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管理处对外服务工作制度

760

管理处对外服务工作制度

  管理处对外服务工作制度

  1、思想面貌:细心、周到,要体现本公司高尚的精神面貌。

  2、上班纪律:上班时间根据公司工作安排,每天必须先到公司报到,然后外出工作;工作结束后,必须及时到公司签到;上班时必须佩戴工作证,以便接受业主、住户监督。

  3、服务质量:根据客户的要求,按质、按量、按时完成,以保证业主、住户满意。在工作中严禁向住户索取财物、吃、拿等不良行为,一经发现,立即作辞退处理,情节严重者还将追究法律责任。

  4、工作检查:公司将不定期的进行工作检查,听取业主、住户反映,如业主、住户反映该工作人员不能胜任时,公司通过核实后,将作辞退处理。

  5、工作人员如损坏住户财产,视损坏程度,扣奖金或照价赔偿。

  6、凡业主、住户付给服务费一律交公司,并开具发票,若私自收取小费者,一经发现,扣工资或奖金,情节严重者作辞退处理。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物管中心员工廉洁工作制度

  物管中心员工廉洁工作制度

  1、在工作中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徇私情。

  2、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严守法纪。

  3、不以权谋私,不利用工作之便占公司和业主的便宜。

  4、不在上班时间干私活,不用公司通讯设备进行私人活动和聊天等。

  5、业余时间,不利用公司机具、材料向业主承揽私活。

  6、不乱收费或收费不开收据。

  7、不利用工作的特殊性质,对流动、外来人员进行敲诈勒索。

  8、不以次充好,弄虚作假,欺骗业主,赚取物价差额。

  9、维护公司利益,遵守公司机密。

  10、不利用公款拉私人关系请、吃、喝。

  11、不挪用、拖欠和侵吞公款。

  12、不索取或收受贿赂、好处,要洁身自好。

  13、节约用水、用电,不浪费公司用品,坚持勤俭节约。

  14、不得利用工作之便,要求享受商业网点提供优惠服务和物价。

  15、不在报销凭据中作假、谎报、多报。

  16、不利用工作之便和业主对公司的信任,私下向业主推销产品,赚取外快。

篇3:接待业户来信来访来电投诉制度

  接待业户来信来访来电投诉制度

  为了实现“管理无盲点,服务无挑剔,业主无怨言”的管理目标,不断完善管理体系,提高员工素质,不断改进服务质量,严格认真对待业主(住户)反馈的每一信息,特制定本制度:

  1、实行“首问责任制”,公司每一位员工,无论其部门分工,均有义务接受业主的任何来访来电、投诉,属于自己职权范围内或能够给予解决的,应当场予以解决;不属于自己职权范围内或不能予以解决的,不得任何理由推托、回避,应将业主(住户)反应的问题当场予以接待,而后转告相应部门。

  2、每一位员工都有责任收集来自业主(住户)关于小区管理的看法、建议、意见等。

  3、公司员工接听所有来电时,第一句必须为:“您好,某某物业”。

  4、受理投诉时,必须热情接待,主动询问,面带微笑,不得推诿、无理拒绝,并做到一视同仁。

  5、当被投诉者受理投诉时,受理者必须如实记录,不得提出回避。

  6、对投诉内容要认真记录,及时派人处理或向主管汇报并在24小时内予以解决或答复,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7、凡由市政设施如水、电、气、道路、邮电、通讯等所引起的住户投诉,应努力做好解释工作,积极同市政有关部门办理交涉,尽早为业主排忧解难,决不允许推托了事.

  8、员工应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业主提供满意管理服务,减小投诉,把矛盾消灭在投诉之前。

  9、对业主的投诉应及时进行分析总结,对反复出现的问题,应组织有关部门进行深入探讨并找出解决办法,防止重复发生。

  10、对投诉要记录,投诉资料要存档。

篇4:项目物业管理处特殊事件制度

  项目物业管理处特殊事件制度

  1、停电处理制度

  ①如遇停电,收费员应立即关闭入口,打开出口,设立相关警示并做好解释工作。

  ②停电期间,收费员应对进入小区的车辆进行人工登记,填写《车辆出入登记表》,按照时长收取停车费,做好停电前所发放的时租卡的回收工作,免收停车费,该时租卡另行放置,由收费系统管理员处理。

  ③停电期间应严防时租卡流失,如时租卡丢失,其损失按照30元\张由全体收费人员共同均摊。

  ④电力供应后,应立即恢复停车收费系统的正常使用,对在停电期间进入小区的车辆根据《车辆出入登记表》按照停车时长收取停车费,人工抬闸出小区,做好《人工抬闸登记表》的记录。

  ⑤停电期间如遇交接班,交班人应向接班人做好相关交接。

  2、设备故障

  ①如属自身短时间能够排除的,应向受阻车辆做好解释工作,请其稍候,迅速恢复设备正常使用状态。

  ②如属自身无法排除或短时间无法排除的,应立即通知收费系统管理员处理,同时执行按照《停电处理制度》,做好车辆出入。

  3、盗窃等破坏事件

  ①立即向管理处负责人或保安部报告,简要说明现场情况(地点、人员数量、人员财产损失等)。

  ②保持冷静,如能处理可将有关人员带往管理处协助调查,如不能及时处理,应严密监视现场,等候上级处理。

  ③保护现场不受破坏,以待有关单位取证。

  4、拒不交费或失卡、卡损坏车辆

  ①耐心向其解释有关文件和公司规定。

  ②如其蛮不讲理,应通知当班班长或管理处负责人处理。

  ③做好期间车道的疏通工作。

  5、车道堵塞

  ①在不违背公司原则的情况下,以最快捷的方式疏通车道。

  ②如遇“问题车辆”应将车辆安排到不堵塞车道的地方再进行处理。

  6、军警车辆不按规定停放或不交停车费

  ①向驾驶员解释公司的规定。

  ②如难以独自处理,应尽快通知当班班长或管理处负责人处理,或向上级请示处理。

  ③尽力将驾驶员留在现场。

  ④保持冷静、克制、有礼,不使用过激的语言及不礼貌的行为与驾驶员发生争执。

篇5:物业工程维修管理制度

  物业工程维修管理制度

  1、工程部门人员按照规定进行例行巡查,在例行巡查中发现物业维修有关问题,记录在案,及时汇报,以便维修。

  2、每一维修工程,事先应分析原因,区分责任,做好解释工作。

  3、每一维修工程,工程部门应在区分责任之后,及时制定维修方案,指定专人负责,并明确修复时间,不得无故拖延。

  4、工程部门在确定每件维修工作时,应填写物业维修申报单,做好维修存档工作。

  5、每逢中大雨以上,工程部门人员应及时检查排水、排污设施状况,以防止意外。

  6、每年汛期期间(5-10月),应每月安排一次排水、排污设施例行清理检查,以防堵塞。

  7、住户的房屋装修工作,工程部门要做好施工监督,严禁违章装修行为。

  8、工程部门应在年初做好年度维修预算、季度维修计划及年底维修物业专题报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