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市公安局分局上半年思想政治工作总结

7844

市公安局分局上半年思想政治工作总结

  市公安局分局20**年上半年思想政治工作总结

  20**年上半年,C市公安局T分局队伍建设及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终坚持政治建警,把加强政治建警置于首位。深入学习***xxx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紧扣“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以“学习强国”为平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双述双评”等党建工作要求,落实政治建警“五种情形”谈话要求;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廉洁从警宣传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

  二是切实加强队伍日常管理,强化各级干部责任意识。细化量化教导员岗位职能职责规范,出台派出所领导职责分工和所队及所队领导办案文件,提高所队领导执法办案能力和执法监管水平。实施队伍负面清单管理,对长期存在数据异常、作风自由散漫、社交圈复杂等现象的人员开展帮扶,有效防范队伍风险。

  三是落实好党风廉政第一责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抓实,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方法,把规矩筑牢、底线守牢。开展“肃警纪、正警风、严警容”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开展针对一线执法、窗口服务、巡逻执勤、机关办公等警容风纪暗访评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精神,精简会议和思想政治工作考核项目和内容。

  四是坚持从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不断丰富从优待警的内容、形式和方法,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今年以来,分局紧扣建国70周年大庆主题,充分利用T公安微信公众号推出“钕警如书”“扫黑除恶”“见信如面”“五小见真情”等12个系列报道,讲好T公安故事。

  C市公安局T分局

  20**年6月25日

编辑:www.pmceo.Com

篇2:客运公司年度思想政治工作总结

  客运公司20**年(度)思想政治工作总结

  20**年,在经投集团党委的领导下,环保客运公司绐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企业的生产经营工作之中,注重员工的思想意识和品德教育,激发员工的创造性,以增强公司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作风形象好的员工队伍,为圆满完成公司的各项生产任务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现将今年思想政治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明确责任

  1、为确实抓好公司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公司专门组织制定和下发了张环客党发[20**]1号文件《思想政治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由公司党总支领导,形成了经营班子、工、青、妇组织齐抓共管、各负其责、整体推进,全公司各部门共同参与、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以公司中管层、分队长、站长、党团员、先进模范人物为基本队伍,建立“大政工”体系。

  2、建立兼职政工员联系制度。为全面加强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以点带面,以局部带整体,公司决定建立兼职政工员联系点工作制度,并下发了张环客党发[20**]6号文《兼职政工员联系点制度》。明确了兼职政工员的选聘原则、工作职责、工作要求、考核、分工等具体条款。

  3、积极探索,找准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针对公司员工来源广泛,流动性大,思想情况十分复杂。因此,只有加强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在员工中形成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廉洁忠诚的氛围,企业才有战斗力和凝聚力。公司要求政工员深入基层到员工身边,倾听员工的心声和建议,及时如实的向公司党组织汇报、反应相关问题,主动沟通交流。同时,公司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培训和教育,建立了双向交流机制,使员工和政工员的交流渠道畅通,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及时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把各种不良苗头消灭在萌芽中。

  二、形式多种,狠抓落实

  (一)创新内涵,坚持抓好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作为旅游窗口服务企业,环保客运公司抓住企业本身的服务特点,把“服务游客、有求必应”作为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题,注重抓好多个结合:

  1、把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党建相结合。通过加强企业党的建设,特别是今年通过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企业党组织成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力量,要求亮明党员身份,接受游客和群众的监督。强化党员意识,实现党员组织上“回归”、思想上“回归”,消除党员抱着“打工挣钱”思想为游客服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员工,用党员一言一行来感化员工,使员工在潜移默化中思想得到升华,带动引导广大员工创先争优。

  2、把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通过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扎实做好文化宣传,办好内刊《环保快车》刊物,使内刊成为宣传公司经营方针政策,员工学习沟通交流的窗口,同时,通过宣传好人好事,弘扬正气,做员工贴心服务者,使职工的思想道德建设、价值观念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得到进一步提升,统一了员工思想认识,增强了战斗力和凝聚力,使企业焕发活力。

  3、把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经营管理相结合。把思想政治工作融于经营管理各个环节中,以服务游客、服务旅游为大局,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实现了“两手抓,两促进”。

  (1)大力开展以“热爱公司、爱岗敬业”为主线的职业道德教育,培养员工良好的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勤俭、勤业、精业的敬业精神。

  (2)大力开展安全教育,安全管理不放松,预防为主。特别是实行每天早上“早例会”制度,要求主持者每天要“一讲”、“二看”。“一讲”是总结以往出现的问题,重申以后注意事项,“二看”是要认真注意驾驶员的精神状态,如果发现有疲劳的、精神萎靡不振的要及时沟通,该休息的必须休息。引导员工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是交通运输企业的生命线,自觉提高安全生产意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

  截止11月份,公司共召开早出车会议1080次,中层骨干会60次,安全生产例会60次,专题安委会会议2次,事故及事故苗头分析会22次,车辆日常安全检查2256次,发现行车违章58人次,现场纠正违章人18次,查处违章40人次,对驾驶员个别安全培训谈话26人次。

