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新惠物业电梯司机岗位职责

6546

新惠物业电梯司机岗位职责

  新惠物业电梯司机岗位职责

  一.交接班职责

  1.电梯司机应提前十分钟交接班。因故不能上班,须提前24小时请假,因紧急情况(突发事件)

  不能准时接班,应在班前2小时向所在物业部经理讲明情况,以便安排其它同志替班。当班司机在接班司机未到岗前,不得擅自离岗。

  2.接班司机应认真检查上一班运行记录,询问电梯运行情况,交班司机应如实介绍情况,以防止电梯带病运行。

  3.司机交班前,在不影响乘客乘梯的情况下,应搞好轿厢和门厅的卫生并作好运行纪录。

  4.电梯司机应遵守司机守则。

  二.运行服务职责

  1.乘客乘梯时,司机应及时准确地到层接送乘客。

  2.司机在运行工作中,应文明用语、礼貌待客,坚守用“三因工作法”(因人而异,因事而异、因时而异)指导日常工作。

  3.坚持“四心”(热心、诚心、耐心、虚心),“五个一样”(领导在与不在一个样、检查不检查一个样、生人与熟人一个样、成人与儿童乘梯一个样,高屋与低层乘梯一个产)的工做作风。

  4.当电梯到达选层时,司机应报站“某层请下梯”。如停层错误,应向乘客道歉“对不起”并立即更正。

  5.电梯运行时,司机必须精神集中,不得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6.由于不慎、电梯夹住乘客衣物时、主动道歉。

  7.严禁超载运行。遇到这种况应说“请您稍候,马上接您”。

  8.电梯运行中发生故障或出现紧急情况,司机要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对乘客耐心解答,沉着冷静,做好疏导工作。

  三.电梯司机必须做到:

  1.电梯司机应熟悉本楼住户的基本情况,如:姓名、楼层、房间号,以备访者查询。

  2.当好义务安全员。发现可疑情况,应及时向值班室、派出所反映情况,司机应熟悉记本管区派出所及报警电话。

  3.电梯维修或停电时,电梯司机不得离开现场,要在厅内继续服务,对待老、弱、病、残者,要挽扶上下梯,对待持重物的人员要给予帮助。

  4.电梯出故障不能运行时,电梯司机应耐心做好解答工作并及时报修,要认填写运行记和报修单。

  5.司机不得向住户索取物品或求住户办理其它事情,不得参与住户家庭成员间的纠纷,处理好服务与被服务之间的关系。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电梯司机岗位工作职责范文(2)

  电梯司机岗位职责范文2

  一、应遵守安全操作规程;

  二、每天负责对电梯设备进行巡视,电梯运行异常或出现故障时应及时通知维修人员到位修理并通知管理部门贴出暂停使用的通知;

  三、应对轿厢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并及时清除门地坎槽内积有的垃圾;

  四、在值班期间严禁脱离岗位,严禁让电梯带安全隐患运行;

  五、电梯严禁装载易燃易爆危险品,禁止超载;

  六、禁止小孩在电梯口周围玩耍,小孩应有大人带领搭乘电梯;

  七、在轿厢内请勿吸烟或大声喧哗,维持公共秩序;

  八、注意不要猛烈碰撞电梯门;

  九、只轻触需要的按钮,请勿乱动按钮或用坚硬的东西去敲打按钮或任意跳动嬉耍,避免引起故障或妨碍他人;

  十、搬运笨重或较长物品时,应在现场给予指导;

  十一、如遇电梯故障,致使乘客被困轿厢内,应及时通知安全管理员和维保人员,并安抚乘客不要试图强行逃离轿厢,耐心等待专业人员予以施救。切勿尝试强行释放乘客。在求援时应配合求援人员做好求援工作;

  十二、如遇火灾、地震等应立即停止使用电梯,疏散乘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