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后勤物业勤工助学感想 :我和宿舍

6867

后勤物业勤工助学感想 :我和宿舍

  后勤物业勤工助学感想 :我和宿舍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平淡而充实中募然回首。 在大一的前一段峥嵘岁月,仿若定格在昨天。转眼间,来南京大学已经有三年了。回望三年来的点点滴滴,我感慨良多。还记得当初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为学费,生活费到处奔波的情景,而现在的我已荣幸地成为勤工助学队伍中的一员了。对此,我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初上大学,第一次真正的离家在外,穿梭于陌生的人群,面对着陌生的一切,终于体会到了一首歌中唱的“月圆了,想回家,想起他在故乡的月光下”的感觉,整颗心都在牵挂家里。崭新的大学生活已然开始,而我对他的节奏却不是很适应,所以要在心里开辟一片空间留给单独的自己。在这孤独的一隅,有一种静,汹涌成潮,拍击我;有一种动,凝结成雾,敲打我;我悲从中来,又以一种泪撕扯我,在苦中不能自拔。那一腔不满也不浅的孤寂,让我对自己曾设想的大学生活的美好产生了怀疑。终于有一天,孤寂已逝,怀疑不再,那是因为学校给我安排了一份勤工助学岗位,我的生活才充实了许多,悬着的心也逐渐落地,慢慢地将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边的事物中去,追逐着属于自己的梦。我一直相信这么一句话:贫困,不应该是我们意志消沉的借口,更应该是我们坚强的理由。

  勤工助学,一个难得的机会,一份特殊的工作,让我体会到了用自己的劳动换取果实的那份喜悦,以及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的那份自豪。在勤工助学中我不仅获得了物质上的回报,也获得了精神上的满足。在社会上,一切都得从零做起,从底层做起。勤工助学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我从中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懂得了自己应该朝着哪个方向努力。我愿把勤工助学当成一个学习的过程,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升华自己。让自己在未来的竞争中多一些筹码。

  很早的时候我就明白了挣钱苦和挣钱难的道理,也深深的明白生活的不易。但我从以前从来也没有干过挣钱的工作,所以也就没有这方面的感受了,为了体验一下这种感觉,更为了能给家里减少一些负担,我就下定决心在大学里要干勤工助学的工作,尽量自己解决自己在大学期间的费用。无力改变的是出身,能够改变的是命运,改变一切的是劳动。一位名人说过,总有一天,阳光会落到你的身上。勤工助学的日子,我们身上遍布阳光。有人称赞我们勤奋懂事,有人羡慕我们自强自立!我想我们坚持的不过是一种本份,一种对得起良心的本份。勤工助学带来的,是让卑怯不再抬头,是让自信布满天空。折断云的翅膀,刮起了风,下起了雨,风干了灵魂,打湿了笑脸,但那个颗执着的心,却永远荡着秋千,高高在上。对于学校组织勤工助学的这一举措,我十分赞成。参加勤工助学,我由衷的喜悦。勤工助学是一项事业,一项让学生在课余时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得到相应的报酬的一种伟大的事业。大学把安排勤工助学工作作为对贫困生补助的一种合理的方式,已经帮助了很多的学生,并将帮助越来越多的学生顺利地完成学业。关于勤工助学工资对生活的影响,我有深刻的体会:虽然每个月的勤工助学工资看起来不是很多,但对于我来说却是很重要的,最起码可以缓解一下家庭的经济压力。自己能挣钱之后生活会宽松很多,以前捉襟见肘的生活困境也会慢慢地改善。

