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高校学生宿管员勤工助学心得体会

6926

高校学生宿管员勤工助学心得体会

  高校学生宿管员勤工助学心得体会

  时光如驹,岁月如梭,大学生活的行程书已又悄悄翻过了一页,回头看一看那些深浅不一的脚印,才发现自己经历了很多。

  还有一个月,自己就要离开南大了。依稀记得刚踏入大学的瞬间,一股狂热便慢慢地从心底升起,那时的我犹如一只刚出笼的小鸟,活蹦乱跳地活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对校园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都充满了好奇,对学校的各种勤工助学岗位更是充满了无限的狂热和追求。

  经过学校勤工助学中心网上的报名以及和鼓楼宿管处的马阿姨的联系,我成为了鼓楼学生公寓宿管处卫生协理小组的一员。这也许对部分同学来说并不是一件值得喜悦的事情,在他们眼里,那点微薄的劳动报酬并不算什么,一个月的辛勤付出还不够买一件名牌衣服,不够一次请客吃饭,更不够去一次KTV的花销,可对我而言,却意义重大。我来自农村,家里经济不算富裕,每月勤工助学所得的费用至少解决了我这一个月的生活费一半,更让“脸朝黄土背朝天”的父母放下手中的农具休息一会儿,为他们减少一点经济负担,也让“勤工助学”四个字给他们送去温馨的慰藉。或许有人认为勤工助学并不是一件光彩事,因为那会让你在同学们面前感到很尴尬。但我并不这样认为,我反而以此为荣。我们并不能改变自己的出身,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通过勤工助学,我不仅能减轻家里的负担,我更以能自己自食其力而感到骄傲!

  我们鼓楼学生公寓卫生协理小组的主要任务是负责在法定节假日检查南园各个宿舍以及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持情况,如果发现某些区域存在卫生问题,就及时联系本地宿管,请保洁人员及时清理。但是经过这一年多的工作后我们发现,每一楼栋的保洁人员的工作都非常细致认真。比如陶一舍的阿姨会提醒同学们把纸箱子叠整齐放在垃圾桶旁边,方便工作人员回收;11舍的卫生工具等摆放的非常整齐......每当我们在法定节假日检查卫生的时候,总感觉学校后勤把卫生工作已经做到了无可挑剔的地步。此外,宿管们还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如果哪里卫生存在问题,我们会及时拍照上传至微信群,这样就能够让宿管阿姨及时知悉,并且迅速派员处理。总体而言,这一年多,自己在卫生检查中深刻的体会到了后勤工作的细致与认真,非常人性化。

  总之,在即将离开学校之际,自己也借此机会向我们的后勤物业鼓楼学生公寓说一声:谢谢!谢谢各位叔叔阿姨在背后的辛勤付出!谢谢你们为我们营造了一个舒适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学生协管员勤工助学心得体会

  学生协管员勤工助学心得体会

  随着这个学期的勤工助学拉开帷幕,我也很荣幸再一次成为了二舍的协管员一职。但这次工作的不同之处是,因为工作总人数较少,我的协助任务包括了二舍和三舍,工作量也瞬间多了很多。首先因为我是医学院的大五学生,平时的课程安排比较多,加上学习上课都在南京军区总医院,因此有些时候无法配合宿管阿姨的工作。但是宿管阿姨也很理解并支持了我,对此我表示由衷地感谢。

  我在平时的工作中也是比较积极认真。无论是查房还是楼层安全巡视,我都会认真的去做。这些日子里我接触了各个学院的学生,他们都很配合、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彼此之间也建立了美好的友谊。有时可能会遇到个别同学的不理解,不支持。但我依然会耐心的讲解我们的工作内容。

  在此期间,我也协助阿姨完成了定期的查房,核对住宿信息,以及统计各违规电器的工作。虽然比较累,但依然享受其中。即使我工作的时间不算长,但从中学到了很多有价值的东西,那就是珍惜时间,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不断向周围人学习,培养相互合作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每当看到大家都一起努力时,我就深深的感受到了一种集体的荣誉感。虽然这勤工助学工作将要接近尾声,但我相信我会竭尽全力珍惜仅剩的几个月时间,更加努力地提升自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