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如何在高校宿舍楼栋管理中切实提高执行力

1570

如何在高校宿舍楼栋管理中切实提高执行力

  如何在高校宿舍楼栋管理中切实提高执行力

  20**年上半年已匆匆过去, 学期结束时意外的是收到物管处下发的假期作业:“如何提高执行力及梳理楼栋短板及对策”。我想,首先应该知道什么是执行力?怎样做才能提高执行力?从而发现问题寻找解决方法。以前写文章,都是怎么做就怎么写,这回我也“与时俱进”一把。我上网认真阅读了许多有关“执行力”方面的文章,了解到执行力就是把想干的事干成功以及怎样能干成功的能力。我做了笔记及总结了以下三点:1.说到做到、完成指令是执行的最基本的要求。2.按照制度、规范、流程做事,注重细节。3.建立良好的沟通,注重团队意识和责任意识。

  现在,我回顾半年来的工作,对比以上三点认识,一一找到不足。

  第一、说到做到、完成指令是执行的最基本的要求。对于领导布置的工作,我会努力去完成,这点应该是达到执行力的最基本要求,我也会对员工做出针对性指导、培训,提出要求及制定目标。

  但是,就自己来说,有时缺乏持续跟进,会出现有布置没检查、虎头蛇尾等问题。现在我意识到,执行力需要加强过程控制,要跟进、跟进、再跟进。执行力在很大程度上就是认真、再认真。每项工作都制定进度安排,明确到哪天需要完成什么工作,在什么时间会有阶段性或突破性的工作成果,同时要自己检查计划实施的进度,久而久之,执行力也就会得到有效的提升。

  第二、按照制度、规范、流程做事,注重细节。我在日常的工作中,努力按照规章制度办事,掌握好应该掌握的技能。一套完整有效的制度可以避免很多疏漏的发生。而规范、流程很多体现在细节上,成功需要不懈的努力,而失败可能只是因为一个细节的疏忽。

  但是,我有时还是没有掌握好细节。例如有一次公司示范班组抽查,班组领导来问了我一个简单的问题:你的楼栋面积是多少?我熟记于心却将面积单位说错了,表现得极为业余。这说明我的专业知识还不够娴熟。虽然领导也没有批评我,但我自己很内疚,叮嘱自己一定对楼栋的基础数据要理解熟记才能过目不忘。海尔总裁张瑞敏说过,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叫不平凡。“细节决定成败”不仅仅是一句口号。

  第三、建立良好的沟通,注重团队意识和责任意识。我在工作中,努力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因为这跟我完成工作的质量和进度息息相关,良好的团结互助的氛围有利于目标的执行。

  但是,我有时对别人检查出的问题只是口服,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学会接纳别人善意的提醒,提醒别人不足的时候注意方式,相互尊重,相互激励,共同进步。

  工作不是“一个人在跳舞",而是凝聚集体的智慧共同完成。很多人把执行力错误理解为权威或者权利的象征,认为执行力只是领导的事,与自己无关,误认为执行力完全是由领导说了算,与制度无关,更与自己无关。我现在知道,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在做工作时,需要相互协作,相互帮助,相互提醒,这样才能不断提升执行力,才能把工作做好。

  还有在执行过程中,要有责任意识。同是一样的任务,一样的时间,有的人做得可以更好一些。这不仅是技能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在于是否有责任意识。毕竟工作是自己干的,投入多少,考虑多少,都是自己在把握。

  古人说:“言必行,行必果。”就是要说到做到,做了就要做到位。执行力不只是一个战术问题,它是一门学问,也是一个系统。以上的文字只是我对执行力的初级和粗浅的认识,希望通过这次研讨,自己能够丰富对于执行力的认识,掌握提高执行力的方法,从而不断提升楼幢服务水平。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高校后勤物业如何提高各级人员的执行力

  高校后勤物业如何提高各级人员的执行力

  执行力是企业组织完成任务的能力,是企业的战斗力、竞争力、决胜力。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我们将所有事项不断的细化、专业化,无论自己所处在什么职业、什么机构都隶属于一个社会团体,在任何一个社会团体当中永远都存在着决策层、策划层、执行层这三个层次,目前我所处在的后勤物业宿舍管理位置上针对每个层次执行力的含义也都是不一样的。

  执行层,在这里我所指的是楼幢一线员工。在这个层级上对于执行力的要求就应该是绝对服从。对于上级下达的工作指令,是由策划层和决策层通过理论推敲,经验验证,实际调查确认,经会议讨论,切实可行的工作指令。所以在接到这样的命令时必须无条件执行,在这个时候只有最高效的执行力才是最优秀的工作效率的体现。