  能够参加学校勤工助学工作,我感到万分的荣幸。记得刚参加勤工助学工作的时候,面对同学好奇的目光,我也曾羞怯和退缩。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逐渐明白了参加勤工助学就是通过劳动来使自己在经济上尽可能的独立,同时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另外,在劳动中我也认识了一些好朋友,我们通常在做完工作的时候,相互交流,也会分享一些趣事,校园的很多地方都留下了我们爽朗的笑声。更重要的是,勤工助学工作也培养了我吃苦耐劳的品质和坚持不懈的决心。刚开始分配任务的时候,我也曾犹豫,每天要站岗一个小时,有时送信,有时收拾洗衣房,有时查灭火器消防栓,有时查走廊的灯泡,而且每周只有一天休息,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坚持下去。但最后理智还是战胜了惰性。学校那么辛苦地为我们安排岗位,自己没有什么理由退缩。更何况吃苦耐劳不正是农村孩子该有的品质嘛。就这样,我一步步地做到了现在。勤工助学的过程使我深深地认识到作为已成年人的责任意识,通过课余时间的劳动获得劳动报酬,这不仅使我认识到自身对于家庭的责任,更让我认识到了我有能力去减轻家里的负担,而不是一味地依赖家人。强化了自身的自立自强意识。这种责任的担当和自立自强意识的强化是我的一份很大的收获。

  日复一日,我继续着这紧张而有规律的生活。工作时,两只眼睛直盯着门禁的地方,每天都做几乎同样的事,难免兴味索然,而且,有时傍晚肚子在那里呱呱直叫饿得难受,就不由得冒出放弃的念头,却又不甘心。经历多次激烈的思想斗争,还是相持不下,索性偷偷听起歌曲,有一句歌词赫然映入耳中:“他说风雨中这点泪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虽然真正的威胁始终来自前方。但是它成功的说服了自己去勇往直前。”我顿时豁然开朗,释然一笑,对自己说:“贵在坚持!”每当疲劳的时候,我心里常常想:母亲终日辛苦操劳,手上老茧再多,苦头吃得再多,也从来不喊一声苦,她能够这样,只是为了能够让我受到更好的教育,将来能立足于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过上更好的生活。每想到这些,我的心里总会有种莫名的心酸,想哭,想大声的哭。但我不会哭,因为母亲不想看到那样软弱的我。所以在工作时我总是充满了激情。每天站站岗、送送信、收拾收拾洗衣房、查查灭火器消防栓、还有查看走廊有没有不亮的灯泡等等。这些事情让我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人沟通。工作的时候会很累,但我不怕,我感觉我的大学生活就该这样过,这样的日子虽然苦但却很充实。这样的日子也让我明白了母亲工作的艰辛,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的志向。不论在学习中还是在工作中,我都会一如既往地用自己的努力与付出做到最好。为自己的人生谱写华美的乐章。

  大学生活是我们将来就业的一个准备阶段,我们现在都处于其中,现在很有必要对自己的未来做一个规划。没有规划,难以协调好学业,职业,生活。面对众多阶段和任务,没有一个适合自身的行动计划是很难发展的。俗语说的好:苦尽甘来,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对于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过去的单一型到现在的复合型,而且毕业生逐年递增导致最后出现大量的毕业生无法顺利就业现象。作为一名大学生,每天的课堂学习内容有限并且拥有很多可支配的课外时间,在这种情况下,利用好这些宝贵的时间就显得十分重要。勤工助学,一个既能帮助同学减轻家庭负担又能锻炼大家坚韧和不怕吃苦的精神。同学们,我们现在都是一齐努力拼搏的朋友,我想对你们说一句话:好好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只有这样,多年之后,当我们回过头看的时候才会发现自己留下了很多值得回忆的东西。千万不能让这宝贵的时光消逝于无形之中,因为大学四年真的很快。曾经,有一个说过:毕业就等于失业。听起来也许会很残酷,但这确实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所以如果你现在正陷于迷茫而无法自拔,我建议你找一份勤工助学的工作,我保证你会在这个过程中收获很多可以解除你迷惑的东西。

