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汽修企业维修质量检验制度

5915

汽修企业维修质量检验制度

  汽修企业维修质量检验制度

  1、汽车维修质量检验采用自检、互检和专职检验相结合的方法。

  2、企业总检验员全面负责承修车辆的质量检验、外购和外协件的质量检验工作。

  3、各班组设专职检验员,对本班组承修车辆的关键项目进行检验,并负责其它项目的抽验工作。

  4、业务接待员负责承修车辆的进厂检验工作。

  5、总检验员负责对承修车辆出厂前的最后检查工作,并对符合竣工标准的车辆签发出厂合格证。

  6、承修车辆未经质检人员验收合格的,不得交与用户使用,不得结算维修费用。

  7、各级检验人员应认真做好检验纪录并及时整理,交专门人员归档保存。

  8、检验人员应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深刻领会相关技术标准,积极采用新工艺、新技术,并指导生产工人提高操作水平。

采编:www.pmceo.cOm

篇2:维修企业竣工检验制度

  维修企业竣工检验制度

  1、汽车维修竣工检验由专职检验人员负责实施。

  2、汽车维修竣工检验内容为整车检查、检测、路试、检测路试后的再检测及车辆验收。

  3、修竣车辆竣工检验严格依据《营运车辆综合性能要求和检验方法》(GB/T18565-20**)要求进行。首先进行整车外观和底盘检查,检查合格后进行路试,对于路试中所发生的不正常现象,要认真复查。路试合格后重新进行底盘检查,确保各项技术性能合格后由总检开具出厂合格证。

  4、对于进行二级维护及以上维修作业的车辆,除上述检验内容外,还必须经计量认证的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检测合格。

  5、严禁为检验不合格的车辆开具竣工出厂合格证。

  6、竣工检验合格的车辆实行规定的质量保证期制度。

篇3:维修企业过程检验制度

  维修企业过程检验制度

  1、过程检验实行自检、互检和专职检验相结合的"三检"制度。

  2、检验内容为汽车或总成解体、清洗过程中的检验,主要零部件的检验,各总成组装、调试检验。

  3、各检验人员根据分工,严格依据检验标准、检验方法认真检验,做好检验记录。

  4、经检验不合格的作业项目,需重新作业,不得进入下一道工序。

  5、对于影响安全行车的零部件,一定要严格控制使用标准,对不符要求的零部件应予以维修或更换,及时通知前台,并协助前台向车主做好解释工作。

  6、对于新购总成件,必须依据标准检验,杜绝假冒伪劣配件装入总成或车辆。

篇4:汽修企业进厂检验制度

  汽修企业进厂检验制度

  1、车辆送修时,应具有保修内容及相关技术档案资料。

  2、业务接待人员和检验人员负责对送修车辆进行预检,按规范填写《车辆维修检验单》。

  3、车辆预检时,根据驾驶员的反映及该技术档案和维修档案,通过检测或测试、检查,确定基本作业内容,并告知托修方。

  4、得到托修方确认后,与托修方签订维修合同,办理交接手续。随车使用的工具和备用品,不属于汽车附件范围的应由托修方自行保管。

  5、调度人员将维修作业单下派车间,车辆进入作业车间。

篇5:鞋服公司成品检验作业指导书

鞋服公司成品检验作业指导书
后方歪斜 不可 1mm 尺量 2-3mm 3mm以上
整体长短 不可 2mm 尺量 2-3.5mm 4mm以上
高频 同确认样或另要求 品管判别 目视 效果较差 不合要求
热切 同确认样或另要求 品管判别 目视、测试 易剥脱 断裂、裂开
电锈 紧密、匀称 品管判别 目测 太稀、断线 皮料断裂、无底线、残缺
分化 同确认样或另要求 品管判别 目测 颜色不均匀较明显 严重色差
滴塑 同确认样或另要求 品管判别 目测 龟裂、串色 破损
湿印 模式另行要求 品管判别 目测 不清晰、掉色 严重掉色、漏印
商标字体 完全同“CBA”标志样 品管判别 目测 偏差较多 方向错、严重变到
内里 平顺、贴死 品管判别 手感、目试 严重不平顺 打脚
针孔 不许 品管判别 目测 展示面2个针孔 展示面5个针孔以上
备注:1、不够成B品的不良品,由QC员自行放行
2、每款订单数量在1200双以内,必须全检。
3、每款订单数量在1200双--2400双抽检50%,2400双以上抽检30%。
4、抽检时B品超过3%或有一只次品,必须翻箱全检。
5、如B品须让步放行时,必须有总监、采购部经理和销售部经理签名,方可放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