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HZ市管领导干部集体宿舍管理办法

662

HZ市管领导干部集体宿舍管理办法

  HZ市管领导干部集体宿舍管理办法

  为妥善解决市级机关因组织调动、部队转业及公开选拔录用在杭无住所的市管领导干部的临时住房,根据《建设部、*中央组织部、财政部关于易地调动干部住房管理暂行规定》(厅字[20**]13号)的文件精神,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利用现有存量房设立集体宿舍。为规范集体宿舍的管理,制定本办法。

  一、管理原则

  市管领导干部集体宿舍实行统一管理有偿使用。宿舍的调配工作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由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具体实施,由市监察局监督;宿舍的调配、租赁和管理工作由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

  二、租赁对象

  市管领导干部集体宿舍系临时周转用房。租赁对象为市级机关因组织调动、部队转业及公开选拔录用在杭无住所的市管领导干部(副局级以上含副局)。

  三、租赁程序

  凡符合租用集体宿舍条件的市管领导干部,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所在单位签注意见,经市委组织部和市监察局审核同意,由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房源情况提供集体宿舍并签订租赁协议。

  四、权利和义务

  1、集体宿舍的承租人应按照租赁协议按月交纳房租,租金按照公有住房租金标准收取。

  2、集体宿舍的承租人应对房屋及设施负责保管和合理使用。因承租人保管不善、使用不当等原因造成的损失,由承租人负责修复或赔偿。

  3、承租的房屋必须由市管领导干部本人使用,承租人不得将租用的集体宿舍私自转租、转借或擅自留宿无关的外来人员;承租人不得在集体宿舍内从事非法活动,损害公共利益;承租人要确保集体宿舍的消防安全。承租人如违反上述规定,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有权收回集体宿舍的使用权。

  4、承租人在使用期间的物业管理、水电、煤气、有线电视等费用自理。

  5、承租人若在HZ市区购置了住宅或通过其他途径解决了住房,必须自觉地在六个月内办理退房手续(自拿到住房钥匙起计时)。逾期不腾退的,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有权终止租赁关系,收回集体宿舍,并将情况报市委组织部和市监察局。

  6、如遇情况变化,承租人应服从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的调整和安排。

  五、本办法由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解释。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行。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员工集体宿舍管理制度

员工集体宿舍管理制度

(一)住宿须知

1、每位员工配置床位一个,被褥一套(棉被、棉垫、枕头各壹)。
2、员工必须按照统一编号使用各自的床、卧具等,不得私自随意调换或多占)。
3、集体宿舍床位只限员工本人使用,不得带外来人员来宿舍住宿。
4、自觉保持宿舍安静,不得大声喧哗,同事之间应和睦相处,不得以任何借口争吵、打架、酗酒,晚上22时后停止一切娱乐活动(特殊情况除外)。
5、自觉节约水电,爱护公物,不准在墙上乱钉、乱写乱划,损坏(浪费)公物按价赔偿。
6、自觉将室内物品摆放整齐。
7、所有探视员工的亲属,必须经员工宿舍管理员批准后,方能进入宿舍,但不得在宿舍内留宿。探访时间:8:00时至22:00时。
8、严禁在宿舍范围内搞封建迷信和违法乱纪活动。
9、离馆退床时,必须到库房办理手续,退回宾馆所发的一切物品,遗失则照价赔偿。

(二)宿舍房内卫生管理

自觉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和卫生习惯,保持宿舍内外环境卫生清洁。

1、宿舍房间内的清洁卫生工作由住房员工负责,实行轮值制度(如遇加班,不能当天清扫房间卫生者,可找同房间的另一人顶替),每天的卫生值班员负责卫生清洁工作。
2、经常清理屋顶的蜘蛛网。
3、各人床铺应摆放整齐。
4、办公室每周检查、评比一次。

(三)消防安全管理

1、自觉遵守会馆各项消防安全制度。
2、不得私自乱拉乱接电线、插座。
3、宿舍内不得使用电热炊具、电熨斗及各种交流电器用具。
4、人离熄灯,断电源。
5、宿舍严禁吸烟。
6、禁止在员工宿舍范围内燃放烟花鞭炮。
7、出入房间随手关门,注意提防盗贼。

