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南都物业工程经理(杭州)岗位职责

643

南都物业工程经理(杭州)岗位职责

  南都物业工程经理(杭州)岗位职责

  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及优化本部门各项制度,保证工程部各项工作运作正常;

  2、抽查、分析当日维修维护工作量及领班工作内容抽查,督导下属维修、维保计划落实工作及现场技术指导;

  3、负责制定及审核年度工作计划和维保计划,确保园区的的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4、负责技术更新等事项的跟进与协调。

  任职资格:

  1、大专以上学历,机电类或暖通类相关专业毕业,具有5年以上商业、园区、写字楼等业态的工程管理经验;

  2、具备有效把控各类日常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有一定的培训、管理、学习能力;

  3、具备较好的抗压能力及服务意识,对工作有前瞻性,注重细节,有责任心,反应敏捷,善于沟通。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项目工程经理管理职责

  项目工程经理管理职责

  1、在项目经理的领导下,调配指挥人员、机械,对施工质量、进度、安全文明生产总负责,并负责项目部的行政管理工作及对外公关协调,解决施工扰民问题,协调同交通部门、环保及街道的关系,为项目施工创造良好的条件;

  2、通过考察评议选择合格的劳务分包队进场,负责对劳务分包队的全面管理;

  3、认真熟悉图纸及施工规范,了解施工动态,根据技术室制定的总进度计划和月进度计划安排每周每日的工作,调整人力物力,确保重点施工,保证工程进度;

  4、加强对劳务队的质量管理,把施工质量与施工队工费紧密挂钩,调动参加施工的全体人员搞好质量的积极性,保证分部分项工程都达到预定的质量目标;

  5、主持工程例会,检查工作落实情况,按上级要求和实际情况布置周、月、旬、季施工生产任务;

  6、对安全工作进行领导,建立健全安全组织机构,作好现场安全、场容环境及人员的管理工作;

  7、负责协调好劳务队及现场机械、材料、技术等业务口的关系;

  8、建立工程施工日志;

  9、负责施工现场的平面布置和场容管理;

  10、带领各专业、各队、各栋号完成各种指标,为项目的施工献计献策,对施工现场的进度、质量、安全等情况随时作到了如指掌;

  11、经常组织现场会,每星期组织一次工程全面检查,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抓好文明施工的全面工作,节约材料。

篇3:物业项目工程经理岗位工作职责(2)

  物业项目工程经理岗位职责(二)

  一、岗位说明

  部门:工程部

  岗位:工程经理

  直属主管:直接受物业总经理领导

  二、招聘要求

  性别年龄:男,50岁以下

  身体状况:身体健康,无其他特殊要求

  教育程度:机电或相关专业大学以上学历

  专业技能:熟悉物业各项工程和设备的施工、维修、保养和管理专业知识,有电气暖通或给排水某一项专业特长,具有独立领导部门开展工作的能力

  工作经验:从事物业管理行业或酒店业担任工程经理三年以上工作经验

  资格证书:有电气/空调/管道工程师/机械工程师职称

  语言能力:掌握一门外语,有一定的英语听说能力优先

  三、工作要求

  劳动纪律: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每天九小时,中间含午餐休息时间一小时

  辞职申请:提前三个月

  四、工作待遇

  工作制服:由公司提供统一的西服

  员工福利:享有国家规定的各种福利待遇

  试用期:六个月

  晋升职位:物业总经理

  五、职责概述

  在总经理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工程部对整幢物业之工程管理工作,确保物业的设施处于良好的运作状态,节约开支,使物业长期得到保值、升值。

  六、岗位职责

  1.执行物业总经理的各项指示,安排好工程部所有人员的工作,确保人尽其才,合理使用,负责与管理处工程方面的对外联系。

  2.负责大楼内机电设备的操作运行正常,制定部门的年度、季度计划,包括工程维护保养预算、人员编制、工作内容、物品申购计划、能源管理措施、外判工程计划以及安全、环保等管理工作。

