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公司制度手册:劳动条例

6394

物业公司制度手册:劳动条例

  物业公司制度手册:劳动条例

  一、 用工原则

  本公司用工标准永远是“任人为贤”、“唯才是用”,以公开招聘、择优录用为基本原则。

  二、体检

  在正式录用前,须经公司指定医院体检合格后,方可办理聘用手续。

  三、试用期

  凡被录用的新员工,自签订合同之日起,试用三个月。试用期满后,经考核合格即确定岗位,转为合同制员工。凡不称职或不符合要求者,试用期一旦结束,立即予以辞退,建立辞退说明书。

  四、工作时间

  1.公司实行每周6天、每天7.5小时(不包括用餐、更衣时间)工作制。

  2.员工工作班次由所在部门根据需要安排。

  3.超时工作须经部门经理批准并报综合部备案,由部门经理视工作情况安排同等时间的补休或给予劳动报酬(主管以上管理人员除外)。

  五、薪金

  1.公司实行下发薪制度,每月31日汇入本人帐户。

  2.公司实行岗位等级工资制。

  六、辞退

  若员工违犯公司规定或失职或行为不轨,公司将视其情节轻重,给予处分,直至辞退。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劳动纪律考核条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国务院《企业职工奖惩条例》和集团(公司)有关的文件精神,结合本公司实际制定《条例》。
第一条:公司员工必须坚持八小时工作制。上下班时间以集团(公司)广播号声为准。上班号声完到岗,下班号声响完后离岗,否则按迟到、早退处理。
第二条:部门经理为考勤责任人,负责部门内员工每天劳动出勤考核记录。公司检查劳动纪律考勤记录时,查到记录不全、不实;一次扣罚50元。

第三条:员工的休假及享受待遇
1、员工依照国家法律、法规之规定,享受探亲假、婚假、产假、职业(病)疗养、工伤假、丧假以及参加社会活动等。其工资计发按本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计算发放。
2、员工因病::或非因工负伤,在停工医疗期间(按人劳部发[1994]479号文件规定的医疗期内)其工资的计发以本地区最低工资标准为基数,按川府发[1988]170号文件规定的比例计算发放。
⑴停工医疗期六个月以内的,连续工龄不满十年的,工资计算比例为75%;连续工龄满十年不满二十年的,工资计算比例为85%;连续工龄满二十年不满三十年的,工资计算比例为95%;连续工龄满三十年以上的,工资计算为100%。
⑵停工医疗期在六个月以上的,连续工龄不满十年,工资计算比例为60%;连续工龄十年不满二十年的,工资计算比例为65%;连续工龄二十年以上的,工资计算比例为70%。

第四条:员工凡有下列之一,均属违反劳动纪律
1、上班无故迟到、早退、旷工者。
2、擅自离岗、串岗、找人顶岗、干与岗位工作无关的事。
3、工作场地打牌赌搏、吵嘴打架、无理取闹、干扰正常经营管理的工作秩序。
4、违反公司安全、保密、质量等规章制度,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的。
5、违反公司规定的其他违纪行为。

第五条:违纪员工将给予下列经济处罚
1、迟到、早退在5分钟以内,一次扣罚20元,迟到或早退5 - 30分钟的,一次扣罚50元,经营管理人员一年累计迟到、早退二次解除聘任合同。迟到或早退超过30分钟则按旷工处理。
2、员工旷工,一次扣罚100元。经营管理人员旷工一次、除扣罚100元外,解除聘任合同。
3、公司内岗位工作调整,超过三天时间未报到者,按旷工处罚。
4、部门经理对员工有半天假的批准权限,半天以上经公司经理审批。部门未经公司经理批准,自行安排上下班,一次扣罚部门当月人平10元绩效工资,同时扣罚部门经理100元。
5、凡上班擅自脱岗、串岗、值班睡觉、一律按旷工处罚。
6、各种休假、必须履行先部门经理签批,公司经理审批同意后,方能休假,否则按旷工处理。凡公司查实迟到、早退和旷工员工所补的各种休假证明,一律无效,按规定处罚。
7、员工旷工,经批评教育无效,旷工时间三天(次)给予警告,七天(次)给予记过;连续旷工超过15天,一年内累计旷工超过30天者,给予解除合同的处理。
8、触犯刑律的员工,由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第六条:劳动纪律考核,部门每月25日前报员工劳动纪律出勤月报表。
第七条:劳动纪律的考核列为月度部门绩效工资奖惩考核依据,好的给予表扬奖励,做得差的批评,扣减绩效工资。
第八条:本《条例》以公布之日起执行,本《条例》如有与相关法规不相符者,按有关规定执行。