  在这段时间内,我学会了很多。一个人一定要有正常的心态.做事要用心,要理性。要爱岗敬业。做任何事情都要摆正自己的心态.这份工作给了我一次尝试的机会,可以从这里学会如何摆正自己的心态,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心态决定了一个人的未来"这是一位博士的座右铭,这句话说得很好,我很喜欢.做事要用心,不能心不在焉.要做好领导吩咐的每一件事,要用理性的观点去看待事情,去做事情,去改变事情。因为自己要更成熟就必须理性,这也是我在工作中学到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勤工助学的工作中,我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也磨练了艰苦奋斗的品质。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也相信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不断的磨砺自己,充实自己。将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我坚信:今天,我以南大为荣,明天,南大将以我为傲。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学生公寓勤工助学感想体会

  学生公寓勤工助学感想体会

  新一年的勤工助学工作又开始了。很荣幸再一次成为了二舍的协管员一职。首先因为是医学院的大五学生,平时的课程安排比较多,加上学习上课都在军区总医院,因此有些时候无法配合阿姨的工作。但是阿姨也很理解并支持了我们。这点非常感谢。

  我和我的搭档在平时的工作中也比较积极认真。无论是查房还是巡视,我们都会认真的去做。我的工作时间是在每月初下午17:00-18:00陪同宿管阿姨一起检查学生房间内的设施,督促学生卫生打扫,违章电器及用电安全提醒检查等。如果宿舍内无人,无法签名,那么利用晚上21:00点左右,就是大部分学生回宿舍的时间请她们签名并告之她们我们的查房工作主要是检查什么,以及向学生宣传一些文明寝室的好习惯,希望大家配合。然后就是双休日,晚间去宿舍楼巡视查看消防器材是否完好,宿舍楼道有无可疑人员,宿舍外围,检查是否存在异常情况等。抽查寝室看看学生是否使用违章电器、是否有外来人员留宿等。

  这些日子里我接触了二舍各个学院的学生,他们都很配合,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使我们建立了更多的友谊。有时可能会遇到同学的不理解,不支持。但我和宿舍阿姨依然会耐心的讲解我们的工作内容。

  虽然这份工作看上去很平常,但从中学到了很多有价值的东西,比如,如何做好安全用电,养成节约用水,用电,垃圾分类等好的生活习惯。还有如何和不同性格的人去沟通,如何配合宿管快速高效地完成工作等等,都是我走上工作岗位之前的一个很好的实习机会,是对我能力的一种培养,所以,我会尽心尽力做好,为我的大学生活增添更多美好的回忆。

篇3:勤工助学工作感想:让我更加充实大学生活

  勤工助学工作感想:让我更加充实大学生活

  转眼间,大学生活的行程书已又悄悄翻过了一页,回头看一看那些深浅不一的脚印,才发现我们经历了很多。还记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为学费,生活费到处奔波的那一刻,而现在已荣幸成为勤工俭学队伍中的一员了。

  很多同学,觉得勤工助学没什么可做之处,甚至有些人觉得这个见不得人,而我并不这么认为,学校安排勤工助学,自有目的,学校一直提倡社会实践,我觉得勤工助学也是社会实践的一部分,不仅可以帮我赚取一些生活费,资料费等,还可以在各方面锻炼我。

  说起勤工助学感受,我想说的是,勤工助学是学校在不耽误学生正常学习情况下让学生做些力所能及的公共事务并得到相应的报酬的一种社会福利事业。大学把勤工助学作为对贫困生补助的一种方式,直白点说就是变相的帮助需要的同学们。勤工助学工资对生活的影响,我有这样的感受:每月的勤工助学工资看起来虽然不多,但对一个真正贫困的同学来说却是很重要的。对于生活节俭的同学而言,这些钱可以满足当月的一些生活开支。有这些钱生活会宽松很多,以前捉襟见肘的生活境况就会慢慢改善。

