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高校后勤高低压配电室的巡视检查制度

4765

高校后勤高低压配电室的巡视检查制度

  高校后勤高低压配电室的巡视检查制度

  1、高压设备巡视时应与带电体保持距离,当电压等级为10KV 时,人体与带电体的距离不小于0.4M 天遮栏的不小于0.7M ;

  2、遇雷雨天气和接地故障发生时,要考虑跨步电压,穿绝缘鞋,且离接地点远一些;

  3、巡视设备时一般不处理发现的缺陷,只要发现问题,及时汇报,不要动手独自理;

  4、设备巡视采取的措施:

  1)听:主要听设备运行的声音是否正常;

  2)看:主要看设备的外观和颜色变化有无异常,仪表数字显示有无异常变化;

  3)闻:主要闻有无绝缘材料在温度升高时的烧糊气味;

  4)检查有无小动物运动痕迹、漏雨、进水现象;

  5)检查电流、电压、温度是否正常;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物业辖区变配电室巡视检查制度

  物业辖区变配电室巡视检查制度

  变配电室设备的巡视检查是为了经常掌握设备的运行情况,以便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缺陷,预防事故发生,是确保设备安全运行的一项重要工作。每个值班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规定和要求,认真做好设备的巡视检查工作。

  一.变配电室设备巡视检查工作,应遵守以下规定。

  1.认真按记录表规定进行巡视检查。特殊巡视检查根据主管的布置。

  2.担任正式操作的值班人员可单独巡视检查高压配电装置,新进人员不可单独进行巡视检查。

  3.巡视检查高压设备时,应遵照电业安全工作规程中关于"高压设备的巡视"规定的条文办理。

  4.值班人员进巡查,应随带手电筒和记录本,按规定路线巡视检查,防止漏查设备。

  5.值班人员在巡视检查中发现的设备缺陷和异常运行情况,应详细记录在值班记录簿和缺陷簿上;对紧急缺陷及严重异常情况应立即汇报上级和主管,主管应到进行复查。

  6.巡视检查中遇有严重威胁人身和设备安全的情况,应按事故处理的有关规定处理,并向上级汇报。

  二.巡视检查周期:

  1.每次交接班检查。

  2.每班班中检查。

  3.主管,维修人员每周监督性巡视检查一次。

  4.每周关灯夜巡一次。

  5.季节性特巡。

  三.巡查检查的基本方法:

  1.设备巡视检查要认真仔细,集中思想,运用"五官"进行,勤看,细听和嗅觉以及对外壳不带电部分用手摸,并分析设备运行是否正常。

  2.采用先进技术,目前用红外线测温仪进行定期测试,将测试的结果进行分析。

  3.高温高峰时重点检查设备是否发热。

  4.设备经过操作后重点检查,特别是断路器跳闸后的检查。

  5.气候突然变热或变冷,检查各压接点是否正常。

  6.根据历次的设备事故进行重点检查。

  7.新设备投入运行,增加一次巡视。

  四.各种设备的巡视内容,应严格按规范和记录表要求进行。

篇3:大厦变配电室巡视检查制度

  大厦变配电室巡视检查制度

  1.变配电所应根据巡视检查制度要求,制订巡视检查工作安排,其内容应包括:

  (1)有人值班变配电所和无人值班变配电所的巡视周期;

  (2)各种设备巡视项目;

  (3)变配电所设备巡视的要求。

  2.对设备进行巡视检查时,通过值班人员的观察和必要的仪器辅助(红外测温仪等),认真分析。发现异常现象时,要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对于重大异常现象及时报告上级或有关部门。

  3.对新投入运行或大修后投入运行的设备的试运行阶段(一般为72h)应加强巡视,确认无异常情况后,方可按正常巡视周期进行巡视。

  4.巡视检查工作可由一人进行,但应遵守《北京地区用电单位电气安全工作规程》的有关规定,不得做与巡视无关的其它工作。

  5.变配电所室内进行巡视检查时,还应对以下项目进行检查:

  (1)变配电所内有无漏水或漏气现象;

  (2)变配电所的门、窗应完整,开阔应灵活;

  (3)变配电所的平常照明和事故照明应齐全有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