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项目保安部岗位职责(培训材料)

1441

物业项目保安部岗位职责(培训材料)

  物业项目保安部岗位职责(培训材料)

  (一)秩序维护队长岗位职责

  1、在项目经理的领导下,负责本物业管辖范围内的安全防范工作,并与政府有关部门建立良好的公共关系。

  2、组织属下秩序维护员,做好内部安全防范和消防工作,并向项目经理汇报。

  3、熟悉物业管理区域范围内施工单位的情况,并及时掌握变动情况;熟悉物业管理区域内房屋建筑和各类设施的布局,并及时掌握门卫、车库、会所、消防监控室等重要部位的工作情况,确定保卫重点。

  4、督促和检查物业管理区域内各类安全防盗设施的配备情况,登记和处理业户遗弃的物品。

  5、抓好消防监控室的日常管理工作,确保秩序维护员24小时值班制度的落实;掌握消监控室各类设备的运行动态,定期查验记录,配合工程维护部做好各类设备的日常维修保养,确保各种设备的正常运行。

  6、定期检查各班组落实治安责任制情况,督促和帮助各班组抓好岗位工作中的安全环节,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并对外来施工单位加强安全监督。

  7、每天按时巡视检查安防设施设备和巡逻的工作质量;掌握各种线索,发现不安全情况,及时布控、处置,并及时向项目经理汇报。

  8、发生灾害事故和刑事案件,应立即赶到现场,保护事发现场,配合公安、消防部门做好各类案件或灾害事故的调查取证工作。

  (二)秩序维护班长岗位职责

  1、负责主持本班日常工作,坚决执行上级领导的工作安排,抓好本班的培训工作及日常管理。

  2、负责主持召开班务会,及时传达上级指示和精神。

  3、负责本班人员的考勤和奖惩记录,如实记载本班人员在值勤中遇到和处理的问题,重大问题及时向队长汇报。

  4、负责沟通本班与其他班组间的工作关系及协调本班人员之间的工作和生活关系;关心和爱护员工,随时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并引导员工视公司为家,以公司利益为重,团结合作的思想。

  5、爱岗敬业,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6、对管理不当而造成的本班在值班中发生的失误或本班人员的违纪情况负责。

  7、熟悉各岗位工作职责、任务和程序,掌握物管区域内的治安管理工作的规律、特点及服务方式。

  8、熟悉物业管理区域内的配套设施设备的位置及使用方法。

  9、负责处理本班值勤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如遇到不能处理的问题要及时上报上级领导或物业服务中心处理。

  10、负责监督检查本班人员的仪容仪表和值勤情况及对岗位作出合理安排。

  11、根据公司要求和岗位职责及考核细则,严格履行、严格检查、严格管理。

  12、协助队长抓好培训及内务管理。

  1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物业秩序维护员形象岗岗位职责

  1、在秩序维护班长的领导下,负责售楼处与会所出入口安全保卫、维持周边道路的通畅和值勤区域内秩序的工作;为客户提供问讯、引路等服务,保障物业安全。

  2、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待客有礼有节,谈吐得当;处理问题机智果断,进退有度;以军姿姿势站立,交接班时以列队进行。

  3、无人无车时保持军姿站立,展示物业秩序维护员良好形象。

  4、车辆进入停车场时,形象岗队员负责敬礼后,并以车辆指挥手势示意允许其进入停车场,然后恢复以军姿姿势站立。

  5、业户进入时主动上前礼貌核实,是客户指引方向,如需帮助,主动提供能力范围内帮助。

  6、熟记业主/客户车号,疏导人员车辆,保障通道顺畅有序;注意出入口周围动态,劝阻任何车辆在区域内乱停乱放。

  7、了解和熟悉售楼处各楼层、单元和通道方位,熟悉经常进出人员的情况。

  8、有货车进入现场,应向司机指明货车停车位置及装载货物电梯的方位;查验搬离现场物品的出门凭证,确认证物相符方可放行,出门凭证留存备查。

  9、劝阻未经许可的推销员及其他闲散人员、衣冠不整者等进入现场。

  10、发现异常情况和可疑人员注意及时了解,与消监控值班员协同布控,并及时报告上级领导。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车辆管理岗岗位职责

