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某生产性企业打卡考勤制度

7838

某生产性企业打卡考勤制度

  某生产性企业打卡考勤制度:

  为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出勤的准确统计,持续公司正常的工作秩序,特对公司全体员工考勤制度实施规定如下:

  一、打卡方式:

  1.办公室职员采用指纹打卡方式,车间员工采用刷卡方式。务必自己打卡,不得委托他人打卡或代替他人打卡;

  2.办公室职员与车间人员每一天打卡四次(上午上班、上午下班、下午上班、下午下班各一次),经理级以上员工无特殊状况,每一天打卡两次(早晚各一次)。

  3.业务员在公司上班应照常打卡,出差的人员凭《出差工作报告》记录考勤。

  二、工作时间:

  公司实行每周六天八小时工作制。上班时间为:上午08:00-12:00,下午13:30-17:30(夏季工作时间待定)。食堂、保安、绿化工每日上下班刷卡两次。公司的特殊岗位可依据工作岗位性质调整上、下班及休息时间,但需报行政部备案。

  三、打卡管理:

  1.打卡的相关要求参看《考勤机管理制度》。

  2.上班不允许会客,特殊原因经部门负责人或主管许可的除外;

  3.员工在上班时间出厂,务必持有部门主管核准的请假条或放行条,提交到保安室,否则保安有权拒绝放行。强行出厂一律按旷工处理。四、缺勤处理:

  1.迟到、早退者,5分钟以内每次扣薪5元,15分钟以内的每次扣薪15元,30分钟以内的每次扣薪30元。凡当月累计迟到15分钟以上扣除当月全勤奖。

  2.委托他人打卡或代替他人打卡的,一经发现,给予双方100元处罚,并口头严厉警告。

  3.因公外出、错打等特殊原因未能打卡的,务必及时向本部门主管报告,由本部门主管签卡记录,并报行政部备查;

  4.当月忘记打卡超过一次以上,没有合理理由的;没有事先请假或请假未经批准擅离工作岗位的,以旷工论处。

  5.无故不打卡者作旷工处理。当日迟到或早退0.5-2小时以内的计半天旷工,2-4小时以内的计全天旷工。旷工扣当天工资总数并进行相关的行政处罚,旷工一天扣薪100元,旷工二天扣薪200元,连续旷工三天或全年累计旷工达四天者作自动离职处理,将予以解除劳动合同,不计发当月工资,不做任何经济补偿。

  以上规定,从3月1日开始严格执行,由行政部负责监督实施。所有罚金,在统计后由行政部在财务部领出,纳入意高好处活动基金,用于公司员工娱乐或团队聚餐使用。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考勤录入制度

  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考勤录入制度

  一、目的:

  为确保公司进行有秩序的经营管理而制定;

  二、实施时间:

  20**年10月12日

  三、程序资料:

  1、出勤

  工作时间:以部门现行工作规定时间;

  上午8:00上班下午17:30下班

  因工作需要加班的员工,需提交《员工加班申请表》经部门主管批准后至人力资源部登记,方可实施。

  打指纹:员工每一天空上班、午后(午后11:40后或14:00前)、下班均需打指纹(共计每日三次)。

  注:忘记打指纹的员工,需要其直接上级审核员工漏掉打指纹的时间并备案。迟到、早退和旷工的奖惩制度:

  迟到、早退标准:根据各岗位现行作息时间如延误到岗者则以迟到计,提前下班者则以早退计;

  例:

  上班8:01以后到达,视为迟到,17:30以前下班或离开,视为早退。

  迟到细则,处理如下:

  A:迟到15分钟内,扣个人工资10元;

  B:迟到30分钟内,扣个人工资20元;

  C:迟到30分钟以上,1小时以内,算矿工一天,扣个人工资50;

  D:迟到1小时以上,算矿工一天,扣扣个人工资100。

  注:如遇特殊状况,须于上班前一小时之内亲自打电话向部门一级主管请假,可补假,否则按旷工计算。

  2、考勤统计

  各种休假单、加班单、奖罚单应在完成流程后的3个工作日内交由行政部门审核

  统计。

  上级主管在批示员工请假单、休假单时,务必保证该部门营运工作的正常进行,

  若因人员请假或者补休影响部门营运工作,则追究上级主管职责。

  四、程序资料:

  其他未尽事宜参考员工手册执行。

篇3:医院指纹打卡考勤制度

  医院指纹打卡考勤制度

  一、目的

  为了规范医院考勤制度,严肃工作纪律,使员工的工资核算做到有据可依,结合医院的实际状况,特制订本制度。

  二、适用范围

  医院的全体员工

  三、管理规定

  1、工作制度

  (1)工作时间。每周实行六天工作制,周一至周六。

  夏季上班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冬季上班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2)医院一律实行上下班指纹录入打卡制度,全体员工都务必自觉遵守工作时间。

  (3)打卡次数1日4次;打卡时间如下:

  夏季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冬季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4)读卡失败或无效打卡时,要在当日填写《补签申请表》交人力资源科,否则不予承认。

  2请假

  (1)请假程序

  所有员工申领并事先填写《请假条》,一天由科室负责人批准,2天及其以上报分管院长审批;科室负责人向分管院长请假;副院长向院长请假,院长向总部人力资源部请假,请假条一律交人事科考勤和存档。

  (2)注意事项

  第一、所有请假务必先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待相应审批权

  限领导批准后方可休假;特殊状况来不及办理请假审批手续的,也务必在当天空上班之前电话给相应审批权限领导请假,上班后立即补办请假审批手续。否则以旷工处理,情节严重者予以辞退。