  搬到鼓楼我选择了宿舍管理这个岗位,以前真的没觉得宿管阿姨们工作如此辛苦,自从我做了这个工作以后,真心感觉到了很多。我主要工作是协助宿管阿姨检查寝室,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学生生活环境等等,还有每逢节假日都出宿舍楼的板报,我个人本来就喜欢画画,有事没事往纸上画东西, 接到这个任务心想终于有地方可以发挥自己了,并每次接到消息都会思索很久在开始画画(其实画的也算不上好看,个人爱好而已), 还有就是参加公益,安全教育,从而学会很多常识,避难方法,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也对周围的人有一定的帮助。

  总而言之,这半年勤工助学,提炼了我很多,发挥了我很多爱好,也深深领悟到了宿管阿姨们的辛苦工作, 以及学校为我们住宿生活采取的各种安全措施。

  只要我在学校, 将会继续这份工作,并希望学校和宿管阿姨们能继续给我这个机会,让我更加充实大学生活。

篇4:公寓物业学生勤工助学感想:我眼中的宿舍安全工作

  公寓物业学生勤工助学感想:我眼中的宿舍安全工作

  大一报到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转眼间自己就变成了别人口中的学长,时间过得真快,快的让人觉得不真实。当我第一次踏入三栋的大门,一切是那么的陌生。如今三年过去了,我在宿舍勤工助学岗也待到了第二个年头。三栋于我,在宿舍本身的意义之外,多出了一份亲切与庄重。

  佛家有言:芥子纳须弥,喻诸相皆非真,巨细可以相容。在三栋这个看起来不算大的空间中,有宿舍五百余间,学生两千人,日常人员辐辏、诸事繁杂,真可谓微尘之中一大千世界。在日复一日的平凡岁月里,同学们每天与宿舍管理人员擦肩而过,一边是行色匆匆,一边是勤勉工作。如果不是因为工作参与其中,我很难能明白宿舍管理员这五个字后面的责任与担当。当同学们回到寝室欣喜地发现水龙头不再滴水,当入口处损坏的瓷砖被换了新,当打扰同学的推销员被拒之门外,当凌晨归来的同学敲开了宿舍的门,在所有这些微小的瞬间有星辰在闪耀,这光芒无关乎遥远的宇宙,只关乎管理和维修人员的劳动与奉献、坚守与牺牲。

  如果不是旁人提及,很少有同学能注意到宿舍楼内的灭火器密度大得惊人。基本上同学们处于楼道内的任何一个位置,十米之内至少有两个灭火器。对这些数量庞大的灭火器进行定期的更换也是宿舍管理员的日常职责之一。要保证宿舍的安全,宿舍管理人员需要像这样持续不断地默默付出。每一天,管理员们都要进行例行的巡楼,不漏过楼道的每一个角落,只为保护同学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每一月,管理员会检查楼栋中的每一间宿舍,提醒安全用电,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管理员们的辛勤付出,将危险挡在了许多同学的视线之外。

  管理员们的默默付出守护了三栋安宁,但是身处其中的人却很难意识到在自己身后有一群人在默默地保护自己。有些同学对于管理员的工作有些不理解,甚至有些抗拒。诚然,有些安全防护措施会给同学带来一些不便,但是长风起于青萍之末,上医治于未病之时,如果每个人都为了稍许的方便去违反规则,就会造成一个个小小的隐患,无数小的隐患叠加在一起,就会成为生命无法承受的重量。每当面对同学们的不理解,东哥和宿舍阿姨都会耐心地讲解宿舍的安全规定,分析条例规定后的用意和苦心。有时候解释比执行更重要,解释意味着沟通和谅解,它能减少抗拒和冲突,使得执行更高效,东哥无疑是深谙此道的个中高手。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又快到新生入学的时间了,对于那些奋斗在高考道路上的莘莘学子,祝愿你们能有一个像南大三栋一样大学寝室。

篇5:公寓物业学生勤工助学感想:宿舍生活剪影

  公寓物业学生勤工助学感想:宿舍生活剪影

  前几天学校发了通知,按照惯例,法学院大四的学生都要搬到鼓楼校区,突然发现我已经在五幢宿舍住了近三年的时间。匆匆踏进大学校园,刚搬进宿舍还仿佛是昨天的事情,那些过往的点点滴滴一下子闪现出来。现在要搬走了,倒有依依不舍的感觉。

