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区质监站工作职责

4600

区质监站工作职责

  区质监站工作职责

  一、受城区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委托,对新建、扩建、改建各类建筑工程安全、质量和质量行为实施监督。

  二、依据国家及地方的有关法律、法规对工程建设各方主体的质量安全行为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是核查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建设各方主体的资质及有关人员的资格、质量安全保证体系和质量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有关质量安全文件、技术资料是否齐全并符合规定。

  三、依据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按照质量安全监督工作方案,对建筑工程地基基础、主体结构和其他涉及结构安全的关键部位进行实体质量安全检查。对用于工程的主要建筑材料、构配件的质量进行抽查。对地基基础分部、主体结构分部工程和其他涉及结构安全部位的质量验收进行监督。

  四、对工程竣工验收进行监督。监督建设单位组织的工程竣工验收的组织形式、验收程序以及在验收过程中提供的有关资料和形成的质量安全评定文件是否符合有关规定。

  五、负责对建筑工程及工程材料、产品、设备进行监督检测,并对市检测中心工作实施管理。

  六、受理全城区建筑工程质量投诉,并负责投诉处理工作。

  七、掌握全城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状况,及时总结、推介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经验,参与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处理。

  八、负责完成局里交办的其他工作。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区园林所工作职责

  区园林所工作职责

  一、宣传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园林绿化事业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政策措施、实施办法和改革方案。

  二、编制近期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绿化经费预算,收好、管好、用好上级部门规定的绿化经费。

  三、主持制定公园、广场、大型绿地和重点绿化工程建设的规划及实施方案;审定城区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的绿化规划、绿化指标,审批绿化设计图纸,实施跟踪督查,进行检查验收。

  四、负责城区绿化工程施工企业资质审查,绿化工程招标和工程监理。

  五、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建立健全城区园林绿化目标责任制,组织绿化达标竞赛活动,争创行业先进。

  六、负责城区树木的日常管护,办理占用绿地移栽树木报批手续。

  七、组织行业学术、技术交流和培训,开发和引进新技术、新品种。

  八、负责城区园林绿化资源的普查和建档工作。

篇3:区村镇站工作职责

  区村镇站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村镇建设的方针、政策、法律规定,研究有关村镇建设的行政文件,并检查监督其实施。

  二、制定村镇建设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

  三、指导乡(镇)域总体规划,集镇建设规划和村庄建设规划的编制和组织规划报批并指导实施,组织农村通用图的编制和推广工作。

  四、负责村镇建设的综合管理,审查村、镇建设项目及其施工条件。

  五、抓好试点村镇建设,指导村镇的综合开发、配套建设,总结推广村镇的建设经验。

  六、组织协调村镇规划建设管理的科学研究工作,做好农房建设新技术、新材料、新结构的推广工作。

  七、负责组织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员的技术培训及其职称评定工作,并对其执法情况进行监督。

  八、配合职能部门对村镇建设施工队伍、工程质量、公用设施和房地产等管理工作,检查监督村容村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九、负责村镇建设竞赛活动的组织和评比工作。

  十、负责村镇基础设施配套费的计划使用,财务管理以及收取,上缴工作。

  十一、完成上级交代的其他工作任务。

篇4:区燃气站工作职责

  区燃气站工作职责

  一、对辖区燃气具安装、维修经营企业进行监督;

  二、对辖区燃气供应点安全管理进行日常检查和监督;

  三、配合有关部门对辖区燃气市场进行清理整顿,规范市场行为,维护燃气市场正常秩序;

  四、协助市燃气管理处做好本辖区燃气市政管网和小区燃气管网的巡查及应急抢险工作等。

篇5:区住建局行政办公室工作职责

  区住建局行政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负责局机关及事业单位的行政工作综合协调管理。

  二、负责全局行政文稿的起草、审校、印发工作。

  三、负责局机关的行政公文批转、收发处理。

  四、负责接待来访、处理信访,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或提案的督办协调工作。

  五、负责局领导有关批示和指示的运转、催办、查办工作。

  六、负责局机关的印章、档案资料、财产的管理。

  七、负责会议会务及活动的组织安排,报送信息等工作。

  八、负责制订局机关各项制度,并监督执行。

  九、负责政务公开、规范服务的监督实施工作。

  十、负责对局内车辆的管理,负责设备设施的保养维修,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十一、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