  第二、因公外出不能打卡的应填写《外勤登记表》,注明外出日期、事由、起止时间等。因公外出须事先申请,如因特殊状况不能事先申请,应在到岗当日补办手续,否则按旷工处理。

  第三、未办理请假手续擅自离开岗位或请假期满未来上班也未续假者,2天以上按旷工处理。3天以上按自动离职处理。

  第四、请假务必由本人亲自办理相关手续,信息请假或委托他人代理手续的视为无效,将按旷工或自动离职处理。

  3、加班、调休

  (1)医院提倡员工提高工作效率,一般周日休息。

  (2)加班指员工在节假日或医院规定的休息日能服从医院安排照常工作的状况。员工在完成计划工作目标过程中,因个人原因而产生的加点不作为加班,因增加非计划内工作且务必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时,可申请加班,加班的最终审批者为院长或分管院长,否则为无效加班。

  (3)员工因工作需要加班者,医院安排调休,不能调休者,按照加班时间加薪。实行了绩效工资的医技护业务人员不计加班工资。

  (4)周日加班由科室负责人安排,负责人提前申请,事先填写《加班申请表》,并经分管院长审核批准后方可有效。《加班申请表》务必在当月内上报人力资源科有效,否则视为自愿加班。

  (5)员工加班也应按规定打卡,没有打卡记录的加班,医院不予承认;有打卡记录但未经批准的加班,医院不予承认加班。

  (6)员工加班能够按1:1的比例进行调休。员工调休需提前申请,并以不影响部门工作为前提,程序同请假程序。

  (7)员工的自行调休按旷工处理,情节严重、造成损失的,按严重违纪处理。

  4、销假

  (1)员工请假、外出期满应在第一时间内到人力资源科销假,因未及时销假而造成员工本人的考勤异常,人力资源科有权不做任何修改。

  5缺勤规定

  (1)在规定上下班时间内,上班延后或下班提前打卡者,视为迟到或早退。迟到或早退一次扣工资10元,如迟到或早退超过1小时的按旷工处理,不足半天的按半天,超过半天的按一天计算。

  6临时外出

  (1)因故临时外出,30分钟之内的须报直接领导批准,30分钟以上者需填《外出登记表》,经分管院长批准后方可离岗。如需补卡的需到人力资源科办理补签手续。

  四、附则

  本制度的解释、修改、废止权归人力资源科。

  本制度自发文之日起执行。

篇4:全员打卡考勤制度

  全员打卡考勤制度

  一、工作时间

  1、公司实行全员指纹考勤机打卡考勤制度,周一~周五全天,各部门具体工作时间为:

  上午9:00~12:00下午13:00~18:00

  2、打卡说明

  每一天打卡次数为4次:

  ①第一次有效打卡:08:00-09:00或09:00整;

  ②第二次有效打卡:12:00-12:15或12:00整;

  ③第三次有效打卡:12:45-13:00或13:00整;

  ④第四次有效打卡:18:00-19:00或18:00整;

  同一时间或时间段内的多次打卡,视为该时间段对应的一次有效打卡。

  非有效时间段内的打卡,一律视为无效打卡,不计入考勤结果中。

  二、客服部工作时间制度

  客服部实行周一~周日昼夜轮休倒班制,具体工作时间为:

  第一天空上白班:8:30~18:309小时45分钟(中间轮休15分钟)

  第二天空上夜班:18:30~次日8:3013小时45分钟(中间轮休15分钟)连续休息两天

  1、白班打卡说明:

  白班打卡次数为2次

  (白班轮休期间可不打卡)

  ①第一次有效打卡:07:30-08:30或08:30整;

  ②第二次有效打卡:06:30-07:30或06:30整;

  2、夜班打卡说明:

  夜班打卡次数为2次:

  (夜班轮休期间可不打卡)

  ①第一次有效打卡:17:30-18:30或18:30整;

  ②第二次有效打卡:次日08:30-09:30或08:30整;

  3、其它说明

  同一时间或时间段内的多次打卡,视为该时间段对应的一次有效打卡。非有效时间段内的打卡,一律视为无效打卡,不计入考勤结果中。

篇5:公司办公室员工打卡考勤制度

  公司办公室员工打卡考勤制度

  为了加强公司人员出勤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作为对公司人事管理制度的补充,特制定员工打卡考勤制度。

  1.打卡人员:在公司办公室正式上班的员工,上、下班一律要求进行打卡考勤。

  2.打卡时间:。上班时间开始后60分钟内到班者,按迟到论处;超过60分钟以上者,按旷工半天论处;提前30分钟以内下班者按早退论处,超过30分钟者按旷工半天论处。

  3.打卡要求:除双方当事人当月全勤奖,并通报批评一次。

  4.其它状况:凡因公外出不能按要求打卡的,务必事先电话向部门负责人请示,并事后填写好公出单,写明原因、请假事由和具体时间,经部门经理签字批准,交行政部签字核实。

  5.奖罚措施:行政部每月月底对员工的打卡状况进行统计,根据打卡考勤结果进行奖罚。并全年存档备查,作为其它福利发放的参考依据。

  1)全月无迟到、早退及旷工状况,全勤奖100元随当月工资一齐发放。

  2)员工当月迟到、早退第一次扣全勤奖10元,第二次扣20元。当月累计迟到、早退3次及以上作旷工半天处理。

  3)员工正常上、下班忘打卡者(早上早到、晚上晚走为忘打卡者),同时有相关人员证明,视为忘打卡1次,忘打卡3次就视为迟到一次。

  4)员工凡在工作日无假条、又不打卡的均计为旷工。按公司相关规定处理。

  6.执行时间:本制度执行时间从20**年11月10日起执行,如有修订调整,以公司另行通知为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