  1、在秩序维护班长的领导下,负责指挥进出停车场的车辆,确保车道畅通、停放有序。

  2、了解并熟记各业户及公司领导车型及车牌号。

  3、随时掌握停车场泊车状况,检查车辆门是否关妥,发现未关门、窗的车辆,应立即关闭车门、车窗;在第一时间向领班报告,并告知车主。

  4、使用标准手势指挥车辆按指定车位停放。

  5、遇车辆停放违反规定时,应及时制止并耐心向车主说明;遇特殊情况及时报告上级领导处理。

  6、禁止车辆装载易燃易爆物进入停车场,停车场内严禁吸烟。

  7、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五)巡逻岗岗位职责

  1、在秩序维护班长的领导下,巡查现场的各个部位,并与消监控室密切配合,维护现场安全。

  2、按照规定时段和线路进行认真细致地巡查,保证早、中班5次以上,夜班4次以上巡逻次数。

  3、检查售搂处与会所内公共设施设备、消防器材、安全通道等情况,如有损坏现象应及时向工程维护部报修,并作好详细记录。

  4、发现可疑人员在楼内活动,须进行跟踪观察,对闲杂人员应劝其离开现场。

  5、当发生突发事件时,应严格按《突发事件工作程序》要求进行处理,并向上级报告。

  6、一旦出现火警时,应迅速赶到现场,并按《火灾扑救操作程序》的有关程序进行扑救。

  7、每次巡逻完毕及时做好巡逻记录,并按照交接班制度的规定进行交接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六)消防监控岗岗位职责

  1、在秩序维护队长的领导下,负责操作现场的消防监控设备,对现场消防、治安情况实行监控,及时处置异常情况,确保现场安全。

  2、熟练掌握消控中心设备的使用性能和操作方法,确保其运行正常。

  3、发现消防监控系统出现故障立即向工程维护部报修,并报告秩序维护班长采取应急措施,同时积极协助工程技术人员尽快排除故障。

  4、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严密注视各监视器的画面动态,发现可疑现象及时通知班长及巡逻岗加以处理;同时注意各类报警的声、光信号,如有报警和异常情况发生,应立即查明部位,迅速报告班长采取应急措施(误报警则迅速消警)。如发生火灾,按《火灾扑救操作程序》采取紧急措施。

  5、交接班实行对口交接班制度。接班人员须仔细检查仪器设备、工具及交班记录。交班人员将本班发生情况填写记录并移交接班人员,做到班班清,事事明。

  6、阻止无关人员进入消防监控室。上级批准或陪同有关人员进消防检监控室参观、检查应做好出入登记。

  7、做好消防监控室环境清洁和设备清洁保养工作,保障设备在规定的环境状态下正常运行。每周进行一次大扫除,保持作环境整洁良好;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七)守夜岗岗位职责

  1、在秩序维护班长的领导下,负责项目晚间的安全,定时巡查现场的各个部位,并与消监控室密切配合,维护现场安全。

  2、按照规定时段和线路进行认真细致地巡查,保证夜班巡逻4次以上。

  3、检查售搂处与会所内公共设施设备、消防器材、安全通道等情况,如有损坏现象应及时向工程部门报修,并作好详细记录。

  4、发现可疑人员在楼内活动,须进行跟踪观察,对闲杂人员应劝其离开现场。

  5、当发生突发事件时,应严格按《突发事件工作程序》要求进行处理,并向上级报告。

  6、一旦出现火警时,应迅速赶到现场,并按《火灾扑救操作程序》的有关程序进行扑救。

  7、每次巡逻完毕及时做好巡逻记录,并按照交接班制度的规定进行交接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9、负责对属下员工进行安全保卫知识、技能及服务意识方面的培训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掌握队员思想动态,向项目经理提出奖惩和使用意见。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采编:www.pmceo.cOm

篇2:房地产公司保安部部门职责

  房地产开发公司保安部的部门职责

  1)负责集团所属企业、开发项目的秩序、治安、消防的管理。

  2)负责秩序队伍的建设。

  3)负责秩序员的训练、业务培训和日常生活的管理。

  4)对管理区域内消防栓、井、灭火器、警戒探头、监控室及其器材等消防设备、警戒设备实施管理和维护。以保证这些器材处于有效使用状况下。

篇3:家居广场保安部门岗位工作职责

  家居广场保安部门岗位职责:

  1、要求着装整洁,仪容端庄,无体臭、口臭。女保安员要化淡妆;

  2、配戴腰带、肩章、对讲机等。配戴要整齐,执勤时要有精神,使顾客感到既庄重又温暖;

  3、对顾客要有礼貌,语言要亲切。无论是干预或劝解,态度都要和蔼,决不可凶神恶煞,使人感到缺少教养;

  4、要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到忠于职守。对治安安全保卫工作要有敏感性,自觉地、认真负责地做好治安安全保卫工作;

  5、保安员要认真学习有关法规和各项政策纪律,增强法制观念和政策、纪律观念,自学地遵纪守法。

篇4:物业保安员培训:保安部任务岗位工作职责

  物业保安员培训:保安部任务及岗位职责

  一、保安部任务

  保安部是公安、消防部门在大厦进行治安防范、消防安全的重要辅助力量.保安部主要任务是落实各项治安、消防制度,维护大厦秩序,及时发现和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活动,保护大厦设施及辖区内用户的财产安全。保安部必须坚决执行"谁主管,谁负责"和"群防群制"的原则,应履行以下职责:

