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镇垃圾分类攻坚月活动实施方案

6753

镇垃圾分类攻坚月活动实施方案

  镇“垃圾分类攻坚月”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省、市、区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整合力量落实分类责任,强化巡检督导提升分类质量,加强网格发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有效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经研究,决定开展黄湖镇“垃圾分类攻坚月”活动,现结合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围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建标准,自20**年8月份起,集中一个月时间开展7大专项活动,巩固提升全镇生活垃圾分类基础设施水平,建立完善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集中攻坚重点区域、重点行业中的生活垃圾分类的焦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全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至8月底,全镇生活垃圾分类集置点、垃圾分类收集员配备率达到100%,垃圾分类收集清运有序开展,垃圾分类按户评比排名和表彰制度初步建立,垃圾分类群众知晓率达到100%,垃圾分类正确率达到90%以上。

  活动内容

  1.生活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集中攻坚。各村、社区按照《余杭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创建管理办法(试行)》文件标准和镇有关工作要求,由各网格负责发放农户和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桶,设置垃圾分类集置点、宣传栏、低价值物临时堆放点等设施建设,配备生活垃圾收集车,落实专职垃圾分类收集员,有序开展各网格生活垃圾分类日常管理维护。

  工业企业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整治。加强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工业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培训,明确企业生活垃圾分类要求,严禁工业垃圾等非生活垃圾混入生活垃圾投放。指导企业按规定投放生活垃圾,其中两个工业园区网格内企业于厂区内部设置生活垃圾清运集置点,其他企业由所在网格垃圾分类收集员上门收集,S201省道全面实行撤桶入巷。加强执法保障,重点开展工业垃圾混入生活垃圾投放、清运、处置,工业垃圾偷倒,生活垃圾曝露堆放等专项整治。

  农贸市场、餐饮业个体工商户等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整治。在集镇范围内通达路、宏图路、清波路全面实行“垃圾不落地”音乐线,撤除主要道路沿线散放垃圾桶,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收集。针对集镇范围内农贸市场、餐饮业个体工商户、沿街商户及琴湖碧园、清惠家园等小区商户生活垃圾分类开展联合执法整治,重点加大对生活垃圾未按规定分类、投放,餐厨垃圾(泔水)未交由有相应资质的单位收集、运输,生活垃圾曝露堆放等问题的查处力度。

  市场周边住宅、出租房等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整治。重点加大农贸市场周边住宅、集镇范围内出租房住户未按要求分类投放等问题的整治力度。按属地网格化管理,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桶,合理设置生活垃圾分类集置点,落实生活垃圾上门收集工作,所在网格的网格长负责辖区内住宅及出租房的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和投放管理工作。镇外口办配合各网格开展外来人口入户宣传,引导住户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督促房东做好出租房生活垃圾投放点日常维护。

  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员工作实效提升。由各村社网格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员工作实效的考核评估,结合农户(居民)巡检户数及覆盖面、农户(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率、生活垃圾集置点分类正确率等工作指标,对垃圾分类收集员分类巡检宣传、分类运输、集置点日常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同步建立月度评比激励机制,由各村、社区对网格垃圾分类正确率高、履职情况佳、群众满意度高的垃圾分类收集员进行表彰奖励,确保收集员工作积极性有效提升。

  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提质增效。以琴湖碧园、清惠家园等物业小区为重点,对照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标准,规范设置生活垃圾集置点、宣传栏等基础设施,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楼道长制度,落实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物业管理责任,以居民垃圾分类巡检和入户宣传指导为抓手,提升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效。吴四坊社区负责开展物业管理单位、垃圾分类巡检员考核,将生活垃圾分类巡检率、居民垃圾分类正确率、小区内生活垃圾设施设备维护管理情况作为重点考核内容,其中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每日巡检率不低于实际入住户数的70%。

