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比能力更重要的12品格:学感恩

7394

比能力更重要的12品格:学感恩

  比能力更重要的12品格:学“感恩”

  “感恩”是个舶来词,“感恩”二字,牛津字典给的定义是:“乐于把得到好处的感激呈现出来且回馈他人”。“感恩”不是狭义理解为光感谢父母、老师,而是只要在世界上的一切,包括一草一木都对我们有恩情!感恩是一切良好非智力因素的精神底色。

  人生道路,曲折坎坷,不知有多少艰难险阻,甚至遭遇挫折和失败。在危困时刻,有人向你伸出温暖的双手,解除生活的困顿;有人为你指点迷津,让你明确前进的方向;甚至有人用肩膀、身躯把你擎起来,让你攀上人生的高峰......你最终战胜了苦难,扬帆远航,驶向光明幸福的彼岸。那么,你能不心存感激吗?

  正值初秋九月,借教师节为契机,对在日常生活中、工作中、学习中所遇之事、所遇之人给予的点点滴滴的关心与帮助,说上一声“谢谢”,铭记那无私的人性之美和不图回报的惠助之恩。

  感谢公司在我需要工作的时候,给我提供了工作机会,使我们能够在工作中继续学习锻炼,寻求个人在社会中的生存价值。

  感谢物管处领导给我们架设平台和创造机会,更要感谢王老师的严格要求和言传身教,她的真知灼见,给予我很有启发,使我不断成长和进步,没有陷于懒散和放任的泥潭。

  感谢同事们,是你们在我遇到困难时给予我帮助和鼓励,让我可以认真、务实地从最细小的一件事做起,让我有信心做得更好。

  感谢团队里的员工们,是你们的鼎力支持和努力工作才使我有所收获和成长。

  感谢同学们能积极和我们沟通,让我们能根据需求,寻找服务切入点,并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理解、支持和肯定。

  这世界因为有了你们大家,让我学会了做人的支点;感谢你们让我的世界增加了绚烂的色彩,世界因你们变得如此美丽。衷心说上一声:“谢谢你们!”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比能力更重要的12种品格》学习有感

  《比能力更重要的12种品格》学习有感

  为加强员工职业素养的培养,**公用房物管处根据公司要求,利用暑期时间组织全体管理人员认真学习《比能力更重要的12种品格》,培训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忠诚、敬业、自动自发、负责、注重效率、结果导向、善于沟通、合作、积极进取、低调、节约、感恩这12种品格的重要性,并以事实为例,让人感触颇深。

  1、忠诚

  如果企业中有员工对企业失去信心,消极怠工,疲于应付,不尽其力,损坏公司形象,破坏公司财产等现象的出现,说明员工对企业忠诚度不高,这将会严重影响企业的生存与发展。针对这些现象及因素,企业各级领导者必须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深入研究提升员工对企业忠诚度的基本途径。因为忠诚的员工才是公司得以存续和发展的基石,随着员工忠诚度的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就会增强,企业才会走向良性发展的轨道。

  2、敬业

  一个人,无论从事什么行业,扮演何种角色都应具备认识自我,并从自我心理建设开始, 督促并调适自己,即使面临不同挑战,也能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地配合,这些都能显示出一个从业人员的敬业精神。我们要怀有敬业精神,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岗位,以奉献、严肃、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兢兢业业,这样才能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站稳脚跟。

  3、自发自动

  我认为自发自动是一种自觉自律的表现,不为薪水而工作,而为责任而工作。有了这种意识,工作上就会勤奋一点、用心一点、多做一点,变被动为主动,主动出击创造机会,解决问题,充分调动自己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4、负责

  负责即要求企业内的员工要有责任心,要有承担义务和责任的意识。每个职位都有其权利及责任。我觉得在工作中出现问题,能够及时地主动解决并勇于承担责任而不是一味去埋怨或寻找借口。管理者引导下属学会对自己所做的事负责,增强他们的责任感和自我反省意识,是十分必要的。

  5、注重效率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逐步培养注重效率的品格,用最短的时间,花最少的精力将工作完成地更好,这就取决于我们对工作的思考,不断地积累经验,不断地完善,时时刻刻以高效率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为公司创造更大的效益。

  6、结果导向

  结果导向强调的是想到达到什么样的结果和目标,而不在于做什么的过程。所以公司下达任务时要目标明确,要让员工对自己的行动与目标不断加以对照,克服一切困难寻找达成目标的方法与途径。因此,对企业来说,有明确的目标,有科学的量化指标来衡量进度,这样才能让员工工作起来思路清晰、目标明确。

  7、善于沟通

  沟通是企业管理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良好的沟通就象一个润滑剂,使公司内部部门与部门之间、员工与员工之间、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将公司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人际关系,使每个人工作起来更加愉快、更加高效。

  8、合作

  团队合作往往能激发出团体不可思议的潜力,集体协作干出的成果往往能超过成员个人业绩的总和。一个团体,如果组织涣散,人心浮动,人人自行其是,企业的前途就会渺茫,同样,在一个缺乏凝聚力的环境里,个人再有雄心壮志,再有聪明才智,也不可能得到充分发挥。只有懂得团结协作克服重重困难,才能创造奇迹。

  9、积极进取

  工作中难免会遇到挫折和失败,拥有积极进取的精神可以让我们以视困难与失败是一种磨练的态度去面对一切,在困境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通往成功道路的方法和途径,不断地取得进步。

  10、低调

  低调是要求我们以谦虚低调的心态去接纳别人给出的意见,发现自身的不足,或以谦虚低调的心态去与同事沟通交流,彼此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11、节约

  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要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只有具备了节约意识,才有可能将这种意识转化为实际节约行动;而没有节约意识或者是节约意识淡漠,即使节约行动的推行力度很大,也可能流于形式。所以在工作中要严格予以执行,节约公司的每项费用支出,从而避免公司资源的浪费。

  12、感恩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公司领导能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展示自我能力的平台,并在工作上给予谆谆教导并悉心栽培,我们要用感恩的思想、用积极的工作态度及行动来回报公司,为公司的发展倾尽全力!

  通过此次学习,我由衷感悟到,在我们的工作中,能力固然是开展工作的前提,但是品格比能力更为重要,因为这12种品格对个人能力的发挥和发展更具有指导性的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