  (3)开展安全工作管理者与驾驶员“结对子”活动,掌握驾驶员的思想动态、工作心情、家庭状况等相关信息,并要求管理者积极、主动的为驾驶员排忧解难,为驾驶员安全行车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4)实行“啄木鸟”服务质量监督活动,发挥社会监督员作用。为了提升公司员工服务质量,今年公司聘请了热爱旅游事业、社会责任感强、诚实可靠、素质较高的社会监督员10名。对我公司各种有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违规行为和服务质量进行监督、稽查,并为我公司的安全管理和服务工作献计献策。一年来,服务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有效投诉大大降低。

  (5)引导员工正确认识公司在核心景区中的位置,我们作为旅游窗口服务单位,我们的服务直接关系到张家界景区的整体形象,引导员工自觉维护正常的景区运营秩序,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开展优质服务示范性评比活动,以“优质服务示范车”、“优质服务示范岗”和“优质服务示范站场”评选活动,培育员工“把游客当作自己的亲人”的服务理念。

  (6)深入开展员工业务技能、岗位培训教育等。主要是加强员工对驾驶技能、维修知识、服务知识、安全法规、劳动法规、企业规章制度等学习。一年至少两次以上的学习培训,同时,倡导员工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有序地参与民主监督

管理,依法履行义务、行使权利和维护权益。

  (7)加强公司廉政建设,严格程序,推行阳光操作,组织好各项招投标活动,对大宗物品采购、工程建设等重大事项坚持会议决定、公开招标制度。截止20**年,公司共累计支付投资额2亿多元,没有出现一起违法乱纪的事件,良好的经营秩序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4、把思想政治工作和群团组织工作相结合。加强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建设,始终坚持党建带工、青、妇建的发展思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挥政工优势,以生产经营为中心,帮助、关心、引导员工参与公司民主管理,积极开展多种竞赛活动和文化活动,增强员工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营造和谐氛围。

  (1)以劳模报告会为契机开展“学劳模,赶先进”活动。7月16日,集团公司党委、工会举办的“20**年优秀党员、劳动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劳模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不同侧面介绍自己努力工作,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在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报告会后,员工纷纷给《环保快车》投稿,如:《以劳模为榜样,当学习型员工》、《劳模就在身边》、《用感恩的心去生活》等文章畅谈他们的学习心得与体会。党总支发出“学劳模,赶先进”的号召,使得员工学习劳模,争当先进的氛围逐渐形成。

  (2)开展创建国家级“青年文明号”活动。为全面提升思想意识,通过活动的开展,带领公司青年建功立业,倡导职业文明,以岗位创优为重点。公司团总支启动了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做为20**--20**年团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制定了创建方案和目标,召开了动员大会。

  (二)创新手段,方法多种

  1、发挥科技优势,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公司拥有张家界视窗网站、办公自动化网和闭路电视系统,公司运用这些系统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解决了线长面广、难以集中学习的矛盾,在办公网络上开设学习园地,供员工讨论和反映情况。

  2、开展用心关爱员工行动,做员工的贴心“服务者”。使思想政治工作深入人心,成为“温馨工程”和“动心工程”。今年入景区游客超历史记录,一线员工加班加点,非常辛苦,有的驾驶员和站场工作人员一天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没有休息,针对这种情况,党总支进行了排查摸底,对部分“疲劳”员工予以强制休假,保证生产安全,同时也保证了员工身体健康。针对夏日炎热天气,运输量日均突破万人大关,要求公司后勤部每天给一线员工按时送上自制的“绿豆沙”,特别是“十一黄金周”期间,还自制了“咖啡”冷饮,有时公司领导亲自发送,这体现一种鼓励,更是一种关怀。为保证员工更好的休息,给员工新购入的空调被,延长了宿舍空调开放时间。其次,给天子山分部宿舍房顶安装了遮阳棚,给森林公园分部新修了厨房等等,这一系列关爱行动,做员工的贴心服务者,激励和感动了员工爱岗敬业的积极性。

  三、有力的工作,保稳定,促发展

  1、在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工作带动下,涌现出了一大批拾金不昧、品格高尚的优秀员工和见义勇为、帮助游客的典型事迹,赢得了广大游客群众的一致好评。公司拾金不昧行为蔚然成风,救助游客、优质服务游客。今年公司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共计产生433例,拾得客人遗失物品总价值高达100多万元。其中,天子山分部驾驶员张晓林拾到游客失物后,在找寻失主无果的情况下,主动按身份证上地址与当地公安局取得联系,使得洛阳游客张某失物失而复得,张某特给公司写来感谢信并赠送一面锦旗,一时传为美谈。

  2、各项安全指标均在年初控制范围内。截至20**年11月20日,营运车辆共计安全运行757.9万km,一般责任事故频率:1.5次/百万车公里;事故责任死亡频率:0;事故直接经济损失率:2.5万元/百万车公里;轻微性事故频率:2.1次/百万车公里。以上安全四项指标均控制在公司安全管理目标之内。

  3、激发了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了公司经营生产,圆满完成了年初董事会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

  四、继续推进

  纵观全年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力度得到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机制逐渐完善,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促进了公司安全生产、服务质量的顺利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新的一年里,公司将继续落实各项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进一步完善政工员管理机制,向先进的思想政治工作单位学习和取经,为企业快速、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

  二〇**年十一月十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