篇3:房地产公司员工手册:劳动条例

  房地产公司员工手册--劳动条例

  第一条人员录用

  一、公司录用员工实行公开招聘、平等竞争、双向选择、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员工应服从公司规定的体检制度,对于身体条件不符合要求者,公司谢绝录用。

  三、公司实行劳动合同制度。自公司与员工建立正式劳动关系起双方协商签订劳动合同。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以劳动合同及附件规定。

  四、所有员工必须如实填写规定的表格并按公司要求提供需要查验的证明资料原件和存档复印件。在录用后的任何时间内,发现员工在录用前存在伪造证明、隐瞒事实、编造履历等欺骗行为,公司有权随时解除劳动合同,并且不予任何经济补偿。

  五、公司人力资源部有权对应聘者和已经录用的员工历史情况进行调查。

  六、员工与公司劳动关系存续期间不得与其它用人单位存在任何形式的劳动关系,亦不得从事兼职工作。否则,公司有权随时解除劳动合同,并且不予任何经济补偿。

  七、员工如遇婚姻、直系亲属、住址、通讯方式等变化情况,必须于五日内书面通知人力资源部。

  八、合同期内公司随时可以根据工作需要或员工技能、表现情况调整其工作岗位。因身体原因影响本岗位工作任务完成者,公司亦可调整或临时调整其工作岗位。

  第二条劳动合同

  被公司正式录用的所有员工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由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保管;

  2.劳动合同以书面的形式订立,一式两份,公司和员工各执一份。

  3.劳动合同的期限由公司根据工作的需要及员工的岗位职责、专业技术等因素确定。

  4.劳动合同期限即将届满时,如双方同意续签合同,应在期满前30日内协商重新订立劳动合同。

  5.员工符合下列情况之一的,公司可即时解除本合同,且不承担任何赔偿或补偿责任,同时员工行为如给公司造成损失的,公司有权追究其经济赔偿责任:

  1)入职时提供虚假证件,或作虚假陈述的。

  2)严重违反劳动纪律或者公司规章制度的。

  3)严重失职、营私舞弊或泄露商业秘密,给公司利益造成重大损害的。

  4)以公谋私,收取贿赂、回扣、佣金的。

  5)在公司内部私设小团体,拉帮结派的。

  6)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7)双方因其它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应当提前三十天以书面形式通知对方。如通知期不足,以薪补偿。

  8)因病或非因工负伤,医疗期满后仍不能从事原工作的。作辞退处理。公司需提前30天书面通知员工本人。

  9)公司因业务变更裁减员工,被裁减之员工作辞退处理,公司需提前30天书面通知员工本人。

  10)因违反公司《员工手册》或相关规章制度而被违纪辞退的,公司不需提前通知员工,员工需按劳动合同约定内容赔偿给公司。

  6.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解除劳动合同:

  1)员工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尚未处理完毕的。

  2)员工与公司就培训、补贴等事宜约定的服务期限尚未届满,或未就有关费用的承担达成新的协议的。

  3)员工未按公司要求,交付所承担任务的所有相关资料的。

  4)员工未按公司要求,向公司指定人员移交工作完毕的。

  5)未经公司书面同意和确认的。

  第三条试用期

  一、所有员工在初次录用时一律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含在合同期限之内,并且不超过政府规定的最高时限。

  二、试用期间工资不低于初次合同约定工资的80%。

  三、试用期内公司和员工均有权提前三日通知对方解除劳动关系。通知期内员工应坚持正常工作。

  第四条劳动关系延续和终止

  一、合同期满:公司和员工任何一方均有权提出续签或者按期终止。并应提前书面通知对方。经过申请批准程序后,办理劳动合同续约或解除手续。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员工可以提出解除劳动合同,但必须提前三十日书面通知公司或以一个月工资标准作代通知金(以辞职前一个月总工资计算)

  1、由于个人原因不能或者不愿在本公司工作的。

  2、不接受公司对其工作岗位调动、职务升降或者工资调整的。

  3、不接受公司给予的处分或处罚的。

  三、员工有证据证明公司存在违法情节时,员工可以立即提出解除劳动合同。

  四、劳动合同正式解除之日为员工最后工作日。在最后工作日到来之前员工必须坚持正常工作,并且必须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