  策划层:在这里我所指的是楼幢负责人。这个层级的执行力不应该是绝对的而是有效的。主要表现在一、针对决策层制定某项目标或重点工作快速、有效、准确的做出分析报告,同时策划出若干可行性方案,以便决策者做出准确的判断并决定执行那一套方案;二、将决策者确定执行的方案分解成若干小的工作项目或目标,并向下级下达明确的工作指令,以提高工作效率。策划层工作的准确与否决定着执行者的工作效率,避免重复性劳动。 策划层另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负责提醒和纠正决策者非正确的目标和方向。作为物业后勤宿舍管理,楼幢负责人所处的中间策划层的位置是非常重要的,她既是执行者,又是领导者。决策层对各种方案的认可是需要策划层严格执行并组织实施,如果楼幢负责人执行力弱,与决策方案无法匹配,将如何实施各种下达的方案?作为一个管理者,真正有效的方法是使布置的工作得以高效的执行,所以说执行力是企业管理成败的关键。

  决策层:他是任何一个社会团体的绝对领导者。决策层是要求执行力的人,而不是执行执行力的。

  以上是对各个层次的剖析阐述,看起来层次关系清晰,说起来条理分明,但是在实际工作中,执行力常常又得不到很好的执行,这是为什么呢?我个人分析了几种原因:1、管理者对制度没有常抓不懈,对政策执行不能始终如一;2、制度制定力度不够比较繁琐没有成效,不利于执行;3、工作中缺乏科学的监督考核制度;4、员工缺乏工作热情,士气低落;5、管理人员缺乏创新,执行力弱。

  如何做能提高我们的执行力呢?我个人阐述几点:一是用苛刻的制度来约束员工、用各种培训来督促员工,促成员工养成好的工作习惯;二是用绩效及奖励制度让员工时时进步,时时对工作充满热情,要让员工充分的发挥自己的才能努力去工作。三是提高中间管理层的领悟能力、计划能力、指挥能力、控制能力、协调能力、判断能力、创新能力,团队能力;四是建立良好的沟通,良好的沟通是执行的基础,有效地提高执行力,首先要进行充分的沟通,基层管理者要将上级决策传递给每一个员工,帮助他们理解需要完成的目标,取得他们的支持、认同,要员工明白自己要做什么?该做什么?做到什么目标?这样才能目标一致,执行到位,各尽其责。五是通过会议制度、座谈制度、员工投诉建议制度、员工民主生活会等等方法收集反馈信息,来解决执行过程中,员工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让员工在这种氛围中感受上级的关爱,这不是更利于制度执行吗?

  执行力是企业经营重要的组成部分,它贯穿于组织经营管理的始终。楼幢管理者在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中,要敢于突破思维定式和传统经验的束缚,不断寻求新的思路和方法,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执行指令,使执行的力度更大、速度更快、效果更好。不管怎么说最好的执行力来源于上级领导魅力和管理水平,因为一个优秀的领导者懂得体恤下属,懂得恩威并施,下属工作起来没有了牢骚,没有了抱怨,不就是形成最好的执行力吗?

篇3:高校后勤物业如何提高执行力之我见

  高校后勤物业如何提高执行力之我见

  所谓的执行力指的是有效利用资源,保质保量达成目标的能力。执行力指的是贯彻战略意图,完成预定目标的操作能力。对于我们宿舍管理而言,就是在日常的过程中严格按照宿舍管理的规章制度,全心全意贯彻好宿舍管理的各项指标,确保学生住的舒心舒适,把“一切为了学生”的宗旨体现在宿舍管理的各项细节中去。那么如何才能提高宿舍管理中的执行力呢?我个人觉得可以从以下几点做好。

  首先要有执行能力,即 “会做”。员工能力水平能否充分发挥,决定其工作积极性,而工作积极性又受到管理人员对员工的要求和管理人员向员工提供的资源两个重要因素的影响。管理人员除认真遵守规章制度之外,还要身体力行、为人表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做到“其身正,不令而行”。在平时,作为一名管理人员,我每天严格带头遵守好各项规章制度,比如说每天12点到12点半管理人员的站立迎送,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骄阳似火我都坚持执行,认真做好表率作用。