  在高中关于大学生活的憧憬之一就是宿舍。在寄宿制高中生活过的人都有类似的体会:每天的时间似乎多不是自己的,出早操、午觉、晚上休息都有严格的时间控制,宿管阿姨到点会查房、检查卫生,像手机、电脑这样的电子产品更是学校大检查的重点对象,在宿舍留住手机电脑往往要绞尽脑汁躲过搜查。高考完终于逃离那种整天被“检查”的生活,于是我就期待一个不一样的大学宿舍,我想应该是像家一般的宿舍,应该是能丰富我的大学生活和身心健康成长的地方。

  我的宿舍可以说处在一个绝佳的位置,落地窗朝向东边,尤其是在夏天的早晨,天刚亮太阳升起,阳光透过玻璃洒进宿舍,叫醒我的那一缕缕阳光,让好心情弥漫了一整天。到了冬天,南京阴冷的天气是常态,偶尔天气晴朗可谓是天公作美,为此我专门买了一个躺椅,有时能在阳台上趟一中午。我们寝室门的斜对面远远地对着环城公路和羊山公园的观景台,晚风拂面的傍晚在这里看夕阳是最惬意的时刻。紧挨着地平线,落日熔金,染红了半边的晚霞。夕阳渐渐淡去,留下婆娑树影和愈来愈明的灯火。

  如此好的自然条件当然要利用起来,培育绿植是我的爱好,从大一开始我就在阳台上种植各种的花草,有碗莲、芦荟、仙人掌、兰花等等。除了一开始遇到一点困难以外,以后的浇水、护理的工作都顺利地进行,植物渐渐地斗殴长得很繁茂。每天按时浇水、搬出室外吸收阳光就成了必修课。绿植成了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也是我们宿舍最为亮丽的风景,其他宿舍来串门时总要停下来欣赏一番。在我的影响之下,我的室友也喜欢上了绿色植物,他们也学习一些护理花草的知识,我不在的时候,他们也能把植物照顾得很好。

  宿舍自然少不了许多生活的乐趣。记忆最为深刻的是有一段时间每到周末全宿舍的同学都会一起刷一部电影,有《阿甘正传》、《大话西游》这样经典的片子,甚至也还看过几部恐怖片,隔壁宿舍的同学知道了,搬了凳子来一起看,那段时间我们宿舍已经是电影院了。我们一起追《琅玡榜》、一起组团玩游戏、一起看球赛,失落之时黯然神伤,精彩之处热泪盈眶。在寝室也有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时候,聊到人生和理想,聊到自己喜欢和别人喜欢的女生、聊到课堂上一些有趣的段子、聊到某某官员到底该构成什么犯罪、聊到英国会不会脱欧、聊到希拉里和川普到底谁会当选......

  在五幢的时光里,给我印象深刻的还有宿管阿姨,她们每个人都格外亲切,在生活上给予我们许多的关心帮助。宿舍十一点半会有门禁,周末在校外会玩得较晚,每次都吵醒了正在休息的阿姨,为此一直感到歉疚。曾记得是在大二下学期,同学们一起在校外也玩得太晚,凌晨五点的样子,走到了宿舍门口,犹豫了一下,这个时候是最不应该打扰阿姨休息,最后还是没有敲门,在篮球场上待到天亮才回宿舍。后来阿姨知道了这件事,就说,“养成好习惯早点回宿舍是好的,但是夜里待在外面天冷会生病的,以后别这样了,按门铃,我们还是一样会为你们开门的。”

  大一时种下的碗莲已经到了第三个含苞待放的季节,一盆兰花现在也长得格外茂盛,但终究我还是要离开这里,走向人生下一段旅程,但始终不想离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