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首问责任制度

4585

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首问责任制度

  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首问责任制度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促进行风建设,提高中心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做到首问必答、有疑必释,礼貌热情、办事高效,特制定本制度。

  一、本制度适用于中心各科室、单位和各派驻窗口(单位)的工作岗位。

  二、首问责任人是指凡遇有关人员来中心办事或投诉,第一位接受来电或当面询问的窗口工作人员。

  三、首问责任人的工作职责:

  (一)负责办事群众的咨询接待工作。

  (二)负责群众申请事项的申报材料、文件的初审。

  (三)即办件按所办申请事项的审批程序,办结相关审批手续;承诺件需及时通知窗口负责人,由窗口负责人负责转报、督促本单位领导和其他部门审核办理,并在承诺时限内办结相关审批手续。

  (四)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情形:不能简单地说“不知道”、“不清楚”,而应明确告知办理的方法和路径,给予具体指导。

  对不符合申请条件的情况:不能简单拒绝,而应向申请人明确补充内容和改进方法,采取容缺后补,提前服务,现场指导等主动服务措施,切实解决申请人“往返跑”的问题。

  对属于模糊地带、空白领域的情形:明确窗口不能未经请示就直接回绝,不能因为没有可以直接套用的标准条件就直接否定,而应通过快速便捷的沟通请示机制,经研究决定后尽早答复。

  (五)做好与申请人之间的联络沟通,协调解决审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四、首问责任制的工作要求。能办事情马上办,重大事情尽力办,分内事情积极办,分外事情想法办,难办事情记着办。

  五、窗口工作人员必须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熟悉本部门业务和工作流程,了解中心其他窗口的工作范围,以便更好地履行首问责任制。

  六、首问责任人在接待服务对象时,应文明礼貌、热情大方,使用文明用语,禁用文明忌语,充分体现出窗口工作人员良好的品质和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扯皮、拒绝、搪塞申请人或拖延办理时间。

  七、对自觉遵守首问责任制、主动热情地帮助服务对象解决问题的工作人员,及时予以表扬鼓励。对违反规定的窗口工作人员将按照中心相关管理制度进行处理。

  八、首问责任人的服务质量列入各科室、各单位和各派驻窗口(单位)考评和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内容。

  九、本制度自发文之日起施行。

采编:www.pmceo.cOm

篇2:石臼街道办事处星级文明经营户考核评选办法(2014)

  石臼街道办事处“星级文明经营户”考核评选办法

  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加强沿街商户规范管理,维护良好的经营秩序,根据《日照市城市管理综合考核办法》的相关要求,结合街道实际,特制定本考核评选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星级文明经营户”考核评选为抓手,深入实施《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着力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单位齐抓共管、经营商户共同参与的城市管理氛围,进一步加强沿街商户“门前三包”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努力实现市容文明整洁,经济繁荣发展。

  二、考核对象

  石臼辖区内所有沿街经营商户。

  三、考核方式及内容

  “星级文明经营户”分网格进行评选,由所辖城市社区牵头,城建环卫所、行政执法、工商、税务、公安、食药、消防等人员组成评审组,结合日常管理情况,严格按照细则进行评分,将评选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相应星级。“星级文明经营户”评选每半年进行一次,实行动态挂星摘星制度,达到相应星级标准,即增挂相应星标;达不到相应星级标准的,摘去相应星标。

  1.爱国敬业星:热爱祖国,自觉宣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敬业奉献,关爱员工,积极参与慈善救助活动;自觉抵制“黄、赌、毒”等不良行为;不参加*、传销等违法活动。

  2.遵纪守法星:证照齐全、合法有效。依法经营,照章纳税;在工商、综合执法、税务及有关行政部门无行政处罚记录;

  在司法机关无违法记录;无擅自改变建筑物原有外貌装修或者改建临街门窗,无楼(屋)顶加建、房屋扩建、乱搭乱建等违法建设。

  3.诚实守信星:文明经商、热情待客,服从管理,不妨碍公务;明码标价,公平竞争,不以次充好,不强买强卖,不欺诈宰客;不制售假冒伪劣变质产品;恪守商业道德,信守服务承诺,无消费者投诉记录。

