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区住建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

2791

区住建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

  区住建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

  为规范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发布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发布的权威性、规范性和一致性,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国办发〔20**〕36号)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局属各站、所、办发布政府信息,应当遵循“谁制作、谁公开”的原则。各站、所、办制作的政府信息,由制作该信息的站、所、办负责公开。

  二、多个站、所、办联合形成的政府信息,由牵头组织编制该信息的部门负责发布。

  三、各站、所、办拟发布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明确需要审批的政府信息,应当及时报请局领导审批。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城发投资公司综合协调部部门职责

  城发投资公司综合协调部部门职责

  1. 岗位设置图

  2.部门使命

  为公司提供日常行政后勤服务,是公司的行政后勤与协调中心

  3.部门职责

  3.1公文管理

  负责公司的各类公文处理与文件督办;

  负责总部和项目公司之间的公文传递。

  3.2档案管理

  档案接受和归档;

  档案存放;

  档案借阅;

  档案鉴定和销毁。

  3.3资产管理

  负责办理各部门的固定资产的采购审批手续、采购以及登记建档工作;

  负责办理各部门的固定资产的转移/报废手续;

  牵头组织固定资产的盘点;

  负责固定资产的日常维护和台帐管理;

  对项目公司的固定资产检查。

  3.4信息管理

  负责公司信息化建设的战略规划及信息系统改进方案的制订与实施 ;

  负责企业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的开发、维护、更新、使用管理以及网络安全维护;

  负责计算机及相关设备的购置、调配、维修、维护保养;

  负责公司内部网站信息内容的日常维护和更新的技术实现;

  负责处理公司日常电脑和网络故障,提供IT服务。

  3.5安全管理

  负责公司办公场地的安全管理,包括定期安全检查和监督整改;

  负责安全教育和培训,消防演练组织;

  负责指导项目公司的安全管理;

  配合外部和上级安全检查。

  3.6后勤管理

  负责公司部门级会议的会务管理与会务服务;

  负责公司级会议的会议安排、协调以及会议纪要的整理与发放;

  负责公司日常车辆调配,车辆维护、驾驶员管理/证照办理;

  负责公司前台接待;

  负责公司的党群事务;

  办公用品管理;

  其他后勤服务。

篇3:房地产项目销售案场沟通协调办法

  房地产项目销售案场沟通协调办法

  目的:

  为了使案场销售工作的顺利进行,充分提高工作绩效,完成销售任务。

  宗旨:

  使各级领导的指导思想得以顺利下达,决议顺利执行;保障部门间良好的横向沟通与协调,确保快速的信息平台作业与灵活、务实的策略调整机制,从而提高整体团队的凝聚力与竞争力。

  沟通办法

  1、内部高层协调会

  参会人员:公司管理人员

  保密级别:绝密

  时 间:必要时(由项目总经理决定)

  频 率:每月一次

  内 容:急需高层领导解决问题的解决方案决议,当月月报、工作总结的汇报,下一月工作计划部署及战略性方案的定案,相关精神的下达,工作思想的整改等决策性文件的通过与形成。

  制 度:此会议为案场A级会议,决定销售时机、战机的得失,既是保证销售案场工作顺利推进的最基本条件,同时也是对本项目案场工作的重视程度的考核;会议召开的具体时间、地点、事项由项目总经理决定。

  2、案场周例会

  参会人员:销售经理、销售人员

  时间:每周一,频率:每周一次

  内容:总结汇报上周工作情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急需公司解决

  问题等以及下周的工作计划和员工纪律、制度遵守的情况,重点讨论、

  解决遇到的客户相关问题。

  制度:要求参会人员必须按时参加会议。如遇特殊情况,须向项目总

  经理书面请假,批准后方可不参加,否则视为旷工。缺席一次记黄单

  警告一次,累计缺席三次记书面警告一次。

  3、销售日晨会:

  参会人员:销售经理、全体营销顾问

  频率:每天一次

  内容:1、主管对一天工作的总动员,调动员工一天的工作情绪

  2、相关的工作安排

  3、销售顾问汇报前一天工作情况,安排当天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4、听取销售顾问反映的问题

  5、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6、共同研究难以解决的客户现象并进行交流

  7、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及稳固

  8、员工间思想的沟通与知识、技能、经验的交流

  制度:每日晨会(除特殊情况外)必须以上人员均列席,请假必

  须经销售经理签字认可方可缺席。如果无故缺席者每次白单警告,累

  计三次以上者记黄单一次。

  案场轮值、轮休(临时)

  (一)十一月份销售大厅轮值表

  日 期值 日 人值班记录备 注

  (二)轮值规定:

  1、值班时间:12:00-14:00

  2、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须做好详细的来客登记与电话接听记录。

  3、值班人员须注意防火、防盗,保障大厅及办公区域所有物品和用电的安全,并做好记录。

  4、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不准接待私客,不得私用公司电话。

  5、值班人员晚上下班前,必须检查并关好所有电器开关、用水开关,并交待保卫人员锁好门、窗,方可离去。

  注:

  1、以上条款违反每次、每条罚款5元,三次黄单警告一次。

  2、经理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并做好值班情况的汇总报告,及时呈送总经理办公室。

  3、轮值安排不得随意变动,如有特殊原因需要改动,须报销售经理批准后方可执行。

  (三)销售案场轮休表

  姓名休 息 日调整 记 录备注

  注:1、每周安排休息日为一天,其余时间原则上不安排休班。

  2、休班安排如遇特殊情况需要调整时,须报销售经理批准后方可执行,销售经理同时做好休班调整记录。

  3、以上所有安排自**月*日起正式执行。

篇4:楼盘销售管理协调工作

  楼盘销售管理与协调工作

  (1)开盘前准备

  1、制定完整的可行的规范销售操作流程,严格控制销售、换房及退房等行为。

  2、确定合同文字及附件内容,形成合同标准文本。

  3、整理统一全面的《销售培训手册》或答客问并下达及培训。

  (2)现场管理

  1办公制度管理

  1.1依照工作纪律、岗位责任制,核查监督各岗位的业务完成质量,监督现场工作状况。

  1.2做好各岗位、各业务人员之间工作的协调,杜绝工作混乱。

  2销售控制

  2.1把握销售导向,指导销售人员规范销售口径严格执行活动规划。

  2.2把好销售口径及签约审定关,保持认购书主要条款与合同的一致,杜绝超越权限之销售行为产生。

  (3)现场协调

  1、依据销售情况的变化,及时灵活对现场人员进行合理调配使用,主动出击以拓展市场。

  2、与现场其它销售人员共同承担与客户之间的具体销售事务洽谈。将销售人员的岗位责任作为自身责任中的一部分,帮助销售员促成成交。

  3、做好客户协调工作,解决各种疑难个案或客户争执问题。

  (4)现金管理

  监督出纳做好财务收受保管,报表编制、核对等工作。

篇5:工程监理协调工作内容

协调工作将贯穿于本工程全过程。我们将把协调工作分为三类进行协调管理: 第一类是监理组织系统的协调;第二类是监理组织系统与建设、承包、设计等其他有关系统的协调;第三类是建设、承包、设计等有关系统之间关系的协调。
(一) 监理组织系统与建设、承包、设计等各有关系统间的协调
本项目监理要使 " 四控、两管 "得到落实,就需要通过项目监理机构全体人员与外部有关单位发生各种工作关系,其协调内容主要是因业主与其它各单位的合同关系或因工程的环境条件约束,使业主的工程项目建设与各非合同关系单位发生的工作关系,监理要尽最大努力做好这一部分协调工作,特别是与业主有合同关系的近外层协调。www.pmceo.com只有这样,才能使各方相互配合,顺利履行合同义务。
1、与建设单位之间的协调工作
监理单位接受业主的委托对工程项目进行监理, 因此要维护业主的法定权益,尽一切努力促使工程按期、保质、尽可能低的造价建成,尽早使业主受益。因此全体监理人员应充分尊重业主,加强与业主及其驻工地授权代表的联系与协商,听取他们对监理工作的意见,在召开监理工作会议、延长工期、费用索赔、处理工程质量事故、支付工程款、设计变更与工程洽商的签认等监理活动之前,应征求业主的同意。当业主有坚持不正当的行为时,监理工程师应采取说明与劝阻的方式,不可采取硬顶与对抗的态度,必要时可发备忘录,以记录在案并明确责任。监理单位应坚持原则,业主对工程的一切意见和决策必须通过监理单位后再实施。否则监理单位将失去监理协调工作的主动权。监理单位以自己的工作及成果赢得业主支持和信任。
2、与设计单位之间的协调工作
监理单位与设计单位之间虽只是业务联系关系,双方在技术上、业务上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设计工程师与监理工程师之间,总监理工程师与工程项目设计主持人之间,应互相理解与密切配合。监理工程师应主动向设计单位介绍工程进展情况,充分理解业主、设计单位对本工程的设计意图,并促其圆满地实现,如监理工程师认为设计中存在不足之处,应在取得总监理工程师的批准后积极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供设计工程师参考、监理工程师无权修改设计,而必须通过设计单位,同时监理工程师应配合设计单位作好设计变更,工程洽商工作。
3、与承包单位之间的协调工作
监理单位与承包单位之间是监理与被监理的关系。监理单位按照有关的法规及监理合同中规定的权利,监督承包单位认真履行施工委托合同中规定的责任和义务,促使施工合同中规定目标实现最佳状态,在涉及承包单位的权益时,应站在公正的立场上,维护承包单位的正当权益,在施工过程中总监理工程师应了解和协调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工程造价的有关情况,理解承包单位的困难,使承包单位能顺利地完成施工任务。对工程质量必须严格要求、一丝不苟,凡不符合设计文件及施工技术规范要求时,一定要拒绝验收,监理工程师应拒绝支付工程款。各专业监理工程师与承包单位各专业施工技术人员之间,总监理工程师与项目经理之间,都应加强联系、加强理解、互通信息、互相支持、但应注意限度,保持正常工作关系。
4、与政府建设工程质量监督部门之协调工作
监理单位与政府建设工程质量监督部门之间是监督与配合的关系。工程质量监督部门作为政府的机构,对工程质量进行宏观控制,并对监理单位行为进行监督与指导,监理单位应认真执行工程质量监督部门发布的各项工程质量管理的规定,监理工程师应及时、如实地向工程质量监督负责人加强联系,尊重其职权,双方密切配合。
5、与供货单位之间的协调工作
在现在体制下很多工程建设项目的大宗材料设备均由建设单位采购,两者间有合同关系。这就要求总监理工程师与供货单位发生关系,首先要以监理合同为依据,分清是否是委托监理范围之内的验货,若是应由业主在签订采购合同时,明确监理责权,监理单位按正常监理的范围应协调供货单位与承包单位的各种关系,如进场时间、场地、垂直运输、保管、防护等。应要求双方签订配合协议,并依此进行协调。