  五、员工犯有本手册规定的丙类过失时,公司可以随时以书面形式通知员工解除劳动合同并且无任何经济补偿。

  六、员工给公司造成或可能造成经济损失尚未处理完毕或因其它问题正在被调查期间,员工本人不得提出解除劳动合同。

  七、发生因其它原因解除劳动关系或涉及相关责任的情况时,由双方协商或者依据劳动合同、政府有关规定处理。

  第五条薪酬

  一、工资的计发

  工资的计算办法:日工资:月工资÷全勤出勤的天数

  全勤出勤的天数:当月日历天数—该岗位可休息的天数

  当月实际工资:日工资×当月实际出勤的天数

  工资调整的从公司领导审批之日起生效,此日之前的工资部分按原工资标准执行,之后的则按新标准。

  员工工资的确定:根据员工的岗位、工作能力、业务水平确定。工资由两部分组成,基本工资部分+津贴部分,其中基本工资为70%,津贴部分为30%。

  二、工资的扣除

  如有下列情形发生,公司将扣除员工工资作为补偿。

  1.由员工处理的现金、存货或账目等,若有任何短缺或错误引致公司损失者。

  2.由公司提供的任何用具或衣物被员工损毁或遗失者。

  3.凡离职或被解雇者预支之年假、例假以及个人应付之培训费。

  4.遗失储物柜锁匙、员工证、铭牌及饭卡等,则须交现金作为赔偿。

  第六条社会保险

  员工社会保险,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第七条膳食安排

  公司为当值期间的员工提供用餐膳食。员工用膳时间须按照部门主管安排。如超时工作,可视情况提供加班膳食。

  第八条员工培训

  公司为员工提供培训课程。员工每年需完成规定的培训课时且接受考核。

  参加外部培训的员工,凡由公司报销培训相关费用的,员工须在培训前与公司签订《培训合同》。

  第九条调职与晋升

  一、公司确保每一位员工都有均等的调职与晋升的机会。有权根据工作需要将员工调动到其它岗位或部门。

  二、拟晋升的员工须按编制进行,并做工作评估考核,符合标准可予晋升。获晋升的员工第一个月属晋升见习期性质,仍保持原工资。如晋升见习期不合格者,将调回原岗位或原职平调其它岗位或部门,见习期满经进评估考核符合要求的,则调整相应级别工资及待遇。

  三、如员工因个人原因要求调职先向本部门经理提交书面申请,员工调职或晋升由所在部门经理审核,交调入部门经理复核,人事部查核,呈报总经理批准后,方能正式生效。员工调职在与本部门主管商讨之前,不能自行与其他部门主管接触联系。

  第十条纪律处分

  员工在服务、工作期间犯有过失,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或严重违反公司纪律及《员工手册》之内容,公司将视其情节轻重,给予必要的处分,直至开除。

  第十一条离职

  员工离职需按劳动合同约定提前书面形式通知公司,(试用期提前三天,合同期提前一个月)。

  所有离职手续须在公司规定的日期内办理。离职须办清工作移交手续和归还公司物品等手续及做好财务结算。

  辞职者如未向公司提出辞职申请或没有按劳动合同约定提前以书面形式通知公司而离开公司,公司将视其为自动离职,即时通知公司有关部门冻结该员工一切档案关系、工资等福利,并保留追诉权力。

篇4:地产公司劳动条例

  地产公司劳动条例

  员工入职、试用、转正、岗位调动和员工离职,请阅读以下条款:

  一、入职

  1、接到录用通知后,新员工应携带以下资料到公司人力资源部报到。

  A、身份证原件

  B、学历证明原件

  C、职称证书或资格证书等相关证书原件

  D、近期免冠一寸彩照两张

  E、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

  F、提供档案所在地与社会统筹缴纳情况

  G、就业登记证

  H、其它所需资料

  资料如有不全,请提供相关证明。新员工在入职前,应前往公司指定医院体检,公司将根据体检报告决定你的身体状况是否符合工作要求,并正式通知入职时间。

  2、新员工报到后,需办理以下入职手续:

  A、填写<<员工履历表>>

  ↓

  B、签订劳动合同

  ↓

  C、领取工作卡、办公钥匙及其他所需物品

  ↓

  D、接受入职指引

  ↓

  E、参观公司办公区域、认识公司员工

  ↓

  F、与部门经理见面,接受工作安排

  3、入职指引内容包括:

  讲解公司组织架构和有关规章制度;

  介绍员工福利、待遇政策;