  1、负责做好"防火、防盗、防爆、防破坏"的四防工作,维护大厦范围内治安秩序。

  2、严格治安管理,做好来访及加班登记、电视监控、全天24小时巡查、进出货物检查等治安防范工作。

  3、严格消防管理,落实消防责任制,及时消除火险隐患。

  4、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击大厦内及周围发生的违法犯罪活动。

  5、负责对大厦各用户治安、消防工作的宣传、指导和监督。

  6、抓好保安队伍的业务培训。

  二、岗位职责

  (一)保安部经理岗位职责

  1、对总经负责,组织领导治安保卫部工作,对大厦的治安保卫工作和消防工作负全面责任。

  2、熟悉和掌握大厦内业主的地理位置,重点要害部位和设施布局的基本情况。

  3、贯彻落实安全保卫工作和消防工作,做好对保安的领导工作,调解大厦内各种纠纷。

  4、组织实施安全保卫责任制和安全操作规程,定期检查执行情况,并对所存在的问题及隐患按规定的期限及时加以解决整改。

  5、主持部门例会,传达贯彻总经理及有关主管部门的指示精神。

  6、配合物业顾问,抓好治安保卫部人员的管理和培训,监督检查警容风纪和工作落实情况。

  7、监督和检查大厦的四防安全情况和交通管理情况,处理大厦内各类治安案件,协调与主管公安机关和派出所的关系。

  8、做好大厦内业主的四防安全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业主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

  9、带头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不许滥用职权

  10、保安员的聘用,解聘提出建议。

  (二)保安部班长岗位职责

  1、在保安部经理的领导下,安排本班各项具体工作。

  2、监督本班员工执行上级各项工作指令及公司规章制度。

  3、检查本班各岗工作情况,及时纠正工作偏差。

  4、如实记录并小结本班工作情况,并及时向上级汇报。

  5、做好保安器材的交接和保管工作。

  (三)大堂保安员岗位职责

  1、负责维持大堂秩序,保证大堂出入口畅通。

  2、密切注视大堂出入人员,劝离衣冠不整者及闲杂人员。

  3、负责查验大件物品放行手续。

  4、负责非大厦人员出入的登记工作。

  5、负责邮件、报刊等的收取记录工作。

  6、巡查所辖区域的治安消防工作。

  (四)监控室保安岗位职责

  1、负责监控室电视屏幕及消防监测设备的监视工作

  2、负责监控室内的卫生清扫工作。

  3、发现异常情况和可疑人员及时报告,并通知相应保安员到现场查看。

  4、负责监控录像带的管理工作。

  5、发现火警立即报告并按报警程序报警。

  (五)停车场保安员岗位职责

  1、负责指挥引导进出车辆,安排进入的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

  2、负责巡查车辆及车场设施情况,做好车况记录,对有损伤车辆请司机签名确认。

  3、负责检查车场消防器材的完好情况,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

  4、负责车场的安全管理,维持车场秩序。

  5、负责进入停车场车辆停放费用的收取工作。

  6、做好当值期间的各项情况记录工作。

  (七)巡楼岗保安岗位职责

  1、负责巡查大厦各楼层,留意治安消防情况。

  2、负责巡查可疑人员,及时将推销及闲杂人员劝离大厦。

  3、监督检查用户装修现场的治安消防状况,及时处理违规装修。

  4、非办公时间负责检查用户门窗锁闭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负责非办公时间加班用户的登记工作。

  6、负责七楼物业办公室的治安保卫工作和外来人员的登记工作。

篇5:大厦保安部概念和职责

  大厦保安部的概念和职责

  (一)保安部的概念:

  保安部是公安机关、消防部门在大厦进行治安防范、消防安全的重要辅助力量。保安部主要任务是落实各项治安、消防制度,维护大厦秩序,及时发现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保护大厦设施设备及辖区内用户的财产安全。

  (二)保安部的职责:

  1.根据本物业的管理公约、公司规定及国家相关法规,为入住业/租户提供完善的园区治安、消防中控、保安监控、车辆管理等配套服务。

  2.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法规、法令及上级有关指示、决定。要求全体员工认真做好"三防"(火、盗、治安灾害事故)安全工作,保证物业管理项目各项服务正常进行。

  3.加强公司内人、地、物的了解和重点要害部位、易发案件部位的管理,做好贵重物品、易燃易爆和危险品的管理,开展经常性的治安检查。

  4.协助公安机关调查、取证、询问等工作,对内部发生的案件做好现场保护,对违反治安管理的和触犯刑律的移交公安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5.负责大厦内紧急情况及突发事件的处理。

  6.严格治安管理,做好来访及加班登记,全天24小时巡查,进出货物检查等治安防范工作。

  7.加强保安部自身建设,使内部资料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努力提高保安人员的政治、业务素质,具备随时应付突发事件的能力,实现一流保安服务。

  8.制定本部门的年度工作计划、各项管理制度的实施方案、部门预算等。

  9.监督指导本部门员工完成本职工作,并对本部门人员的招聘、调整、奖惩、辞退等提出考核意见。

  10.做好保密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