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汽修企业技术档案管理规定

1625

汽修企业技术档案管理规定

  汽修企业技术档案管理规定

  1、技术档案,指本企业进行生产经营活动所用的一切重要图片、图纸、光碟、图书、报表、技术资料、有关设备、技术的文字说明等技术文件,整理后归并文件档案。

  2、本厂设置技术档案有:维修汽车技术质量档案,车间、办公室基建档案、技术标准、规程、工艺文件、统计报表等生产技术档案、设备档案和科研产品开发档案。

  3、本厂技术档案室由技术部门负责建立、保管、运用或提供使用。保管工作由技术部指定专人负责。

  4、每当档案资料进入本企业、技术部应在一周内建立档案。建档时要分类编号,登记立卷归档,并进行必要的整理编制卡片,以利查阅。

  5、技术档案不外借。内部技术人中办理借阅手续后,可以借阅,但属秘密的资料不得外借,不得随便复印。技术档案阅后要及时归还并办理归还手续。

  6、技术部定期对技术档案进行鉴定,确定保管年限,及时毁销失去使用价值的档案。

编辑:www.pmceo.Com

篇2:大厦施工安全用电技术档案规定交底

  大厦施工安全用电技术档案规定交底

  工程名称:**大厦

  施工单位

  设备名称

  作业内容

  交底部门

  交底人

  施工期限:年月日至年月日

  接受交底班组或员工签名:

  交底内容:

  1.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必须建立安全技术档案,其内容应包括:

  1)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的全部资料;

  2)修改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的资料;

  3)技术交底资料;

  4)临时用电工程检查验收表;

  5)电气设备的试、检验凭单和调试记录;

  6)接地电阻测定纪录表;

  7)定期检(复)查表;

  8)电工维修工作记录。

  2.安全技术档案应由主管该现场的电气技术人员负责建立与管理。其中《电工维修工作记录》可指定电工代管,并于临时用电工程拆除后统一归档。

  3.临时用电工程的定期检查时间;施工现场每月一次:基层公司每季一次。基层公司检查时,应复查接地电阻值。

  4.检查工作应按分部、分项工程进行,对不安全因素,必须及时处理,并应履行复查验收手续。

  补充作业指导内容:

  注:参考文献[4]

篇3:小区工程技术档案管理规定(3)

  小区工程技术档案管理规定(三)

  1、在办公室领导下,档案员负责管理施工方移交的全部工程技术方面的资料,将文件材料的积累、分类整理和归档工作纳入工作管理程序,列入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职责范围;

  2、建立工程技术档案资料收发台帐,加强资料的收发管理工作;

  3、工程技术档案应按工程项目和单位名称、配套工程、建档时间、完档时间等项目详细建立;建设周期长的工程,可根据情况阶段归档;

  4、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对归档文件材料实行分类排序、组编档号等方法进行加工、整理。归档文件装订整齐、字迹工整、图样清晰、签字手续完备,图片、照片等配以文字说明;

  5、及时整理在工程施工中形成的有关材料,及时办理归档手续;如工作变动,需将个人保存的材料及时移交;

  6、依据工程特点建立健全工程文件材料的管理、保管、利用、保密、鉴定等管理制度,确保档案安全;

  7、按照总公司有关要求,做好工程档案管理的登记、借阅、使用工作,并将各类型工程档案管理的登记结果汇总后报送总公司备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