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市委办公室工作岗位AB角配合制度

7640

市委办公室工作岗位AB角配合制度

  市委办公室工作岗位AB角配合制度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能,增强服务意识,确保不因某工作人员的缺位、空岗,导致办理的公务缓办、延误。同时,通过工作岗位的互帮、互学、互促、互进以及实践锻炼,不断提高科室全体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决定在办公室试运行AB角工作配合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AB角工作配合制度是指每一项业务工作岗位要有两人以上承担,分为A角和B角的工作制度。A角为本职工作岗位的主角,职责是做好本职工作,并对所做的工作承担主要责任。B角是A角的配角,职责是当A角临时外出或公务繁忙时,B角协助或配合A角做好相关工作,并对所做的工作承担相应责任。

  二、各科室人员要切实履行AB角工作配合制度。A角要按照承担的工作任务,加强对专业内容的学习,主动将承担工作的相关知识传授给B角。

  三、A角、B角不能同时外出办理业务。A角责任人因学习、培训、调整岗位等原因离岗,需提前一天向B角责任人做好工作移交,B角应主动顶岗,并主动完成B角和A角的主要工作任务,待A角返岗后主动说明工作完成情况,并将有关材料移交A角。如有特殊情况A角和B角均不在时,他们所承担的工作由科室负责人统一协调处理。

  四、各科室要结合承担工作职能,合理划定岗位AB角责任人,经分管领导审定后报人事科备案。

  五、AB角责任人确定后,保持相对稳定。因人员变动或其他原因确需调整的,要报送分管领导批准,及时调整相应工作。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物协会关于配合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倡议书

  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关于配合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倡议书

  全市物业服务企业:

  根据中央、省、市文明办有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要求,为进一步深化物业小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本会向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

  物业服务企业切实提高认识,迅速行动,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积极主动地配合街道、社区居委会等政府部门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二、配合做好问卷调查

  物业服务企业配合做好入户问卷调查,在测评或检查人员出示证件后,应当积极做好引导、配合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

  三、配合做好宣传工作

  物业服务企业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进一步提升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一是充分利用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宣传平台和企业员工培训,广泛开展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职业纪律教育,要围绕“崇尚节约、孝俭养德、文明服务、礼貌待人”主题,以业主恳谈会、社区文化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行为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业主崇德向善、文明守礼;二是组织业主开展多种形式的邻里互助等联谊活动,增进小区业主间感情,及时调解业主与物业服务企业之间的纠纷;三是组织文明劝导队,倡导文明新风,劝导无约束饲养宠物、随地吐痰、损坏公共设施、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乱扔杂物、争吵谩骂等不文明行为,营造文明和谐的小区环境。

  四、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物业小区实地考察测评标准

  物业服务企业应根据“物业小区实地考察点位及标准”做好以下检查工作,对做得不到位的地方进行及时整改:

  (一)制作“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1. 在显著位置展示不少于3处公益广告;

  2. 公益广告有统一规划设计,内容、色调与周围的城市景观风貌相融合;

  3. 有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接受方式和欣赏习惯相契合的自创公益广告作品。

  (二)倡导文明行为、友善礼让

  1. 无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现象;

  2. 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热情回答他人的询问。

  (三)完善无障碍设施

  新建社区小区(建成不满5年)设有轮椅通道、扶手或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且管理、使用情况良好。

  (四)美化社区生活环境

  1. 环境绿化美化,卫生状况良好,无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现象;

  2. 路面硬化、平整,无明显坑洼积水;

  3. 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分类投放,垃圾房、箱(桶)完好的、整洁。

  4. 楼门内干净整洁,楼道无堵塞,墙面、玻璃无污秽破损,照明灯完好;

  5. 形成包括便民市场、运动场地、文化活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在内的15分钟生活圈。

  (五)保障公共安全

  有符合标准的消防设施。

  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二日

篇3:物业配合地产销售工作内容

  物业配合地产销售工作内容

  多年物业实物管理的经验和与各类业主的交往经历,使我们对物业的建设和业主的各类需求有着较为全面的认识和把握。为了配合开发商的开发建设、销售和社区管理的工作,我们将从物业管理的专业角度对贵司提供以下协助和服务:

  一、提供前期物业管理咨询服务

  我们将从物业管理和使用者的角度,通过审视整个项目的规划、设计和施工图纸等内容,对项目各个系统设计和建设方面的内容,从有利于促进销售、节约投资,利于管理和使用的合理化方面,给开发商提供有益的专业建议报告。我们的目标是:提高产品的人性化设计,提升产品的综合品质。

  二、售楼处和现场管理

  为配合开发商在物业管理服务上的设想,我司将选配形象好、服务意识强的一线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开发商销售大厅和项目现场管理。通过管理,直观的把优秀的物业管理形象和服务态度,向广大业主展示,以取得业主的认可。业主也可通过这两个窗口了解物业的高品位、高档次。同时,配合贵司在销售节点或促销活动中派专业人员做好业主的临时解释工作。

  三、配合销售工作

  积极配合开发商的策划思路,积极参与开发商组织的各类销售活动,在各类销售活动中,中都物业将以高品质的服务和态度去感化业主,把物业作为贵司销售策略的一大亮点考虑;同时对销售人员进行物业知识方面的培训,强化销售人员与业主沟通能力和解说能力,保证承诺的合理性,避免后期管理上的风险;并对开发商填写的《房屋销售买卖合同》、《业主临时公约》、《前期物业管理服务协议》、《前期物业管理服务合同》等销售文本内容进行评审,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四、完善的交付过程

  根据物业实际情况、业主情况等制定完善的交付方案。包括交付流程、人员安排、车辆预案、业主现场业主接待和引导、注意事项等。把交付工作作为凸现开发商、物业公司品牌和档次的一件大事来抓,从而达到宣传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实力、凸现物业档次的目的。

  五、开展业主意见征询

  在楼盘交付过程中,我们拟通过问卷、电话、面谈等方式开展1-2次业主意见征询,就业主及购房者对物业管理方面的需求加以收集和统计,及时修订和调整管理方案,确保日后物业管理管理服务的适用性。并把有益的意见反馈给开发商,在凸现物业公司对业主的尊重的同时,也凸现了开发商对业主的尊重。

篇4:地产代理公司甲方配合制度

  地产代理公司与甲方配合制度

  一、例会制度

  1、销售经理与甲方确定每周例会的时间和地点;

  2、销售经理与甲方确定例会的参会人员及相互沟通环节。

  二、对帐流程

  1、客服与甲方财务协调,每月确定固定对帐时间和对帐方式;

  2、公司与甲方确定代理费结算时间。

  三、合同交接管理

  1、销售经理与甲方确定合同备案相关人员;

  2、客服与甲方合同备案人员做好合同交接手续;

  3、客服定期与甲方合同管理相关人员进行沟通和协调。

  四、现场事务与甲方的沟通

  1、客服负责现场行政事务与甲方的沟通;

  2、销售主管负责现场销售管理;

  3、销售经理负责整个现场事务与甲方的沟通;

  4、销售经理确定与甲方相关部门沟通的渠道和方式。

篇5:土建配合监理要点

  与土建配合的监理要点

  ①变电所所有门窗必须向外开启,过道门扇双向开启,并注意门扇尺寸不能影响变压器、开关柜的进出。

  ②所有通风口必须用符合要求的钢丝网罩封闭,电缆敷设后所有孔洞必须用防火胶泥封堵,以防小动物入内作崇酿成大祸。

  ③变配电高低压系统的功能性工作接地、安全性保护接地、防雷接地一般采用共用接地装置,阻值要求<1Ω,因这种合用接地装置存在一个问题:当10KV或35KV侧发生单相接地故障时,大的接地电流会流过接地装置,对大地产生高电位,又通过接地线传递到低压侧,在低压网络产生很高的转移电位,造成设备损坏或人员的触电等危害性,在设计中一般采用在进线馈线上装设零序保护和降低接地装置阻值的方法来防御这种危害,零序保护可以通过继电保护装置来实现,而接地装置的优劣只有通过现场的精心施工,才能在符合设计阻值的前提下尽量降低阻值。因此对变配电接地施工大家要特别注意,重点对使用的材料、施工工艺、焊接质量、防腐处理、敷设深度等内容实施监控,另外弱电接地网系统与变压器工作接地应分开,两系统距离不应小于5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