  4.文明经营星:“门前三包”区域无死树、枯枝、缺株,树体上无钉、刻画,草坪无杂草、斑秃、裸露,无毁绿硬化或种菜、种粮现象;“门前三包”区域内无擅自堆放物料、摆放物品、设置障碍物或者摆摊设点,道锥完好、摆放整齐,无拴挂杂物和线缆;责任区域内规范停放机动车、非机动车。公共停车位无擅自利用其他物品占用现象;门店外观完好整洁,无残墙破壁,无擅自搭设雨(阳)棚,无店外经营、加工、修理、洗车等;门店牌匾设置规范,无一店多牌,牌匾高度统一,无污损、字体残缺。无违规拉扯、悬挂横幅。无楼顶广告牌。

  5.卫生整洁星:经营场所“五有”(责任书、门前三包公示牌、垃圾桶、簸箕、扫帚)设施齐全;“门前三包”区域等公共场所无积土、垃圾、烟头、纸屑、污水、人畜粪便等;垃圾袋装化,配备收集容器,按照规定时间、地点、方式投放垃圾;餐厨垃圾由专业单位清运,餐厨经营单位将餐厨垃圾在规定地点密闭放置,统一收集处理,无乱倒乱排;在禁止露天烧烤的区域进行露天食品烧烤,或者在其他区域内未使用无烟烧烤炉具进行烧烤。

  总分为100分,共分五大项,每项满分20分,每项得18分(含)以上即授予相应星标。

  四、考核结果运用

  (一)表彰奖励。召开商户大会,对“五星级文明经营户”进行表彰,颁发奖牌,给予适当物质奖励,在辖区公开栏公示,并在门头显要位置加挂星级标牌。将名单抄送社区、行政执法、工商、税务、公安、食药、消防等部门单位,在评先树优、融资等服务方面优先考虑。在报纸、公众号等主流媒体进行广泛宣传。

  (二)通报整改。评选出的“三星”及以下经营户在公开栏通报批评,将名单抄送社区、行政执法、工商、税务、公安、食药、消防等部门单位,取消评先树优资格和融资等服务。并纳入重点户名单进行管理,加大日常监管力度,重点督促整改。

  (三)纳入考核。将各社区“星级文明经营户”评选组织情况纳入街道年终城市管理类别进行考核。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街道“星级文明经营户”考核评选领导小组,负责“星级文明经营户”考核评选的组织、协调、评选、审定等工作。

  (二)理顺工作机制。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星级文明经营户”考核评选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大创建活动的宣传,通过发放致经营业主的一封信,利用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动员社会单位积极参与和支持此项工作。社区要完善“门前三包”商户管理台账,加强日常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相关职能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加强日常监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成效。

  (三)强化工作纪律。社区及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履行考核职责,严格考核纪律,要全程影像留痕,接受复议,确保做到客观公正。

  附件:石臼街道“星级文明经营户”考核评选细则

  20**年4月 日

  附件

  石臼街道“星级文明经营户”考核评选细则

  (总分100分)

  序号 考核项目 考核内容 分值标准 得分

  总分

  一 爱国敬业星

  (20分)

  热爱祖国,自觉宣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5分,发现一次不当行为或言论扣2分。电子显示屏无公益广告扣1分。

  敬业奉献,关爱员工,积极参与慈善救助活动。

  共5分,出现一次劳务纠纷扣1分。

  自觉抵制“黄、赌、毒”等不良行为。

  共5分,发现一次不良行为扣2分。

  不参加*、传销等违法活动。

  共5分,发现参与*或传销扣3分。

  二 遵纪守法星

  (20分)

  证照齐全、合法有效。依法经营,照章纳税。

  共5分,证照不全扣1分。发现一次偷税漏税扣3分。

  在工商、综合执法、税务及有关行政部门无行政处罚记录。

  共5分,发现一次行政处罚扣3分。

  在司法机关无违法记录。

  共5分,发现一次违法记录扣3分。

  无擅自改变建筑物原有外貌装修或者改建临街门窗,无楼(屋)顶加建、房屋扩建、乱搭乱建等违法建设。

  共5分,发现一处擅自改建的建筑物扣2分。发现一处楼(屋)顶加建、房屋扩建、乱搭乱建扣2分。

  三 诚实守信星

  (20分)