  7.农户(居民户)生活垃圾分类评比。各村、社区制定生活垃圾分类专项工作制度,以网格为单位,确定专职管理人员,建立专门的监督小组,建立农户及居民户日常检查评比制度,每日检查评比情况于公示栏公示,每月进行评比排名,以网格化管理激活垃圾分类最小工作细胞。坚持党建引领,在要求党员带头自觉做好垃圾分类的基础上,充分发动党员、村民(居民)代表和村社志愿者参与网格垃圾分类检查、指导和入户宣传工作,形成垃圾分类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三、活动阶段

(一)基础提升阶段(8月1日至8月10日)

  根据前期计划,全面完成村、社区生活垃圾集置点建设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员配备。合理设置S201省道及集镇主要道路沿线生活垃圾分类集置点,完成垃圾桶撤路入巷。增配“垃圾不落地”音乐线分类车辆,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清运。落实物业小区、市场周边住宅、出租户等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网格督查工作。

(二)重点整治阶段(8月11日至8月20日)

  针对垃圾分类薄弱环节、督查发现的问题情况、信访集中的群众关注热点,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整治。针对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开展联合整治执法行动。理清辖区“短板”清单,逐一问题销号。

(三)巩固提高阶段(8月21日至8月31日)

  以提升垃圾分类正确率为重点,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前端分类的宣传与引导。对前期问题已解决但仍有反弹的区域,要组织力量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防止问题回潮。完善农户(居民)评比表彰、垃圾分类日常巡检督查等工作机制,促进长效管理,有效巩固攻坚月活动成果。

  四、工作要求

  1.细化方案,落实责任。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要结合本方案,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月”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各自具体活动相关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排定工作计划,认真抓好落实。各网格长为网格内垃圾分类工作具体责任人,要认真落实工作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网格指导员要深入一线,强化工作指导,出点子、想办法、助落实、抓实效,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单位要敢于较真碰硬,向一批影响“美丽黄湖”建设的痼疾顽症开刀,协同配合、强势推进各项整治任务。

  2.强化宣传,突出成效。各网格要紧紧抓住知晓率和正确率两大指标,紧密围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建标准,认真落实农户(居民)日常巡检和评比表彰两项工作任务,强化宣传引导,切实提升工作实效。镇党群服务中心要利用文化礼堂阵地,结合“相约周末”等文化活动,组织开展村、社区垃圾分类宣传,运用各类媒体和各种宣传载体,策划全方位、多层面的专题宣传报道工作,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引导群众广泛关注、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镇总工会、团委、妇联要充分发挥企业职工、志愿者、妇女代表等人员力量,积极开展企业职工垃圾分类竞赛、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家庭垃圾分类宣传等多形式的活动,形成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3.严格督查,从严整治。网格专项督查成绩作为网格评比活动重要内容,纳入对村、社区的年度考核。各网格人员要根据比拼活动要求,进农户、进小区、进企业,开展垃圾分类日常网格督查工作,每日检查网格内生活垃圾分类集置点并随机抽查不少于10户垃圾桶,每周网格督查覆盖率达到100%。要根据专项督查工作要求,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认真开展督查和反馈核查,确保反复性强的问题整改到位,农户、居民和企事业单位垃圾分类正确率有效提升。各执法单位要从严执法,对相关违法行为务必做到应查尽查、应罚尽罚,以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有效遏制和减少各类违法行为。镇人大、纪委要针对各单位履职情况和工作实效定期开展相关督查工作,充分发挥督查和监督作用。

  (四)强化保障,巩固长效。公共服务中心要强化业务指导和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强对环卫作业单位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好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置工作要求,为攻坚月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各执法单位要持续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巩固攻坚月工作成果,确保问题有效解决、不反弹、不回潮。各村、社区,各网格要认真落实长效管理措施,真正实现垃圾分类人人参与,垃圾分类正确率稳步提升,环境质量显著改善,切实为黄湖的“全域美丽”建设夯实基础。

  附件1:“垃圾分类攻坚月”有关工作标准

  附件2:“垃圾分类攻坚月”责任分工表

  附件3:“垃圾分类攻坚月”工作周报表(村、社区)

  附件4:“垃圾分类攻坚月”工作周报表(集中整治)

