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汽修企业试车管理制度

3080

汽修企业试车管理制度

  汽修企业试车管理制度

  1、车辆经总装检验符合质量要求,才能移交调试,否则试车人员可拒绝路试。

  2、试车人员须持有驾驶执照和试车员证,并严格执行交通法规。路试前,调试人员应按规定的检验内容进行逐项检查,确保试车安全。

  3、路试中,应按规定的路线行驶,并悬挂试车牌照,主修人员须随同试车,以便及时排除故障。

  4、试车须按规定的路程(一般不少于5Km),并按维修技术标准要求,判断和衡量发动机及底盘的工作状况。

  5、试车后,要调整、排除所有在路试中发现的故障和缺陷,直至合格后方可交车出厂。

  6、严格实施试车作业,确保试车安全和检验质量,认真填写路试记录。

编辑:www.pmceo.Com

篇2:汽修企业汽车进出厂登记制度

  汽修企业汽车进出厂登记制度

  1、车辆进厂送修时,客户应描述故障现象,提供技术档案和行驶证等有关资料。

  2、业务接待人员和检验人员应认真听取客户陈述,了解车辆技术状况。

  3、车辆进入预检工位,检验人员经过检验确认维修项目,交前台对维修费用进行预核算,然后与客户签订维修合同。

  4、车辆进入待修区,等待维修。

  5、汽车维修竣工检验合格后,根据工时、材料结算清单结清费用,向车辆托修方提供结算凭证和竣工出厂合格证。

  6、建立维修车辆档案。

篇3:汽修企业现场生产管理制度

  汽修企业现场生产管理制度

  1、厂区整洁、布局合理,应设有总成修理间、工具库房、配件库房和废旧件存放库房,制度要齐全,并统一格式上墙张贴。厂房各工位明显处张贴该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在特殊区域(如发电房、油料房等)、特殊工位、特殊设备要于醒目处张贴禁止事项。

  2、设备、工具配备合理、齐全,性能良好,实行定置管理。

  3、维修人员着装整齐、清洁,佩戴工作牌,持证上岗。

  4、修理过程中实行“三不落地”(工具不落地、配件不落地、油污不落地),保持工作场地的清洁。

  5、维修过程的每道工序都要检验,并在过程检验单上记录,合格才可放行。

  6、必须追加维修项目时, 须由技术负责人确认,并征得客户同意后, 方能增加费用开始施工, 并同时要追加工作单或在原工作单上补项。

  7、在维修过程中,需要更换配件而维修合同又未约定时,须由技术负责人确认,并征得客户同意后,方可更换。

  8、更换配件时,应以旧件换取库房的新件,同时旧件应交库房保存,维修工不得私自保存。维修工位不得存放在修车辆配件以外的其他配件。

  9、维修过程中拆下待装的配件和领用待装的配件要妥善保管,防止配件串换或丢失,做到原件装回原车。

  10、客户自己带来的配件存放于配件库房,由维修工领用。

  11、需要用比较法判断配件性能时,应使用合格的标准配件,不得借用其他车辆的配件用作实验,用于比较试验的标准配件要集中保管。

  12、所有维修工序结束后,必须进行维修质量竣工检验,检验员检验合格,签名后方可通知客户接车。

  13、需要延期交车时,业务接待员应提前通知客户并做好解释, 小修车至少提前一小时, 大修车至少提前一天。

篇4:汽修企业救援工作制度

  汽修企业救援工作制度

  1、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机动车维修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认真执行机动车维修救援网络运作方案。

  2、适应市场经济,转换经营机制,实行24小时昼夜维修服务。

  3、建立机动车维修救援责任制,配备救援设施,落实救援人员,服从调度指挥。做到有求必应,有应必救,不拒绝施救,不延误施救期限。

  4、严格执行机动车维修技术标准和工艺规范,建立救援车辆维修技术资料和台帐,保证机动车维修质量。不高报低做,不使用假冒伪劣配件。

  5、严格执行机动车维修收费标准,合理收费。不弄虚作假、巧立项目、多收乱收维修费用。

  6、热情服务,积极主动地为故障车辆驾乘人员排忧解难,帮助驾乘人员安排食宿和人员、物资的换乘、驳载。不刁难车主、不拖延工时。

  7、自觉接受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的监督管理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评议。

篇5:汽修企业竣工交车管理制度

  汽修企业竣工交车管理制度

  1、维修竣工后,应对机动车内外进行清理,并停放到竣工交车位置。

  2、维修竣工及结算出维修费用后,及时通知客户,商定交车时间。

  3、业务接待员陪同客户验车时,应对机动车的维修质量、技术状况、外观、内饰、附件、装备以及发动机号码、车架号码予以确认。客户认可后,应在交接车清单上签收。

  4、业务接待员和结算员应对客户提出的异议做出解释,协商解决,并及时向主管领导反映。协商不成时,可向行业主管部门申请调解。

  5、竣工车辆离厂时,业务接待员应将竣工检验单、出厂合格证、工时费用清单、配件材料明细表、维修发票以及从该车换下的旧零件交还给客户。

  6、建立竣工出厂车辆的维修资料档案和结算档案,做好跟踪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