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学校后勤物业协理员工作心得

6974

学校后勤物业协理员工作心得

  学校后勤物业协理员工作心得

  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在跟宿管阿姨聊天的过程中了解了宿舍学生协理员的工作内容,我觉得工作时间很适合自己,于是申请成为了十八舍的宿舍协理员。

  我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每月进行一次的查房工作以及办公室一些电子文件表格的整理。由于我白天要在实验室工作,我一般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楼栋的巡视,主要检查楼栋的设施有无需要报修的地方。由于我掌握一些软件知识和电子表格的制作,我就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宿管阿姨整理一些数据汇总等。

  在一学期的工作中,我由衷的体会到宿舍管理是一项多么庞大而又繁琐的工作。为了确保宿舍安全,阿姨们必须熟知楼栋里所有同学的姓名,了解每一个同学的基本情况,就是报出一个个出入同学的姓名。有时候同学们出入刷卡不正确或者没刷卡,阿姨都会一一询问提醒她们下次注意,或许有些同学觉得自己也许就是偶尔犯一次错误,但是当这个概率乘以几百人,你会发现阿姨们每天要重复相同的叮嘱很多遍。在查房的过程中,阿姨们会仔细查看每个房间有没有使用违章电器,及时反复提醒她们注意安全用电,宣讲一些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她们还会询问每个宿舍的同学有没有需要报修的东西,并且及时登记通知维修人员。在和她们一起工作的时候,我被她们的耐心还有责任心深深的打动。

  在做宿舍协理员的日子里,我体会到宿管工作的艰辛也收获了很多。原本以为宿舍管理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就只是防止宿舍外来人员进入,并维持宿舍卫生就可以了,现在才知道宿管工作的不易,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宿管阿姨与学生不是管理与被管理的关系,而是家人与家人的关系。

  我看的了宿管工作的繁琐,体会到了阿姨们为同学服务的热情。勤工助学是一项让学生在课余时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得到相应报酬的一种伟大事业。我们不仅仅获得了一定的报酬,还获得了很多人生的经验。很幸运自己能以这样一个角色体验生活,为同学们服务。我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并积极配合宿管阿姨的工作,也希望大家踊跃参与学校里的勤工助学工作,我相信你一定能收获很多。同时,感谢宿管阿姨在工作上对我的热情指导和关心。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公用房物管处晨会心得体会:晨会如何开才有意义

  公用房物管处晨会心得体会:晨会如何开才有意义

  针对晨会如何开的有意义,效率如何最大化,东区公用房物管处对此与各物管部进行了分析、探讨,并对晨会召开提出明确要求。要求指出:晨会需简明扼要、繁事变简,以解决问题为根本,不得拖拉、跑题而流于形式。

  有些晨会的组织者、参与者认为开晨会没有多大意义,天天说的内容都一样,开不开无所谓。其实这些晨会只停留在单向的沟通、工作布置,形式较为随意,有的就直接变成了点名会,流于形式,从而造成参与者心理上的抵触与不重视。

  如何将晨会开的有意义呢?作为晨会的组织者应将晨会看作是企业文化,提高晨会在员工心目中的位置。在召开过程中,内容要明确、条理清晰、节奏紧凑,通俗易懂,对一些扯皮等费时的事一律会后解决。晨会内容应包括:公司的方针政策、部门近期工作存在的不足、案例分析、员工存在的思想问题等。在表扬、肯定工作出色的员工时,更应鼓舞、带动其他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达到宏扬正气树立新风的作用。晨会可以让参与者思想统一,及时了解部门的工作意图,在解决问题的同时更是提升团队整体能力的重要途径。

  一次晨会中个别保洁员提出,他的工作区域相比其他保洁员较大,根据物管处工作要求,部门当即给予其答复,保洁区域的分配不可能做到绝对公平,只能相对公平,但我们有保洁区域定期轮换的制度。还有一次一名公房管理员在晨会中提出,不接受业主临时存放的普通小件物品,说是怕丢失了承担责任。对于这种工作中怕承担责任而存在的惰性思想,部门当场给予指正,杜绝这种不健康思想的漫延。业主贵重物品的存放我们可以婉言拒绝,但对一些普通小件物品的临时存放,我们应该为业主提供方便。

  团队建设并非一蹴而就,而是日积月累的结果,科学合理的运用、组织好晨会模式与内容,带着目的去召开,才能使晨会效率最大化。

篇3:高校学生宿管员勤工助学心得体会

  高校学生宿管员勤工助学心得体会

  时光如驹,岁月如梭,大学生活的行程书已又悄悄翻过了一页,回头看一看那些深浅不一的脚印,才发现自己经历了很多。

  还有一个月,自己就要离开南大了。依稀记得刚踏入大学的瞬间,一股狂热便慢慢地从心底升起,那时的我犹如一只刚出笼的小鸟,活蹦乱跳地活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对校园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都充满了好奇,对学校的各种勤工助学岗位更是充满了无限的狂热和追求。

  经过学校勤工助学中心网上的报名以及和鼓楼宿管处的马阿姨的联系,我成为了鼓楼学生公寓宿管处卫生协理小组的一员。这也许对部分同学来说并不是一件值得喜悦的事情,在他们眼里,那点微薄的劳动报酬并不算什么,一个月的辛勤付出还不够买一件名牌衣服,不够一次请客吃饭,更不够去一次KTV的花销,可对我而言,却意义重大。我来自农村,家里经济不算富裕,每月勤工助学所得的费用至少解决了我这一个月的生活费一半,更让“脸朝黄土背朝天”的父母放下手中的农具休息一会儿,为他们减少一点经济负担,也让“勤工助学”四个字给他们送去温馨的慰藉。或许有人认为勤工助学并不是一件光彩事,因为那会让你在同学们面前感到很尴尬。但我并不这样认为,我反而以此为荣。我们并不能改变自己的出身,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通过勤工助学,我不仅能减轻家里的负担,我更以能自己自食其力而感到骄傲!

