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学院公寓保洁员管理制度

6714

学院公寓保洁员管理制度

  学院公寓保洁员管理制度

  保洁员在公寓管理员直接领导下,负责公寓以及分担区内的公共卫生清扫、保洁、消毒等工作,并当好安全员工作。

  一、考勤管理:

  1.保洁人员每日早晨到所在管理办公室签到、询问工作安排及领导临时分派的工作任务;紧急事假或临时外出及时向公寓管理员请假,请全天假要提前通过办公室主任,并做好接替人员工作安排,不脱岗,不离岗,按规定时间完成所分担的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洁、保洁、消毒等工作。

  2.保洁员属于我校临时工,试用期五天,试用期内辞职的,不发工资。

  3.保洁员申请辞职需提前15天,未提前申请私自离职的扣发半个月工资。

  二、工作时间:

  7:30分--11:30分;13:00分--16:00分。

  三、工作职责:

  1.上班即按时投入工作,同时检查卫生间、走廊等担当区内的水、电等常规工作是否存在需要维修问题以及安全隐患,发现问题以及异常情况及时汇报舍务老师申请维修(舍务老师及时向维修班报修)。工作中不得与舍务老师、同志以及学生发生争执。必要时积极协助排除故障。

  2.卫生标准达到洁见本色,四壁天棚,物品设施无灰或灰网,无污迹,无印痕。

  3.保持厕所、洗漱间上下水畅通,无味、无污物、无尿碱、无垃圾、无积水,门窗玻璃清洁,定期消毒,保持空气畅通,盖好地漏盖。上下班前后要冲刷大、小便池。楼道门窗,窗台保持洁净,无废弃物,暖气管道、暖气片无灰尘。

  4.严禁乱到垃圾,每天上午十点前和下午下班前及时将楼内垃圾全部送到楼外指定的地点。

  5.走廊、楼道以及楼梯台阶等地面在上下午时间定时清扫拖擦,保持洁净,地面无口香糖等污痕,窗台、楼道台阶墙壁的装饰楞无灰尘、废纸团等。

  6.负责本公共区域关灯和杜绝长流水,并做到节水、节电、节酸。下水不通时及时处理,自身处理不了的问题及时汇报舍务老师申请维修(舍务老师及时向维修班报修)。

  7.走廊的壁画板面定期擦拭,确保卫生间隔板、走廊画板无粘贴纸及广告纸条等。

  8.定期擦拭各公寓以及教学楼进户门、卫生间门窗玻璃,保持整洁明亮。

  9.将各公寓维修处理的纱窗等物品及时送到地下室仓库和四公寓库房处存放,不堆积在各公寓办公室内。

  10.工作中,坚决杜绝将纸篓内的卫生纸、卫生巾等杂物直接倒入便池内造成堵塞问题。

  11.第一、二教学楼的各教室零散桌椅集中摆放好,并做好清理工作。

  12.操场卫生早、中、晚按时打扫,重点在各公寓门前人流量大的区域以及花池垃圾较多地方。

  13.妥善保管和使用保洁用具,杜绝人为损坏和丢弃。每次领取需以旧换新,领取工具和离岗上交工具都需与资产管理员做登记确认,人为损坏或丢失需照价赔偿,如不赔偿从工资结算中扣。

  14.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任务。

  四、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1.塑料大筒、笤帚、纸篓、拖布等卫生用具使用后清理干净,整齐摆放在卫生间内,不留污垢,不随意放置在其他地方(如走廊等)。

  2.严禁在各公寓、教学楼内及火源、电源、消防设施、上下水口放置矿泉水瓶、纸盒箱等任何易燃废品杂物,避免放置不当造成安全隐患和遗留维修问题,不按规定擅自违规操作造成经济损失由保洁员承担全部赔偿,触犯法律要承担法律责任。

  3.每天下班之前,自觉检查保洁工作未完成的事项,不留卫生死角,关好门窗、关闭电源。

  4.不擅自进入寝室内,动用学生任何物品,自觉提高服务素质,做到拾金不昧,拾到物品不私留,及时上交或归还失主,有偷盗行为的一次性罚款50-200元,触犯法律要承担法律责任并予以辞退。

