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高校后勤高低配电室安全管理制度

5500

高校后勤高低配电室安全管理制度

  高校后勤高低配电室安全管理制度

  1. 变配电间应配齐各类安全用具,即:高压测电笔、绝缘橡皮手套、绝缘靴、绝缘垫、临时接地线、标示牌及消防器材。

  2. 绝缘高压用品要定期进行耐压试验,确保安全可靠。

  3. 变配电间按时清扫,室内外通道严禁堆物,保持环境卫生。

  4. 严格按照《变配电设备运行日报》中规定的各类项目进行巡查、保养,并按设备一、二级保养计划做好变配电间各种设备定期保养工作。

  5. 经常主动与供电部门联系,及时了解供电网络运行情况。

  6. 严格执行变配电间有关规章制度,非电工或无关人员未经同意不得进入变配电间,外来人员因公进出变配电间必须办理登记手续。

  7. 工作人员进出变电间必须做到随手关门,防止小动物侵入。

  8. 变配电间进行各种操作必须二人以上。

  变电运行人员“三熟” “三能”

  “三熟”:熟悉设备,系统及其基本原理;

  熟悉操作和事故处理;

  熟悉本岗位的规章制度。

  “三能”:能分析运行状况;

  能及时发现故障和排除故障;

  能掌握一般的维修技能。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配电室安全管理制度(7)

  配电室安全管理制度(7)

  一、值班员除正常巡视外,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

  二、非值班人员不得进入配电室;

  三、室外高压变配电设施应有醒目的标示,非值班人员勿入栏内;

  四、严格执行配电室出入登记制度,认真做好记录;

  五、做好配电室仪表、安全工具的管理工作;

  六、定期检查消防器材并挂牌表示有效日期及检查负责人。

篇3:大学物管中心配电室(箱)安全管理制度

  大学物管中心配电室(箱)安全管理制度

  配电室(箱)是中心管理的重点要害部位,设备安全正常运转是教学科研任务能否顺利完成,师生学习和生活秩序是否正常井然的重要保证。同时也关系到学校财产安全和师生员工人身安全。

  一、维修管理员和维修电工应予以高度重视,定期对配电室(箱)进行检查和维修保养并做好维修保养记录。

  二、配电室(箱)门应加锁,并设置警示标志。对设在建筑物首层配电室的外窗应加装防护栏(网)。

  三、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设备,维修管理员要及时将隐患情况和整改方案上报中心主管领导,待整改方案批准后立即实施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四、电工维修人员须有专业资格证书方可上岗。对配电室(箱)进行维修保养作业时应按规定穿戴好防护用品做好安全防护,严格遵守行业操作规范安全操作,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五、安装、维修配电设施设备时,要在上级电闸悬挂“有人操作、严禁合闸”的标志牌,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并有应急照明装置。

  六、配电室应配备适用电器灭火的消防器材并存放在便于取用的位置,维修人员应熟知使用方法,严禁将消防器材挪作他用。

  七、配电室内不得堆放杂物或与工作无关的物品,坚决禁止存放和堆积易燃易爆物品。

  八、禁止在配电室内喝酒、吸烟、娱乐、睡觉等,不得干与配电工作无关事情。

  九、定期清扫配电室,做到配电柜无积尘。经常检查配电室是否严密,做好防鼠防水工作,防止因鼠、水或其它异物造成短路,引起事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