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仁和物业行政管理规章制度:工作制度

6465

仁和物业行政管理规章制度:工作制度

  仁和物业行政管理规章制度:工作制度

  八、工作制度

  第一条 员工工作时间必须严格执行公司《员工守则》和各项制度及规定,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各自职责。

  第二条 员工上班时必须佩带工作牌号或工作证,自觉接受监督。

  第三条 员工工作时间无论在任何岗位都必须保持仪态端庄大方,服装整洁,不准着拖鞋、凉鞋上班;不准在办公室内盘腿、翘二郎腿、打瞌睡、哼歌曲、吹口哨、打闹、大声喧哗和讲污言秽语。

  第四条 工作时间不准擅离职守,严禁外出办私事。

  第五条 服从分工,听从指挥,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一切为业主(用户)着想,无论份内份外事,都需做到服务热情、周到、主动、高效。

  第六条 员工上班时间不准看报聊天,不准用办公电话或对讲机闲谈工作以外的事,不准喝功夫茶,办公室内严禁吸烟、吃东西。

  第七条 所有来电,务必在三响之内接答;严禁用办公电话拨打信息台。

  第八条 倡导超前服务与无人服务。为业主(用户)服务完毕后,应迅速撤离公共场所,不准在公共场所休息、闲谈。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弱电设备报修、维修及配合工作制度

  弱电设备报修、维修及配合工作制度

  1. 报修、维修工作制度及流程

  1.客户服务中心分类并通知相关部门处理.

  2.本部门由弱电主管接到电话后分立即分析情况并安排人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理.

  3.急需处理的问题5分钟赶到.进入现场后即时对报修故障进行处理。

  4.由弱电主管判断为非急需处理的问题,由弱电主管与报修人联系说明情况并安排人员半个工作日内与报修人联系进行报修故障的处理.

  5.一时无法解决或根本无法解决的问题,要立即联系报修人并说明情况由弱电主管对故障进行上报并即时与维修厂家进行联系。

  6.修故障处理完毕由现场维修人员请求客户填写回访意见,如存在有偿费用应提前联系部门主管由部门主管计算费用并取得报修人同意。

  7.将结果报告管理处客户服务中心,按报修项目的试运行期,安排时间回访。

  8.维修记录归档。

  2.与会务部门的配合保障会议正常召开

  3.1接到会务经理根据综合楼有关单位发出的《每日会议室安排表》要求后,由会务经理安排时间并布置人员,我弱电部门派出一人跟随会务相关人员对其设备进行调试和检修。

  3.2会议期间弱电部门人员随会务相关人员一起。并即时对突发情况进行处理。

  3.2.1突发一般故障时由会务经理安排弱电维修人员立即对现场故障进行处理。

  3.2.2突发重大故障或根本无法解决的问题应立即上报部门主管由部门主管分析判断并立即上报等候处理意见。

  3.3 遵守会务部门的管理制度时刻要做到:保密“八不”守则

  (1) 不该讲的,绝对不讲;

  (2) 不该问的,绝对不问;

  (3) 不该看的,绝对不看;

  (4) 不该听的,绝对不听;

  (5) 不该记的,绝对不记;

  (6) 不该传的,绝对不传;

  (7) 不该动的,绝对不动;

  (8) 不该带的,绝对不带。

  3.4会议结束后对设备进行回收调试并做好相关记录即时归档。

  3.施工单位/供方(专业维保方)进入辖区作业的管理规程

  (1)施工单位及供方如需进入设备部管理辖区作业,须递交书面作业报告,由设备部负责人明确各自职责并与设备部签署《施工单位/供方作业责任书》;

  (2)值班人员负责与外来作业单位负责人签署《施工单位/供方作业责任书》,交代责任生产事项,调配员工协助、配合作业;设备机房负责人负责开闭机房门,作业期间巡视检查、监督;

  (3)设备主管以上管理人员负责应急安全事件处理;

  (4)施工单位及分承包方如需明火作业,必须向综合楼管理处申请动火证,待批准同意并报设施设备部备案后方可进行,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动火现场要符合动火条件,并配备灭火设备;

  (5)值班人员应掌握施工单位及供方作业情况,并记录与《值班交接班记录表》;