  5.熟悉公寓内安全通道和安全出口,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掌握学生公寓安全应急预案。

  6. 工作中,注意防火、防盗和人身安全,发现失火、跑水、盗窃等突发事件,应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并迅速报告舍务老师或相关部门负责人。

  7.协助舍务老师做好安全工作,舍务老师与维修师傅上楼维修或开会时,主动担任门卫职责,发现不安全现象立即报告(如:推销人员出入公寓、人员违章用电、异性擅自入公寓等)。

  8.服从领导,团结同志,爱护公物。

  以上工作的落实,由公寓管理员每天“定时检查”,公寓管理负责人“随时抽查”,“主管领导专项检查”,对不按时完成任务的保洁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商务大厦保洁员工作制度

  商务大厦保洁员工作制度

  (1)保洁员必须严格客户服务部管理手册上的清洁标准进行操作,遵守大厦的各项规章制度。

  (2)严格按照大厦规定的作息时间作息,不得串岗、不得脱岗。

  (3)班前会在上岗前规定时间内召开,当班主管将当天工作重点和昨天出现问题传达大家,并且反馈经理。

  (4)保洁员负责各楼层所辖区域卫生,旨在为客户提供安、暖、快、捷、便的优质服务。

  (5)保洁员按照规范着装上岗,微笑面对每一位客户,见到客户要主动热情的打招呼。

  (6)保洁员工作时必须做到三个坚守:坚守岗位、坚守工作、坚守职责。

  (7)保洁员应该积极参加大厦举办的各项活动,并负责做好宣传工作。

  (8)保洁员在楼层巡视时必须做到三三视、三勤(眼勤、腿勤、手勤),并做好对闲杂人员的拦截和询问工作,必要时及时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以维护大厦及客户的利益。

  (9)负责各楼层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

  (10)保洁员在接打电话时,站立姿势要规范,在规定两声内接起,超过三声的说:对不起,让您久等了,等礼貌用语。

  (11)保洁员负责所在楼层公共区域的清洁工作,在提供报务的过程中认真做好质量记录,做到有据可依。

  (12)经理安排的工作要不折不扣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且作好反馈工作。

  (13)收集信息,并做到及时、有效的反馈主管或部门经理。

  (14)保洁服务员负责对保洁绿化全过程进行监督,并填写“绿摆服务检查表”

  (15)保洁员负责按照要求的时间控制本楼层,楼道、景观台、卫生间灯的开启与关闭,杜绝浪费。

  (16)保洁员应该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热爱大厦,节约从“一”开始。

  (17)保洁员应该不断加强为客户服务意识,提高客户满意度。

  (18)保洁员对楼层钥匙的使用和管理严格按照钥匙管理制度执行。

  (19)保洁员每日应严格按交接班制度作好每日工作的交接。

  (20)每天下班前,保洁员负责该楼层设施检查,做好“四关”并将有关事宜反馈当班主管,落实后写在交接本上。

  (21)不许保洁员将客户丢弃的东西、物品据为己有,要如实上报按照大厦的规定处理。

  (22)不许保洁员私自进入客户房间,如客户要求保洁员进入房间清洁的,保洁员必须上报主管或经理,在得到同意后才能进入。

  (23)保洁员在客户房间清洁时,客户必须至少一人在场。

篇3:保洁员使用工具物品管理制度

  保洁员使用工具及物品的管理制度

  (1)保洁员负责使用、保管和保养各种清洁工具。

  (2)各种清洁工具、药液要按照正规的要求来使用。

  (3)使用各种工具不能随意乱放,用后要进行清洁。

  (4)外借工具必须经过主管及部门经理同意,不得私自借出。

  (5)使用清洁设备要按照正规的步骤来使用,使用后要及时清洁作好保养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维护及维修。

篇4:酒店保洁员工作管理制度(2)

  酒店保洁员工作管理制度(二)

  为明确管理责任,保持酒店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创建环境一流的环境卫生,特制定本制度。