  附件5:“垃圾分类攻坚月”网格督查日报表

附件1:“垃圾分类攻坚月”有关工作标准

  分类设施人员到位。居民及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分类容器发放到位,容器标识清楚、颜色规范、干净整洁、使用正常,无破损、污染、满溢。村、社区生活垃圾集置点按期完成建设,集置点收集容器配备齐全、摆放整齐、落实每日清洗。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员配备到位,日常开展村民(居民)生活垃圾上门收集、入户巡检宣传、集置点日常管理等。

  分类宣传培训到位。全镇城市居住小区、机关、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及农村,均设置垃圾分类宣传栏、张贴垃圾分类宣传信息,各垃圾投放点设置垃圾分类指导信息。网格入户走访宣传达到全覆盖,垃圾分类户主培训达到全覆盖。

  分类投放收集到位。各类垃圾做到正确分类投放,无乱丢乱倒、混投混放,不出现非生活垃圾混入生活垃圾现象。垃圾分类集置点桶内无混装垃圾,地面无污水、垃圾、污迹。集镇主要道路实行“垃圾不落地”音乐线定时定点清运,垃圾桶倾倒后归置于商户内或集置点内。两个工业园区网格内企业于厂区内部设置生活垃圾清运集置点,其他企业由所在网格垃圾分类收集员上门收集,S201省道全面实行撤桶入巷。

  4.分类检查督查到位。各村、社区建立垃圾分类日常检查评比工作机制,检查和管理队伍落实到位。农户和居民垃圾分类情况定期公示,做到平时有督查,网格有竞赛,住户有评比,月季有排名,年度有表彰。镇级层面,网格垃圾分类督查工作有序运行,建立问题督查和反馈核查机制,网格垃圾分类督查情况纳入网格比拼排名。

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参考:

  垃圾分一份,环境美十分;

  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丽黄湖;

  能卖拿去卖,有毒单独放,干湿要分开;

  餐厨易腐进绿桶;回收有用进蓝桶;有毒有害进红桶;

  其他垃圾进灰桶;

  (5)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

  (6)垃圾分类天天行,美化环境你最行;

  (7)垃圾分类走小步,健康文明开大步;