  3.审核、批准各专业工程师制定机电设备的日常运行、维修保养和巡视检查制度,并督促工程部员工认真执行。

  4.洽谈和确定外判维护保养合同,监督承包商的工作、进度和质量。

  5.制定安全工作制度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程序,指挥属下员工解决物业中的各种突发事件,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6.监督检查部门员工的行为、考勤、衣着、纪律,确保属下员工的行为规范符合公司要求,做好员工考核工作。

  7.检查下属各类工作报告,定期向物业总经理递交每周、每月及每年工程报告。

  8.有计划地组织部门员工的培训,不断提高对整个物业的管理水平。

  9.协调好与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关系,确保大厦水、电、消防、技防及卫星接收及环保等设施的正常使用。

  10.建立客户投诉意见处理制度,确保所有维修单和投诉电话都能得到满意的回复和解决。

  11.每天坚持深入现场,抽查工程各项工作的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2.按时完成总经理布置的其他工作。

篇4:星邮物业工程经理岗位工作职责

  星邮物业工程经理岗位职责

  一.工作内容

  在总经理室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工程管理工作,制定工程设备年度维修保养计划,落实管理处质量体系中有关工程设备管理的各项程序和质量要求,确保设备正常运行,为用户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办公条件。

  二.工作要求

  1.根据总经理室的要求,制订并带领本部门员工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按工作规范操作。

  2.负责制订工程年度维修保养计划,提出设备更新的可行性方案和预算报告,做好设备、物资的请购工作。

  3.熟悉物业区域各重要设备的性能,抓好设备维修、保养和土建、装饰工程的管理工作,确保所有设备运转正常。

  4.负责处理客户对工程维修的投诉,经常检查报修工作的完成情况,及时组织突发性设备故障的抢修。

  5.加强管理,科学安排部门各项工作,深入现场检查员工工作质量与服务情况,严格按岗位责任制实施奖惩。

  6.深入调查研究,从实际出发,制订节能措施,降低能源消耗,提高经济效益。

  7.根据工作需要提出部门员工的增减意见,并参与新员工招聘面试工作和业务技术考核。

  8.抓好人才培养工作,协助行政部门做好对员工的业务技术培训和考核工作,提高部门人员的整体素质。

  9.协调好部门内部与其他各部门的关系,负责处理业务范围内与市政配套主管部门的协调工作。

  10.会同装修审图公司对用户二次装修工程进行管理,签署《装修协议》,并抓好有关装修规定的落实。

  三.注意事项

  1.工程管理在物业项目的管理中处于十分重要的地位,工作接触面广,涉及关系复杂,因此部门经理要特别注意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

  2.工程部门担负着各物业资产的运行和管理重任,因此部门经理不仅要具备多方面的专业技术,还要具备高度的工作责任性,精心管理,确保业主财产保值增值。

篇5:商业大厦物业工程经理工作职责

  商业大厦物业工程经理工作职责

  1、熟悉楼盘的情况,全面负责楼盘的一般日常维修和有偿服务,协助物业经理的工作。

  2、编制及修正工时定额,负责对维修工的工时定额实行考核,负责对维修工的工作质量进行考核与验收。

  3、负责对维修工人的劳动管理,监督并带头执行各项制度,对一切施工和维修实行严格管理,参与工程质量验收。

  4、遇有报修或投诉,要上门察看,合理安排工作量,超出一般维修的任务,及时报告经理。并协助收集设备的各类资料。

  5、切实执行物业经理的各项指令,服从物业经理的领导。

  6、负责编制楼盘维修保养计划,并督促计划的实施,并督促维修工作进度。

  7、每日巡视所在楼盘的重点设备运作技术状态,检查维护保养日志,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设备发生故障及时组织检修,发现隐患及时组织处理,把好技术关,保证楼盘设备经常处于优良的技术状态。

  9、审核设备运行报表,掌握能耗规律,及时采取节能措施。

  10、编制材料、工具申请计划,填写材料及工具的申请单,核实使用情况,根据维修工作量控制材料的实领数。

  11、分析维修工作动态,每周完成维修工作报告。

  12、每月完成工程预算。

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