  文明经商、热情待客,服从管理,不妨碍公务。

  共5分,接到一次客户投诉扣1分。出现一次不服从社区或职能部门管理扣3分。出现一次妨碍公务扣3分。

  明码标价,公平竞争,不以次充好,不强买强卖,不欺诈宰客。

  共5分,发现一次价格欺诈扣3分。发现一次强买强卖扣3分。

  不制售假冒伪劣变质产品。

  共5分,发现一次制售假冒伪劣变质产品扣3分。

  恪守商业道德,信守服务承诺,无消费者投诉记录。

  共5分,发现一次信用不良记录扣1分。接到一次消费者投诉扣1分。

  四 文明经营星

  (20分)

  “门前三包”区域无死树、枯枝、缺株,树体上无钉、刻画,草坪无杂草、斑秃、裸露,无毁绿硬化或种菜、种粮现象。

  共4分,发现一颗死树、缺株扣1分,一颗树体上钉捆杂物、刻画扣0.5分,一处绿地、草坪杂草、斑秃、裸露扣0.5分,一处毁绿硬化或种菜、种粮扣2分。

  “门前三包”区域内无擅自堆放物料、摆放物品、设置障碍物或者摆摊设点,道锥完好、摆放整齐,无拴挂杂物和线缆。

  共4分,发现一处堆放物料、摆放物品、设置障碍物、道锥摆放不整齐或道锥破损扣2分,发现一处摆摊设点扣3分,发现一处拴挂杂物和线缆扣1分。

  责任区域内规范停放机动车、非机动车。公共停车位无擅自利用其他物品占用现象。

  共4分,发现一台机动车乱停扣1分,发现一台非机动车乱停扣0.5分。发现一处擅自利用其他物品占用车位扣1分。

  门店外观完好整洁,无残墙破壁,无擅自搭设雨(阳)棚,无店外经营、加工、修理、洗车等。

  共4分,发现一处残墙破壁扣1分,发现一处搭设雨(阳)棚门店扣0.5分,店外经营、加工、修理、洗车扣3分。

  门店牌匾设置规范,无一店多牌,牌匾高度统一,无污损、字体残缺。无违规拉扯、悬挂横幅。无橱窗广告。无楼顶广告牌。

  共4分,发现一处牌匾高度不统一的扣1分,一店多匾扣1分,牌匾污损或字体残缺扣0.5分。发现一处拉扯、悬挂横幅扣0.5分,发现一处橱窗广告扣0.5分,发现一处大型楼顶广告牌扣1分。

  五 卫生整洁星

  (20分)

  经营场所“五有”(责任书、门前三包公示牌、垃圾桶、簸箕、扫帚)设施齐全。

  共4分,每少一项扣1分。

  “门前三包”区域等公共场所无积土、垃圾、烟头、纸屑、污水、人畜粪便等。

  共4分,发现一处积土、垃圾、纸屑、污水或烟头扣1分,人畜粪便扣2分。

  垃圾袋装化,配备收集容器,按照规定时间、地点、方式投放垃圾。

  共4分,发现一次垃圾乱堆乱倒扣3分。

  餐厨垃圾由专业单位清运,餐厨经营单位将餐厨垃圾在规定地点密闭放置,统一收集处理,无乱倒乱排。(无餐厨垃圾的不扣分)

