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学校后勤物业论文:论安全协理员在后勤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

5576

学校后勤物业论文:论安全协理员在后勤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

  学校后勤物业论文:论安全协理员在后勤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

  【摘 要】:后勤部门在学校各部中当中默默无闻,并不十分受到关注但是却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而在后勤部门当中除了有部门员工之外,还有一批“学生员工”--安全协理员,他们工作量虽不大但是任务却十分重要。安全协理员在工作当中辅助管理员进行宿舍查房,维护公共安全,预防火灾等发生,并负责安全宣传,因此在后勤工作中十分重要。

  【关键词】:安全协理员;工作职责;重要性

  引言

  安全协理员顾名思义即协助管理员进行学生安全方面工作的推行和进展。安全问题是一个很重要而且是首要的问题,学校人群聚集,且向外开放,很容易产生安全问题,只有保障学生安全生活问题才能谈得上学习和研究,而这个任务也就落在了管理员和安全协管员的肩膀上。因此,因为工作性质的问题,安全协理员有着重大的责任。本文主要从安全协理员在工作当中的工作职责问题以及产生的积极作用方面进行论述。

  一、查房

  学生在宿舍生活当中的问题主要是大功率电器的使用问题以及与之相关的联电和火灾问题,因此安全协理员每个月都要配合管理员进行查房。查房由管理员和安全协理员一起进行,既可以免除不必要的信任危机,同时同学之间沟通交流也更加方便,更加有利于反映生活中的一些生活问题。在查房时没有人的宿舍,安全协理员还要再进行两次查房,这样既将管理员从查房工作中解放出来帮助同学们解决更加重要的问题,提高效率,同时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不仅可以顺利完成工作任务而且可以更好地反映问题解决问题。

  二、日常安全维护

  其次就是日常安全维护问题,安全协理员会和管理员会一起对于学生宿舍日常安全问题进行维护,例如:楼栋的玻璃问题、同学回家不知道是否断电问题、灭火器如何使用问题以及如果着火时疏散同学方面,都是由安全协理员协助完成。除此之外,安全协理员还会对一些安全问题进行宣传,例如:高层逃生、电器漏电以及发生火灾同学们如何自救等问题,在日常安全维护和宣传上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三、安全宣传

  对于安全宣传方面的工作,除了上述进行口耳相传之外,还包括板报的制作。板报以其简洁醒目的特点在宣传工作当中占据一席之位,因此管理员和安全协理员也都十分注重板报的制作,从内容到样式,每次都要经过精心挑选和设计。除此之外,还组织对板报制作进行专门的培训,力求能够最大发挥板报作用,达到宣传的目的。板报留有一栏专门为日常安全问题而设置,其他板块板报的内容上也是紧跟着每个月的安全主题,例如119消防宣传等,除此之外,以中国传统节日为主题板块的板报也是令人赏心悦目,例如:中秋节、国庆节等。板报不仅起到了宣传安全问题的作用,同时也培养了安全协理员的兴趣爱好,陶冶情操。

  结尾

  因此,通过以上对于安全协理员的工作任务和意义可以知道,安全协理员的任务虽小但所起的作用却是举足轻重。开学初对于安全协理员通过会议式的培训使得安全协理员明白了自己的职责所在,也基本具备完成工作的能力,这使得安全协理员的工作进展的比较顺利,也对日常后勤工作的进展大有裨益,提高了工作的效率。同时安全协理员是通过勤工助学的方式挑选使得学生减轻生活负担,体会工作的乐趣和奉献的快乐。更重要的是,安全环境的维护也让南大的同学们反映问题更加及时,解决问题更加高效,感受到了宿舍的温暖,促进了校园的和谐,有利于学生更好投入学习研究工作,打造一流人才。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学校后勤物业协理员工作感想

  学校后勤物业协理员工作感想

  不知不觉来鼓楼已经将近一年半了,在鼓楼校区南园五舍做协理员也时日不短了,在一年多的协理工作、与宿管阿姨的朝夕相处中,自己在不断成长,也越来越喜爱五舍这个温馨的大家庭。

