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公园保安队长职责

5610

公园保安队长职责

  公园保安队长职责

  一、协助保安公司领导、园区管理人员做好园区的安全管理工作。

  二、负责保安人员的排班。上岗前集合好本队保安人员,检查着装、仪表、工牌并提出工作要求后进行交接班,下岗后集合本队人员进行工作讲评。如实记载本班工作中遇到和处理过的问题,重大问题要及时向派出所带班领导、园区保安负责人汇报。

  三、熟悉各岗位工作职责、任务和程序,掌握小区内保安工作的重点防范部位。

  四、协助做好保安员的岗位培训工作。

  五、对保安员的保安工作进行检查、监督、指导。

  六、按有关规定和要求,及时纠正、处理和预防在服务过程中发生的不合格项,发现重大问题及时上报保安公司带班领导、园区保安负责人。

  七、协助保安公司带班队长、园区保安负责人处理关于保安方面的投诉。

  八、爱岗敬业,遵纪守法,严于律已,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九、了解本队保安的思想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向上级汇报。

  十、定时和不定时到各岗位巡查(每班每岗位不少于4次)。巡查时,发现有不认真执勤或违纪、违章等情况,要立即纠正。

  十一、每天向保安公司带班队长、园区保安主管汇报执勤人员名单及执勤情况。

  十二、.队长休假或因事不在岗位时,由巡逻员全权出理本队所有事物。

  十三.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物业公司Z湖公园项目部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辖区保安队长岗位职责

  辖区保安队长岗位职责

  全面负责辖区的消防和保安工作,其主要职责如下:

  一、指导全体保安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各项保卫任务。建立健全治安保卫、消防安全、公共秩序维护制度,并严格监督执行。

  二、负责对新加入的保安人员的考察了解、上岗培训。

  三、负责保安人员思想教育、行政管理、违纪查处。

  四、负责日常勤务的组织与实施,督促队员遵守宿舍管理制度,内务整洁,检查、指导、评价,保持队伍良好的作风。

  五、负责保安勤务值班,负责预案的设计和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以及平时的演练。定期组织队员进行常规训练和思想文化学习。

  六、负责拟定保安人员守则、共同守则、基本要求、奖励与处罚细则,并指导保安人员贯彻执行。

  七、搞好保安队伍建设,做到选好,培训好、使用好、管理好。经常指导他们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定期组织他们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高他们组织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政策水平。

  八、负责消防工作,配备监管人员,配齐消防器材,经常检查,使消防器材始终保持良好状态,使紧急疏散通道畅通无阻,无任何火灾隐患。经常对治安、消防工作进行检查、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协调处理。负责制定属下保安的训练和消防演练,要制定工作预案。对隐患部位有防范措施。

  九、辖区内发生治安、自然灾害、失火、失盗及刑事案件时,应立即赶扑现场,保护现场配合公安部门做好调查取证工作。

  十、负责与派出所的工作联系、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参加有关维护治安、预防犯罪案发生等。

  十一、负责保安的日常工作安排,合理调配人员,保证流动岗和固定冈24小时无缺岗、无治安死角。

  十二、定期征询业主对小区治安状况的建议,主动向领导汇报工作状况,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做出调整,保证落实。

  十三、保管维修好工作中的器械用具。

  十四、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篇3:物业公司保安队长保安员岗位职责

  物业公司保安队长保安员岗位职责

  物业公司保安队长岗位职责

  一、熟悉小区内的楼宇结构、单元户数、人口数量、楼座排列,各种公共设施、设备的分布位置,各类公共场所的使用性质和服务对象,系统掌握住宅区整体情况。

  二、带领保安人员认真执行保安队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履行保安员职责,做出表率。

  三、交接班时集中整理队员的仪容仪表,组织召开班前会和班后讲评并做好绩效考核。

  四、负责本班人员的出勤、坚持白天和夜晚查岗制度。

  五、管理本班人员的在班工作,认真做好交接班记录。

  六、合理安排勤务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关心爱护保安队员。

  七、督促队员执行宿舍管理制度,保持宿舍整洁,无乱拉乱挂现象。

  八、对本班无权决定或无力解决的问题应当及时向上级请示。

  九、发生事故、案件或是遇到特殊情况应立即报告,执行重要任务时及时报告任务的进展和完成情况。

  十、带领保安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及时完成对里交给的各项保卫任务,遵纪守法严防失窃和暴力案件的发生,确保安全。