  共4分,发现一处私自处置餐厨垃圾扣2分。发现一处向下水道或绿化带内倾倒污水扣2分。

  在禁止露天烧烤的区域进行露天食品烧烤,或者在其他区域内未使用无烟烧烤炉具进行烧烤。

  共4分,发现一处露天烧烤或不使用达标炉具扣2分。

篇3:城投集团公司资产经营部办事员岗位说明书

  城投集团公司办事员岗位说明书

一、岗位基本信息
岗位名称 办事员 所属部门 资产经营部 岗位编号 01-05-04
岗位序列 管理序列 直接上级 资产经营部副经理、经理助理 直接下级 /
二、岗位工作职责
序号 岗位核心职能 核心工作描述
商品房销售 1、进行商品房营销推广、销售签约、合同备案、办理按揭贷款、交房入住工作
2、进行客户资料整理并配合办理商品房产权证、他项权证,并对相关费用进行结算。
3、就房屋销售按揭与银行等相关单位对接。
土地证办证 1、对公司资产进行土地测绘;完成地籍调查表的四界调查、盖章,办理申报手续。
资产管理 1、对集团公司资产的经营资产(产权)处置方案进行备案,并按相关规定,组织开展财务审计、资产评估、评估备案及产权转让进场交易等工作
2、集团公司资产发生产权置换事项的,进行归档备案,并上报审批。
3、办理集团公司产权申报登记手续。
4、对集团公司及子公司资产建立产权登记档案和国有资产统计,保管产权登记表,并了解和掌握国有资产的增减变动情况。
5、根据资料移交程序接收资料,负责接收划入及新建资产的相关资料,并做好资料的保管工作。
租赁管理 1、负责集团公司资产的日常巡检,负责草拟公司资产的租赁合同
2、对集团公司资产租赁租金的及时催缴。
3、租赁台账的建立,租金收入台账的整理。
4、参与新建(划入)、购入资产的交接工作,保证有关资料的完整。
工程管理 1、草拟物业维养总体方案、草拟养护维修年度计划。
2、对集团公司资产的维修工程进行检查、监督、竣工验收及维修档案及资料的整理、保管。
水电、安全管理 1、负责集团公司资产的水、电,安全管理;每月按期 巡视用水、用电设备,及时发现水、电隐患并排除;保障各经营资产的水、电正常运行并进行维护。
2、负责集团公司经营资产水、电的增容规划和资产的水、电新建及改建、改造工程的方案拟定及向集团公司总部申报审批并负责实施。
3、对租户安全用电的检查和违章用水用电的稽查工作,负责水、电台帐的建立与整理。
4、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对集团公司经营资产的消防安全检查,并对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作好记录。
车辆管理 1、服从部门管理、按照部门领导的统一调度、安全准时完成出车任务。
2、做好车辆的日常维护、清洁工作,并做好出车记录。
入住入伙管理 1、对集团公司新建资产(房屋)销售后业主的入住及相关登记。
三、岗位任职资格
教育水平 大专以上(文科类专业)
资质/职称要求 /
工作经验要求 二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能力素质要求 计算机能力2级、沟通能力2级、计划能力1级、责任意识2级、团队意识1级

篇4:城投集团公司办事员岗位说明书

  城投集团公司办事员岗位说明书

一、岗位基本信息
岗位名称 办事员 所属部门 工程管理中心 岗位编号 01-02-06
岗位序列 技术序列或管理序列 直接上级 前期工作室副主任 直接下级 /
二、岗位工作职责
序号 岗位核心职能 核心工作描述
前期手续
  1. 负责集团公司新开工建设项目土地测量及用地报批的相关手续办理
  2. 负责接受下属子公司的委托办理下属子公司新开工建设项目土地测量及用地报批的相关手续办理
  3. 配合县、区国土部门收集、整理失地农民社保材料
  4. 负责各工程项目用地情况的汇总
  5. 负责集团公司新开工项目及接受下属公司委托项目的地质灾害评价、地震安全评估等专项报告
  6. 负责配合投资发展部做好集团的融资项目前期工作
  7. 配合资产经营部办理土地使用权证及房屋产权手续
  8. 配合子公司(或项目办)办理施工许可证及竣工备案
合同管理
  1. 负责前期工作室的合同(协议)汇签流程
  2. 负责建立前期工作室合同签订及执行情况的台账
  3. 负责就前期工作室签订的各项合同与市财政局专项会计对接工作
三、岗位任职资格
教育水平 大专以上(工程类专业)
资质/职称要求 /
工作经验要求 一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能力素质要求 计算机能力2级、沟通能力2级、计划能力1级、责任意识1级、团队意识1级

篇5:建设集团关于员工外出办事用车事宜

  建设集团关于员工外出办事用车事宜

  各部门、办事处、分公司、项目部:

  为更好整合公司资源,提高行车安全,避免公司车辆在使用中造成的资源浪费,现对员工外出用车等事宜做出如下规定:

  1、公司车辆由行政部统一管理,员工外出如需用车请提前一天告知行政部,由行政部统一安排。

  2、为提高行车安全、公司车辆原则上不接送员工去外地出差办事。

  3、员工如需去外地出差,请务必选择公共交通(飞机、高铁出行);如没有根据公司规定而选择自行开车或其他交通工具的,公司将不予以报销相关费用。

  特此通知!

  浙江ZQ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二零一七年二月十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