  其次要端正执行态度。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中有令不遵,违规操作,是执行态度不端正的表现。人是执行力的根本,态度是执行力的源头,人的态度就是执行力的灵魂。作为宿舍的管理人员要端正执行态度,在工作中必须实践好“严、实、快、新”四字要求。要着眼于“严”,指的是在工作中积极进取,增强责任意识。责任心和进取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条件。要着眼于“实”,脚踏实地,树立实干作风。要着眼于“快”,只争朝夕,提高办事效率。 要着眼于“新”,在工作中要有创新,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在日常的管理过程中,应该在细节中体现“严、实、快、新”这四字的要求,比如说保洁用品摆放与保养,通宵自习室每天必须晚十点开放,不能提前开放,与学生共建等等。

  最后要建立良好的沟通,建立良好的沟通是改善工作氛围的重要途径,良好的沟通是执行的基础,有效地提高执行力,首先要进行充分的沟通,管理人员要将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传达给每一位员工,帮助他们理解需要完成的目标,取得她们的支持、认同。在管理实践中管理人员要不断提高和运用沟通的技巧。

  总之执行力是一门大学问,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贯穿于管理的始终。管理人员在日常管理中要敢于突破思维方式和传统经验的束缚,不断寻求新的思路和方法,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执行指令,使执行的力度更大、速度更快、效果更好。

  ·所管楼幢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方法

  本学期接管04幢至今我作为一名楼幢负责人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中和员工的接触中发现存在以下问题:首先是团队协作力不强,员工间合作不密切,工作思想有待提高。其次表现在员工工作技能不过关。还有楼幢与学生共建缺乏等,这些问题的存在对于提升服务质量,树立服务形象有着很大影响。经过平日里的观察和思考,我觉得从以下方面解决这些问题。

  针对团队协作力不强,员工间合作不密切,工作思想的问题:我从自身找原因,克服急操的脾气,多与她们沟通交流,同时对她们的工作进行肯定与鼓励,不断提高员工间的默契和合作精神。对技能不过关的问题:一方面多加强技能培训,另一方面在平日里多组织学习,进行技能竞赛,在培训,学习,竞赛的过程中总结经验不断提升技能。对与学生共建的问题:首先和同学通过交流建立良好的关系,多关心她们的学习与生活,在她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她们,让她们感觉到家的温暖。通过A,B区黑板报,大厅的L支架多加强楼幢内的文化宣传,多组织开展各种联谊活动增强彼此之间的了解和情谊。

  作为一位楼幢负责人,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不断提高楼幢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篇4:万达开发项目超强执行力53条诀窍

  万达开发项目超强执行力的53条诀窍

  万达集团的执行力超强业内有口皆碑,万达广场从开工都开业都在2年之内实现,每个项目都要求做到:收地即开工、开工及建设、竣工即开业、开业即旺场。文中对53条诀窍进行解读。

  一、开工前阶段

  1.《前期推进计划》要求在土地挂牌后10日内完成,项目启动会召开时确定并OA下发;《项目计划执行书》要在开工前30日内完成编制、审批完成;这是项目实施的一级控制计划;

  2.土地摘牌后2个月内,设计及现场要达到正式开工条件;

  3.公司决定摘牌后,即穿插进行地勘工作。

  4.尽快完成边坡支护方案论证,确定土、护、降方案;

  5.尽快完成基础机构行使的论证,确定基础结构形式;

  6.提前展开售楼处的选址、设计、并施工组织工作;

  7.在土地协议签约后,即刻展开所有设计工作、各项行政性收费的调查工作、政府报批报建流程的调查工作、规划预审批工作等,以上工作要在土地摘牌前完成,为集团决定是否摘牌提供数据,也为摘牌后的工作开展创造便利条件。

  二、基础工程

  8.采取常用边坡支护形式,采用工程(专题阅读)桩基础形式的项目,基础工程(含土方挖运)工程控制在4个月以内;需要采用内支撑支护形式和有复杂地质条件的项目,工期根据具体情况计算。

  9.两层地下结构工程(含桩承台和防水)工期控制在60日以内(10+10+18*2)

  10.优化土护降及工程桩方案,实施工顺序穿插是加快施工进度的关键

  11.支护桩、工程桩的施工,要考虑为土方工程的尽早插入提供条件

  12.选择正确的土方挖运顺序和出土马道留设位置,使层高较高的塔楼能提前进入结构施工阶段。

  三、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13.商业裙楼一般高为五层,按12天/层要求;

  14.插蜡烛的塔楼按5天/层要求;

  15.在结构施工过程中,要考虑地下室外墙防水工程的插入,为提早进行肥槽回填创造条件(外用电梯基础要提前插入实施);

  16.地下室在达到拆模条件后,立即开始进行周转材料的清运,为砌筑和一次机电工程提供工作面。

  四、砌筑及一次机电工程

  17.要求在裙楼结构封顶后75日内完成商业和地下部分的全部砌筑、抹灰和一次机电工程,全面达到内装进场条件;完成界面要求按《房产交付技术条件》实施;