  (6)如发现不安全作业、野蛮作业或隐患作业,设备机房负责人和室外作业相关条线负责人有权要求立即停止,并及时通知主管到场处理;

  (7)外来作业人员每个工作日作业完毕,机房负责人员和室外作业相关条线相关负责人认真巡视、检查设备,确认无异后方可锁门或签章;

  (8)如在巡视中发现设备损坏等异常情况,应立即通知主管和管理处主任等相关人员到场,照相、取证并做相应处理。

  。

  4.停用管理工作程序

  4.1因保养、检修原因停用弱电设施设备,弱电设备主管应起草书面通知,经设施设备主管批准并报综合楼管理处后,提前24小时通知有关单位;

  4.2因突发事件停用弱电设施设备,弱电设备人员接到报修后10分钟内到场检查,并及时联系弱电设备主管或安装单位维保人员处理,做好记录,并在恢复使用后24小时内向综合楼管理处及有关单位做好解释。

篇3:小区保安工作制度(B版)

  小区保安工作制度(B版)

  值班管理规定

  1、保安人员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

  2、值班人员分3个班,3个班分为早、中、晚三班,早班为:7:30-16:00,中班为:16:00-0:00,晚班:0:00-7:30。

  3、各班保安员必须按照编排的值班表上岗工作,并严格履行岗位责任制的要求,坚守岗位,巡逻人员要按时巡查,提高警惕,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4、当值班人员发现情况时,应做好控制工作,并及时报告当班班长、队长或部门负责人。

  ①报告时简要说明事发地点、性质、人数和特征等;

  ②及时劝阻和处理在物业区域违法管理规定的人员和事件;

  ③遇紧急事件及重大事故应报告相关领导;

  ④在当班期间发生的问题及处理经过,在《值班记录》做好记录。

  保安人员值班制度

  1、小区保安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室值班制度,定时或不定时进行巡逻。

  交接班制度

  为认真做好岗位的工作交接和保安器材交接,减少因交接不清引起的工作失误及保安器材损失,特制定本制度。

  1、本班相互转换岗位时,须认真做好岗位交接。

  2、接班人须提前15分钟签到上班,接班人未到,交班人不得离岗,否则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交班人负责。

  3、接班班长在正点时组织全班人员集合,讲明注意事项,然后各保安员到各自岗位换班;

  2、本班与下班交接时,要将本班工作情况详细交待给下一班,以便下一班开展工作;

  3、保安人员交接班时,必须认真填写《宁波某某物业有限公司保安交接班登记表》,并签名确认,发现问题,交接双方必须当面说明,如果交班人离开后,接班人才发现属于上一班的问题,应立即报告领班或部门负责人处理;

  4、交接班须正点、守时,非特殊情况,不得超时接班;

  保安员培训制度

  1、岗前培训

  上岗前向每位新入职的保安员介绍物业辖区情况、工作纪律、操作要求和岗位职责。

  ①上岗前必须掌握保安、通讯及消防设备器材的使用和操作;

  ②新入职的保安员须进行3-5天时间进行培训实习,掌握本职工作和基本技能,然后开始正式上岗;

  2、岗位培训

  ①保安培训:根据每年制定的保安部制定的培训计划,拟订保安培训方案,通过授课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分月、季定期进行培训,从而提高保安员的警惕性、“四防”意识、应变能力和身体素质,使其掌握基本技能;

  ②消防培训:根据每年制定的保安部内部制定的培训计划,拟订消防培训方案、年度消防演习计划安排及灭火等培训内容,通过授课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分月、季定期进行培训,从而达到提高保安员的防火意识、掌握灭火抢救能力的目的;

  ③每位保安员必须根据培训计划参加公司和部门组织课程,培训前进行书面通知,并要求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在员工培训签到表上签到。

  3、培训课程设置

  ①培训目的:通过培训,提高保安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培养一支训练有素、纪律严明、文明执勤的保安队伍;

  ②培训项目:

  A、应知、应会部分

  公司制度与规定

  部门制度与规定

  保安常识

  服务意识教育

  礼节、礼貌及员工的行为规范、个人修养

  辖区设施、设备介绍

  消防常识

  B、岗位工作规范

  岗位礼貌用语、工作方法与技巧

  岗位工作职责与细则

  辖区突发事件的处理

  C、消防培训

  D、法律常识

  ③培训要求

  A、培训期间,不得迟到、早退、旷课,违者按上班同等情况处理;