  告知新员工在试用期阶段寻求帮助的途径;

  单独告知新员工的入职起薪并接受新员工的入职咨询。

  4、任何有关新员工的具体事务,如确定办公位置、领取办公用品、使用办公设备、用餐、交通设施等的说明,将由人力资源部及总办配合用人部门共同完成。

  5、为保证个人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公司保留审查员工提供个人资料的权利。一旦发现你所提供的资料有虚假现象,视同严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公司将会与你解除劳动关系,不做任何补偿。

  二、试用

  新员工一旦试用,就应视自己为公司的一份子,必须与公司的每一位员工一样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履行《员工手册》和《规章制度》。

  1、试用期

  新员工试用期原则上为六个月,合同签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上会明确你的部门、岗位、工作职责及其它约定事项,工资标准会在入职前当面书面通知。

  2、入职说明

  在你踏入新岗位的第一天,公司人力资源部会为你做入职引导。帮助你熟悉公司各部门、工作环境、用餐时间、班车地点及其它需注意事项等等,你若有任何疑问可咨询人力资源部。

  3、试用要求

  试用期间,如果你的表现合乎公司要求,你即可通过试用阶段。如果在试用期内你无法适应公司的工作而决定离开,你应该提请辞职并按规定办理离职手续。相应的,如果你在试用期间工作无法达到要求,公司将会终止对你的试用。

  试用期内连续缺勤达5天或累计缺勤达10个工作日,公司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延长或终止对你的试用。

  三、转正

  1、试用期满,需提前半个月www.pmceo.com在办公系统上填写《正式聘用申请表》,并按流程提交审批;

  2、经逐级审批报总经理同意你转正后,由人力资源部代表公司与你办理转正事宜。

  四、岗位调动

  1、根据你的能力、工作表现和工作的实际需要,公司可能对你的岗位进行调整,你应绝对服从公司的安排;

  2、本部门的岗位调整由您的部门负责人填写《岗位调整审批表》,逐级审批。

  3、跨部门的岗位调动由公司人力资源部填写《岗位调动通知单》,报总经理签字确认后,发放本人及其主管领导。

  4、副经理(含)以上岗位调整须经总经理办公会议讨论通过,再按岗位调整手续办理。

  5、员工岗位发生变动后,由人力资源部根据变动后的岗位,在三个工作日内与员工重新签订劳动合同。

  五、离职

  1、辞职

  员工在合同期内或因合同到期,因故不能或不愿继续在公司工作,本人可提前一个月向公司提出书面辞职申请。

  2、辞退

  2.1存在以下情形之一者,员工将被辞退:

  A.患病或非因工受伤医疗期满后,不能胜任工作者

  B.根据绩效考核不能适应公司发展要求,难以胜任本职工作者

  C.与公司行为准则不相适应者

  D.因公司机构调整无适合岗位安排者

  2.2以上合同期未满,如公司提出与员工解除劳动关系,公司将会按照有关解除劳动合同补偿条款的规定发给员工本人经济补偿金(因员工严重违纪、违法被公司辞退者,公司不予发放补偿金)。

  3、除名

  凡是违反《员工手册》中“奖励与处罚”规定中“严重违反公司制度”者,公司有权对其作除名处理,亦不作任何补偿。

  4、自动离岗

  不办理离岗手续就离开公司者视为自动离岗。因自动离岗所造成的影响、损失或有违法行为,公司将依据有关法律、条例追究其经济或刑事责任。

  5、退休

  具体参考国家关于退休管理的相关规定。

  6、离职手续

  员工离职,均须在离职前妥善处理完工作交接事宜,到人力资源部领取《离岗结算单》及《离职审批表》逐级逐部门签批,包括:

  6.1逐级审批直至报总经理批准同意;

  6.2交还所有公司资料、文件、办公用品及其他公物;

  6.3向指定的同事交接经手过的工作事项;

  6.4报销公司账目,归还公司欠款;

  6.5如使用公司宿舍的应退还公司宿舍及房内公物,办理退房手续;

  6.6户口及人事档案关系由公司在市人才中心托管的,人力资源部在离职之日起一个日历月内办理户口、人事档案及社会保险的转移手续;

  6.7公司将在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出具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的证明;

  6.8如与公司签订有其他合同(如培训协议、保密协议),按其约定办理;

  6.9退休仅需填写《离岗结算单》并办理相关手续;