  我们鼓楼学生公寓卫生协理小组的主要任务是负责在法定节假日检查南园各个宿舍以及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持情况,如果发现某些区域存在卫生问题,就及时联系本地宿管,请保洁人员及时清理。但是经过这一年多的工作后我们发现,每一楼栋的保洁人员的工作都非常细致认真。比如陶一舍的阿姨会提醒同学们把纸箱子叠整齐放在垃圾桶旁边,方便工作人员回收;11舍的卫生工具等摆放的非常整齐......每当我们在法定节假日检查卫生的时候,总感觉学校后勤把卫生工作已经做到了无可挑剔的地步。此外,宿管们还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如果哪里卫生存在问题,我们会及时拍照上传至微信群,这样就能够让宿管阿姨及时知悉,并且迅速派员处理。总体而言,这一年多,自己在卫生检查中深刻的体会到了后勤工作的细致与认真,非常人性化。

  总之,在即将离开学校之际,自己也借此机会向我们的后勤物业鼓楼学生公寓说一声:谢谢!谢谢各位叔叔阿姨在背后的辛勤付出!谢谢你们为我们营造了一个舒适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篇4:学生协管员勤工助学心得体会

  学生协管员勤工助学心得体会

  随着这个学期的勤工助学拉开帷幕,我也很荣幸再一次成为了二舍的协管员一职。但这次工作的不同之处是,因为工作总人数较少,我的协助任务包括了二舍和三舍,工作量也瞬间多了很多。首先因为我是医学院的大五学生,平时的课程安排比较多,加上学习上课都在南京军区总医院,因此有些时候无法配合宿管阿姨的工作。但是宿管阿姨也很理解并支持了我,对此我表示由衷地感谢。

  我在平时的工作中也是比较积极认真。无论是查房还是楼层安全巡视,我都会认真的去做。这些日子里我接触了各个学院的学生,他们都很配合、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彼此之间也建立了美好的友谊。有时可能会遇到个别同学的不理解,不支持。但我依然会耐心的讲解我们的工作内容。

  在此期间,我也协助阿姨完成了定期的查房,核对住宿信息,以及统计各违规电器的工作。虽然比较累,但依然享受其中。即使我工作的时间不算长,但从中学到了很多有价值的东西,那就是珍惜时间,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不断向周围人学习,培养相互合作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每当看到大家都一起努力时,我就深深的感受到了一种集体的荣誉感。虽然这勤工助学工作将要接近尾声,但我相信我会竭尽全力珍惜仅剩的几个月时间,更加努力地提升自己。

篇5:高校后勤物业宿舍协理员工作感想

  高校后勤物业宿舍协理员工作感想

  不知不觉,在18舍做宿舍协理员快1年时间了。很感谢,张欣阿姨信任我,当初选择我做为宿舍协理员。

  我觉得我们的工作相比于阿姨们,还是很轻松的。每个月,跟着阿姨去每个宿舍检查是否使用违章电器,是否有门窗桌椅需要维修。有时候,有些同学可能不理解阿姨们的工作,“宿舍里偶尔小煮一顿改善下伙食,为什么阿姨们还一定要严令禁止呢?”“阿姨为什么老是督促我进出门刷卡?”“我就去洗个衣服,还要让我关上宿舍门,多麻烦呀!”你们的一些小抱怨,阿姨们其实都知道,但是阿姨们作为宿舍楼栋的保卫者,守护每一个姑娘的安全,提醒同学进出门刷卡、人走关门,防止外来人员混进宿舍,无论是推销,更严重者,发生盗窃,对于把宿舍当做温暖舒适的家的同学们,阿姨们都无法交代。在家里,父母也会唠叨你出门要记得锁门,用电器要注意安全。阿姨们像母亲一样守护我们,帮助我们防患于未然。

  前不久的母亲节,只能跟妈妈打个电话说声节日快乐!回到宿舍,就看到阿姨微笑地对着我们打招呼,心里很暖很感动。有一次和张欣阿姨去查房,敲门时,传来一个姑娘有气无力的声音。我们推开门,扑鼻而来的中药味。她和阿姨说她最近身体不舒服,去开了很多副中药,可是校医院不能代煎,只能在宿舍用电饭锅煮。可是铝锅熬中药的效果不好,并且在宿舍使用电器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阿姨给这位姑娘详细地说附近有一家药店,他们家可能可以代煎。然后阿姨又细心地交待这位同学好好休息。后来,阿姨特意去那家药店帮这位姑娘问了代煎药的事情。她跟这位同学说,这家药店现在不能代煎,但是直接去那边拿药,就可以帮你煎好拿回来。每一个阿姨都是美丽的母亲,她们为我们安排好很多事情,守护我们,服务我们。

  在做了协理员之后,我才知道阿姨们每天很多次巡视宿舍各楼层,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工作,对同学们宿舍的门窗桌椅及时报修等等。这些看似简单的小事,却是阿姨实实在在关心我们的体现。她们积极地做好服务工作,为18、19舍的每一位姑娘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