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创平安学生公寓工作心得

1266

创平安学生公寓工作心得

  创平安学生公寓工作心得

  高校学生公寓的安全是创建“平安校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1*年上半年,南京大学后勤**物业鼓楼学生公寓除了严格贯彻执行学校、后勤集团的安全规定外,还结合学生公寓自身的实际情况,对内部安全管理规定进行了完善和优化,努力做到安全工作常态化、标准化、科学化,真正使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为南京大学创建“平安校园”作出贡献。

  一、领导重视,责任落实到位。3月5日上午召开了全体公寓管理员、保洁员的新学期安全工作动员会议,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吴志忠到会并作了重要指示。通过动员会的召开,促使全体员工深入贯彻创建平安校园活动精神,全面做好学生公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在综管以上人员的周例会上,鼓楼公寓结合门禁系统、现场巡检管理系统对公寓新学期的工作任务和要求进行了部署,并拟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宿舍安全工作的通知》发放到各楼幢组织学习,要求贯彻执行。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加强公寓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安全工作“谁主管谁负责”的负责制,强化公寓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物管处与各楼幢综管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实行层层推行安全目标责任制。

  二、强化管理,制度保障到位。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门禁安全管理,提高门禁登记的效率,使外来人员信息登记更具有准确性、可追溯性,促进管理人员的工作责任心的提高,充分发挥科技为公寓安全管理保驾护航的作用,上半年,我们在学生公寓推广实施证件摄像采集管理,并制定了《鼓楼学生公寓证件摄像系统使用管理办法》。同时,3月初对学生公寓全年安全无事故评比活动细则进行了修订、优化,注重对公寓安全管理过程的考核、评比,并与宿舍门禁管理、现场巡检管理相结合,增强对宿舍安全管理过程的验证和动态考核。另外,我们还对学校、公司、物管处历年来的安全规章制度汇编成册,发放至各楼幢指导工作。

  三、注重共建,宣传教育到位。为切实做好今年毕业离校工作,我们主动与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系共同策划制作“文明安全离校倡议书”,倡议文明离校、安全离校......安全隐患处置方面, 6月21日东八舍一同学离开寝室未切断电源,加上天气炎热,造成路由器自燃,管理员及时发现、扑灭,最终未酿成重大火灾事故,此次火情案例又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立即起草了鼓楼校区学生宿舍用电及防盗安全倡议,发布在南京大学小百合BBS和各宿舍公示栏上,并将各宿舍网线普查情况形成专项报告给学校相关部门。在注重宣传教育的同时,更注重发挥广大学生在宿舍安全协管的作用,上半年继续在公寓招募学生安全协管员,并在上岗前对其进行专项业务培训,明确工作任务要求,实施“亮牌工作”。正是由于措施得力、责任明确,防患于未然,今年上半年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学生公寓没有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件。

编辑:www.pmceo.Com

篇2:宿管员工作心得:工作就是责任

  宿管员工作心得:工作就是责任

  责任是一种使命,一种做人的态度,是工作出色的前提,是职业素质的核心,不管做怎样的工作,只要有责任“心”,就会有激情、有忠诚、有奉献!“心”的服务,是提升服务品质的内容,只要心中有服务、心中有真情,就能把握优质服务的点点滴滴。

  责任并不是一个冠冕堂皇的词语,其实它就体现在普通的工作中,体现在每一天平凡的工作中!提供优质服务是学生公寓工作永恒的主题,更是我们重要的责任,工作看似琐碎繁杂,只要遵循工作就是责任的价值观,就能赢得别人的信任和赞许, “人”的服务,是提升服务品质的基础,主动服务,将优质服务作为自觉的行动,也就能把我们的各项工作做的更好!

  工作就是责任,一个老练的公寓管理员实际上是一个保安员。在门禁管理中,能熟记学生面孔,在学生进出的高峰时间段能主动站在刷卡机旁,提醒同学们主动刷卡进出楼幢;内部管理中,能了解公寓基础设施,知道消防器材放置位置;在巡视中,会辨:异响、异声、异味、异样,洞悉一切,果断处置突发事件。

  工作就是责任,当学生外出忘带钥匙向我们借用,我们必须对所在楼幢的学生很熟,对来借用钥匙的同学,要一视同仁,凭证件登记,才能借出钥匙,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内盗”行为。

  工作就是责任,当学生提出寝室停电了,我们要到该寝室去看一看,查一查,为什么会断电,是电表里没有电了,还是使用大功率电器断电。断电寝室肯定存在一些问题,我们应了解清楚,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工作就是责任,当学生有难处时,用换位思维来为学生服务,在家千般好,出门万般难,天气好了,通知学生多晒晒被子;学生在房间里,提醒一下开门开窗通通风;学生出门去上课,通知不要忘了关门、关窗、关灯;晚上睡觉了,要把笔记本电脑锁上等等,学生需要管理,学生需要服务,学生更需要提醒。

  工作就是责任,当巡视中捡到同学饭卡、眼镜、钥匙,归还学生本人,在学生感激的同时,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有同学将钥匙插在门上的,门开着、人到水房了,门开着、人在寝室睡觉的,门开着、请同学们寝室钥匙随身携带,提高安全意识;发现天花板掉落、洗手间瓷砖掉落、水笼头损坏、寝室门响、窗户损坏、地板开裂等报有关部门予以修复。

  老子说过:“大必出于细”也就是说再伟大的事业都是一系列小事构成的,没有小事就没有大事。什么叫不简单,就是把简单的事情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得做到位,就是不简单!从小事做起,小事中看责任,责任中无小事,对一位有责任心的人,小就是大!对待工作要大声说这是我的责任!