  (8)不同垃圾各有家,分门别类你我他。

附件2“垃圾分类攻坚月”责任分工表

序号 行动名称 具体任务 工作要求 完成时间 牵头单位 责任单位 责任人 配合单位
1 生活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集中攻坚 1.完成生活垃圾集置点建设 生活垃圾分类分类容器发放到位,容器标识清楚、颜色规范、干净整洁、使用正常,无破损、污染、满溢。村、社区生活垃圾集置点按期完成建设,集置点收集容器配备齐全、摆放整齐、落实每日清洗。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员配备到位,日常开展垃圾上门收集、入户宣传检查。 8月10日前 公共服务中心 各村、社区 各村、社区
网格长
-
2.配备垃圾分类收集员
3.配备垃圾分类收集车
4.设置低价值物临时堆放点
5.设置垃圾分类宣传设施
2 工业企业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整治 1.企业垃圾分类培训 各类垃圾做到正确分类投放,无乱丢乱倒、混投混放,不出现工业垃圾等非生活垃圾混入生活垃圾现象,不出现工业垃圾偷倒现象。垃圾分类集置点桶内无混装垃圾,地面无污水、垃圾、污迹。 8月10日前 区域发展办公室 黄湖工业区网格、王位山工业区网格 吴松涛、汪洋 公共服务中心
2.企业内部垃圾集置点设置 黄湖工业区网格、王位山工业区网格 吴松涛、汪洋 公共服务中心
3.其他企业垃圾上门收集 长期 各村 各村、社区
网格长
公共服务中心
4.违法行为查处 城管中队、环保工作站 周尧、沈解杰 公共服务中心、城建管理办公室
3 农贸市场、餐饮业个体工商户等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整治 1.开展“垃圾不落地”定时定点分类收集 垃圾桶无沿街散放现象。各类垃圾做到正确分类投放,无乱丢乱倒、混投混放,不出现非生活垃圾混入生活垃圾现象,不出现餐厨(泔水)违规处置现象。垃圾分类集置点桶内无混装垃圾,地面无污水、垃圾、污迹。 8月10日前 综合信息指挥室 公共服务中心 俞洲洋 清波村、虎山村、王位山村
2.联合执法整治 长期 城管中队、市场监管工作站、环保工作站 周尧、陆重峰、沈解杰 区域发展办公室、城建管理办公室、公共服务中心、清波村、虎山村、王位山村、吴四坊社区
4 市场周边住宅、出租房等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整治 1.农贸市场周边住宅垃圾分类宣传及收运管理 生活垃圾分类分类容器发放维护到位,集置点收集容器配备齐全、摆放整齐、落实每日清洗。日常开展垃圾上门收集、入户宣传检查。 8月10日前 公共服务中心 清波村车站网格 施美琴 公共服务中心
2.出租房垃圾分类整治 长期 清波村、虎山村、吴四坊社区 各网格长 外来人口管理办公室
5 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员工作实效提升 1.建立收集员考核评比机制 建立生活垃圾收集员考核评比机制,网格生活垃圾收集员做到村民(居民)日常巡检、入户宣传、分类收运到位,集置点管理“四到位”,网格内生活垃圾分类正确率有效提升,生活垃圾集置点干净整洁,无混装混运现象。 长期 公共服务中心 各村、社区 各村、社区网格长、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员 -
2.日常开展居民垃圾分类巡检和入户宣传
3.收运分类和集置点管理到位
序号 行动名称 具体任务 工作要求 完成时间 牵头单位 责任单位 责任人 配合单位
6 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提质增效 1.建立物业和巡检员工作考核机制 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楼道长制度,建立物业管理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巡检员考核机制,小区内每日巡检覆盖率达到入住户数70%以上,小区内按要求设置生活垃圾分类集置点、宣传设施。小区内生活垃圾分类正确率有效提升,生活垃圾集置点干净整洁,无混装混运现象。 长期 公共服务中心 吴四坊社区 社区各网格长、小区物业 -
2.开展垃圾分类每日巡检
3.小区内生活垃圾设施管理到位
4.建立垃圾分类楼道长制度
5.小区内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设施配备到位
7 农户(居民户)生活垃圾分类评比 农户(居民户)生活垃圾分类评比 建立垃圾分类日常检查评比工作机制,检查和管理队伍落实到位。农户和居民垃圾分类情况定期公示,做到平时有督查,村户有评比,月季有排名,年度有表彰。 长期 公共服务中心 各村、社区 各村、社区
网格长
-

  附件3:“垃圾分类攻坚月”工作周报表(村、社区)

  统计时间:20**年 月 日至 月 日

序号 村(社区) 设施人员 日常管理 垃圾分类准确率
应设
集置点
已设
集置点
应配
收集员
已配
收集员
总户数 已入户宣传数(户) 宣传活动开展场次(次) 每日巡检户数(户) 是否对农分类情况进行公示 检查户数 平均垃圾分类正确率
积液:该表格由各村、社区于每周五下班前报送至公共服务中心,检查户数和平均垃圾分类正确率由公共服务中心进行统计。

  








附件4“垃圾分类攻坚月”工作周报表(集中整治)

  统计时间:20**年 月 日至 月 日

工业企业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整治 农贸市场、餐饮业个体工商户等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整治 市场周边住宅、出租房等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整治
走访企业数 生活垃圾类
整改问题(起)
工业垃圾类
整改问题(起)
走访单位数 生活垃圾类
整改问题(起)
环保类整改问题(起) 市场监管类整改问题(起) 走访外来人口户数
备注:由综合信息指挥室统计后于周五下班前报送至公共服务中心。