  6.10完备其他离职手续。

  7、如手续未办

理完毕就离开岗位,所造成的影响与后果由离职者承担。

篇5:X地产公司员工劳动条例

  某地产有限公司员工劳动条例

  第一节员工录用

  一、员工录用

  1、招聘原则:公开、平等、竞争、择优;

  二、聘用办法:采取公开招聘或推荐的方式。

  A、总经理由董事会考核聘任。

  B、副总经理、财会负责人由总经理提出人选报董事会考核聘任。

  C、部门负责人由总经理考核聘用。

  D、员工由用人部门考核,报总经理批准录用。

  E、下属公司员工,由部门考核,报总经理批准录用;主管级以上人员由人力资源部考核,公司总经理批准录用。

  二、试用期:

  1、员工试用期为3个月。

  2、试用期期间,人力资源部和用人部门对员工进行跟踪考核,每月末上报考核意见。

  3、试用期满前10天,用人部门、人力资源部及公司相关领导对其进行综合考核,决定其转正、延长试用期或离职。

  4、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员工,由用人部门提出申请,经人力资源部审核报总经理批准后,办理正式聘用手续;部门负责人以上人员由人力资源部提出申请,经公司经理会审核(述职评审),总经理批准后,办理正式聘用手续。

  5、试用期满未录用的人员,由用人部门和人力资源部通知限期离开所在部门,并办理有关手续。

  6、试用期内离职的员工,需提前十天向用人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如离职给公司造成损失,要追究当事人及所在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第二节人事档案

  一、个人资料

  1、员工在填报《职位申请表》和相关证明材料时,不得故意隐瞒任何可能对本人受聘有影响的事实真相,否则一经发现,立即解除聘用。

  2、员工须将本人简历、学历证书、职称证书、身份证、户口本等有关证件的原件呈交人力资源部审阅,并留存复印件。

  3、员工如有地址迁移、婚姻变更、子女出生或其它情况变更,须在事后3日内通知人力资源部。

  4、公司保存的员工个人资料属机密,人力资源部职员有责任为员工保密。

  二、人事档案、关系

  公司录用的人员,须在签订劳动合同后将人事档案及关系调入公司,由公司统一管理。

  第三节员工培训

  一、岗前培训

  员工新上岗之前,须先由人力资源部进行公司历史、业绩、企业文化、员工手册、相关制度、岗位职责等内容的入职教育培训,时间为一天。随后由用人部门进行岗位技能、专业技能接口培训,培训时间由用人部门视岗位而定。员工岗前培训及格者,方可正式上岗。

  二、业务培训

  每年年初,由用人部门提出业务培训需求,报人力资源部审核,形成公司年度业务培训计划。人力资源部负责业务培训的具体操作。

  三、培训费用

  员工参加公司批准的培训,所发生的费用,工作每满一年,递减总费用的20%;工作满五年后培训费用由公司全额承担。(其它事项按公司培训管理规定执行。)

  第四节劳动合同

  一、员工在被录用后,须办理入职手续,提供原单位调转证明后,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

  二、员工合同期为一年。

  三、员工合同期满前30天,人力资源部将组织用人部门及公司相关领导对其进行合同期满考核,考核合格者续签合同;不合格者,终止合同。

  四、员工在合同期满前如欲辞职,须提前30天以书面形式向上级主管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办理离职手续;在离职手续办妥之前,人力资源部有权暂扣其当月薪金及劳动人事关系。