  B、理论培训时,自带笔和笔记本,认真做好记录;

  C、队列训练时,按正规化军事要求操作;

  D、拳术训练时,不得随便开玩笑,防止训练事故。

  ④考评方式

  A、理论培训在结束后采取笔试闭卷方式进行,85分以上为优,75-84为良,60-74分为中,60分以下为差;

  B、军事培训由教员在一个训练阶段结束后进行考核,成绩分为优、良、中、差四个等级,具体评分标准由培训教员拟定;

  C、根据考评等级给予相应的奖励和处罚。

  警棍使用制度

  为严格规范警棍使用,特制定如下规定:

  1、警棍是保安人员执行公务时佩戴的自卫防暴器械,保安员应严格保管和使用,不得将警棍转借给他人。

  2、当班保安员应将警棍挂在腰带后右侧。

  3、不得在岗位上随便玩耍或挥舞警棍。

  4、处理一般问题时,不得手持警棍或用警棍指着住户或来人讲话。

  5、非紧急情况或人身安全未受到威胁的情况下,保安员不得以任何借口或理由使用警棍攻击他人。

  6、当班保安员要妥善保管所佩戴的警棍,如有意识或损坏,要照价赔偿。

  7、交接班时要检查清除后再交接,接受人发现警棍被损坏而不报告,应负责赔偿。

  对讲机使用制度

  对讲机是保安人员必备的重要通讯工具,全体人员必须执行对讲机使用规定,熟悉对讲机的使用功能,爱护并熟练使用对讲机。

  1、使用规定

  ①使用对讲机要本着“爱护设备、小心轻放,妥善保管、正确操作”的原则,不得磕、碰、扔、摔以及玩弄对讲机,保持对讲机清洁,定期进行擦拭、维护;

  ②持机人负责保管和使用对讲机,禁止转借他人或拆卸机器,各治安人员的对讲机一律挂在腰带右后侧,站岗、巡逻时不得拿在手中;

  ③发现对讲机有损坏或通讯失灵,持机人应立即向直属上级报告,由部门主管检查后进行处理,严禁自行拆修;

  ④严格按规定频率使用,严禁乱按或乱调其他频率(平常使用1频道,停电时使用2频道);

  ⑤严格按照对讲机充电程序充电,不得待机充电,电池使用完毕后方可进行充电,以保障电池的性能、寿命和使用效果;

  ⑥交接班时,交机人要讲明对讲机当班使用状况,接机者当场检查,发现损坏或通讯失灵,立即报告当班班长。

  2、对话要求

  ①呼叫对方,先报自己岗位,再呼对方,为:“我是×××,呼叫×××,收到请回话”;

  ②收接方回话后,呼方要简明扼要地情况讲清除,收接方收到情况或信号后,应回答“清楚”或“明白”;

  ③对讲机仅限于进行公事联络,用对讲机讲话应使用规范礼貌用语,严禁用对讲机讲粗言秽语、开玩笑或谈工作无关的事情;

  凡违反以上规定者将严肃处理。对讲机丢失、损坏的,视情节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赔偿损失,并处以相应的经济处罚。

  监控系统操作制度

  1、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技能,熟练掌握监控系统的操作。

  2、值班员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监控录像,爱护设备,不得擅自修改系统各种设置、删除资料和进行非法操作,严禁私自在电脑上安装各种软件,不得进行玩游戏、打字等其他操作,确保其正常运作,违者从严处理,并承担所造成的一切后果。

  3、未经上级部门主管批准,不得随意播放监控录像的录像内容;

  4、未经上级部门主管批准,无关人员不得进入监控室;

  5、保持监控设备的清洁,定期进行擦拭、维护;

  6、确保监控室的卫生和秩序,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背景音乐播放制度

  1、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技能,熟练掌握背景音乐系统的操作;

  2、值班员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背景音乐系统,不得私自拆卸或更改设置,确保其正常运作;

  3、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规定的内容播放音乐;

  4、非公司制定的操作人员不得擅自动用设备,一经发现,将追究当班人员相关责任;