(二)业主、承包单位、设计单位等各有关系统之间的协调
本项目要涉及很多单位,它们均各成系统,工程建设项目是一个典型的开放系统都有各自的目标和任务,要使每个单位都从整体利益出发,理解和履行自己的职责,只处理好监理单位与各单位的关系协调还远远不够,还应处理好各有关单位间的关系协调,特别是业主与其近外层单位的协调,这样才能使整个工程建设处于有序的良性状态。
1、业主与承包单位关系的协调
业主与承包单位负有共同履约的责任,工作往来频繁,由于其各自利益不同,对一些具体问题产生意见分歧是正常的。鉴于二者是工程建设项目的主体、协调二者的关系就显得十分重要,监理单位在不同的建设阶段,协调业主与承包单位的工作内容也不尽相同,如在招标阶段,重点是合同洽谈和签订的协调;施工阶段,重点是包括解决进度、质量、签证、索赔、合同争议等的协调;验收阶段,重点是理解合同和验收标准及最终结算方式的协调。无论在哪一个阶段,协调业主和承包单位的关系监理单位必须处于公正的第三者,本着充分协商的原则,耐心细致地处理各种矛盾,否则将直接影响"四控、两管",使工程建设监理目标不能如期实现。
2、建设单位与设计单位关系的协调
本工程业主与设计单位签有合同,监理与设计单位无直接合同,而建设单位又未委托设计监理,这种情况下要协调好二者的关系难度较大。监理单位主要是从业务上进行具体协调处理,按有关法规处理涉及设计方的事宜,通过向业主建议,与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多沟通,创造良好的业务关系。
3、设计单位与承包单位关系的协调
在本工程项目建设中,承包单位与设计单位没有合同关系,其关系建在业主与二者均有合同关系上,且受国家有关法律规章制度的约束,设计单位必须参与施工的全过程,如进行设计交底,重点阶段验收,设计变更洽商,质量事故处理等。这就使二者成为较紧密的业务关系,由于设计与承包单位均可能在设计施工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由于二者的利益不同,分歧自然很多,如承包单位倾向于最易施工的设计方案,但设计则要求功能要好,安全度要高,较少考虑施工难易度,每一次合理的承包单位的洽商建议引起的设计变更,其中均有总监的协调工作。监理单位还要尊重设计的意见,督促承包单位按合同,设计图纸及有关设计要求施工,协调二者在验收认识上的分歧,从而使二者共同顺利履行合同。
4、承包单位与各分包单位、供货单位关系的协调
监理单位在协调承包单位与各分包单位、供货单位的关系,亦应区别对待,一种是业主直接分包和指定供货的,一种是承包单位自行发包和招标供货的。对前者,监理法规中,尚未完全明确监理的控制深度,总承包单位的责、权、利尚不清晰,协调难度最大,监理单位应建议业主,就直接分包和指定供货与承包单位签订配合协议,明确各自责、权、利,使协调工作内容清楚有法可依。对后者按现行法规,监理单位对承包单位的分包单位和供货单位有确认权和清场权,但在无原则问题时,应以分包合同,供货合同为依据,站在公正的立场上协调好它们与承包单位的关系,避免承包单位以大欺小,导致工程建设因分包单位或供货单位的不合作影响设的总体预期目标。
本工程项目建设是开放系统,与业主有关的单位范围很广,无法一一列举,除合同上正常较多的以上各单位外,还有很多非合同的方方面面需要对其进行组织协调,如政府建设主管、公安消防、与交通环保等部门,检测机构单位。这就要求监理单位抓主要矛盾,[[在某一阶段针对工程项目建设起着一定或决定性的控制、监督、支持、帮助的关系,必须认真协调,否则工程项目实施可能严重受阻。处理好与周边单位的关系,求得谅解,因施工方案不合理,措施不利引起纠纷,影响工程建设顺利进不胜枚举。这就要求监理单位能随机应变,协调好各种关系,建设单位涉及外部协调较多,监理单位的外部环境协调工作还会增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