  第五节员工考核

  一、员工考核包括入职考核、试用期考核、年中绩效考核、年末综合考核。

  二、员工考核结果作为员工录用、转正、调职、续签合同、晋升、调薪、嘉奖、辞退的依据。具体考核办法按公司考核管理规定执行。

  第六节考勤管理

  一、考勤规定

  1、员工应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上下班必须亲自打卡。

  2、副总经理以上管理人员不需打卡,出差人员出差期间不需打卡。

  3、各部门设专职考勤人员负责考勤,每月月末将考勤记录报人力资源部。

  4、员工须妥善保管和使用考勤卡,一旦丢失或损坏应立即报告部门考勤员申请补办,所需费用由个人承担。

  5、考勤人员必须据实记录员工出勤情况,不得虚报、漏报。

  6、人力资源部负责检查员工在岗情况,对考勤违纪行为及时进行处理,发现弄虚作假现象,将追究当事人责任。

  二、出勤违纪处罚

  1、上、下班迟到、早退10分钟(含10分钟),每次罚款20元。

  2、每月迟到、早退三次或每次迟到、早退10分钟以上30分钟以下,每次罚款50元。

  3、迟到、早退30分钟以上,视为旷工一天。

  4、月迟到、早退5次以上(含5次),扣罚当月全部工资。

  5、旷工1天扣罚当月工资的20%;旷工2天扣罚全月工资;旷工3天予以开除。

  6、参加公司组织的会议和培训时,迟到一次罚款20元(要求提前5分钟到达指定地点)。

  7、如发生代打卡现象,代打卡双方将受到每人罚款200元的处罚;如果出现第二次,公司将予以辞退。

  8、严格执行午休及午餐时间,如有违反,每次罚款20元。

  9、考勤人员如协助他人做虚假考勤记录或私自改动考勤记录,扣除责任人当月工资30%。

  10部门负责人提供虚假员工考勤记录,扣除责任人当月工资30%。

  三、请假规定

  1、员工因故不能按时上、下班(包括出差、外出办事、培训等),必须提前向上级请假,由部门负责人通报人力资源部。

  2、员工除法定休假外,其他休假必须填写《请假申请单》,交人力资源部备案,假满后到人力资源部销假。如确有急事来不及提前请假者,可电话请假,事后补办请假手续。

  3、员工续假应由本人亲自办理,如本人确有困难,无法亲自办理,可由其直系亲属代办;经批准后方可续假,否则视为旷工。

  4、员工请假后,由直接上级安排他人暂代其工作;副总经理以上人员外出时,由秘书将工作行程和时间安排通知行政部、人力资源部备案;各分公司、各部门经理外出时,通知人力资源部、行政部备案,以便于协调工作。

  5、员工休假期间,应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德,不得有损害公司形象,并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四、休假种类

  1、病假

  A、请病假必须出具

县区级以上医院证明,无医院证明者,各部门领导不予签批病假。

  B、开具人情病假、伪造病假证明者,一经发现即被辞退。

  C、因病请长假者,假期最长不得超过劳动法规定的医疗期。

  D、病假期内只发基本工资。

  E、病假30天以上至《劳动法》规定的医疗期内只发保障工资。医疗期满,按国家规定执行。对于试用期员工和临时员工则予以辞退。

  F、异地员工请病假,原则上不许回家修养,特殊情况,由部门经理报请总经理批准,可视情况报销往返差旅费,报人力资源部备案。

  G、一年病假累计超过10天以上、30天以内,扣发全年奖金的50%;累计超过30天,扣发全年奖金。因工伤、意外住院治疗者,视具体情况而定。

  2、事假

  A、请事假需由本人提前亲自办理请假手续,批准后方可休假,否则按旷工处理。

  B、3天以内(含3天)事假,须经主管经理签字批准。

  C、3天以上,30天以内事假(但不超过劳动合同期限),须经公司总经理签字批准;对于试用期员工、临时工则予以辞退。

  D、30天以上事假,取消当年的奖金。

  E、事假期间全额停发工资。

  3、工伤假、婚假、产假、节育假按现国家有关的政策法规执行。

  4、丧假

  A、员工直系亲属(父母、子女、配偶)去世时,可给予5天丧假,旁系亲属去世时给予丧假3天。

  B、丧假期间不扣发薪金。

  5、带薪假期

  1)公司正式编制员工根据在公司的服务年限享受带薪假期。

  A、工作满一年以上未满三年者,享受7天/年的带薪假期;

  B、工作满三年以上未满五年者,享受12天/年的带薪假期;

  C、工作满五年以上未满十年者,享受18天/年的带薪假期;

  D、工作满十年以上者,每满1年增加1天,最多不超过30天。

  2)带薪假期不可跨年度累计。

  3)兼职或临时工不享受带薪假期。

  4)若公司规定的节假日在员工休假期内,则不计入休假。

  5)凡享有带薪假的员工,经由本人申请逐级上报,经批准后方可带薪休假。

  第七节工资、福利

  一、工资

  1、员工工资=基础工资+附加工资

  2、员工工资包括国家规定的一切补贴,各类加班费、通讯费、交通费、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国家规定的所有公司应支付部分。

  3、工资发放时间为次月8日。

  4、财务部门将根据公司有关决定从员工收入中扣除所得税及社会统筹保险代为上交。

  5、员工工资实行保密制度,员工不得随意过问其他人的工资状况,如有违反,公司将予以处罚。

  二、福利

  1、凡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的员工,均享受国家劳动法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基本医疗保险。

  2、公司为每位员工提供免费工作餐;条件许可时,可提供食堂就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