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公用房物管处心得体会:初为物业工作者的工作感想

1670

公用房物管处心得体会:初为物业工作者的工作感想

  公用房物管处心得体会:初为物业工作者的工作感想

  从事物业管理工作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和挑战,在此非常感谢公司领导给了我一个这样优秀的平台,让我有这样的学习机会,使我对物业管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和了解。

  本人于今年六月正式加入南大后勤服务集团这个大家庭,在主任的安排下到生命科学学院担任管理员一职。刚开始主管就跟我谈了一下物业管理的概念和我们工作所负责的范围和内容,然后带我熟悉了一下工作环境和了解楼栋的结构情况。一开始我对楼内的区域不是很了解,对ABC区域的划分也没有概念,主管就建议我跟着公房管理员一起巡楼,结合楼栋平面图,渐渐的我对楼里的区域了解并熟悉了。

  通过一段时间的工作下来,让我认识到物业管理工作是一项平淡又艰巨,繁琐又需要细心的工作,做事不仅要认真,而且还要用心,只要认真加用心的工作就会找到切入点,就会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来到楼里我前期的主要工作就是检查楼内的卫生。起初检查卫生的时候,只是大致的看一下总体情况,对保洁工作的检查不够全面深入。之后在主管的指导下,对每天的检查进行细化,不只看大概,对很多细节工作加以重视,发现问题及时的请教主管并与保洁员沟通。

  工作生活中体会到了细节的重要性,细节因小而常被忽视,常使人感到繁琐,无暇以顾,所以时刻提醒自己“服务细化,从细节中产生回报与效益。”

  业主的满意就是物业服务的最终目标,在工作中磨砺塑造自我性格,提升自身心理素质,对于工作经验不丰富的我而言,工作中不免遇到各种各样的阻碍和困难,但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和关怀下,敢于挑战。性格也进一步沉淀下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严格要求自己,争取为公司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勤工助学工作感想:让我更加充实大学生活

  勤工助学工作感想:让我更加充实大学生活

  转眼间,大学生活的行程书已又悄悄翻过了一页,回头看一看那些深浅不一的脚印,才发现我们经历了很多。还记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为学费,生活费到处奔波的那一刻,而现在已荣幸成为勤工俭学队伍中的一员了。

  很多同学,觉得勤工助学没什么可做之处,甚至有些人觉得这个见不得人,而我并不这么认为,学校安排勤工助学,自有目的,学校一直提倡社会实践,我觉得勤工助学也是社会实践的一部分,不仅可以帮我赚取一些生活费,资料费等,还可以在各方面锻炼我。

  说起勤工助学感受,我想说的是,勤工助学是学校在不耽误学生正常学习情况下让学生做些力所能及的公共事务并得到相应的报酬的一种社会福利事业。大学把勤工助学作为对贫困生补助的一种方式,直白点说就是变相的帮助需要的同学们。勤工助学工资对生活的影响,我有这样的感受:每月的勤工助学工资看起来虽然不多,但对一个真正贫困的同学来说却是很重要的。对于生活节俭的同学而言,这些钱可以满足当月的一些生活开支。有这些钱生活会宽松很多,以前捉襟见肘的生活境况就会慢慢改善。

  搬到鼓楼我选择了宿舍管理这个岗位,以前真的没觉得宿管阿姨们工作如此辛苦,自从我做了这个工作以后,真心感觉到了很多。我主要工作是协助宿管阿姨检查寝室,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学生生活环境等等,还有每逢节假日都出宿舍楼的板报,我个人本来就喜欢画画,有事没事往纸上画东西, 接到这个任务心想终于有地方可以发挥自己了,并每次接到消息都会思索很久在开始画画(其实画的也算不上好看,个人爱好而已), 还有就是参加公益,安全教育,从而学会很多常识,避难方法,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也对周围的人有一定的帮助。

  总而言之,这半年勤工助学,提炼了我很多,发挥了我很多爱好,也深深领悟到了宿管阿姨们的辛苦工作, 以及学校为我们住宿生活采取的各种安全措施。

  只要我在学校, 将会继续这份工作,并希望学校和宿管阿姨们能继续给我这个机会,让我更加充实大学生活。

篇3:学校后勤物业协理员工作感想

  学校后勤物业协理员工作感想

  不知不觉来鼓楼已经将近一年半了,在鼓楼校区南园五舍做协理员也时日不短了,在一年多的协理工作、与宿管阿姨的朝夕相处中,自己在不断成长,也越来越喜爱五舍这个温馨的大家庭。

  还记得刚来的时候,听说阿姨需要擅长出板报的同学加入协理员的队伍,从小到大都在班级里担任宣传委员的我就信心十足地加入了这个服务同学也锻炼自己的小部队。每月一期的板报,不同的主题,不同的色彩,能在同学们走进宿舍楼的短暂时间里给她们带去一丝愉悦,就是对我的工作的意义的最好的肯定。有时候我的任务也有装饰和美化一下宿舍楼里的墙面,几幅手工的剪贴画装进画框,给进进出出的同学每天带去一点正能量,这些动动手让我们的宿舍环境更美丽舒适的小行动,也让我觉得开心和充满成就感。