  1、树立高度的责任心,关心洒店的利益,严格片区保洁责任制,在清洁过程中,如发现设施设备有损坏或异常情况应及时向上级或工程维修人员汇报,负责管理好片区卫生器具,认真做到卫生器具整洁、布置合理,随时保持清爽、美观,保证酒店内外的清洁卫生,不留卫生死角。保洁人员应随时巡视卫生区域,发现污物杂物应及时处理,随时保证酒店内的清洁卫生。

  2、保洁人员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对公司负责的觉悟,服从领导工作安排,遵守酒店工作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擅自离岗,如有急事须向上级请假。当班人员不得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

  3、岗位片区卫生必须达到规定标准,连续3次未达标者,分别给予警告、过失的处罚,每次处罚I0元。

  4、保洁人员要对客人及本=酒店职员服务要热情周到,举止端庄,礼貌大方,不得与客人及同事发生争执,违者处罚30元。

  5、上班时必须穿着清洁,按规定要求着装,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工作场所都不得穿短裤、背心、拖鞋,违者扣20元。

  6.保洁人员在工作要坚持原则,团结协作,以礼相待,不准以个人恩怨懈怠工作,不准给同事设备造成障碍,不准以任何借口扰乱工作秩序,违者处罚100元。

  7、不准私拿公物,私卖废品,如发现,分别给予罚款100元并同时辞退;如损坏卫生工具者,要照价赔偿。拾到物品,应及时上交。

  8、保洁人员在工作中有权劝阻、制止破坏公共卫生的行为,不能处理、解决时应立即向上级主管汇报,有权提出工作中的一些合理化建议。

篇5:村保洁员岗位责任制度

  村保洁员岗位责任制度

  为了进一步搞好全村环境卫生,提高保洁质量,对清扫人员制定如下规章制度。

  一、工作制度

  1、保洁员为村内雇佣的全日制工作人员。服从村里的管理、分配、指挥。

  2、保洁员实行农口、路段分片承包负责,定期轮换责任区制度。

  3、负责责任区内农户生活垃圾的入户收集,根据季节变化,由村委会安排入户收集的时间,每天收集一次,收集率应达到100%。收集的垃圾运至村内垃圾台,严禁乱烧乱倒。

  4、负责责任区内公共场所、道路、便道及道岸两侧清扫保洁,做到一天一次全面清扫,全天保洁。清扫保洁率达到100%,做到无塑料袋,无果皮,无纸团,无杂物。

  5、责任区内垃圾桶周围无乱泼乱倒垃圾杂物现象,垃圾桶内垃圾每天收集一次。

  6、保洁员应爱护环卫设施、工具。扫帚一季度配发一把,铁锨一年配发一把。如有丢失个人负责赔偿。

  7、保洁员因事因病不能正常工作,需向村主管领导请假,并协助安排替工人员。

  8、保洁员在工作中要穿工作服,戴工作帽,要注意人身安全,因个人原因造成的事故等由个人承担一切后果。

  9、保洁员要发扬团队精神,团结协作,相互配合,服从管理人员指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收集、清扫、保洁任务。

  二、奖惩制度

  1、通过检查、抽查等形式对保洁员的工作情况进行考评,每年评选先进保洁员,给予奖励。

  2、保洁员在责任段内应全面清扫,不彻底的一次扣款5元,问题严重的扣10元。

  3、保洁员应坚持全天巡回保洁,经检查发现的路面杂物不得存留30分钟,每发现一次扣2元。

  4、保洁员承包的年保洁费用按季度先行支付80%,年底村民代表和村卫生监督小组成员认可保洁质量,余下20%一次性发放。

  5、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安全作业,对于清扫、保洁、收运质量较差且教育不改的,将给予相应的处罚和辞退处理。

  三、文明上岗制度

  1、保洁员要树立为村民、为社会服务的品德,做到不怕苦、不怕脏,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

  2、保洁员要语言文明,以理服人,不准辱骂过往行人和经营者。发现有乱倒垃圾、乱泼污水、乱扔杂物等现象,做到文明劝导,主动清扫,对无理取闹者,及时报告村主要干部,进行妥善处理,以免发生意外情况。

  3、保洁员在岗期间,保持个人卫生,衣服勤洗勤换,必须穿配发的黄色马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