篇3:物管处新生接待工作心得

  诚以待人 敬以致事

  --物管处新生接待工作心得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又是一个金秋九月,在这个丹桂飘香的时节,南大仙林校区启用一周年之际,我们后勤集团的**人也引来了她的第二茬新业主--20**年新生的到来。

  迎接新生是学校每学年开始的重头戏,但送孩子第一次出远门求学的家长,也是学校每年迎新工作中又一个需要面对的任务。于是一手迎接新生,一手安顿好远道而来又无法及时返回的家长便成了学校每年的惯例,而对家长的接待工作,从某种意义上说,更重于对新生的接待。因为家长和学生一样来自五湖四海,来自社会的各个层面。临时家长接待处就成了一个向社会展现南京大学校容校貌、软件管理、文明素质等综合实力的窗口,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也都是在展现南京大学的形象。

  家长临时接待处的员工们深知自己岗位的责任重大,时刻铭记集团“三优一满意”的服务理念,在这次前后持续六天的接待过程中,发扬了不怕吃苦,任劳任怨,连续作战的**精神。用细腻周到的服务,亲切温暖的语言,把**人的热情和真诚,关爱和体贴送到了每位家长的身边,送到了他们的心里。本次接待总计有1119人次,人数比去年增加三成,时间上比去年翻了一番。尽管负责接待的人员少,任务重,责任大,我们还是圆满的完成了公司领导交代的任务,用实际行动向外界展现了南京大学这座百年名校应有的风采,同时也向社会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回顾本次的迎新接待,反思过去,展望未来,不论是对工作本身,还是对今后工作的启发,都觉得有必要做一份总结和探讨。总的来讲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公司领导物管处对本次工作的高度重视:事前的精心组织和安排,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的需要,及时合理地调配人员和后勤的供给,使得本次工作无论是人力物力还是精神上都得到有力的保障;其次,在公司长期的培养和训练下,已锻造出一支特别敬业,特能吃苦的战斗团队。这次接待中,来宾之多,时间之长,密度之大以及劳动强度之重,均已超出了预先的想象,整个过程几乎是24个小时不停息地在工作。

  协管员**同志除了负责03幢的日常工作,白天参与了01幢的新生接待,夜晚不顾自己劳累又赶到07幢接替工作一天的同事们,这种不计个人得失,勇于自我奉献,顾全大局的精神深深鼓舞07幢的工作人员。老员工袁梅芳同志刚调休回家休假,当接到电话通知后毅然放弃休息,从百里之外的宜兴老家匆忙赶回学校,无怨无悔地投入到工作之中;新员工朱春华同志,尽管是第一次参加接待工作,但总是以饱满的工作激情,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家长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去;现场负责的钟智寿同志,更是严于律己,身先士卒,把热忱的态度,微笑的面容,亲切的语言,细腻的作风自始至终贯穿于工作中,连续五个白天和夜晚坚守岗位,不离不弃。饭凉了,大家用开水泡一泡;嗓子哑了,吃点消炎药,响声丸;口干了,喝点白开水......“废寝忘食”一词的含义,在这次迎新接待中,07幢的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给予了最完美的诠释。

  这就是**人,南京大学的后勤员工们,在平凡的工作中践行着“快速高效,热情周到”的服务理念和承诺。几天的接待中,我们听到最多的是出自不同口中的相同的声音:南京大学真不愧是一流名校。在这里我们看到的不仅是花园式的优美环境,严格的门禁管理,各种温馨的宣传提示,更感受到你们提供的人性化的优质服务,非常感谢你们!孩子在这样的学校读书学习,我们心里踏实,放心!我们为自己能选对学校而感到欣慰......

  家长们的赞誉是给**所有员工所付辛劳的最大肯定和最好的奖励,也是给我们工作的鞭策和期待,我们也将会在物业公司的统一领导下把“诚以待人,敬以致事”的思想变成我们的日常行为,并使之成为习惯,让真正全方位提升我们的服务品质成为一种现实和必然。

篇4: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员工作心得

  1-1≥10,你知道吗?