  18.裙楼砌筑要先外后内,为外幕墙工程的插入创造条件;电梯井道先砌筑保证直梯进场时间;

  19.扶梯要求在裙楼封顶后1个月,砌筑达到安装条件。

  五、屋面工程

  20.裙楼封顶后10日内完成采光顶返沿和女儿墙的施工,20日内完成全部屋面构造物的施工;

  21.屋面防水、保温和保护层沿女儿墙结构施工插入进行,为幕墙吊篮的安装提供场地;

  22.全部屋面防水剂保护层,以及排水系统施工要在裙楼结构封顶后45日内完成;

  23.屋面变形缝非常复杂,要安排专人落实施工方案,要求在裙楼封顶后45日内全面封闭;

  24.出屋面的排风竖井、机电管线穿屋面的空洞同样要安排专人排查、封堵,要求在裙楼封顶后;45日内完成。

  六、采光顶工程

  25.采光顶钢结构要求提前在厂家加工,结构返沿完成后即进场安装,工期要求裙楼封顶后75日内实现封闭;

  26.采光顶的工期若延后,将直接影响内装修的施工,务必要组织力量突击,按要求按时完成;

  27.采光顶施工的工作目标:采光顶的施工不得成为关键线路工序。

  七、内装修工程

  28.砌筑、抹灰和一次机电完成后,按《房产交付技术条件》组织验收、交接,然后内部装修单位进场施工;

  29.百货、步行街装修工期为90日;超市装修工期120日;其余主力店装修工期在60-90日;装修完成标准为达到可布场、开业条件;

  30.步行街小业主的装修工期一般在60日左右;

  31.机电、消防末端设备的安装要随精装修实施。

  八、裙楼外装修

  32.裙楼主体结构施工搭设外脚手架时,即要考虑幕墙施工的需要(一般要考虑幕墙主龙骨安装的需要);

  33.裙楼在砌筑工程时,即插入进行幕墙防线、埋件整理、补打工作;主龙骨进行场外加工;

  34.裙楼外墙砌筑完成后进行幕墙主龙骨的施工,工期要求20日内完成;

  35.主龙骨完成后,进行外脚手架的拆除,同时在裙楼屋面进行吊篮搭设;

  36.副龙骨、保温和饰面材料在45日内完成外墙封闭,15日内完成打胶收口工作;

  37.泛光照明工程要随幕墙龙骨施工开始即插入进行。

  38.塔楼外墙的砌筑工程要紧跟塔楼结构施工进行,要求砌筑楼层与结构施工楼层差为6层;

  39.塔楼结构封顶后30日内完成全部塔楼外墙砌筑;

  40.塔楼的脚手架要在裙楼顶上一层悬挑,为裙楼屋面工程提供工作面;

  41.塔楼结构封顶后50日内,完成全部外墙保温、抹灰、腻子工程,开始外脚手架拆除,随后进行塔吊拆除;

  42.塔楼外用施工电梯在塔楼结构封顶后60日内完成粗装修和外窗材料的运输工作,开始拆除;

  43.在外用电梯拆除前,要完成至少一部正式消防电梯,提供施工使用;

  44.塔楼外装砌筑、保温和抹灰工作用外架实施,面层涂料用吊篮施工。

  九、市政工程

  45.土地摘牌后,即展开市政管网的综合及单项设计;在裙楼结构封顶前完成全部大、小市政管线施工的招标或委托工作;

  46.大市政供电方案要在取得土地后立即展开设计和申报工作;要求最迟在开业前75日实现供正式电;

  47.大、小市政管线的实施要分段穿插进行;

  48.由于万达综合体项目工期很紧凑,要求在土地摘牌后全力协调政府的市政管线、周边道路工程建设要全面启动,满足开业需求。

  十、调试、验收

  49.所有机电调试工作和各单项验收工作,需在工程实施过程中穿插进行;

  50.在正式电提供以前,用临电进行分系统单机调试;消防工程完成地址码的编入工作;尽量提供稳定电源进行电梯调试;

  51.水系统要在天花封顶前完成打压和管道冲洗工作;

  52.正式电接入后,进行消防联动调试;启动空调主

机,进行空调调试工作;

  53.编制各分项验收计划,提前插入进行验收,开业前要求获得消防验收、规划验收、电梯验收、质监站验收等各单项验收合格手续,争取完成竣工备案;同时要确保所有正式水、电、气、热等市政管线已投入使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