  物业公司保安员岗位职责

  一、门卫岗位职责

  1、着装整齐、佩戴齐全,按时上岗交接班。

  2、值班时不准擅自离岗、嬉笑打闹、看书报、吃东西、睡觉、不准收听录音机等敢与工作无关的事。

  3、值勤中要讲文明、讲礼貌,不刁难业主和客户,处理问题要讲原则、讲方法,态度和蔼不急不燥。

  4、认真填写各种登记,要求字迹清楚,内容详细准确。

  5、对外来人员一律进行出入登记,来访的客人得到业主或公司领导同意后方可进入。

  6、严谨各类修补、买卖、收旧及搞传销的人员进入小区。

  7、装修材料及专业安装队进入时应检查相关手续,未办理装修和安装手续的不允许进入。

  8、业主进入小区时应检查《临时业主卡》,装修人员进入小区须检查《临时出入证》。

  9、对运出小区的物品必须有物业公司签字后方可放行。

  10、进入小区的车辆要详细检查,如发现有问题时应请车主(司机)在检查表上签字确认。

  二、巡逻岗岗位职责

  1、巡逻员要着装整洁、语言文明、礼貌待人,不喝酒、不吸烟、不闲谈。

  2、负责对进入小区的可疑和闲杂人员进行盘查,并及时请其离开小区,制止小区内的打假斗殴事件。

  3、严禁搞传销及做广告的人员在小区内各种公共场所、设施上散发和张贴传单。

  4、熟悉小区内的楼宇结构、单元户数、人口数量、楼座排列以及小区内区间道路走向,车辆和人员流动规律,系统掌握住宅区的整体情况。

  5、劝说院内的过往行人不要乱丢纸屑、烟头,维护好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

  6、指挥小区内的车辆顺序停放整齐,优先保证业主的车位。

  7、装修方式时要不定时巡查试施工现场,垃圾必须及时清运,倾倒到指定位置,严禁向窗外、阳台外、楼梯过道、天台等公共场所抛洒和堆放。

  8、要与队友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互相照应、共同完成巡逻任务。

篇4:X物业公司保安队长职责

  某物业公司保安队长职责

  保安队长在部门经理的直接领导下工作,担负着全公司区域内的治安、消防及保安的日常工作,其主要职责如下:

  一、遵纪守法、政治思想觉悟高、品行优良、有较强的业务能力、组织能力和服务意识要强,有一定的军事知识。

  二、了解和掌握全队的思想、纪律、作风和工作表现,对队员进行法制思想教育,严格队容风纪,落实岗位责任制。

  三、带领队员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技能,树立保安员对外的良好形象。

  四、宣传并执行公司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协助管理部门搞好治安保卫工作,避免治安案件的发生。

  五、带领义务消防队员定期进行消防知识的学习和训练,经常检查消防器材的完好情况,负责火灾现场的救护工作。

  六、监管、调度、安排岗位队员的值班工作,监督保安员的训练,并计划实施消防演习。

  七、熟悉保安员的岗位职责,根据工作需要做到经常巡逻查岗,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及时制止或指正违纪队员。

  八、做好队员档案,资料及装备的管理工作。

  九、积极参与紧急和突发事件的处理。

  十、带领队员积极做好各种治安防范工作,确保公司的公共设施和用户财产的安全。

  十一、以身作则,带领全队完成上级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每月定期向有关领导汇报工作。

篇5:物业保安队长岗位工作职责(1)8

  物业保安队长岗位职责18

  1、协助招聘保安队员。对保安队员人选坚持以30岁以下、高中文化、思想品德优秀、身体健康和身高在1.72米以上为标准,主要从退伍军人中录用。不徇私情,择优录取。积极参与保安队伍的发展和建设。

  2、负责保安队员的上岗培训和思想教育工作,对保安队员要坚持进行职业道德和思想教育,每年制定保安队员训练计划,并接受辖区派出所的监督、指导。

  3、负责保安队的日常工作安排,合理调配人员。保证流动岗和固定岗24小时无缺岗、无治安死角。

  4、负责队员的出勤考核,坚持白天和夜晚查岗制度。负责每日的宿舍卫生和队容纠察,保持队伍有良好的风气。

  5、协助安全保卫主管每月进行一次岗位考核。公正地评价队员的公正情况,不得故意隐藏或歪曲事实,否则将视为失职。

  6、负责队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对工作态度不好和工作不认真的队员,要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对屡教不改者和情况严重者,书面提出处理意见报管理中心主任裁决。

  7、定期组织队员进行常规训练、思想文化学习和学习火警、匪警报警程序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救生知识,定期组织队员参加消防训练,帮助每名队员按有关规定达标。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