(四)集体宿舍出入规定

1、未经批准的外来人员或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大院。
2、进入宿舍大院的人员、车辆必须出示有效证件,并服从值班人员的管理。
3、带行李、物品出宿舍大门的员工须自觉接受管理员的检查。
4、凡外出的员工必须在22时前回宿舍。
5、来访者,需凭证登记,经验证核实后方可进入。

(五)宿舍来访制度

1、来访人员必须服从管理人员的指挥安排。
2、来访人员必须出示有效证件,并在来登记表上如实填写。
3、来访人员不得擅自进入非探访地段。
4、来访时间:8:00至22:00。

篇3:建筑工程公司项目工地集体宿舍管理制度

  建筑工程公司项目工地集体宿舍管理制度

  1 .自觉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与卫生习惯,保持宿舍的良好秩序与卫生环境,使大家有一个良好的住宿环境。

  2 .爱护公物,损坏按价赔偿,并追究责任。

  3 .墙上严禁乱涂乱画,不随地吐痰,乱扔瓜皮果屑。

  4 .室内布置应井井有条,不得乱摆乱放。

  5 .宿舍人员建立值班制度,做到天天有人打扫室内外卫生,保持宿舍环境清洁。

  6 .保持宿舍安静,不得大声喧哗,同事之间不得找任何借口争吵、打架。7 .不得在宿舍聚众赌博,酗酒闹事。

  8 .不得将外来人带到宿舍内住宿。

  9 .出人宿舍随手关门,注意提防盗贼,做好治安防范工作。

  10 .晚上有事外出,应向上一级领导通报,并于23 点前回到宿舍。

  11 .保持高度防火意识,做到安全用电用火,不得随意乱接乱拉电线,做到人走灯灭,电源断。宿舍内不允许用电炉、煤炉,发现一律予以没收。

  12 .宿舍人员发现有偷窃行为者,一律处以罚款后开除。

篇4:建筑工地集体宿舍管理制度范本

  建筑工地集体宿舍管理制度范本

  为加强职工宿舍管理,以促进文明工地创建活动,确保职工有一个文明卫生的生活环境,特制订如下条例:

  一、集体宿舍采用"寝室长"负责制,寝室长负责寝室内的日常管理事务,每天安排值日人员对宿舍进行清理、打扫。

  二、项目部所有员工均应注意公共环境卫生,严禁随地大小便,严禁乱倒剩饭、剩菜、垃圾,保持室内整洁,不乱涂、乱画,爱护公共财物,如有违反给予10-100的经济处罚。

  三、工地内严禁用麻将牌、扑克牌等进行赌博或变相赌博,一经发现除没收赌具、赌金外,另处以50-100元每人次的罚款。

  四、宿舍内严禁私拉乱接电线,如发现每只灯头或插座罚款10元,使用家用电器须经项目部批准,否则除发现没收外,每千瓦处以150元的罚款。

  三、严禁躺在床上吸烟,如有发现每人次外以10元罚款。

  四、职工家属、亲戚来探亲一律不得留宿于工地,非本处职工不得在集体宿舍过夜,违者罚款10-100元。

  五、宿舍个人物品应妥善保管,如发现偷盗行为,除干地经济处罚外,另送交持法机关处理。

  六、除夜间加班外,晚间宿舍熄灯时间不得超过11点。

  七、职工之间要团结友爱,互相理解,互相帮助。工地内严禁打架斗殴,凡参与者不论是非均罚款300-1000元。

  八、制订文明寝室评比方法,每半月由项目部组织进行一次评比,评出的文明寝室除张挂流支优胜红旗外,每次给予50-100元的奖励。

篇5:项目施工现场集体宿舍管理规定

  项目施工现场集体宿舍管理规定

  1、宿舍内应保持清洁卫生,各类物品摆放整齐有序。

  2、住宿人员应做到单人独铺,严禁在宿舍内设置通铺。

  3、不准使用煤油炉、煤油灯和煤气包等明火照明和做饭。

  3、宿舍内不准摆放易燃、易爆和易挥发中毒的物品。

  4、宿舍内电线应由专业人员进行铺设,线路均应套管铺设,各类插座应在墙壁上固定,禁止严禁乱接电源,禁止使用电炉、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器取暖和做饭。

  5、养成良好习惯,倡导文明新风,在宿舍内严禁大声喧哗,严禁躺在床上吸烟。

  6、严禁在宿舍内开展黄赌毒等违法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