  还记得刚来的时候,听说阿姨需要擅长出板报的同学加入协理员的队伍,从小到大都在班级里担任宣传委员的我就信心十足地加入了这个服务同学也锻炼自己的小部队。每月一期的板报,不同的主题,不同的色彩,能在同学们走进宿舍楼的短暂时间里给她们带去一丝愉悦,就是对我的工作的意义的最好的肯定。有时候我的任务也有装饰和美化一下宿舍楼里的墙面,几幅手工的剪贴画装进画框,给进进出出的同学每天带去一点正能量,这些动动手让我们的宿舍环境更美丽舒适的小行动,也让我觉得开心和充满成就感。

  做协理员的过程里,我和宿管阿姨们也越来越熟悉,有时我办板报时,阿姨会站在旁边一边看一边和我聊聊家常,聊天中我知道了阿姨老家是哪里的、家里孩子和我年龄相仿等等,平实朴素的话语里总是透着温馨。

  还有半年就毕业了,还能在五舍这个大家庭服务的时间也不多了,很留恋这里的温暖,我想以后新的协理员们会在自己简单的岗位上用心将五舍建设得更好。我也会珍惜这里美好的时光,珍惜这个温暖大家庭里的温暖记忆。

篇3:学校后勤物业协理员工作心得

  学校后勤物业协理员工作心得

  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在跟宿管阿姨聊天的过程中了解了宿舍学生协理员的工作内容,我觉得工作时间很适合自己,于是申请成为了十八舍的宿舍协理员。

  我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每月进行一次的查房工作以及办公室一些电子文件表格的整理。由于我白天要在实验室工作,我一般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楼栋的巡视,主要检查楼栋的设施有无需要报修的地方。由于我掌握一些软件知识和电子表格的制作,我就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宿管阿姨整理一些数据汇总等。

  在一学期的工作中,我由衷的体会到宿舍管理是一项多么庞大而又繁琐的工作。为了确保宿舍安全,阿姨们必须熟知楼栋里所有同学的姓名,了解每一个同学的基本情况,就是报出一个个出入同学的姓名。有时候同学们出入刷卡不正确或者没刷卡,阿姨都会一一询问提醒她们下次注意,或许有些同学觉得自己也许就是偶尔犯一次错误,但是当这个概率乘以几百人,你会发现阿姨们每天要重复相同的叮嘱很多遍。在查房的过程中,阿姨们会仔细查看每个房间有没有使用违章电器,及时反复提醒她们注意安全用电,宣讲一些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她们还会询问每个宿舍的同学有没有需要报修的东西,并且及时登记通知维修人员。在和她们一起工作的时候,我被她们的耐心还有责任心深深的打动。

  在做宿舍协理员的日子里,我体会到宿管工作的艰辛也收获了很多。原本以为宿舍管理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就只是防止宿舍外来人员进入,并维持宿舍卫生就可以了,现在才知道宿管工作的不易,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宿管阿姨与学生不是管理与被管理的关系,而是家人与家人的关系。

  我看的了宿管工作的繁琐,体会到了阿姨们为同学服务的热情。勤工助学是一项让学生在课余时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得到相应报酬的一种伟大事业。我们不仅仅获得了一定的报酬,还获得了很多人生的经验。很幸运自己能以这样一个角色体验生活,为同学们服务。我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并积极配合宿管阿姨的工作,也希望大家踊跃参与学校里的勤工助学工作,我相信你一定能收获很多。同时,感谢宿管阿姨在工作上对我的热情指导和关心。

篇4:高校后勤物业宿舍协理员工作感想

  高校后勤物业宿舍协理员工作感想

  不知不觉,在18舍做宿舍协理员快1年时间了。很感谢,张欣阿姨信任我,当初选择我做为宿舍协理员。

  我觉得我们的工作相比于阿姨们,还是很轻松的。每个月,跟着阿姨去每个宿舍检查是否使用违章电器,是否有门窗桌椅需要维修。有时候,有些同学可能不理解阿姨们的工作,“宿舍里偶尔小煮一顿改善下伙食,为什么阿姨们还一定要严令禁止呢?”“阿姨为什么老是督促我进出门刷卡?”“我就去洗个衣服,还要让我关上宿舍门,多麻烦呀!”你们的一些小抱怨,阿姨们其实都知道,但是阿姨们作为宿舍楼栋的保卫者,守护每一个姑娘的安全,提醒同学进出门刷卡、人走关门,防止外来人员混进宿舍,无论是推销,更严重者,发生盗窃,对于把宿舍当做温暖舒适的家的同学们,阿姨们都无法交代。在家里,父母也会唠叨你出门要记得锁门,用电器要注意安全。阿姨们像母亲一样守护我们,帮助我们防患于未然。

