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公司制度手册:员工浴室管理规定

4914

物业公司制度手册:员工浴室管理规定

  物业公司制度手册:员工浴室管理规定

  一、到浴室洗澡的员工必须严格遵守浴室的管理规定和开放时间。

  公司员工浴室定时开放,每日AM6:00-AM8:00,PM5:00-PM10:00开放。

  二、公司员工凭员工胸卡到指定浴室洗澡。

  三、请爱护浴室的环境卫生及公共设施。

  四、洗澡时请勿携带贵重物品,以免丢失。

  五、请勿在浴室内打闹、大声喧哗和逗留,严禁携带亲属和子女前来洗澡。

  六、凡有违反管理规定和损坏公共设施者,将视情节轻重给予处理。

采编:www.pmceo.cOm

篇2:物业公司制度手册:宿舍管理规定

  物业公司制度手册:宿舍管理规定

  一、住宿人员在各部门办理住宿手续,报综合部备案,住宿人员要服从管理人员的安排,不得私自调换房间、床位。

  二、住宿人员要保持室内卫生整洁,不准随地扔烟头、纸屑、果皮。

  三、住宿人员要讲究公德,注意保持楼内肃静,走路要轻,不准大声喧哗、嘻闹、开放收音机、录音机,影响他人。

  四、住宿后,要抓紧时间休息,及时关灯,不准男、女互串房间。

  五、住宿人员必须爱护公物,未经允许不得随意挪搬室内各种设备,损坏丢失房间的物品,照价赔偿。

  六、住宿人员要保持床位、卧具整洁,起床后将被褥叠好,床单伸平,枕头摆放整齐。

  七、住宿人员自带物品(包括钱财等贵重物品)自行管好。

  住宿人员自觉遵守,凡未经管理人员同意,私自住宿者,除通知所在部门进行批评教育外,并予以20-50元罚款。凡违反上述条款中任何一条者,视情况、情节处以10-50元罚款。所罚款项由各部门报综合部审核无误后,通知财务部从工资或奖金中扣除。不遵守此规定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者,除追究其本人责任外,严重者还要负法律责任。

  物业公司制度手册:倒班宿舍使用办法

  一、倒班宿舍是公司为了保障工作、业务的正常开展,为下晚班的员工建立的休息场所。员工确属住家较远,交通不便,下班后回家有困难的,经申请可安排住宿。

  二、综合部每月发给各部门住宿卡。住宿员工持各部门经理签发的住宿卡,到综合部倒班宿舍管理员处办理住宿手续。

  三、住宿人员须遵守倒班宿舍管理规定。

篇3:物业公司制度手册:保密规定

  物业公司制度手册:保 密 规 定

  凡公司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和活动中已形成系统化、规范化及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一律由公司集中统一管理,任何人不得据为己有。

  一、全体员工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1.不该说的机密,绝对不说;

  2.不该问的机密,绝对不问;

  3.不该看的机密,绝对不看;

  4.不该记录的机密,绝对不记录;

  5.不在非保密本上记录机密;

  6.不在私人通讯中涉及机密;

  7.不在公共场所或家属、子女、亲友中谈论机密;

  8.不在不利于保密的地方存放机密文件、资料;

  9.不携带机密回家或游览、参观、探亲、访友和出入公共场所。

  二、凡涉及秘密的电报、文件、资料、图表要严格登记手续。阅办、递送、保管、清理、归档、销毁等各个环节,有关人员都要注意保密。

  3.凡属保密的文件、资料不得私自留存,保密文件、资料的传阅要严格按照规定办清手续,按时归还。

  4.销毁公文、资料要有专人监督,保证不丢失、不漏销。公司文件,不准当作废纸包裹物品并带出公司。重要文件,应有主管经理的允许,方可复印,并做登记。

  5.档案管理员要忠于职守,遵守纪律,保守秘密,不得私自给他人复印或借阅秘密文件、资料。

  三、公司或各部门起草的文件、报告、资料等凡涉及秘密的必须确定密级,密级分为“秘密”、“机密”、“绝密”各级。由文件起草单位提出,文件签发人核定,业已确定的密级,必须在文件第一页上标明。

  四、在对外活动中,凡涉及公司秘密事项的,应事先请示公司领导,事后向领导汇报。

  五、在接待外宾等涉及活动中不要涉及国家和公司的机密。要坚持内紧外松、内外有别的原则,提高警惕,严防失密。如发现问题要及时纠正和报告。

  对新调入的员工,在正式工作之前,由综合部对其进行保密教育。

  六、凡出国考察、培训、学习或参加会议的人员,特别要注意保守国家秘密,在出国前由公司安排进行保密教育。

  七、对丧失警惕、玩忽职守、造成失密、泄密事故者,要追究责任并进行严肃认真的处理。

  八、各部门领导应将保密工作列入工作日程,对所属人员经常进行保密教育,经常检查,发现漏洞及时解决。

篇4:物业公司制度手册:行文工作规定

  物业公司制度手册:公司行文工作规定

  根据“有利于工作,有利于保密,有利于立卷归档”的文秘工作原则,现对公司内部以及公司对外行文的程序和格式作统一要求,以便逐步建立起规范化的行文工作程序,具体规定如下:

  一、行文规则

  1.一般不得越级行文。必须越级行文时,应抄报越过的主管领导或部门;

  2.呈报的公文一文一事。

  3.公司对外统一名称;

  公司全称:**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辖区名称:**花园、**家园

  今后对外一律按上述名称使用,正式对外行文,签署合同均应使用公司全称。

  二、行文格式与要求

  1.凡属对外行文,要使用“发文稿纸”;属公司内部行文,要用“报批稿纸”,如第一页写不下,应附双线横格纸。

  2.标题简要明确,注明文件种类(请示、报告、函等)。

  3.抬头(部门、称呼、职务)要注明报、送单位。

  4.要有行文编号,以便于存放、查找和立卷归档。

  (1)对外行文编号统一为:

  [ ]今日今典字第×××号

  [ ]今日今典综合第×××号

  [ ]今日今典客字第×××号

  [ ]今日今典经字第×××号

  [ ]今日今典工字第×××号

  [ ]今日今典安字第×××号

  [ ]今日今典洁字第×××号

  (2)内部行文编号统一为:

  [ ]综字第×××号

  [ ]经字第×××号

  [ ]客字第×××号

  [ ]洁字第×××号

  [ ]安字第×××号

  [ ]工字第×××号

  5.文字内容应简练准确,不能用“大概”、“可能”等词及不准确的数字,标点符号的使用力求正确。

  6.落款应署明承办人,部门经理要签字,注明呈文年月日,是否急件。

  7.书写要求:字迹工整、书面干净;不用铅笔书写,不得将带有涂改的文字稿呈报给部门经理或总经理,否则,综合部有权退回,要求重抄;字不要写得太小,行距适当加大,以便批阅人批改。

  三、行文程序

  1.公司对外行文:

  (1)凡需以公司名义下发的行文,由拟稿人就发文格式撰语言后,交由部门经理核稿签字;

  (2)将签字后的文稿送交综合登记编号;

  (3)转呈公司总经理签发;

  (4)经打印、拟稿人校对、加盖公章后发出。

  2.公司内部行文:

  (1)凡属部门向公司总经理或主管副总经理请示、报告工作,须由承办人以部门名义拟文,经部门经理签字同意后,交综合部进行登记和传送;

  (2)经公司总经理或主管领导审批(审阅)后,综合部根据批示意见,交有关部门承办。

  (3)呈报公文的部门应适时询问报批情况。一般呈文应于两日内查询;急办公文应在当日内查询。

  四、收文办理程序

  1.凡属名公司的函电,由综合部拆封、登记,并按总经理或业务部门分工,转送总经理或有关部门。

  2.公司总经理批阅的函电,一般应退回综合部,再转交承办人或存档。

  五、发文办理程序

  1.以公司名义发出的函电,由总经理办公室登记、编号、办理并存档;或交有关人员办理并进行登记。

  2.以部门名义发出的内部行文,由本部门文秘人员登记、办理和存档。

  3.行文文体:

  国外信函 宋体A4纸

  合同、协议、计划、总结 宋体A4纸

  一般信函及规章制度 横格信纸

  公司内部 楷体B5纸

篇5:物业公司制度手册:维护公司整体形象规定

  物业公司制度手册:维护公司整体形象的规定

  为维护公司的整体形象,加强公司辖区及公共区域的管理,制定本规定:

  一、辖区及公共区域的整体形象由客务部宏观管理和控制;保洁部负责公共卫生;安保部监督出入物品。

  二、公司各部门因业务需要,拟在公司内外长期或临时放置广告、张贴标语、宣传画;悬挂气球等,应事先报客务部审批。客务部无法审批的,转交主管领导审批。对违反规定者,客务部有权对其提出区域或撤消其装置。

  三、各部门承担的大型活动,凡有重要客人出席,承办部门应提前报告客务部,以便及时通知相关部门作好宣传准备和安排公司主管领导出面接待。

  四、公司辖区内租用户业务需要张贴、悬挂、安放自制的宣传画、宣传品(包括霓虹灯、灯箱)、公司字号、指示路标等,必须预先向客务部提出书面申请,报经公司主管领导审批获准后由客务部根据整体规划按照统一规格、材质、颜色、字型等要求监督执行。

  五、任何单位未得到客务部的许可,不得在公司辖区内外进行景观或设施的摄影、摄像(含摄制广告或电视剧)。

  六、公司各部门在承接业务活动对外签约时,必须将本规定的有关内容写入合同条款,并按规定的标准收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