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高校后勤电气事故处理制度

6351

高校后勤电气事故处理制度

  高校后勤电气事故处理制度

  1. 大面积停电事故应急措施:

  (1) 遇到大面积停电时,首先应保持沉着冷静的头脑的同时,认真分析造成事故的原因,并立即汇报有关上级主管;

  (2) 制定安全措施,并做好紧急处理故障的准备;

  (3) 处理停电事故,在确认已经处理完毕后,再试送电;

  (4) 分析事故原因及特点,做出总结,并做好记录备案。

  2. 重大设备故障的处理:

  (1) 遇到重大设备故障时,首先应保持沉着冷静的头脑,同时认真分析造成重大事故的原因,并立即汇报有关上级主管;

  (2) 采取安全措施,并做好紧急处理故障的准备工作;

  (3) 紧急事故发生后,应立即开启全部通风系统,并根据事故情况佩戴防毒面具或氧气呼吸器进入现场处理;

  (4) 处理停电事故,在确认已经处理完毕后,再试送电;

  (5) 事故处理后,应将所有防护用品清洗干净,工作人员要洗澡;

  (6) 分析事故原因及特点,作出总结,并做好记录备案。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酒店电气事故处理标准(2)

  酒店电气事故处理标准(2)

  1、大面积停电事故应急措施

  (1)遇到大面积停电时,首先应保持沉着冷静的头脑的同时,认真分析造成停电故障的原因,并立即汇报有关上级主管;

  (2)制定安全措施,并做好紧急处理故障的准备;

  (3)处理停电事故,在确认已经处理完毕后,再试送电;

  (1)分析事故原因及特点,做出总结,并做好记录备案。

  2、重大设备故障的处理

  (1)遇到重大设备故障时,首先应保持沉着冷静的头脑的同时,认真分析造成重大事故的原因,并立即汇报有关上级主管;

  (2)采取安全措施,并做好紧急处理故障的准备工作;

  (3)紧急事故发生后,应立即开启全部通风系统,并根据事故情况佩戴防毒面具或氧气呼吸进入现场处理;

  (4)处理停电事故,在确认已经处理完毕后,再试送电;

  (5)事故处理后,应将所有防护用品清洗干净,工作人员要洗澡;

  (6)分析事故原因及特点,作出总结,并作好记录备案。

篇3:变配电室电气事故处理规定

  变配电室电气事故的处理规定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变配电设备发生电气事故的处理规定,适用于强电专业技术人员操作。

  编制依据/引用文件

  《北京地区电气规程汇编》

  术语

  变配电设备电气事故处理规定

  1值班人员要全面掌握设备的良好运行状态,运行中的设备发生异常情况时 值班员应迅速、正确地进行判断和处理。

  2如果事故对人身和设备的安全没有构成威胁时,应尽力设法保持其设备运行,一般情况下,不得轻易停运设备;如果对人身和设备的安全构成威胁时,应尽力设法解除这种威胁;如果危及到人身和设备安全时,应立即停止设备运行。

  3在处理事故过程中,应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对未造成事故的的设备进行必要的安全隔离,保持其正常运行,防止事故扩大。

  4值班人员熟记本岗位应急处理预案,清楚设备上下级供电关系,供电范围。

  5当外电网发生事故影响设备正常运行时,值班员首先记录故障时间,判断受影响范围,按照变配电室停电应急处理预案执行,做好恢复检查工作,向上级供电部门问清事故原因,做好记录,及时报告上级主管领导,听令处理。

  6外电网发生停电事故,值班员应将停电情况向供电局用电检查员报告。

  7高压分路发生事故跳闸时,检查高压柜继电保护显示,配电室的高压供电线路为全线电缆线路,不允许试发电,待查明故障原因,排除后方可试送。

  8低压分路开关事故跳闸,查清负载种类及分布情况,逐级排查;确认故障部位并报告主管,必要时,请求支援解决,故障排除后应立即恢复供电。

  9设备事故后,当事人写出书面的事故报告,记录大事记;主管领导组织召开事故分析会,分析事故原因,上报公司领导。

  记录

  《故障登记表》

  《事故分析调查报告》

  附加说明:

  1.本标准由工程管理部组织起草、公司主管领导审核、总经理批准。

  2.本标准由工程管理部负责解释、修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