工程质量检验评定表”中注明不合格外,项目部要督促检查施工单位对不合格的工程实物进行标识。其它不合格品,通过相应的文件、纪要、签署的意见等作为不合格品的标识。

  b)对不合格的业务活动涉及的文件资料用单独文件夹(盒)存放;

  c)对不合格的工程实物,由施工单位按其质量管理规定进行隔离,项目部负责监督检查,并予以登记。

  4.3不合格品的评审

  a)当发现不合格品后,由发现部门填写“不合格品处理报告单”,由公司稽查小组负责组织有关部门进行评审。

  b)评审应分析不合格品产生的原因,制订处理方案,填写“不合格品处理报告单”,由参与评审人员签字认可后,报分管领导审批,对项目的正常运作产生重大影响的不合格品的评审意见,需报公司总经理审批。

  c)根据处理方案中规定的内容期限,由责任部门进行处理。

  4.4不合格品的处理方案包括以下几种方式:

  a.返工或返修;

  b.让步接收;

  c.降级使用;

  d.拒收或报废。

  4.5不合格品处理的验证

  稽查小组负责组织有关部门对不合格品的处理结果进行验证,填写“不合格品处理报告单”,由参与验证人员签字,并报分管领导审批,验证合格后,关闭“不合格品处理报告单”。

  4.6项目部负责按照Q/TZH-WI-024《工程质量事故处理规定》,对工程施工过程中发生的质量事故组织进行处理,并对施工和监理单位的不合格品的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4.7不合格品的控制分析

  a)稽查小组负责将不合格品的控制情况,在月度经理办公会上及时通报。

  b)在每次管理评审前,稽查小组要对公司不合格品控制情况进行汇总分析,编制“不合格品控制分析报告”,提交管理评审。

  5.质量记录

  5.1QR15-01不合格品处理报告单

  6.支持性文件

  6.1Q/TZH-WI-024《工程质量事故处理规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