  __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员工作心得

  同学们,当看到上面的1-1≥10标题,也许会停下您匆匆的脚步,关注着似乎无厘头的算式,也许您会猜测这道题来自何处,或是什么新的哥德巴赫猜想,其实这是我们公寓管理员在长期与同学们相处过程中总结出的一道现实生活中的不等式。

  就像大家已经知道的,南京大学**物业全体员工秉承公司推崇的“服务第一,客户至上”的理念,在工作中一直践行物管处倡导的“三优一满意”的工作方针,在全公司开展一场服务品质提升活动,同学们也正享受着我们所为您提供的一切服务。

  诚然,我们和同学们一样,多么希望能够长久享有这美好的一些:花园式的美丽整洁的校园,家园般温馨亲和的公寓,让我们身边永远伴随着团结、友善、文明和关爱,永远留存着安全、整洁、秩序和清雅。我们和你们一样明白,一切美好愿景的实现,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在不断追寻的同时,更希望得到同学们的密切配合,在此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1、当您骑车回到公寓时,请您再花去一丁点时间把车有序地放入车库及其他允许停车的位置,而不是杂乱地摆放在公寓门前,这样不仅可以节省你至少耗去十分钟的时间去寻找被移走的车辆,而且还能够还你一个十分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

  2、当您在公寓里生活学习,舍去一点过于自我的意念,远离违规电器,就会避免火灾隐患,换来一个令人安然的宿舍,舍弃一个小小的一次,将换来大于十倍安全的环境。

  3、当您每每通过公寓门禁,摈弃一点不负责任的陋习,主动并正确地刷上手中的校园卡,一切非正常进出的人员将会引起管理员们十分的警觉和关注,门禁智能系统必然会发挥出它十二分的使用价值,不又是体现出大于十的安全系数吗?

  4、当您不论是在公寓内还是公寓外,只要您主观上抛弃一些随意和马虎,自觉增加些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就不致出现无谓的物品和其他财物损失。

  ......

  同学们,以上生活中的种种事件,看似平常而又微不足道,实则是会对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把这些日常琐事理出来,正式为了说明我们中每一个人,只要能够克服并修正平时自身的一点点不良行为,主动养成文明高尚的生活习惯,自觉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增强公共道德操守,那我们所憧憬已久,孜孜以求的美好愿望定会很快展现在身边。这就是标题1-1≥10的真谛。

  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现在,我们真诚地邀请担负着历史和未来重任的你-----南大学子们一道努力,共同创造公寓更加美好的明天。

篇5: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心得:走进宿舍

  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心得:走进宿舍

  我的生活是家、单位二点一线的简单重复,而我的工作更多的也是多点多线的重复,多点是指我的值班室和各栋我所负责的学生宿舍,每天的工作是重复单调的,然而在这多条线上的奔波却是对南大校园安全、和谐的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都应承认,我们的宿舍工作细微而难以看到,但是不能因为这样而妄自低估了我们工作的重要性。

  走进宿舍,就要直接接触学生,我们的工作充满挑战,面对着这些高才生,我们这些文化水平普遍较低的宿管员就要首先学会如何去与他们交流,甚至与他们说理。想当初,自己还是个大道理讲不出多少的人,而现在为了学生,经过这么长时间的锻炼,至少也做到了讲事实摆道理,学生对自己的话也还是普遍认同的,先不论效果,至少自己达到了工作的基本要求。说的话可以不生动,可以不深刻,甚至可以有点烦人,但一定得是忠言,因为我相信,学生不管多调皮,长这么大了,有些逆耳的道理还是会认的。

  走进宿舍,可以参观到多种多样的宿舍环境、宿舍氛围和宿舍文化,都说学生是有创造力的,这从宿舍的异同就可以看得出来了。正是多样的环境、氛围和文化,要求我们得学会忍受,忍受众口难调的学生的不满、自己的委屈或者各个宿舍不同的气味,这三种现象是现实存在的,我们只有克服这三种困难,才能在工作中发挥我们的作用。隐忍是我们的美德之一,自己在困难面前的忍受、不退缩,换来的正是学生最终的认可,何乐而不为呢。

  走进宿舍,是要查看各种情况和处理各种琐碎的事情的,这要求我们必须要必须去做一些对学生来说会损害他们短期利益的事情,比方说没收违章使用的热得快等电器、批评他们的不当行为、甚至报告给他们的院系、辅导员,这些都是前述不满和委屈的来源。我们要考虑他们的所有利益,但当他们的短期利益和长期利益甚至生命利益冲突时,我们只能选择后两者,这是我们的责任。学生也许不了解我们的用心,甚至要等出事了才会重视起来,因为这是我们的职责。

  当然,走进宿舍也可以亲身了解到作为学生的他们在生活中的各种困难,这也是我们的职责。我们不见得能帮他们解决所有问题,但应该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沟通,指明解决困难的路子。宿管不是机器,在安全管理方面不能讲人情,但在处理事情时却要求人性化,这也是建设和谐社会的要求。

  走进宿舍,既是我这多点多线的终点,也是起点,为学生服务,为校园和谐出一份力,是我们所追求的,校园的安宁、学生对我们的微笑就是最大的回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