  前不久的母亲节,只能跟妈妈打个电话说声节日快乐!回到宿舍,就看到阿姨微笑地对着我们打招呼,心里很暖很感动。有一次和张欣阿姨去查房,敲门时,传来一个姑娘有气无力的声音。我们推开门,扑鼻而来的中药味。她和阿姨说她最近身体不舒服,去开了很多副中药,可是校医院不能代煎,只能在宿舍用电饭锅煮。可是铝锅熬中药的效果不好,并且在宿舍使用电器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阿姨给这位姑娘详细地说附近有一家药店,他们家可能可以代煎。然后阿姨又细心地交待这位同学好好休息。后来,阿姨特意去那家药店帮这位姑娘问了代煎药的事情。她跟这位同学说,这家药店现在不能代煎,但是直接去那边拿药,就可以帮你煎好拿回来。每一个阿姨都是美丽的母亲,她们为我们安排好很多事情,守护我们,服务我们。

  在做了协理员之后,我才知道阿姨们每天很多次巡视宿舍各楼层,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工作,对同学们宿舍的门窗桌椅及时报修等等。这些看似简单的小事,却是阿姨实实在在关心我们的体现。她们积极地做好服务工作,为18、19舍的每一位姑娘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篇5:高校宿舍安全协理员成长感悟

  高校宿舍安全协理员成长感悟

  这个学期开学之初,我申请了勤工助学,成为*园三舍的一名安全协理员。第一次去陶三的时候,还有些许紧张,但是看到宿管阿姨亲切的笑脸,就放松了好多。

  一段时间后,我们也熟悉了工作的流程。安全协理员的主要工作是协助宿管阿姨的管理工作,例如向同学们宣传宿舍安全知识、收发信件、每月更新宿舍板报、协助查房、督促同学们正确刷卡等等。

  除了每天的楼层巡视、信件分发,以及每个月一到两次的查房工作以外,每月一次的板报更新是协管员的重大工作。由于出板报是初高中时候的事了,我们早就对板报设计、黑板字等生疏了。国庆中秋双节的板报,让宿管阿姨们分外紧张,这也是因为我们没有多少绘画基础。我们俩与宿管阿姨进行了很多次的讨论,最终拿出了非常不错的设计。在一个朋友的帮助下,我们三个人忙了好几个晚上,终于完成了整个板报。板报出来以后,得到了学姐们、阿姨们的很多赞扬,我们从中收获了很多欢乐,也为后来的一系列板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多帮助,我们都戏称:这一年过去,我们肯定能成为不错的画家和平面设计师。

  当协理员没有多长时间,却发生了不少让我记忆深刻的事。记得有一次,我们这边收到两封已经离开本楼栋的同学的信件,按照规定来说,这些信件应该是要按照“查无此人,退回”的方式处理的,但是我们楼栋的宿管阿姨担心这个信件比较重要,如果没有及时收到会对那位同学产生困扰,就想了好多办法,最后通过联系那位同学还住在陶三的朋友,把信件及时的交到了那位同学的手中。这件事让我深受感动。还有一次,在查房的时候,在一个的宿舍里,我们看到一个小炖锅在煮东西,但是却没有同学在,担心安全的宿管姐姐十分着急,一方面担心煮的东西对此宿舍的同学比较重要,不敢关掉;另一方面,又担心人不在,煮东西会引发火灾等安全问题。后来我们在查房期间时不时的到该宿舍查看,直至该宿舍有人回来,我们又向她宣传用电安全。在干燥的秋冬季节,人不在,还在使用电器,很可能会引发火灾等安全问题,在我们的劝说之下,这位同学同意以后再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了。

  还记得10月16日的时候,我们拿到了工作以来的第一份工资,觉得异常兴奋。这是我们靠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付出而收获的成果,钱虽然不多,但是也为我们充抵了很多生活上的开销,减轻了每月父母的一部分经济负担。

  当协理员两个多月以来,宿管阿姨都像妈妈一样照顾着我们,闲着的时候,我们也会经常和阿姨们聊聊天,有不懂的或者生活学习上的问题也经常向她们倾诉,让远离家乡求学的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尽职尽责的协助阿姨们做好工作,争取能够真正融入陶三这个大家庭,为在陶三居住的同学们多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