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仁和物业行政管理规章制度:工作牌

6163

仁和物业行政管理规章制度:工作牌

  仁和物业行政管理规章制度:工作牌

  二十一、员工佩挂工作牌的管理制度

  (一)员工佩挂工作牌的适用场所

  1. 公司办公区域;

  2. 参加展示会或从事招商工作的其它公共场合;

  3. 公司举办的集体活动;

  4. 公司要求佩挂的其它特殊场所。

  (二)员工工作牌的佩挂要求

  1. 员工在进入管理项目前必须佩挂好工作牌;外出公干也须佩挂好工作牌走出管理项目;

  2. 员工工作牌佩挂时间为员工在公司办公区域时的任何时段;

  3. 工作牌只能佩挂在胸前,严禁随意挂在胳膊、皮带或背部等处;

  4. 不得在工作牌上安置或粘贴其它饰物,严禁任意与同事调换工作牌;

  5. 员工应爱护公司工作牌,如有损坏或丢失应尽快到行政人事部办理有关手续;平时须妥善保管和爱护工作牌,不得随意乱放乱扔。

  6. 员工所配挂的工作牌必须是由公司按统一规格和样式设计和制作的工作牌,不能是其他与公司无关的牌证等。

  (三)员工佩挂工作牌的管理规定

  1. 员工工作牌佩挂的管理和监督工作由行政人事部负责;

  2. 员工在公司内未佩挂工作牌的一次扣罚5元。如有损坏应及时报行政人事部补办,补办费用自理,如在工作牌上乱涂乱写,或严重损坏影响公司形象,或胡乱挂其他牌充数者,一次扣罚10元;

  3. 如丢失未报者将加倍处罚,一次扣罚20元,补办费用自理。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仁和物业行政管理规章制度:使用电话

  仁和物业行政管理规章制度:使用电话

  二十、使用电话管理制度

  (一)接、转电话的基本职责

  1. 坚守岗位,接、转电话做到准确、迅速;

  2. 接电话要简练、清晰,回话礼貌、耐心;

  3. 严格遵守保密守则,不窃听电话,不泄露机密;

  4. 每天检查线路设备的完好状态,发现故障无法排除应及时报告工程部进行维修,及时保证线路畅通。

  (二)接、打电话的规范用语

  1. 电话铃响三声内接听,超过三声接通应致歉“对不起,让您久等了”。

  2. 接通电话后先问好,再报公司名“您好!仁和物业!”。

  3. 然后可问“请问您找谁?”或让对方发言“我找某某”。

  4. 某某如果是你本人,回答“我就是”。

  5. 某某如果不是你本人,但在不远处,回答“请您稍等。”

  6. 某某不是你本人,且一时找不到他,应答“对不起!他不在。”问清对方姓名, 问他是不是等一会再打过来,或留下电话等那人回来再回电给他。

  7. 如果找领导,领导不在,不可随意报出领导在哪,可回答“他出去了”,切不可说“他在总经理处,”或“他到某某公司去了”。

  8. 挂电话时,要等对方先挂。

  9. 打电话到外公司,通话不要过长,也不宜先挂断电话。

  10. 中途有其他电话铃响,要跟对方说“对不起,请稍等”。然后根据重要性决定接哪个电话,挂断另一个电话时说“对不起,我正在接听一个很重要的电话,过一会打给你”并记录对方电话号码。

  11. 接电话时,有同事与你讲话应与通话对方讲“对不起,请稍等”然后,使用闭音器或用手盖住话筒,并与同事尽量简短对话,重新与对方通话时,要道歉。

  12. 如果对方要找的人你不熟悉,不能没礼貌地说“没这个人”“不知道”应先问对方是否找本公司,哪个部门,然后将所找部门的电话告知或代转电话。

  13. 如果对方打错电话,应礼貌告知“这里是仁和物业,您打错电话了”,注意不要急于挂断电话。

  14. 办公室内严禁打私人电话。

  15. 他人在打电话时,周围人注意保持安静。

  16. 要爱护电话机和线路。

  (三)违规处罚规定

  拨打声讯电话罚款200-300元。若部门无法确定责任人,声讯费由该部门人员(包括经理)分摊,且公司对部门经理予以通报批评。

篇3:仁和物业行政管理规章制度:环境卫生管理

  仁和物业行政管理规章制度:环境卫生管理

  十九、办公区域环境卫生的管理制度

  (一)办公区域环境卫生的规定

  1. 所有员工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公司办公区域的整洁和环境卫生,并有权指责批评任何违反公德的行为(包括:办公区域内环境卫生、个人桌面的整洁、个人办公座位的周围环境整洁,地面清洁等);