  附件5:“垃圾分类攻坚月”网格督查日报表

  统计时间:20**年 月 日

序号 村(社区) 网格名称 问题数 垃圾分类正确率
分类质量未达标(处) 未使用分类垃圾桶、分类标识不清、设置不规范、维护不到位 垃圾桶袋套错 箱体(桶)旁垃圾 无垃圾分类宣传栏、宣传栏设置不规范 其他 小计 检查户数 平均垃圾分类正确率
1
2
3
备注:由公共服务中心统计后报送。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小学垃圾分类德育实践活动方案

  小学“垃圾分类”德育实践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质量,探索学校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可行途径,推进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开展,提高我校师生的环保意识,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科学精神,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并以实际行动参与垃圾分类的宣传,掌握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常识,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此活动方案。

  二、活动小组

  领导小组:z

  执行小组:z及全体中年级师生

  三、活动时间

  第 18周6月21下午(第18周星期五)3:00-4:30

  四、活动对象

  全体学生

  五、活动主题:红领巾 ·中国梦

  六、活动地点

  内广场

  七、活动形式

  1、环保知识竞赛

  2、文艺展示

  八、活动流程

  1、全体入场,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及奖项设置等问题。

  2、环保知识竞赛

  3、文艺展示

  4、统计分数,宣布比赛结果。

  5、颁奖

  6、校领导www.pmceo.com讲话

  7、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

  9、退场,清理

  九、具体工作安排:

  1、节目负责老师和协助老师:

  班级 节目名称 负责老师 协助指导老师 备注

  2、舞台布置:办公室、z

  3、电子屏幕:z(内容:红领巾 ·中国梦)

  4、横幅:办公室 【“红领巾 ·中国梦”——z小学“垃圾分类”德育实践活动展示】

  5、音响:z

  6、录像:z

  7、拍照:z

  8、主持:z

  9、学生座位安排:体育组

  10、现场传递麦克风人员:z

  11、现场派发小礼物人员:z

  12、记分员:z(现场小黑板计分)

  13、统分员:z

  14、写奖状:z

  15、会场纪律:安全办 、各班主任

  16、活动奖品、用品购买:办公室

  17、家长代表:各班2名代表(其中一名是家长委员会成员、班主任负责)

  18、报道宣传:z

  其余事项见附件1、附件2

  z小学德育处

篇3:中学垃圾分类处理综合实践活动方案

  中学垃圾分类处理综合实践活动方案

  一、目前学校内大体情况分析:

  1.由于校园办公和学习的特殊性,产生的校园垃圾主要以废纸为主,来源于老师办公、备课、会议、试卷印刷剩余、废旧书报等和学生草稿演算废纸,以及科学楼、图书馆、油印室、总务处等部门采购物品废弃包装纸等。

  2.据油印室统计,学校每年大约要需要用去300-400箱一体机速印纸,以每箱50斤计算,其中可能有30%用后废弃,约可回收两三吨。

  3.现在每个班和办公室定有一份报纸,一年积累下来也有不少数量,目前的现状是这些废弃的报纸都是随便丢旧了,没有统一回收。

  4.每年底老师台面都有积累有大量旧的作业纸、试卷、一些会议材料等。

  5.每年毕业班有大量废弃书本、试卷。

  二、校园垃圾分类方法:

  一般来说,垃圾包括:可回收、不可回收以及有毒垃圾三大类。

  可回收的垃圾又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类。

  废纸:主要包括报纸、期刊、图书、各种包装纸、纸盒等等,但是纸巾和厕所纸遇到水就会化掉了,所以是不可回收的。

  塑料:主要包括各种塑料袋、塑料包装物、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杯子、矿泉水瓶等。

  玻璃:主要包括各种玻璃瓶、碎玻璃片、镜子、灯泡、暖瓶等。

  金属物:主要包括易拉罐、罐头盒、牙膏皮等。

  布料:主要包括废弃衣服、桌布、洗脸巾、书包、鞋等。

  不可回收垃圾:可回收物以外的垃圾,基本上都是废弃物。比如口香糖、树叶、烟头、鸡毛、煤渣、建筑垃圾、油漆颜料、剩菜剩饭等。

  有毒垃圾:主要包括废电池、日光灯管、水银温度计、油漆筒、药品、化妆品等。

  针对校园的具体情况,垃圾中以废纸为主,建议主要分为三类:①废纸 ②不可回收垃圾 ③废电池

  三、校园垃圾分类的意义:

  环境效益:回收1吨纸,能生产0.8吨纸,相当于节约木材4立方米或少砍伐树龄为20年的树木17棵,节省3立方米的垃圾填埋空间,同时还节省化工原料300千克,节省一半的造纸能源,节约造纸过程中240吨用水、300度用电,还能减少35%的环境污染。

  经济效益:废纸每斤0.7元,如果每月可回收1吨废纸,约创造1400元,一年下来约可回收1.5万元,加上毕业班离校期间有较大量的废纸,总数可达20000元左右,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教育效益:树立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处理的好习惯。回收的所得又可以用于爱心事业。

  组织管理效益:师生共同做起,相互监督促进;提高资源利用;改进现有卫生管理体系,师生劳动。校园环境更整洁有序。

  四、主要投入与设施

  ⒈ 垃圾桶放置位置及数量:(共约要47个)

  办公楼:每层一个专用废纸回收垃圾桶,共需要2个,放置于每层楼梯口。

  教学楼:每层放置三个专用废纸回收垃圾桶,共需12个。

  科技苑:每层两个专用废纸回收垃圾桶,共需8个。

  图书馆:门口放置一个专用废纸回收垃圾桶,共需1个

  男生宿舍楼:每层放置两个专用废纸回收垃圾桶,共需要10个。

  女生宿舍楼:每层放置两个专用废纸回收垃圾桶,共需要6个

  女生公寓楼:每层放置两个www.pmceo.com专用废纸回收垃圾桶,共需要8个

  ⒉ 垃圾桶的选用(美观、材质耐用、成本低廉):约需11000元左右

  ⑴ 根据市场调查,考虑泰州一家公司出售的如下垃圾桶,初步给价240元/个,正面喷图可以重新设计,加上张甸初中的LOGO,下图是一个初步设计。

  编号 容量 产品尺寸 颜色

  001 60L 41×48×68cm 蓝色

  ⑵ 教学楼前的垃圾桶分三类:可回收、不可回收、废电池。重新标识垃圾桶。

  五、宣传与发动:(早期宣传与发动很重要)

  ⒈ 国旗下讲话(时间简短,意思明了,全校师生都在):号召动员大家行动起来,废纸回收项目启动,意义宣传,另回收是回收,节约用纸还是根本。(下学期第二周)

  ⒉ 橱窗:垃圾分类的意义与方法、收集指引、操作方法。

  ⒊ 校园广播

  ⒋ 小评论

  六、其它问题:

  ⒈ 每周清倒一次,将专用废纸回收桶中的废纸转移到天桥下的回收点,考虑由青年志愿者来完成,团委负责组织。

  ⒉ 每月公布一次回收成效,每周统计一次数量。

  ⒊ 回收后的资金处理,学校留一小部分作为一定的办公开支;另一部分存入专门帐户,作为希望工程、助学助贫专用资金,由团委负责。

篇4: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活动领取垃圾分类桶通知

  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活动领取垃圾分类桶的通知

  尊敬的各位业主/住户:

  为了积极响应广州市垃圾分类处理的号召,提高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按照赤岗街道的统一安排和部署,**花园拟在小区全面开展垃圾分类活动,计划于20**年*月**日(星期六)在B区广场举行垃圾分类活动启动仪式,届时将会现场发放家用分类垃圾桶,请各位业主携带身份证领取,当天未及时领取的业户请于上班时间到物业管理处凭证领取。

  造福人类、垃圾分类,需要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您的每一次分类投放和参与,都将给我们的家园留下一片碧蓝的希望,在此呼吁广大业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我们将在楼层和大门出入口处设置分类垃圾桶,请您务必分类投放(厨余垃圾在倾倒之前请先过滤汤水)。

  特此通知

  垃圾分类 造福人类

  期待您的参与!

  广州zz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花园物业服务中心

  二0**年*月*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