  4、保持背景音乐设备的清洁,定期进行擦拭、维护,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物品出入登记制度

  1、为维护物业管理区域业主的财产安全,确保辖区的公共秩序,辖区内的业主或住用人携带物品出入辖区时必须进行登记;

  2、值班人员对携带进入物业辖区的可疑物品应进行盘查、询问,属于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性物品严禁进入辖区;

  3、值班人员对携带大件物品出物业辖区的:

  ①属业主的,值班人员确属熟悉、认识的登记其情况,并承担由此可能引发的后果后放行;

  ②对自称是业主,值班人员不熟悉、认识的,必须核对其业主资料或登记其身份证件后方可放行;

  ③属外来人员的必须登记其身份证件号码等相关内容,进行相关的联系,认证其携带物品合法后方可放行;

  4、值班人员应严格检查所携带物品的性质,可以进行适当的盘问,对未能执行物品出入登记,将给予相应的处罚,造成后果的视情节追究相关责任。

  重大事件报告制度

  一、重大事件报告制度

  为及时妥善处理重大事件或突发事件,避免和控制事件发生,特制定重大事件处理报告制度。

  1、重大或突发事件包括:火灾、电梯困人、爆炸、突发停电、水浸、盗窃、械斗等破坏性行为;刑事案件:用户集体投诉(5户以上);中央空调主机、发电机、高低压电柜、通讯设备等大厦主要设备施舍故障;房屋主体结构遭受破坏等;

  2、发生重大或突发事件,参与事件处理的部门或当值主管立即到现场处理,同时尽快口头向公司领导报告,并根据事发情节决定是否报告公安、消防等机构协助处理;

  3、参与事件处理的部门经理(管理处主任)在事件处理后立即填写重大事件报告表,于12小时内以书面形式递交公司领导,详细记录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经过,以及事件发生的初步原因和处理经过;

  4、重大事件报告表由部门经理签名后上报,入部门经理不在而事情紧急时,可由当值主管签名上报;

  5、参与事件处理的部门应在事件处理完毕后24小时填写重大事件总结表上报公司领导,如实汇报事件的详细处理过程及结果,找出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提出避免类似情况发生的预防措施。

  二、紧急事件处理程序

  1、突发事件处理程序

  ①凡遇突发事件(指凶杀、抢劫、盗窃、勒索、打架、闹事、伤亡或重大纠纷等),必须保持冷静,立即采取措施,并报告管理处负责人、保安部;

  ②简要说明事发的地点、性质、人数、特征及损失价值;

  ③驱散无关人员,保护好现场,留意现场周围的情况;

  ④查看本辖区各类记录、出入登记和监控录像,检查有无可疑情况和人员;

  ⑤对勒索、打架事件,监控中心应密切注意事发现场的情况变化;

  ⑥对纠纷事件应及时了解具体原因,积极协调,劝阻争吵,平息事态;

  ⑦对伤亡事件应做好现场保护和通知抢救工作,对明确死亡的,应报告派出所处理;

  ⑧对涉及刑事及重大责任事故或因治安、刑事案件导致的伤亡事故,应立即报告管理处负责人、保安部,并由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⑨相关责任人在接到突发事件后应立即赶到现场,做好疏通控制工作,防止事态扩大;

  ⑩保安部组织人员除维护现场外,还需负责指挥调派人员做好布控堵截,根据事态的大小程度报公安机关、有关部门及公司总经理。

  2、斗殴等暴力事件的处理程序

  ①处理斗殴等暴力事件应保持客观、克制的态度,除正当防卫,一般情况下应尽量避免与人发生武力冲突或争吵;

  ②巡查发现或接报有斗殴等暴力事件,应马上用对讲机、电话或其他方式报告保安部,简要说明现场的情况(地点、人数、斗殴程度、有无使用武器等),入能处理的,及时处理,否则监视现场,等待保安部指令;

  ③保安部接报后视情况派适当数量的保安员立即到现场制止,将肇事者带往保安部接受调查,如场面无法控制,应尽快报告公安机关;

  ④斗殴事件中物业辖区的财产或人员受到损害,应保护好现场,并留下目击者,扣下肇事者,作详细调查以明确责任和落实赔偿;

  ⑤如涉及刑事案件,应交公安机关处理;