  2. 员工应保持桌面清洁和桌面摆放物品的整齐美观,桌面只能摆放文件夹、笔筒、台历、电话,不得摆放与工作无关的物品,不得摆放食品等杂物;

  3. 员工离开办公桌前应整理办公桌面,椅子归位,关上抽屉,关闭电脑,方可离开;

  4. 员工不得将重要文件放在桌面,看过后应锁进抽屉;

  5. 不得在办公区域的通道处摆放物品,阻碍通行;

  6. 使用完后的办公用品应放回原处,报纸看完后放回报架;

  7. 员工必须保持办公区域的卫生,不得随意乱扔杂物,不得将任何物品往楼下扔。

  (二)员工的行为要求

  1. 员工不得在上班时间聊天、大声喧哗、打闹、影响别人工作;

  2. 上班时间员工不得在办公区内吃东西,包括口香糖、饮料及所有食物;

  3. 员工不得在办公区内化妆;

  4. 员工不得在工作时间阅读与工作无关的报刊;

  5. 员工不得在其他办公区域乱串,不得带领与工作无关的人员进入公司;

  6. 员工必须在吸烟区内吸烟,任何时候都不得在办公区域内吸烟;

  7. 员工在进入办公区域前请擦净鞋底,注意不要将水渍、污物带进办公区域;

  8. 员工的雨伞应按公司要求统一放在伞架上,不允许将湿伞带进办公区域;

  9. 隔离板上不许粘贴图画、饰物等与工作无关的物品。与工作有关的资料、纸张只能用透明胶粘贴,严禁用图钉、铁钉等固定。

  10. 违反以上规定者,公司将视具体情况处以20元-500元的罚款,严重违反规定的公司将予以解除劳动合同。

  (三)接待区域的管理规定

  1、 不允许员工在接待区就餐,放置食物,乱丢垃圾;

  2、 严禁在接待区长时间打电话或长时间接听电话;

  3、 除会客外,严禁非接待区员工在接待会客区就坐;

  4、 严禁在接待区吸烟;

  5、 不得损坏或擅自拿走接待台公共物品;

  6、 违反以上规定者视情节扣款20-100元,经批评教育仍不改正者,一律从严从重处罚并公司范围内通报批评。

篇4:仁和物业行政管理规章制度:参观接待制度

  仁和物业行政管理规章制度:参观接待制度

  十八、参观接待制度

  为使接待工作有章可循、有条不紊,规范对同行业业务关系单位部门来访参观接待,特制定本程序。

  1.公司或管理处工作人员接到要求参观的信息后,应问清情况,做好记录,并填写《参观接待计划表》报行政人事部经理或管理处经理审批;重要的来访经总经理批准后,由公司行政人事部或管理处客户服务部根据审批意见,通知有关部门人员作好接待准备工作。

  2.总公司组成的参观团体,由管理处经理、相应部门主管或部门负责人接待陪同。需根据公司领导要求布置欢迎牌、设贵宾签到处,备茶水、糖果、烟等及其他物品,并做好摄制安排。

  3.陪同参观人员应做好迎送工作及参观活动中的引导工作,并向来访客人做有关公司业务的宣传,回答来宾的提问。

  4.在客人参观期间,管理处工作应注意公司文件资料的保密工作,不得随意将公司资料提供给客人翻阅、复印或带走。客人在参观期间,未经允许不得摄影、摄像。

  5.确因业务需要,管理人员应征得参观审批权人同意后,方可同客人摄像、摄影或查阅、复印、带走公司资料。

  6.各部门接待人员应热情、有礼地做好接待工作。

  7.附:《参观接待计划表》、《参观意见及建议薄》

篇5:仁和物业行政管理规章制度:考勤制度

  仁和物业行政管理规章制度:考勤制度

  七、岗位考勤制度

  第一条 各部门应严格掌握员工的出勤情况,指定专人负责考勤,逐日进行考勤登记,月末将考勤结果由部门负责人核准签字后送行政人事部。

  第二条 正常班员工必须按总公司规定的作息时间提前十五分钟到达工作岗位,不得迟到、早退。具体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中班、夜班及清洁工种均须按规定时间提前十五分钟到达工作岗位。

  第三条 严格指纹打卡签到制度。无指纹打卡单位,严禁代人打卡签到。如代人打卡,弄虚作假,每发现一次,双方各扣除当月考核分10分;

  第四条 每月迟到、早退3次算旷工一天,旷工一天按日总工资的300%扣罚,连续旷工时间超过2天,月连续旷工超过3天,或者一年以内累计旷工时间超过5天予以除名。

  第五条 敬业爱岗,恪尽职守。上班时间内,如检查发现擅自离岗或不到岗者,按未上班处理,扣发半天工资。如因擅离岗位或玩忽职守造成后果者,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经济处罚、行政处分、辞退甚至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相关文章