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机关物业中心前台接待工作标准

6262

机关物业中心前台接待工作标准

  机关物业中心前台接待工作标准

  (一)头发:要经常清洗、保持清洁;发型:长发必须扎起来,不可披发,不宜梳理;发饰除用以“管束”头发之用,最好不佩戴发饰或使用朴素的发饰。

  (二)指甲:不易太长,控制在 3mm之内,涂指甲油要尽量用淡色。

  (三)口腔:保持口腔清洁卫生,不要在上班前吃有浓烈气味的食物。工作餐后漱口。

  (四)妆容:“淡妆上岗”淡雅,忌“岗上化妆”。

  (五)香水:以淡香型、微香型的香水为主,如植物型香水。

  (六)站姿:从侧面看,脊椎骨呈自然垂直状态,身体重心置于双足后部,双膝并拢, 收腹收臀,直腰挺胸,双肩稍向后放平,双臂自然下垂身休两侧或体前相搭,放置小腹位。忌:东倒西歪,重心不稳,更不得倚墙靠壁,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另外,双手不可叉在腰间或环抱在胸前,貌似盛气凌人,令人难以接受。

  (七)坐姿:上体直挺,勿弯腰驼背,也不可前贴桌边,后靠椅背,上体与桌、椅均 应保持一拳左右的距离,双膝并拢,不可两腿分开,双脚自然垂直,不可交叉伸地在前,或腿伸一前一后,或呈内八字状。

  (八)客户进来,应说:“您好”面带微笑,眼睛目视客户。服务于该客户时必须需起身。

  (九)客户临走,应说:“再见”或“请慢走。

  (十)在上班时间严禁睡觉。

  (十一)在上班时间不得在公司内吃早餐,在工作场所不允许吃零食、嚼口香糖。

  (十二)在工作场所不得大声喧哗、打闹。

  (十三)在上班时间不得看与工作无关的杂志,不允许长时间闲聊、上网聊天、长时间打私人电话,严禁玩游戏。有客户在场时不允许上网

  (十四)保持工作场所的整洁,及时、主动做好清洁工作。

  (十五)在上班时间应将胸卡挂在身前显著位置,正面向外,不得倒挂。

  (十六)递送名片时应用双手拇指和食指执名片两角,让文字正面朝向对方,接名片时要用 双手,并认真看一遍上面的内容,如果接下来与对方谈话,不要将名片收起来,应该放在桌子上,并保证不被其它东西压起来,这会使对方感觉你很重视他。

  (十七)在说话的时候不可东张西望,心不在焉,应眼睛平视客户,对于自己认为很“简单、很幼稚”的问题,也要耐心礼貌作答,不能露出一副不屑的表情,或者背后搞小动作,做鬼脸、说风凉话、讥笑挖苦顾客等,这些行为,一方面,显得自身素质低下,另一方面,影响单位形象。

编辑:www.pmceo.Com

篇2:客服中心前台接待员岗位工作职责和工作标准

  客服中心前台接待员岗位职责和工作标准

  01、岗位职责

  热情接待来访的每位顾客,使顾客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感受

  熟练掌握前台各类业务办理流程

  熟练管理处各个部门的工作流程

  熟悉管理处前台各类收费标准及相关的收费法律依据

  熟悉管理处各类业务办理流程(业主报修流程、公共部位报修流程、投诉处理流程、装修办理流程、入伙手续办理流程、业务代办流程)

  熟悉相关的物业类法律法规(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房屋买卖销售合同、质量保证书、物业管理合同、业主公约、维修基金管理办法等)

  礼貌、微笑接待每一位来访的客户,将客户的咨询及时记录在《客户接待记录表》上,并予以跟进

  对任何客户提出的建议、意见或咨询都必须表示感谢并做适当的解释工作

  对任何客户提出的投诉、建议、意见均完整记录在《客户投诉记录表》上并转区域管理员处理,协助主管做好日常的事务处理,收集各客服人员的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做好汇报工作

  完善本岗位所有的质量记录,并使用专用文件夹保存

  对小区公共设施报修及时传递给售后服务部派工处理并跟进问题处理

  前台设立信息管理员负责《信息传递单》的全面跟踪,致使每条信息关闭为止

  与销管对接所需数据和资料,确保资料的准确有效;每周按时间节点内将本周的工作总结和下周的工作计划整理后交客服主管;每月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和时间节点内的工作计划

  对项目内空置或代管房屋的钥匙进行集中管理;负责公共钥匙和住户入伙钥匙的日常借用和管理

  认真学习企业文化、核心价值观,并结合到自身工作中,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业务能力, 熟悉熟悉有关物业、市容卫生、绿化、治安、消防等管理规定,总结接待客户投诉的方法和技巧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02、工作标准

  熟悉使用单元门对讲,熟悉管理区域内业主(了解业主姓名、房号、基本的家庭情况、相关费用的缴纳情况等)

  熟悉电话接听礼仪(三响内接听、报"您好+天明物业",左手持话筒、右手持笔、讲话完后重复对方意图、再见!对方先挂电话)

  每日及时对客户信息(包括姓名、联系方式、房屋使用情况等)进行更新、存档

  每日至少两次(分别为中午11:00、下午14:30)对所接受的问题内容进行整理,并与相关部门对接,跟进

  每日17:00将前日零星交付办理情况和装修手续情况记录于会议室白板上方便所有部门了解

  每周统计各部门人员提交的《信息传递单》,分析汇总在《信息传递汇总表》,并报客服主管

  每周按时间节点内将本周的工作总结和下周的工作计划整理后交客服主管

篇3:金融大厦物业前台接待工作标准

  金融大厦物业前台接待工作标准

  1.适用范围

  为保证大厦的良好形象,使前台工作能够按照相关的规定进行。

  2.工作标准

  2.1 严格遵守物业部员工服务规范,热情、主动、周到为业主提供服务。

  2.2 维持前台接待台内的环境及秩序,督促相关部门员工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办公区照明等设施设备运转正常。

  2.3 每日对大厦内发生的各项事宜进行记录,如遇客户投诉应按投诉处理程序立即报物业部办公室。

  2.4 准确掌握客户单位名称及位置,做好客户查询工作。

  2.5 每日对办公区进行巡视,发现异常情况做好记录并报物业助理。

  2.6 熟知大厦周边环境,能够立即答出客户有关交通、餐饮、旅游、住宿等的相关咨询。

  2.7 熟知紧急事件处理程序,协调公司其他部门员工对大厦内的突发事件做临时处理并及时通报相关领导。

  2.8 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及《员工手册》各项规定。

  2.9 严格遵守《岗位职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