  ⑥事件中如有人员受伤要及时组织抢救,并尽快送医院抢救;

  ⑦如嫌疑人逃跑,应跟踪截击追捕,随时报告罪犯犯动向

  3、盗窃等破坏事件的处理程序

  ①巡查发现或接报物业辖区有人盗窃,应马上抓获现场嫌疑人,如人力不够,用对讲机、电话或其他方式尽快向其他值班人员求助,简要说明情况,并监视现场等待保安部的指令;

  ②保安部接报后,应迅速排适当数量保安人员到现场制止,设法抓获肇事者,带往保安部接受调查;

  ③事件如有财产或人员受到损害,应保护现场,留下目击者,不要触动现场一切物品,特别是罪犯留下来的指印、脚印、烟头等物品;做好详细记录,以明确责任、落实赔偿;

  ④如涉及刑事责任,应交公安机关处理。

  4、电梯困人的处理程序

  ①值班人员接到电梯应急电话或巡查发现电梯,立即报告主管,组织相关人员到现场协助控制和解救被困人员,同时将被困电梯的具体方位、停留楼层通知过程维修部;

  ②监控中心通过电视监控观察电梯内人员情况,使用电梯应急电话与被困者联系,做好解释安慰工作;

  ③如遇特殊情况无法消除故障或被困人员有严重不适时,应立即报消防部门或求助有关部门解决;

  ④部门经理填写重大事件报告表,详细记录故障及处理经过。

  5、停电停水的处理程序

  ①接通知物业辖区在短时间停电停水,应在停电前通知辖区内的业主;

  ②未预知的情况下物业辖区内突然发生停电停水,立即联系工程维修部,启动应急水源,尽快采取措施恢复供电供水,并对业主做好解释工作;

  ③保安部派出适当的保安人员维护秩序,以防有人趁机制造事端。

  6、发现有人触电的处理

  ①立即赶赴现场,切断电源;

  ②在未切断电源之前,切不可用人体接触电源,以防自己也触电,要用绝缘的东西把人拉开;

  ③立即进行人工急救,并送医院急救。

篇4:管理处对外服务工作制度

  管理处对外服务工作制度

  1、思想面貌:细心、周到,要体现本公司高尚的精神面貌。

  2、上班纪律:上班时间根据公司工作安排,每天必须先到公司报到,然后外出工作;工作结束后,必须及时到公司签到;上班时必须佩戴工作证,以便接受业主、住户监督。

  3、服务质量:根据客户的要求,按质、按量、按时完成,以保证业主、住户满意。在工作中严禁向住户索取财物、吃、拿等不良行为,一经发现,立即作辞退处理,情节严重者还将追究法律责任。

  4、工作检查:公司将不定期的进行工作检查,听取业主、住户反映,如业主、住户反映该工作人员不能胜任时,公司通过核实后,将作辞退处理。

  5、工作人员如损坏住户财产,视损坏程度,扣奖金或照价赔偿。

  6、凡业主、住户付给服务费一律交公司,并开具发票,若私自收取小费者,一经发现,扣工资或奖金,情节严重者作辞退处理。

篇5:物管中心员工廉洁工作制度

  物管中心员工廉洁工作制度

  1、在工作中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徇私情。

  2、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严守法纪。

  3、不以权谋私,不利用工作之便占公司和业主的便宜。

  4、不在上班时间干私活,不用公司通讯设备进行私人活动和聊天等。

  5、业余时间,不利用公司机具、材料向业主承揽私活。

  6、不乱收费或收费不开收据。

  7、不利用工作的特殊性质,对流动、外来人员进行敲诈勒索。

  8、不以次充好,弄虚作假,欺骗业主,赚取物价差额。

  9、维护公司利益,遵守公司机密。

  10、不利用公款拉私人关系请、吃、喝。

  11、不挪用、拖欠和侵吞公款。

  12、不索取或收受贿赂、好处,要洁身自好。

  13、节约用水、用电,不浪费公司用品,坚持勤俭节约。

  14、不得利用工作之便,要求享受商业网点提供优惠服务和物价。

  15、不在报销凭据中作假、谎报、多报。

  16、不利用工作之便和业主对公司的信任,私下向业主推销产品,赚取外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