  做协理员的过程里,我和宿管阿姨们也越来越熟悉,有时我办板报时,阿姨会站在旁边一边看一边和我聊聊家常,聊天中我知道了阿姨老家是哪里的、家里孩子和我年龄相仿等等,平实朴素的话语里总是透着温馨。

  还有半年就毕业了,还能在五舍这个大家庭服务的时间也不多了,很留恋这里的温暖,我想以后新的协理员们会在自己简单的岗位上用心将五舍建设得更好。我也会珍惜这里美好的时光,珍惜这个温暖大家庭里的温暖记忆。

篇4:学校后勤物业清洁开学工作感想

  学校后勤物业清洁开学工作感想

  年后的日子过得很快,一眨眼已经开学二周了,在天气渐暖、同学回归的校园里,春日的勃勃生气一天比一天洋溢,我们重返工作岗位的宿管员们看着这些青春荡漾的脸庞,工作的热情也更加高涨。

  新学期伊始,楼栋里人来人往进进出出,我对自己楼内的安全情况尤为重视,进出人员务必刷卡或登记,以确保不会有闲杂人等进出宿舍,以防出现人身和财产的危险。当然我们的门禁管理也不是刻板到不近人情的,有时同学大包小包地从外地回到学校,不方便掏出校园卡,我们便上前用自己的卡帮她们刷一下,每当看到同学们脸上感谢的笑容、听到一声甜甜的“阿姨”,我心里就像春风拂过,暖融融喜滋滋的。

  新的学期刚刚开始,我想宿舍内部和周围的环境管理也该放在重要的位置,一个舒适宜人的生活环境也是新学期新气象的体现嘛!很多同学最近在打扫寝室卫生,产生垃圾较多,我们的保洁员就勤打扫,多频次,希望同学们能在洁净的环境里有舒畅的心情。

  新年新风貌,我想这个学期我们楼栋还要加强宿舍文化的建设,在宣传工作上积极创新,把板报做得更好,丰富五舍同学们的生活。

  开学这段时间虽然忙碌,但生活是充满朝气和憧憬的,希望我们得五舍大家庭在这崭新的年岁里日益温馨美好!

篇5:公寓物业学生勤工助学感想:我眼中的宿舍安全工作

  公寓物业学生勤工助学感想:我眼中的宿舍安全工作

  大一报到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转眼间自己就变成了别人口中的学长,时间过得真快,快的让人觉得不真实。当我第一次踏入三栋的大门,一切是那么的陌生。如今三年过去了,我在宿舍勤工助学岗也待到了第二个年头。三栋于我,在宿舍本身的意义之外,多出了一份亲切与庄重。

  佛家有言:芥子纳须弥,喻诸相皆非真,巨细可以相容。在三栋这个看起来不算大的空间中,有宿舍五百余间,学生两千人,日常人员辐辏、诸事繁杂,真可谓微尘之中一大千世界。在日复一日的平凡岁月里,同学们每天与宿舍管理人员擦肩而过,一边是行色匆匆,一边是勤勉工作。如果不是因为工作参与其中,我很难能明白宿舍管理员这五个字后面的责任与担当。当同学们回到寝室欣喜地发现水龙头不再滴水,当入口处损坏的瓷砖被换了新,当打扰同学的推销员被拒之门外,当凌晨归来的同学敲开了宿舍的门,在所有这些微小的瞬间有星辰在闪耀,这光芒无关乎遥远的宇宙,只关乎管理和维修人员的劳动与奉献、坚守与牺牲。

  如果不是旁人提及,很少有同学能注意到宿舍楼内的灭火器密度大得惊人。基本上同学们处于楼道内的任何一个位置,十米之内至少有两个灭火器。对这些数量庞大的灭火器进行定期的更换也是宿舍管理员的日常职责之一。要保证宿舍的安全,宿舍管理人员需要像这样持续不断地默默付出。每一天,管理员们都要进行例行的巡楼,不漏过楼道的每一个角落,只为保护同学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每一月,管理员会检查楼栋中的每一间宿舍,提醒安全用电,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管理员们的辛勤付出,将危险挡在了许多同学的视线之外。

  管理员们的默默付出守护了三栋安宁,但是身处其中的人却很难意识到在自己身后有一群人在默默地保护自己。有些同学对于管理员的工作有些不理解,甚至有些抗拒。诚然,有些安全防护措施会给同学带来一些不便,但是长风起于青萍之末,上医治于未病之时,如果每个人都为了稍许的方便去违反规则,就会造成一个个小小的隐患,无数小的隐患叠加在一起,就会成为生命无法承受的重量。每当面对同学们的不理解,东哥和宿舍阿姨都会耐心地讲解宿舍的安全规定,分析条例规定后的用意和苦心。有时候解释比执行更重要,解释意味着沟通和谅解,它能减少抗拒和冲突,使得执行更高效,东哥无疑是深谙此道的个中高手。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又快到新生入学的时间了,对于那些奋斗在高考道路上的莘莘学子,祝愿你们能有一个像南大三栋一样大学寝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